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样玩转简书?

      来简书已有一个多月了,从最开始迷茫到一点一点地摸索,到现在基本上能够掌握里面的部分功能,谈不上精通,但是对一个初到简书喜欢文字的亲来说,下面的文字和图片如果可以让你少转几个弯,我也就无比地开心啦!只希望写的这些东西能够帮到你,希望能真诚地与你在简书上相遇。我相信,每一次遇见,都是上天的安排。

第一、关于投稿的几个问题

    (一)进入界面最上面一栏是:推荐、专题、连载、会员


      我先说手机界面或者电脑界面推荐的内容一般是优秀的文章和根据你的浏览直接通过数据演算,云计算为你量身定做的“私人定制”文章。

      专题:热门专题、我关注的专题。如果你没有,可以根据网站推荐,或者自己的喜好选择多个专题,加为关注。可以为以后你写的稿件投稿做好后备军。专题有很多种,一定要看清楚专题投稿的要求,不要盲目投稿。我写的我是如何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实施减肥并成功瘦掉15斤的?(真实经历) - 简书写用自律减肥的,却找不到相关的主题,这就是一开始不了解,也不会找专题。所以开始的有几篇稿子都被打回来了,原因自然是不符合专题的要求。

      我的建议是,耐心点先把稿子的质量提起来,然后再适当的扩大影响力,我也是写了一个月以后才慢慢地有很多专题加,最多的一次也才30多个。不要一来就觉得自己无比厉害,这里有很多高手都很低调,要多学习。所以,请大家注意,开始投稿可以试着投不需要审核的专题,慢慢地来。而且写完一定要投稿,这样才会有人看你的稿子,你也才会有无比写下去的动力。

      会员:普通会员和尊享会员。简单点说,二者的区别就是你的文章得到的简书钻的比例,尊享会员写的文章会被更多的人浏览和点赞。我来简书的时候,简书已经改版了,以简书钻为主。尊享会员拥有更多的福利和持钻、得钻的比例。简书的钻怎么来?一个是写文章,以文章的质量、浏览量和点赞数来得到简书钻,另一个是投票比例,即你点赞的文章,你可以分得他文章持有的简书钻。就是说你拥有的简书钻越多,你获得的浏览和点赞越多,你分到的简书钻也就越多;你拥有的简书钻越多,你喜欢点赞的文章获得的简书钻比例也就越大,他得到的简书钻也就会越多,两全其美,岂不美哉!

    (二)最下面一栏:首页、关注、+、消息、我的。


      我现在来说说这几个部分,首页里面呈现的内容主要是三类:一类是是经过大数据比较,依据你自己的喜好推荐的文章;一类是你关注的专题和好友里更新的文章;最后一类是简书系统会把优秀的文章推荐给你。

      关注里面主要分成两类:专题:主要是以各种不同内容分类的文集总和;简友圈:可以看你的好友喜欢点赞的文章;作者:你关注的哪个作者进行了更新,可以在里面显示出来;连载:一个人写的某一类作品的总集。连载里面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也有简书的签约作品,可以点击添加来看。你可以欣赏别人的连载,也可以自己注册一个连载。第一次连载只需要向简书钻首席小管家发送5个简书贝就可以申请了;文集:和专题有点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发现感兴趣的内容或者自己建立喜欢的文集,收录文章(注明:这里建立的文集是不需要任何简书贝的);推送更新是专题里面收了新的作品,会在专题后面打上蓝色的小点点,你可以点开浏览点赞。


消息:互动消息、简书钻和其他提醒。

互动消息:主要包括别人对你文章的评论或者你对别人文章评论的回复。

喜欢和赞:谁喜欢了你的文章并给你的文章点赞。

关注:谁关注了你。

赞赏和付费:谁给你打赏了或者付费阅读了你的文章。

简书钻:一般在0点更新,对你的简书钻和简书贝持有进行统计,有排名统计。其他提醒:你的文章被哪个专题收录,谁关注了你的专题等等。

注明:简书钻和简书贝可以转化。你可以充值简书钻,也可以写文章得到简书钻,如果将简书钻转为简书贝,一般分为13个周来转。简书贝可以用来交易、赠送。

  (三)写文章并投稿的步骤


      了解了以上的基本内容之后,就可以写文章投稿了。简书首页下栏的“+”点击进入,可以直接编辑文章。简书的编辑器特别好用(这里真的要多说两句,真的特别要为简书点赞的地方),你直接将你写好的文章复制粘贴,也可以直接在编辑器里打字,可以直接点击引用,还有粘贴你的优秀文章的网址,文字的大小、字体全部是一键式的,一点都不繁琐,基本上是傻瓜操作。用电脑编辑更方便,你可以多试几遍,就可以得心应手的操作了。

      写完文章以后,一定要投稿!重要的话说三遍!我们写作的目的很简单,一是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另一方面是让自己的文章被更多的人浏览,还有就是纯粹地热爱。不论哪种情况,我们更希望被认可、被懂得。所以,请写文章的朋友,一定要投稿。投稿有时候会被拒的,所以写作的基本要求是:一定要编辑好自己的文章,每段开头空两个,文章尽量避免全用黑体字, 可以图文并茂。自己的文章写得真诚、排版用心,看清楚专题的要求,集合这几点之后,投稿的通过率就会变得很高啦!

      希望初来简书的人都能快乐地写作,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雨果曾说,让自己的内心藏着一条巨龙,既是一种苦刑,也是一种乐趣。在文学的道路上,我们不仅要和高尚的人讲话,还要将自己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很多伟大的人物都是经过了荒沙大漠,才登上了光荣的高峰。

      不论我们是因为好奇,还是心怀梦想、不论是追梦、还是圆梦,愿简书的文学之路能陪你走过暗夜,看见星辰、看见大海!

      我是一只等风来的小金猪,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解决初来简书的您的一些困惑,如果还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发简信给我,愿与亲爱的们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