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2015年5月2日,小马遇见了苗子。小马是个憋象星座(金牛座)的女孩,常年脑袋一根筋,大大咧咧,却特别迟钝。

第一次遇见苗子的时候,高高的个子,带着眼镜,完全符合小马对男朋友的标准,所以一见钟情。只是,当时的他心里还住着个女孩,可那个女孩不喜欢他。小马后来才知道,苗子为了那个女孩,每天千里迢迢绕送她回家。早晨为了赶时间给她送饭,苗子常常连吃早餐的时间都没有。小马说,苗子曾经得过胃穿孔,一直以来都很注意饮食,但却可以为了那个女孩连早餐都不吃。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那么几个让自己拼命去爱的人,但是最终却往往不能走到一起,他们的出现,或许只是为了教会我们怎么去爱,或许只是让我们相信真正的爱情还在等待着我们。

那天,因为那个女孩,苗子心里很难受,一杯又一杯的啤酒下肚,不知不觉喝掉了一整箱,一个大男孩,就在那里喝着闷酒,哭个不停。但是,即使喜欢又如何,对于一个爱着别人的男孩,小马只能默默地看着他,装作风平浪静无所事事的样子。 但是,我想离你更近一点。小马陪着苗子喝了几杯,她小心翼翼地坐到他的旁边。患有耳机综合症的小马拿起耳机就给苗子戴上,心情不好的时候,戴上耳机听听音乐,整个世界都会变得温柔。那天,耳机里放的是杨宗纬的《重来好不好》,一遍一遍单曲循环,而小马和苗子就一直坐在那,谁也不说话。江边烧烤摊里一盏盏明亮的灯,远处男孩们烧烤时的笑声,欢呼声,尖叫声,随着阵阵江风,在那个深夜里徘徊着,这个世界如此喧嚣,而我与你的时空里却寂然无声。所以,那一刻的他们是静止的,他们的世界里,只有一张桌子,一张板凳,还有坐在一起的他们,一遍遍的《重来好不好》,似乎可以听见有人在回答“好”。

烧烤结束以后,小马也没有和苗子说上几句话,甚至,在那天的所有人当中,小马是最后一个知道他名字的人。接下来,他们又去KTV续摊了。小马拿起麦克风唱起了歌,她问苗子,你会唱什么歌,苗子说我唱歌跑调。小马笑了,跑调怕什么,我身边唱歌跑调的人多得是了,我都不怕,苗子说,那就邓紫棋吧。然后,他就唱了《泡沫》。后来,小马才知道,邓紫棋是那个女孩最喜欢的歌手,因为喜欢,苗子把她的一切都努力地变成自己的。原来,你一直不是真正地快乐。

那天,上帝也眷恋了小马。朋友来电话让小马帮忙买《左耳》的电影票,结果阴错阳差买的票却又被退了,问了猫眼客服也说已经退了。后来,很晚的时候,却发现票没有被退,可朋友已经自己买好了。小马就问苗子,你明天有时间吗,一起去看电影吧!苗子说好。

第二天,小马看见苗子的时候,苗子把刘海弄上去了,小马以为苗子是因为上午要参加同学聚会为了助兴才把头发弄上去的。但是,苗子一脸期待地问小马:好看吗?可小马却说不是很喜欢男生喷发胶这种东西,苗子说这是为了见你特意花了50块钱弄的,那一刻,小马震惊了,表面上什么也没说,心里早偷偷乐开花了。晚上看电影的时候,因为没有位置,他们俩一个1米9、一个1米75坐在第四排,完全仰着脖子在看,小马觉得脖子不舒服,虽然没说什么,但一直在弄着颈椎,苗子说要不靠着我吧,小马觉得不大好意思就拒绝了。苗子直接把她的头按在了他的肩膀上,然后,就这样看完了《左耳》。看完电影后,他俩买了饮料坐在江边,苗子带了悠悠球说要表演,他好久没玩了,总是掉球,一个1米9的大男孩就在江边追着悠悠球满地跑,小马坐在那里一直笑,心里却很感动,她永远都不会忘记,曾经有一个大男孩在江边很努力地为一个女孩表演。

那天10点多,小马有些困了,苗子送她回家,起身的时候小马险些跌倒,苗子说,你困了,我背你吧,小马一个劲推辞但苗子却直接蹲下了,苗子背着小马一直走到走到中央大街,夏天11点的中央大街,人来人往,他们一直走着,一直走,好像可以走到时间的尽头。苗子说,这么晚,姑娘家赶紧回家睡觉吧。他们走到车站,上车,回家。小马告诉苗子在哪站下车后就靠在他的肩膀上睡了,还习惯性地挽着他的胳膊,那一刻,她甚至偷偷地希望时间可以走得慢一点,可以一直这样睡下去。到小马家楼下,苗子说,等你上楼了我就走,然后小马上楼后用门铃告诉了他,苗子说我走了。那天晚上,苗子回去太晚,还被自己妈妈说了。

小马是学面点的,自己学了两年面点,看见那些东西都想吐,可是苗子却很喜欢。每天中点西点课做的好吃的,她就全部留给他了。认识很久后,小马说,我给你介绍一对象吧,我身边好的姑娘挺多的,苗子说好。好,那就给你介绍,哼!小马把自己的闺蜜介绍给他,不过闺蜜说苗子明显喜欢你,拉到吧。小马还是去问了他想找什么样的,苗子说像你这样的,小马笑了,我啥样啊?苗子说,不做作,不矫情,性格合得来,长相啥的不重要,身高无所谓。小马说,我知道了,等着,给你找。后来还真的找了,不过别人都说,小马拉倒吧,你俩肯定成。小马把事情都告诉了苗子,苗子说,没有算了,单着也挺好。小马心里也是憋屈啊,也不想主动去找苗子了,苗子到主动来找她了,说要把最好的兄弟介绍给她。

后来,小马和苗子说,毕业后我可能会离开哈尔滨,苗子愣了,小马说,我可能会去北京,也可能会去大连和哥哥做买卖,苗子说挺好。小马和他开玩笑说,实在不行咱俩在一起得了,苗子却当真了,说行啊。小马说别闹了我毕业可能都不在哈尔滨了,苗子说没事,等你发展好了我带着兄弟找你去。后来,苗子真的开始很认真地追小马,一直没有变过,小马就答应他了,在一起那天,他们抱在一起,狠狠地哭了半天。小马说,你放心,我不离开哈尔滨,我哪儿也不去,就在这里,在你身边。

7月份的时候,苗子急性肠胃炎犯了,因为他妈妈不同意他俩的事,闹了也不给他做饭。苗子妈妈知道他俩的事后,气得把苗子的手机摔了,他妈妈说你俩都不成熟,不适合在一起,他们大吵了一架,苗子当时哭着给他妈跪下了。苗子生病的时候,他妈妈也不管他,母子俩天天吵架,小马看着也难受,就说放手吧。可是说完5分钟后她就后悔了,小马哭着打电话给他,说我后悔了,就当刚才没说好不好,苗子说不行啊,我妈逼的太急了。小马想着苗子还病着,就把电话挂了。

后来,小马说要去见苗子最后一面,他们见面的时候,两人都红着眼眶,就这样互相看着对方,什么也没有说。苗子回家以后,他妈妈问他是不是去找小马了,他说是,他妈妈说,你今天出去,要么分了回来,要么别回来。小马接了苗子的无数个电话,都是哭着打来的,苗子说,我想和你和好你还会和我和好吗,小马说,当然了,别哭了,没什么好哭了,好啦好啦不哭了。苗子说其实是删留言的时候想起了之前的点点滴滴忍不住哭了,他一直说对不起对不起,小马说没关系,毕竟是我不够优秀,如果我优秀了,也不会这样。

后来,苗子妈妈也觉得这样一直咬着不放也不是办法,苗子还是时不时地和小马见面,很多爱情,越是阻碍,越是爱的轰轰烈烈,越是分不开。最后,苗子妈妈这个大boss还是被打败了。所以,小马和苗子一直在一起,现在在一起,未来也会在一起。

这个故事,没有太美的开头,却有着很好的结尾,就像童话故事里那样,最后我们的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是,生活不是童话,不是每一对有情人都会有如此美好的结局。所以,珍惜眼前人,珍惜生活中的每一点小幸福,好好地生活,好好地陪伴,好好地去爱。你要去相信,没有什么到不了的明天。祝福这对在时空里艰难行走的情侣,要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这个故事里,小马是个迟钝的女孩,苗子爱的那么明显,她却一直没感受到,有的时候,还是需要装装傻的,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变聪明就好了。

多虐狗的故事呀,我也希望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