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观福音

    对于福音,它不只是关乎个人得救、与神恢复爱和信心的关系,还与神国度的建立有关,马太福音 的中心主题就是“天国”,施洗约翰和耶稣在传福音的时候,都说“天国近了”,他们带来的不是宗教,而是关乎天国的信息。耶稣的祷告里也说“愿你的国降临”,作为基督徒,“上帝的国”也当成为我们祷告的中心和焦点。天国的彰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是旧约的阶段,借以色列国作为预表;新约时代,耶稣亲自来到地上,神的国实实在在地来到我们中间,路加告诉我们天国是在人的心里,表明它是一个属灵的国度,肉眼看不到,却存在于每个基督徒心中;第三个阶段就是启示录里讲的主耶稣再来的时候,神的国会降临在这个地上。

我们讲天国的福音,它不是一个抽象的理念,而是实实在在的国度,神会改变这个世界,让他的国度降临。而这个国度让我们活在世上有目标,不只是为个人或者短暂的东西而活。当我们与人分享福音、带着忠心良善去服事的时候,会得到神的喜悦。基督徒为何要做礼拜,为何要与人分享福音呢?因为我们有神国度的盼望,相信这不只是一个理念。耶稣来,不只是改变我们的想法,而是把我们带进一个“国度”里面。

从神国的角度去看共观福音,通过对马太福音的圣经分析,探讨共观福音书中的神国思想。马太福音是《圣经》新约的一卷书,本卷书共28章。记载了耶稣的生平与职事,其中包括耶稣的家谱、耶稣神奇的出生、童年、受浸与受试探、讲道、上十字架、复活,最后,复活的耶稣向使徒颁布大使命。马太的意思是“神的礼物”。此福音书特别强调犹太色彩内容,强调成就旧的约与预言,,并给予新的约的是耶稣,强调旧约应许的弥赛亚,就是我们永远的王。马太通过整个福音书展现了,借着耶稣基督到来和基督的死成就的神的国。

从马太福音第一章可以看到,从亚伯拉罕到大卫有14代,时间为1000年;从大卫到巴比伦有14代,时间是400年;从巴比伦再到耶稣也是14代,时间是600年。为何都是14代,而年数却差别那么大呢?很显然,在神的历史中,虽然都是14代,但有些人的记录是空白的,他们在神的眼中如同不存在,是没有价值的。直到现在,我们在神那里有记下什么吗?亚伯拉罕在75岁以前,圣经里的记录一片空白,直到神拣选他,此后他的人生是一个神迹的人生,神与他同在。亚伯拉罕被称为神的朋友,在神的面前极其尊贵,我们的人生在神面前有价值吗?是被神所纪念的吗?让我们学习亚伯拉罕,进入被神呼召的使命里。有的人可以活的,在神眼里就像不存在一样,有的人却是尊贵的,是上帝的朋友。犹太人非常注重家谱,所以耶稣的家谱追溯到亚伯拉罕很重要,从家谱我们看到了神国的应许的应验。

神的计划从起初开始就是国度的计划,信耶稣我们会重生,罪得赦免,在天上有永恒的家乡,但这只是救恩的一部分,耶稣的福音还关乎一个国度,上帝要建立他的国。神创造了宇宙,交给亚当,让人类代表上帝的权柄来管理这个世界,我们受造的目的是要跟神一起掌权的,有神永恒的荣耀的计划。但人犯罪以后,失去了地上的王权,撒旦成为了世界的王。从那时起,神就开始了国度的恢复计划,也就是人类救赎的计划,福音的一面是救赎,另一面是国度的恢复。

神的国度(天国)意味着神亲自来到这个世界,彰显他的大能、荣耀和权柄,摧毁撒但权势在现今世界中的地位。这不仅是针对救恩或教会而言,也是指着神在各样工作中的有力彰显。

当耶稣在十字架上说“成了”的时候,已经夺回了当初人失去的权柄。耶稣的救恩不是从天上忽然降下的,而是在一个文化背景和环境里兴起的,马太福音里的家谱就代表着神救赎的计划。亚伯拉罕一生充满着神迹,其中最重要的是神应许他要生一个儿子,这是亚伯拉罕人生的最高峰,之后不断繁衍,出现了一个宗族,并赐给他们献祭制度和祭司体系,每一次他们献祭洒血都只是一个预表,以色列百姓不明白背后的含义,只知道这是摩西传下来的律法,而这背后指的是耶稣——真正的神的羔羊,他的宝血流出,洒在罪人的身上。神拣选一个人、一个宗族,都是在预备耶稣的来到。随着历史的发展,又从一个宗族进入了一个国度,大卫王预备的是耶稣这位国度的王。

我们从神的国度看:因着始祖亚当夏娃的犯罪背叛神开始,神的国就被破坏了,全世界被撒旦的统治,我们被罪的统治和死亡的统治,因着上帝的怜悯,将他的独生爱子赐给我们,他从高处最尊贵的国度来到我们这个罪恶的世界,成了奴仆的样式,他也经历了试探,但是他得胜了,他在那个时代选门徒、行神迹、传福音,他是无罪的羔羊,是圣洁,他没有一点点罪,他是完全的人和完全的神。最后爱我们的缘故被鞭打.头戴荆棘的冠冕.肋旁被刺双手双脚被钉在十字架上死亡,耶稣死了,但是我的主耶稣他复活了,他的复活使我们有了新的盼望有了新的生命!他复活就胜过一切的罪,耶稣在地上40天教导门徒要过爱的生活,要爱人如己。到了40天他升天了,耶稣升天坐在父的右边,他赐下保惠师圣灵,圣灵住在凡接受耶稣为个人救主的基督徒心里,督促教导我们要过成圣的生活,要彻底的悔改认罪每天过成圣的生活,在马太福音11:12中,耶稣进一步论到天国子民当具有的性情。他指出,只有努力的人,就是那些坚决脱离恶行,归向基督,遵行他话语和他义路的人,才能承受天国。这样的人不论付出任何代价,都会竭力追求天国和它全备的能力。换句话说,要进入天国,得享它的福份,就必须竭诚奋勇,坚持不懈——这是一场以坚定的信心和意志抵挡撒旦、罪恶和败坏世俗的争战。并且要完成主耶稣托付的使命,去传基督耶稣的福音,耶稣的复活带来生命的统治,耶稣的死带来义的统治,我们的神统治着全世界,神国因着耶稣被恢复!我们要因着耶稣过成圣的生活,我们要尽心尽性尽力传福音给世界各地,扩张神的国,我们的耶稣他升天掌管着天上和地上,天上和地上一切都是他在掌管统治,我们在地上要装备自己,好好地为神而活,每天蒙他的的喜悦,我们要赞美歌颂他,他不是升天就结束了,而是会再来,当耶稣再来的时候天地都要废去,他要审判世界时,神的荣耀、权能和国度将要显明(太24:30;也是神国的完成!我们与他一同坐王!那真的是何等的美!…………

耶稣是神国度真正的王,他对百姓和门徒们命令说:“你们要去,是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耶稣的统治具体实行起来就是对门徒们说:“通过耶稣基督,传达神国度的福音。”神的国度的福音就是使罪人悔改认自己的罪,耶稣是整个世界的救赎主,相信他是神国度的王的时候,就是神国度的百姓们的新生的消息。门徒们的使命就是传福音,让许多人通过悔改和相信而接受洗礼,接受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神建立全新的关系。按照耶稣的教导来生活!使我们活在当今,带出生命的力量,真正成为被主呼召的一群神的国度的子民,完成神托付的使命,我们的生命必须要象小孩子一样很单纯的接受耶稣作他心中的王。因为“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象小孩子,断不能进去。”(可十:1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