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世界处处充满利益,总有一些,是你想不到的。”

有一天,我和两位男性友人去北京某酒吧,蹦完迪回去时卡座上还坐着一位陌生人,他看到我们三个人,显得有些拘束。

我的两位友人坐在我对面,这位男士怕尴尬,主动跟我聊天。

他说他25岁,这是第三次来这家酒吧。

我笑了笑,我说我是第一次。

他问我是哪所大学的学生,我说“北大”。

他惊讶道,“真的?我是清华的!”

说完甚至拿出自己的学生证给我看,我们仨笑成一团,他的憨厚诚实让我们非常放松,于是四个人有说有笑的一起喝酒玩游戏。

实际上我并不是北大的学生,我的两位友人中,有一位是北大的,一位和我同校。

后来我们渐渐熟络,加了微信,也聊了很多自己的烦恼和未来。

我称呼他为“闵森学长”。

这次的故事,就是闵森的故事。

闵森当过两年义务兵,他在清华读大二的时候因为成绩太差,而想读研究生,便应征入伍。

后来又成功保研,现在还在清华读研究生最后一年。

保研那年,闵森结婚了,妻子叫安妍儿,名字很好听,人也很温柔。

闵森和安妍儿结婚是个意外,算是酒后乱x吧。

同班聚会轰趴的时候,谁也没料到,安妍儿这么一个胆小温柔的女孩子,偷偷向闵森表白了。

闵森问她,“你为什么喜欢我?”

安妍儿低着个头,“我……从大一开学就很喜欢闵森学长您!您退伍后来到我们班继续读书,我觉得……是上天注定的……”

“嗯。”闵森点点头,脸上还带着醉醺醺的笑意。

“想……跟我结婚吗?”

“啊?”

于是…他们就结婚了。

安妍儿是读法律的,她在北京一家很著名的事务所实习,端茶倒水,当律师的助理,不说才华得不到施展,就是手头的案子都不是归她管的。

闵森和安妍儿在事务所附近买了房子,但闵森几乎不接送她上下班。

闵森平时话很少,在家也是做学术报告,时而读书,时而看报。

这天安妍儿从星巴克出来,秋天的北京还不太萧瑟,她握着咖啡杯,在路边等红绿灯。

前面停着一辆黑色的车,她认出来了那是闵森的车。

快迟到了!她心里一惊,握紧杯子向马路对面跑去。

车启动的不及时,闵森不小心撞到了安妍儿。

“你……”

安妍儿愧疚地低着头,“我没事我没事!你快去学校吧!”

闵森扶着她,见她还一瘸一拐的样子,于心不忍道,“我送你去事务所吧。”

安妍儿抬起头,“你…你不着急吗?”

闵森说,“没事,只是听一个老师的讲座,你不是要迟到了吗?”

她坐在副驾驶,还有些心悸。看着闵森的侧脸,她心里某处稍稍像断了根弦。

到事务所后,闵森把她送上电梯,直到她进了事务所,才离开。

安妍儿的很多同事仿佛苍蝇般聚拢起来。

“那是你男朋友吗?”

“好帅啊好高啊!”

“天呐你们怎么认识的?”

安妍儿喘口气,解释道,“是同学…不是…他是我丈夫,我俩大学同学来着……”

“天呐……好羡慕……!”

同事们你一嘴我一嘴的说着,直到事务所的老板过来敲了敲桌子,才散开。

闵森读研的时候除了自己本身的学术以外还会去一些公司当顾问积累经验,很多客户都信赖他的能力,公司老总也透露了他有意栽培闵森的意思。

安妍儿下班回到家,手里还有两袋蔬菜水果。

吃过晚饭,她见闵森的书房灯还亮着,于是泡了杯热牛奶送进去。

闵森看了她一眼,“我在和我父亲通话,你先出去吧。”

安妍儿知趣地点点头,出去时还锁上房门。

第二天安妍儿穿着正装,还有高跟鞋,对着衣冠镜前后左右比对着。

闵森见她这样开心,猜测道,“让你做别的工作了?”

安妍儿笑道,“是呢,我不用再端茶倒水了,老板说我可以试着接触一些庭审,让我跟着霍韵师姐出席庭审。”

“不错。”他带上资料,也出了门。

安妍儿长得很美,是那种温柔大方的美,那种美既不祸国殃民也不满腹心机,一直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

闵森的帅整个系的学生都明白,闵森不好追也是实话。

至于二人为何结婚,同学之间也是众说纷纭,但结论往往都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若是说,闵森对安妍儿冷淡,但他性格确实如此。

若是说,安妍儿也没有太贴合闵森,这也恰恰说明二人之间没有高低之分。

总得来说,这对年轻夫妇,不论出席任何场合,都相得益彰。

闵森出席完会议,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叫住他。

闵森低头礼貌地说,“向老先生,晚辈闵森没去向老先生府上拜寿,望老先生恕罪。”

“哪里话!”向老先生拍拍他肩膀,“你那个时候还在当兵,你爸爸在国外,没来没关系,改日来向伯这里吃顿饭!就当赔罪了!”

闵森欠欠身,“那晚辈可不客气了。”

向老先生笑了,“你小子!你小时候就爱去我那破四合院爬树!你以为我忘了?你向伯还记着呢!”

“错了错了。”闵森也笑了,“明天我就去您家,您可得做好吃的给我啊!”

“你向伯母的饭你还不知道?就你夸她!”

向老先生是北京律政界数一数二的老前辈,他手下的桃李遍布全国,光是有头有脸的律政大亨就有二三十个。

闵森的爷爷闵杰是著名检察官,闵森的父亲闵一堂现在是北京律师协会会长。

晚上。

“明天你得陪我去趟我伯父家。”

安妍儿停下筷子。

“伯父?”

闵森说:“向南老先生,你应该听说过吧?来过我们学校讲课。”

“好。”安妍儿说,“那我明天请个假,明天下午就不去上班了。”

“嗯。”

带着媳妇去见向老先生,向老先生乐开了花,夸闵森有出息了,向老先生的女儿向真也直夸,闵森弟弟的妻子真贤惠端庄。

“二姐,你怎么不夸我眼光好呢?”闵森开玩笑道。

向真瞪了他一眼。

“你看看你,就你还能找到女朋友?人家这么好的姑娘,白被你糟蹋!”

她转头问,“你做什么工作哒?”

安妍儿害羞地解释,“我在宁国事务所实习,我还没正式上班呢。”

“那不是郑叔叔的事务所吗?”向真惊讶道。

“你看!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了吧?郑叔叔是我们向家世交,跟闵家也是,你看,巧了不是!”

席间,向家人纷纷夸着安妍儿,问东问西还送了不少礼物,像是给自家儿媳妇的见面礼。

起初安妍儿不愿意收,闵森便替她收下了。

过了一年,安妍儿在事务所转正了,并且成为了事务所业绩前三的律师,经常和闵森的哥哥闵科检察官打交道,慢慢的也接触到更多的律政才子们。

闵森的工作也很顺利,他去了当时做顾问的公司,研究生答辩也结束了。

但是不寻常的是,闵森早出晚归越来越频繁,甚至总是醉醺醺地回家。

这在家风严明的闵家是很罕见的,何况闵森不是爱泡吧的人。

有点疑心的安妍儿偷偷在他车里安装了针孔摄像机。

但是传到她电脑上的视频,却让她羞愧难当、措手不及。

电脑上激情交缠的两个人,让她攥紧拳头。

这是你闵森疏远我的原因吗?这就是你与我相敬如宾的原因吗?

“你出去。”闵森回到自己房间,叫住正在帮他收拾床铺的安妍儿。

安妍儿顿了顿。

“咱俩……谈一谈?”

“我知道,你监视我。”

闵森一边解开领带一边说,“你的电脑就算备份也删掉了,只要没有格式化,我都能找到。”

安妍儿也没有很震惊,起码没有当时看到视频时震惊。

“你们……在车里……”

闵森叹了口气,“你借助我家的人际关系和人脉,不是爬到你想要的位置了吗?就一年的转正时间,你就做到了,我们闵家,也没亏待你多少。”

安妍儿点点头。

“对,当时想嫁给你确实是想要你的人脉、你们闵家的人脉,来成就和巩固我的事业。若我没有人脉,从实习生转正,做到如今的大律师,奋斗十几年,都未必有今天的成就。”

安妍儿继续说:“所以我挺感谢你的,肯把一切资源给我。我知道,你早就知道我看中的是你的资源。当初如果不是你送我去事务所,老板根本不会知道原来我是闵森的老婆,向老先生也不会替我铺路,你哥哥和你爸爸也不会带我认识那么多检察官。”

“没关系。我自愿给你的。”

闵森看着她。

“所以,我和那个男人的事,你有什么看法?你想离婚吗?你如果想离婚,我没意见,财产一样分割给你,你工作不会变动。我呢,尊重你的选择。不过,不离婚的话,对你我二人都比较好,你的事业,我的爱情,都有保障。”

安妍儿说,“如果你需要我不离婚,我就不离,资源当然…你如果有,可以尽量给我,你的性取向,只要别被外人和媒体知道,我可以帮你做到你希望我做的一切程度。”

闵森唇角扯了一下,“嗯?”

安妍儿笑道,“是不是很有默契?作为——合作伙伴?”

闵森伸出手。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文/李羲和  编辑/段雅寒

播音/不叶  图片/网络

背景音乐/Cool Forest Rain

监/小太阳、眇眇、一公子、张小黑


本周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的人把心都掏给了你, 你还假装看不见,因为你不喜欢。 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走了, 你还假装不疼,因为你爱! 朋友也...
    凉汐yy阅读 182评论 0 3
  • 文虫子阅读 172评论 0 2
  • 1、检索、排序 terms表示查询的内容只要满足任意一个都被搜索出来sort节点指定排序字段 {"query": ...
    nagioswork阅读 16,807评论 0 1
  • 对于福音,它不只是关乎个人得救、与神恢复爱和信心的关系,还与神国度的建立有关,马太福音 的中心主题就是“天国...
    一个在地上寄居的客旅阅读 3,0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