在史丹利公园请不要闭眼

史丹利公园是北美第三大城市森立公园,比纽约曼哈顿的中央公园还要大。史丹利区域曾经是一块原住民的聚居点,住着苏夸密许族等几个原住民种族。19世纪60年代作为英国的军事保留地而被保护起来,免受了开发的破坏,因此公园的天然状态一直保留了下来,1888年在温哥华城市建市两年后对外开放,名字是以当时加拿大总督史丹利伯爵的名字命名的。

史丹利公园的内有内湖两块,又三面环海,公园内是大片的原始林木,动物物种丰富。公园有环公园的步行带,供人们游览跑步,骑车,滑滑板,环形带沿着海,可以看到海面风光,散步十分惬意。公园内还有水族馆、动物园等景点,是来温哥华游玩的首选景点。因为离市中心很近步行15分钟就能到,每年有800万人次到访,温哥华常驻人口才50万。

我和闻韶今天来史丹利公园之前吃了一顿惊艳的印度咖喱鸡饭。吃第一口咖喱鸡的时候我俩简直是面面相觑,也太好吃了。微辣的咖喱和鸡肉浑然一体了,鸡肉顿煮得熟烂入味,那一口下去我就觉得做美食绝对是世界上最有意义的职业之一,瞬间给食客们制造幸福感。我们俩带着吃好了的满足感去史丹利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多,温哥华夏季8点多才完全黑下来,夏日的天格外地长,虽然6点多到用一个多小时简单在公园南面游览了一圈却收获大朵惊喜。

首先是坐19路车去公园,司机特别热情,上车就和我们打招呼,还拿闻韶手里的东西开了个小玩笑。司机先生对东欧来的一群游客解释票价,听说其中一位姑娘生日就给她免了票,快到公园的时候司机循例介绍了一下公园的情况,然后在他搞怪声调的解说中全车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从19路车下来就是公园里面,一下车迎面就是一只黑色的松鼠正在路上觅食,遇到人也不躲,毛色油亮,从UBC学校回家的路上也经常能看到小松鼠,黑色的,棕色的都有,不怕人,可以观察他们怎样藏起来食物。

我和闻韶沿着公园南端的小径穿过树林,是史丹利其中一个内湖lost lagoon,极其平静广阔的水面,让人怀疑下面是不是有特别神秘的生物存在,湖面偶尔有几只野鸭游过。大片静谧的湖区,偶尔有告示牌告知游客这里有河狸出没请保护他们。

背后是一片巨大的lost lagoon

河狸我是没有看到,但是我们迎面被浣熊打劫了。这是我第一次和干脆面君本尊零距离接触,感觉像粉丝见偶像一样激动啊。走在小路上突然从湖边树丛里三三两两走来一队,一共有4只胖乎乎的动物,起初以为是河狸,后来仔细一看居然是浣熊君。浣熊君走近我们丝毫没有躲闪的意思,闻韶赶紧要给他们拍照,没想到其中一只胖子走到闻韶跟前,直接抬起两只前爪立起来,要抓闻韶的手机。意识到原来它以为我们在给他吃的,我赶紧识相地从兜里掏出零食分给他吃,于是其他三只也过来要食物。吃完食物四只干脆面君默默转身走了,留下我和闻韶呆立在原地,不敢相信和偶像本人亲密接触了。

拦路打劫的干脆面君

穿过小径的一路上还有大片的野鸭在草坪上觅食,夕阳投在他们身上,一切都是金色,暖融融的。

夕阳下的野鸭

我们从树林穿出,走到环形带上,眼前就是风平浪静的海湾。对面就是温哥华城区。
在英吉利湾沙滩上,夕阳下有人在海边吹起了乐器,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管乐,但是声音悠扬,在海水和斜阳的映衬下像一张带音乐的明信片。海边人们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听海浪,享受这一日最后一抹阳光。时光安静得不像话。

英吉利湾的夕阳

在国内时候总是不知道闻韶说的国外舒服的“舒服”怎样理解。现在的体会是,舒服是在任何场所都能够得到高质量的服务,秩序井然,自然与人交融,人被尊重,意见可以表达,人活成了该有的样子。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舒服吧。

站在海滩上的时候,斜阳照在英吉利湾,那一瞬间心中充满了感动,也理解那个在海滩边吹奏的男人,彼时彼刻人只想向天地表达感激和欢喜,感激在有生之年有幸面对这样一幅人间画卷让人安静地欣赏,我一刻都不想闭上眼睛。


写作百日计划:【89/100】

将活出想要的自己和在过程中帮助他人作为人生价值的日更少女,每周固定更新两篇书评,专注个人系统升级。希望你在我的文章中有所收获。你的“喜欢”和“关注”,是我写作路上的动力,感谢你帮助我实现在简书码字的小小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2:00到3:00, 是道和国际跆拳道中级实战练习,本来周末了要好好玩儿玩儿放松一下自己,不想去练了。但是...
    张轩赫阅读 118评论 0 5
  • 前两天未回家,女儿发了朋友圈说想妈妈,那我今天是无论如何都要回家一趟了。下了地铁,没带雨伞,倾盆大雨阻挡了回家的路...
    芳华正茂阅读 259评论 0 3
  • 今天是百日共修的第五天,在读《醒来》时有些生僻字都不认识,虽然昨天早上说要提前预习,可是后来在网上逛着逛着居然给忘...
    秦祎镁阅读 279评论 4 2
  • 我确信,我们能幸福的走完后半生。但我有几点要和你说明。 1,信任。这是做人的基础,更是夫妻一路走下去有基础。所以,...
    泡泡泡菜阅读 669评论 0 0
  • 臭臭老公说,臭臭老婆,我好想吃你的臭臭屁。结果,天遂人愿,晚上降温了穿少了衣服,臭臭屁一个接一个,臭臭老公这下该满...
    baby_sun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