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文\曦凝

故事灵感来源于田馥甄的《小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初秋,细雨如丝。

她坐在咖啡厅里,轻轻抿一口红茶拿铁,眼睛向窗外瞥了一眼。不远处一群穿着校服的中学生蹦蹦跳跳地从街前路过,各自告别,隐约还能听见电铃单调的声音。

啊,又是下课的时间了呢。她这样想着。

接着,她把注意力放回面前的人身上,微笑得体、姿态从容,好像从来没开过小差似的。

面前的人穿一身职业套装,正在问出下一个问题:“我相信您的读者一定很好奇,是什么让您在高中毕业时就成功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诗集?”

她听见自己以从容冷静的声音回答着最标准的答案,讲述自己对文字的热爱与深夜伏案写作的经历,思绪却再次飘回了多年前,同一个街角处,那个男孩捧着一杯红茶拿铁,扬声叫她的名字。

·2·

高一,第一次坐进教室。

她正低头把书包里的书取出来放进抽屉,就见书桌被人一拍,他已经立在面前。

『哟,这么巧,又是一个班呢。』

她翻个白眼,『诶呀,你怎么阴魂不散的。』

他立起食指,微微晃了晃。

她立刻感兴趣地立起身子:『好啊。』

她的同桌围观了两人交流的全过程,忍不住插了句话:『你们在说什么?』

她也立起食指晃了晃,微笑着解答:『哦,我们从小学就认识了呢。这个是放学去喝咖啡的意思。』

同桌惊讶:『咖啡有什么好喝的,多苦!』

她侧着头想了想,认真地回答:『不苦呀,你一定没试过红茶拿铁吧,很好喝的呢。』

他在一旁听得无聊,摆了摆手转身走了。

·3·

『诶,我跟你说啊。』她坐在操场的双杠上,晃荡着两条腿,满脸都是害羞神色,『篮球队的队长真的好帅啊!』

他愣了愣,然后撇嘴:『哦,那你加油,喜欢他的可多着呢。』

她不开心地撅噘嘴,不吭声了。

他也不吭声,半晌,硬邦邦地来了一句:『喂,你真喜欢他呀?』

她扭头,装没听见。

他等了半晌,没见回答,丢下一句『我知道了』,跳下双杠头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那个高大帅气的队长真的站在她面前,微笑着问她要不要周末一起出去玩。

她忙不迭地答应,眼神却无意识地飘向他的方向。他还是一脸不屑的样子,微微立起食指,晃了晃。

别说一杯咖啡,十杯都好呀。她用力地点点头,心里乐开了花。

·4·

所有人都知道,她和篮球队的队长成了一对。

那个男生意气风发,每天好像都有忙不完的事情。她像小尾巴一样跟在后面,亦步亦趋。

那个男生说喜欢跳舞的女孩,她于是央着老师把自己也列入舞蹈队的排练名单里。站在一群柔软舒展的特长生中间,她只觉得自己像一只丑小鸭一样,身体都快打成了结。

那个男生鲜少来看她,他总是忙着和朋友们打球或闲逛。倒是他,每次坐在旁边认认真真地看她排练,然后呲着牙嘲笑她,又在她窘迫到满脸通红的时候,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其实你还不赖啦,真的。』

她和八卦的闺蜜讲起自己的“男朋友”最近的经历,闺蜜兴致盎然地听了半个小时,吐出一句,『我怎么觉得,队长大人都没怎么和你在一起过,他才是你的男朋友呢。』

她伸手去捶闺蜜:『去去去,什么呀,不许乱说。』

却又忍不住偷偷看了他一眼。

他就在不远处,安安静静地看着书,好像什么都没听见。

·5·

又是一次排练结束,那个高大帅气的男孩挑剔地埋怨着她跳舞的动作不够舒展自然,她小心地拉下袖子藏住一小块磕碰的青紫,低下头像做错了事的孩子。

他突然就冲出来,不知哪里来的火气,上去就把人揍翻在地。

从教导处出来,他看着她受惊的兔子般瞪圆的眼睛,不屑地撇撇嘴,道,『看他不顺眼很久了。』

她张张嘴,想说什么,却被他堵回去:『闭嘴,看你这个软趴趴的样子,我就来气。』

她扯扯嘴角,说,『我就是想告诉你,下雨了,我没带伞。』

他难得愣了两秒。

两人照例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的头上顶着他崭新的外套。水花把帆布鞋染上深色,她只低着头,懊恼地说,都怪我,要是我能把舞跳得像老师一样好,就好了。

他不语,任凭白衬衫被细雨打得半湿。直到走到该告别的路口,他停下脚步,突然一字一句,无比认真地说——

『既然不喜欢跳舞,为什么一定要跳。你喜欢写作不是吗?』

『可是,没有人喜欢我写的东西。』她怯怯地解释,『他说写作是矫情,父母说有时间写作不如多做两道题,老师说……』

『我喜欢你写的东西。』他大声地打断她。

『你在校报角落里写的每一篇文章,每一首诗,我都看过。』

『喜欢就写下去好了,为什么要管别人怎么想。』

『做你自己,不是很好吗?』

她被他的声音惊到,呆立原地,不知所措。

他迈步走向另一个方向,突然绽开一个干净的笑,随手拨弄一下被雨水打湿的刘海,潇洒地挥挥手,『我走啦,记得把外套洗干净还给我哦!』

那件外套她拿回家, 认认真真地洗了好几遍。却不知为什么总是不想还。他也不提,就任那衣服在她那里放了好久。

·6·

她和那个篮球队的队长无声无息地结束了,恢复了每天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样子。写完作业后,就向他晃一晃手指,然后心照不宣地在某个晴好的周末,点上一杯红茶拿铁,和他在咖啡厅坐上一下午,安安静静地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直到有一天,闺蜜红着脸问她,『你和他是不是真的没在一起呀。我好像喜欢上他了呢。』

她夸张地摆摆手:『没有呀。谁会喜欢他呀。诶呀,你喜欢他呀,我帮你追!』

可那个下午,她拿着笔,却烦躁得写不出东西。

几天后,他站在她面前,还是无所谓的语气:『呐,我要出国了。』

她的笔“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别太想我啊,会给你发邮件的~』他没心没肺地咧开嘴笑。

『谁会想你啊,自恋。』她下意识地反击。

然后,他就真的坐着飞机,消失在她的世界。

她的诗集真的出版了,她摩挲着那本书的封皮,面前的笔记本电脑微微亮着光。

她的邮箱里,躺着一封邮件,上面写着——

呐,其实我喜欢你好久了呀。

我以为陪在你身边的话,总有一天,你也会喜欢上我吧。

不过,没关系啦。

祝你幸福哦。

她抱着那件没来得及归还的外套泪流满面,心里却想着,原来那天和闺蜜的对话,他都听见了。

谁会喜欢他啊。

可是,为什么心里会这么难过,好像自己的一部分,被生生撕裂开了?

·7·

和你在一起时,总觉得天很蓝,阳光很暖,日子无忧无虑,未来的时间还很长。

我习惯了你陪在我身边,给我讲题,陪我跑步,偶尔和我一起吐槽那个又拿走我橡皮忘记归还的笨蛋。

却从没注意到,比起那种盲目的仰慕,这种习惯才更贴近所谓的“爱情”。

我甚至从没想过,总有一天,你也会离开的。

而当你真的猝不及防地离开我的世界,我依然站在熟悉的街角,却满心惊惶,难觅归途。

想到会有一个人站在你身边,任你挽着她的手,对她微笑着,眼角眉梢都盛满缱绻的爱意,只觉得风沙突然太大,吹得人眼角和心间都酸涩不已。

离别时,我才发现,原来从遇见你开始,这世界最美妙的词句便日日夜夜奔向我这片原本寂静的旷野,用力撞开我的门,占据屋里的每个角落。

你的微笑,你的眼神,你身上淡淡的阳光味道,从此都化作了笔尖一缕墨香,在字里行间打着旋儿翩跹而过,再从纸面中满溢出来。

于是,和你一起时,阳光、微风、花瓣柔软舒展的姿态,都自行凝成了诗。

·8·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咖啡杯与桌子轻微碰撞的清脆声响将她拉回现实,对面的人执着笔,问出提纲上最后一行字,“青春时代,最后悔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呀……”她定下神,瞳孔聚焦于虚空的一点,仿佛穿越了时空的脉络,最后一次回望最初那个下着雨的初秋。那里站着一个男孩,穿着半湿的白衬衫,扬起干净的微笑,轻轻向她挥手告别。

“实在是有点久远,不记得了呢。”她微笑着回答。

曾经,我拥有一段最纯真美好的感情。

可惜,世界那么大,在某个转角的人潮汹涌中,不小心就遗失了彼此。

如今,唯愿远方的你,一切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一直都很想写一篇文章,关于我的初恋,无关现在,无关未来,只是想写写那些曾经的美好与错失。 我和他是...
    反射弧长长不打紧阅读 593评论 3 12
  • 2015年5月2日,小马遇见了苗子。小马是个憋象星座(金牛座)的女孩,常年脑袋一根筋,大大咧咧,却特别迟钝。 第一...
    Chocolate_xjl阅读 558评论 0 3
  • 封闭式理财产品_华融道理财 封闭式理财产品_华融道理财 封闭式理财产品_华融道理财
    和腹床05911阅读 106评论 0 0
  • 当代/茱萸 问秋叶几番流念?纷纷攘攘愁鸦倦。伫足旖长衫。骋驰飞马添。 长弓连向晚。林夕鱼龙瀚。自在与风恬。飘扬...
    古者阅读 434评论 0 3
  • 内心 越发的坚定 那叫做梦想的东西 竟然是一种幸福感 像一种牵引 魔力 感动 在寒冷的城市街头 匆匆忙忙的人群中 ...
    精灵仙子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