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看我的日记

2016年7月19日  晴  星期二

从来没有想过9天能发生这么多事情,9天,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我看到了可爱暖心的小孩子,看到了任性却很单纯的孩子,看到一个个性格独特的小生命。过程真的很累,但是也收获了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感动,窝火永远记得Ginny和给力的小伙伴晓倩、滔滔、粤湘,还有我爱的20个孩子们。这是晚上一个人在长沙汽车南站旁边的小宾馆写的,因为拼车加堵车没有赶上当天晚上回家的汽车,吃了一碗有史以来最难吃的馄饨。

一天发生的事情真多,早上还在叫孩子们起床,带他们吃饭,中午带他们跳舞表演,然后一瞬间,家长们就把他们接走了,那一瞬间眼泪真的鼻子一酸就留下来了,说走就走啊


2016年7月25日  晴  星期一

鄂尔多斯

一个地方因为晴天太美,所以那里的人们就算遇到坏天气也不会责怪了。

辽阔,哪里都是美的,那一个画面都想拍下来或者认真存在记忆里。

早上7点半,太阳不是很大,但是走出门,外面还吹着冷风,昼夜温差特别大的一个城市,紫外线很大,但是不热

一个慢节奏的城市,旗与旗之间跨度很大,地广人稀,路很宽,车子特别少,随行的司机印象中堵车的时候屈指可数。晚上8点之后路上基本没人,非常适合自驾游,基本都是自己做饭吃,最大的商业中心国贸百货和康巴什美食广场也是人烟稀少,看起来很萧条,康巴什里面的超市关门了正在装修。

环境特别好,路上看不到一点垃圾,可是城市道路的排水系统特别差,来的第一天是下雨天,路上都变成了池塘,可能是因为当地的沙漠地质吧。

最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去的路上,一路平原,灌木稀稀拉拉,有一种电影里看到的美国西部的味道。到达鄂尔多斯草原,天空仿佛就在头顶,我们一到景区大门口就有人献上哈达,送来美酒,喝完胃里火辣辣的。

《敕勒歌》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有些东西,要真的到了那里,才能体会到其中的意境和作者的心态。

2016年7月29日  晴  星期五

昨天晚上11点半左右到家,没吃饭就睡下了,今天8点多就醒了。迷迷糊糊接到××打的电话,可是喂了三声有没人说话。上午找D去拿书,可他昨天晚上刷剧刷太晚了,放我鸽子~不过下午给我送到来啦。

中午爸爸来了,5点多吃完中饭就回去了。

2016年8月1日  晴  星期一

昨天晚上老姐出去打麻将了,我为了迎接月初第一天的流量,撑到了12点才睡,可是4点多突然肚子很痛,想拉肚子,一直折腾到了5点多,早上又吐了两次,上吐下泻。我发现自己是急性肠胃炎,想想也没有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呀,总之很痛苦,肚子痛的感觉真不好,真个人都是晕晕的,后来我发现把自己的上半身垫高一点会比较好,到了下午一点多才好一点,不过有点头晕,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天好多人给我打电话,妈妈爸爸还有××也打了,我没接回了一个短信,HE IS MISSING ME. 心里还是挺开心的,因为你知道有人喜欢你,但是心里总是抗拒HAVE A RELATIONSHIP WITH HIM.感觉很美好,但是基本没什么结果了,再看吧

2016年8月4日  晴  星期四

昨天我,Y和Z三个兜兜转转去了四中打篮球,运动的感觉真的太好了,比随随便便压马路好多了,所以今天早上我们也约着一起6点半起来去四中打篮球。6点醒了,看了一眼外面的天惰性驱使我又闭上了眼睛,打开扣扣看到J他们都说要去,我也还是爬起来,打开门,早晨真好!暑假第一次看到6点多的天空,黑人已经在电力公司的门口等着我了,和他的那辆小电动GOGOGO!

打完球回来真的觉得人精神了好多!

20岁的我,在这个南方小镇,居然开始无聊到和初中同学一起压初中的时候没时间压的马路,这个夏天出奇的热,所以我们一到太阳下山了就开始在大街上晃荡,原来大学才是最让人无忧无虑的时候,也许是我还没感受到压力的存在吧。

晚上吃完饭(我煮了一包老姐买的螺蛳粉),我们又去了四中,这次D也过来了,这个天天跟我扣扣约战学校后面田里的网瘾少年,居然也跟我们打起了乒乓和篮球。他虽然不太会,但是跑得很快,不去做短跑运动员真的可惜了(此处一个苦笑表情)每次都能把球推到场外去,还有幸好黑人的技术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和耗子一起还能跟他们势均力敌的样子,一胜一负,没被惩罚。

2016年9月19日  晴  星期一

实习不知不觉已经第三个星期了,从一开始第一个星期的累、尴尬、不知所措、孤立无援,到现在的一点点适应,果然开始的时候一直安慰自己说最艰难的时候总会过去的,是对的!毕竟大家都要生活下去不是吗?教师节没有我的消息,我当时心里一直不太好受,不知道自己在学校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没有指导老师,跨年级教七年级和八年级的英语,不过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教好自己所带的班级,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学生的负责。

还有一个消息是星期四要上英语亮相课,我决定上七年级的班,因为班级总体活跃很多,而且这个单元是教数字、电话号码,所以比较好。明天再好好写一下教案吧,今天先有个初步的构思。认识了4班主任W老师、Y老师,因为年纪差的不多,所以相对来说亲切很多。

今天上了王者荣耀,第三节课是我的课,结果变成了我们打完了再上课,下次还是避免这种情况吧。

2016年9月20日  晴  星期二

终于有一次是可以安心的睡到8点的,所以昨天我也睡得比较晚,早上还是很早就醒来了,觉得闹钟一直没响还以为是挑错了,结果并没有到八点,急急忙忙赶到学校上6班的早读,发现他们读书的声音特别大,所以每人奖励了一颗星,七年级可能是比较活跃,而且一切从零开始,经过几个星期的练字,字也很有进步,所以看起来很舒服,我对7总是比较偏爱的。4班的孩子相对来说要沉默一点,而且他们上课的内容多,所以还是比较枯燥的,以后还是尽量讲简单一点吧。

没有带电脑,所以一天都没有准备ppt,到现在10点才算勉强完成,对自己的流程还不太熟悉,所以要好好再看几遍。最后的猜电话号码的环节总是犹豫不知道要怎么进行,因为怕到时候有点难度冷场了,还有听力也是要做好几手准备,这样才不会出什么差错。

明天加油吧!还有明天的课还没有备好呢。

2016年9月21日  晴  星期三

上午还是要正常上课,吃完饭之后因为我是第七节课,所以就听了袁老师还有肖老师的课,他们的课堂活跃度不是很好,而且老师也没有什么激情的感觉,所以相比之下,我的亮相课学生配合都还有课堂的氛围、掌控都稍微好一点,重点是时间把握偶然的太好了,刚好到布置作业环节就结束了,万幸!

太开心了导致第二天都没有备课就去上课了,所以总觉得不满意。

2016年9月22日  晴  星期四

秋天昼夜温差真的很大,就算是早上和中午的温差也是,早上我因为太冷了,所以穿的很厚,结果到了中午都快热死了,今天没有怎么备课,所以上课的体验有点不好,这样的课估计学生也不想听吧,7班我继续很随性的给他们玩了游戏。本来下午没课,但是去听了黄老师和张老师的课,我发现语文课真的~有点无聊,听完张老师的课,我都怀疑这么多年的语文课我是怎么过来的了,《乡愁》上的真的很枯燥。本来可以很有趣的,不过我发现上得不好的老师主要都是没什么经验。

W老师下周要去长沙参加市里的说课比赛,所以要我帮她带班三天,从早读到放学,因为我有点健忘,所以总是记不起来要干点什么,还有,好巧不巧,张老师也请我去当代理班主任一个星期,真是难为死我这个天秤座了,聊了一大通,然后还是伍老师帮我解围,这种事情确实一开始就应该讲清楚直接拒绝的。晚上又打了一晚上的王者。今天又有一个开心又不开心的事情,就是下周我要准备一堂公开课,要录课的。尹主任想让我去上美术公开课,但是我要去赴港交流,所以就拒绝了,回想一下觉得拒绝的太直接了,应该先表明一下态度的,就是自己其实很想上。

2016年9月23日  晴  星期五

今天终于不用晨早读,但我还是在8点之前就醒了,去吃福建馄饨的时候见到了一个眼熟的老师,就上去搭话,原来她以前是教4班的,最尴尬是结账的时候,我本来应该大气的说:老师我请你,但是我没有带够钱,只能低头吃面,结果还是她付的钱~

下午没课了,但是爷爷他们还没回来,所以我就在宿舍打王者荣耀,电风扇好像被我搞坏了~得想个办法修一下,下午zzx的爸爸打电话想请我们吃饭,我以为应该答应的,毕竟以前爷爷也是这样请过来的,但是张老师后面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感觉像是下套一样先说张爸爸要请吃饭,然后我心直口快直接说在哪里,然后他说他没空~我直接被套路了,哎,年纪小不懂事,这种事情还是应该先试一下对方的口气的。下午L爸爸打电话来问是不是要买英语资料,我都还不知道L是谁...

2016年9月24日  晴  星期六

说好的今天准备公开课,然后昨晚玩游戏太晚了没起来,吃了点东西之后要去看姑奶奶,她生病刚回来,看的时候也一直在玩游戏,回来之后妈妈他们来了,我也窝在房间里面玩游戏,总之沉迷游戏,无法自拔了。

2016年9月25日  晴  星期天

一到周末的我的情绪就是低落的,可能是因为宅,还有游戏,所以剩下的时间就是葛优躺然后发挥想象力无端忧愁。想想这时候都还没有准备公开课,简直就是破罐子破摔,不知道自己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又是玩了一天的游戏,脑袋晕晕的,这个周末都滴米未进。想想这一个月来的上课,我记性不好,布置的作业也总是今天说了明天就忘记了,所以在作业检查这方面有很大的漏洞,而且也没有系统,我自己讲了什么就忘记了,这点应该重视,每天做好记录!记录!记录!

下午的时候我决定还是卸载了所有的游戏,玩游戏真的太难控制自己了,至少在国庆之前的这一个星期应该引起重视,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这样才会有好的体验,不会产生厌倦情绪,我现在的状态真的有点厌倦了,还好及时醒悟。加油,明天的班主任工作加油!

还有,一定要多看多听提升自己,而且趁着现在有时间一定要认真的工作,如果像肖老师他们那样结婚了,有孩子了,生活恐怕就不会这么有激情了吧,工作第一还是家庭第一这成为了左右他们的第一难题,而我现在的状态完全是一个学生,可以、也应该全心投入的!趁着年轻好好奋斗!如果你不想过一眼望到头的生活的话。

2016年9月26日  晴  星期一

今天是代理班主任的第一天,上完7班的早读之后,去拿了快递再吃个饭就已经迟了,迟到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几分钟,幸好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是关于消防演习的,领导在上面说了一大通,但是我什么也没听懂,4班在一楼最靠近操场的地方,所以我只要去渲染一下气氛,强调一下逃生姿势和秩序,注意事项就可以了,因为担心第一节课一开始就开始演习,所以在早读没下课的时候我就开始讲,中间也不敢让他们下课~

明显可以感觉得到伍老师不再班上都随意了很多,但总体还是比较听话的,中午时间到了还是乖乖自习。

中午吃完饭我开始看八年级的示范教学课,但是看着看着就困了,想睡一节课,结果一睡就是一下午,睡到夕阳晒屁股,第八节课下课。

去给4班放学的时候,苏老师正在进行数学考试,所以我在后面等了一会儿,班长把班上班干部记录的名单给我,表扬批评结束之后因为太晚了,我直接放学了,留下英语没背的孩子还有要留下来跑步和读书的孩子。

这几天我明显感觉到组长们都没有进行英语作业的检查,问课代表,他说组长没有告诉他,下午写作业的时候他也没有写全面,他不是很给力。

这几天一定要好好抓一抓作业。

2016年9月27日  晴  星期二

早上5点多zyp的同学就开着车来接他了,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奶奶听到声音就出去开始说教,所以我也被吵醒了,好不容易他们走了,我以为终于可以好好睡一下了,可是奶奶又开始絮叨,所以本来打算7点起来,到了8点我才懒懒散散的起来,吃了一碗饭就奔去学校,到了的时候老师们正在开会,我正好问尹主任我要不要一起开会,他说不用, 于是我干脆也放弃开会,直接去房间了,因为风扇不知道怎么的坏掉了,今天从家里拿了把起子准备修一下,可是我拆开了也没发现什么异常,今天这个裙子真的是有点紧,所以整天心情也不太开心,而且天气太热了,房间里很闷,上午连着上了三节课,有点累,在4班发了脾气,因为课代表从来不督促作业的检查,作文居然大部分都是抄写的,所以我应该是铁青着脸上完的课。我觉得上课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路,不能跟着参考的PPT来,因为这样太被动了,自己没办法很好的掌控时间。

下午给4班的同学们考试了,明天第二节是公开课,虽然是上上一堂的内容,但是还是要好好准备一下。

2016年10月31日  雨  星期一

朋友

上周五是回来上课的第三天,赴港之后满满的鸡血好像只够在这里坚持三天,而且这几天出现了一些问题,女寝室的老师们都搬走了,铁门内只剩下我,听隔壁的阿姨说大铁门要锁了,也就意味着我要另寻去处了,这三天很少有人知道我回来了,因为我基本上在宿舍睡觉,所以也没有跟别人交流,情况跟经过大脑的想象也越想越糟糕,心情也受到了影响;丢三落四的我把U盘也弄得不知所踪了。

张老师提出说周五我可以去他办公室的外面那一间办公,但是我想毕竟还是不方便,而且他还提出想让我当班主任,这真是有点难为我的,毕竟教英语我还在摸索阶段。

周五在和颖子聊天的时候还在说:没有朋友在身边真的太悲惨了。今天我又想起,或许我可以找找新来的老师,毕竟大家的处境类似,或许可以互相帮助,也会更加热心。肖老师也是新老师,或许我可以搬到她的办公室去,刚好今天早读课全体教师会议,所以我抓住这个机会跟肖老师聊了一下,她人很好,主动提出了邀请,正合我意,不怕没有着落了。所以从上午开始我就开始泡在他们办公室,而且没有再一楼的办公室那么尴尬。

还和她一起去听课一节尹老师的练习课,开始不知道,不过收获也挺大的,多看看别人的情况才能自己有所提升。

袁老师的代课老师龙老师居然是肖老师的同学,她住校,听说寝室居然是我隔壁,吃中饭的时候听她说她的寝室没电,而且什么也没有,所以我走的时候把我房间的钥匙给她了,她可能回去配一把,也可以在我的寝室用电,会方便一点。

所以从今天上午开始,我就不再有孤立无援的感觉了,起码在这个学校有几个可以说得上话的人,有跟我一样对这个学校还有着陌生感,但是在努力适应的人。

这就是朋友的力量,朋友可以传递力量,让我们更加有面对明天的勇气让我们不会再觉得孤单。

还有交流也是的,很少会有人会对陌生人露出微笑,尤其在中国,以前我觉得潘老师还有尹主任都不太平易近人,也不太跟他们打交道,但今天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发现潘老师其实人很好,不过她的性格和外貌会让人觉得霸气,不敢接近。尹主任人也特别好,愿意让我们听她的课,而且还帮我带了那么多节课,明天要把礼物送过去。不了解一个人的时候千万不要根据外貌和神态来揣测别人的好坏,因为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一定不要恶意揣测别人。

还有一个压力一直存在我心中,那就是学生的考试成绩,从回来开始,我对他们的要求一直都很松,没有很严厉的要求他们背单词,也没有默写,甚至作业都很少交了,开学一开始的预想没有坚持下来。所以我开始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带好这两个班,而且对于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我也没有一个好的方法去督促他们。心里隐隐的有点害怕他们的中考成绩会很差,因为这也算是一个老师能力的体现,起码不能太差!

要开始写教学反思和每任务的实施情况,这也算是督促自己,不然过不了多久就会忘记之前的任务的。这是常态,毕竟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马虎的人。

加油!I can!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阴

没有晨读,但是还是有点起不来,到了学校发现忘记了今天要给尹老师的礼物,我这记性~没有吃早饭,饿着肚子上完了两节课,第一节167班的课结束之后,人都要晕了,他们比较活跃,课堂纪律比较难维持,中间我拿ZM(一个胖胖的小姑娘)举例,差点没弄出情况,我说ZM漂亮,大家哄堂大笑,ZM也尴尬得埋头,估计还哭了,我做事真是太不经过大脑了,幸好我又撒了一个谎圆了过来,安抚了她的情绪和大家的偏见。

4班的纪律很好,今天我像放鞭炮一样的噼里啪啦讲了一顿,只讲我昨天画的重点,讲了试卷还讲了第二单元的精英。一开始预期的进度算是勉强赶上了,不过他们的精英都没有对答案,这是失误,一定要找一个时间把这个搞定。第七节课给他们考了第二单元的新试卷,情况还行71%的及格率(没考听力和作文)。不过桌子没有拉开,不知道是不是真实情况。

不好的是昨天刚找到的U盘坏掉了,所以今天要给7班看视频也不行,今天心情还算不错,因为一直和龙老师他们泡在一起,有个说话的,也不会觉得孤立无援。这就是我现在的朋友,两个老师,一个儿子已经在读幼儿园了,还有一个是她的同学,还没有结婚(英语专业)。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小雨转阴

昨晚玩手机2点才睡,早上怎么都起不来,到了学校两个班的学生都在操场跑步,所以还不算晚。七年级今天我用的是边做试卷边讲的方法,中间小蜜蜂没电了,不过大家还算安静,算是教了做题方法。然后是154班的课,先给他们念了听力,但是成绩不是很好,然后讲了unit3的重点。因为班主任坐在后面,所以班上安静得可怕。

总算记得带礼物了,但是没有机会送出去,因为尹老师今天上的是练习课,所以没有听,她下课的时候已经走了,就没有机会跟她单独相处。晚上吃饭的时候她又说这个星期是练习课,所以都没机会去听了,可是礼物一定得送出去啊。

肖老师怀孕了,所以比较能吃,她总是吃个不停。

第八节课给167班考试了,但是一到操场因为分组的问题,大家都乱哄哄的,也静不下来,搞了十多分钟才勉强静下来,可以开始考试了,因此听力没有听。下完课龙老师就帮我把卷子改完了,不过情况有点糟糕,因为我开始没有看试卷,所以改的时候才发现后面的阅读题和句型转换题是超纲的,所以能做的同学都比较少。

反思一下今天的主要问题是,去操场考试之前没有强调好纪律;以为在操场考试可以减少成绩的含水量,但是实际上因为天气冷,别班上体育课,老师打篮球这些原因反而影响了他们的注意力。

改完卷子还发现他们有人称代词乱用的问题;作文和回答问题的时候都使这方面的错误。

晚上龙老师帮我改完试卷,我们去买了卤菜,然后给她推荐了福建馄饨。

吃晚饭的时候因为只有一桌,我只有硬着头皮去老师傅那一桌,结果发现那个人原来是YZY的爸爸,也就是以前一班的班主任。不过真的很尴尬,我没有什么好聊的,只能尽量找话题,随声附和。他们都是18岁参加工作,现在都是30几年的教龄了,看起来阅历很深。感觉当老师的人都是这样,饱经沧桑的样子。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天气真好,而且我只有上午的课,所以很早就回家了,还是没有送出礼物,我跟肖老师讲了一下这个事,她建议我先打电话,就知道尹老师在哪里了。回家之后刚刚洗完头,张老师就打电话来了,我没接,我想很定又是让我回去给他守班,放学的事情,打了三个,然后我晚上7点多回复他说我在睡觉,手机静音没收到,问他有什么事情,他说没什么事情了。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晴

天气一如既往的好!而且今天没有晨读早读,所以我睡到8点钟才起来,在家里吃完饭到学校发现还有一节课的时间让我自己休息,我一边帮张老师改历史试卷,一边听她教育他们班的问题学生。我想今天一定要把礼物送出去,第二节课我打算给7班讲试卷加作文,但是今天大家都格外的吵闹,所以我决定发一个脾气,让他们知道我也是会发脾气的,就说不教他们了,直接回了办公室,然后肖老师他们都说这样做没什么用,因为成绩不好的孩子因为我不上课很开心,下次也一样还是很吵,但是成绩好的就会真的少学到。所以说这样的惩罚并没有什么作用。

我要自己好好想想,怎么去处理班级吵闹,有效的处理。

给4班考了第五单元的试卷,因为时间太少,又没有考听力。

我一直以为听力和作文不是大家的难点,但其实是的,他们的听力水平不太好,所以下周要重点复习听力和作文。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雨

连放三天假,而且晚上不玩手机早睡的感觉真好,一般十点半就睡了,可是这三天的心情实在不能说好,奶奶11月11号因为大舅爷爷生日去了他们家一趟之后就心情很不好,叫她去吃饭也不去,我开始不知道她怎么了,后面第二天早上她就情绪崩溃了,和邻居吐槽了自己心事,主要是说她的三弟弟说话太难听了,自己从小的时候跟着父母为这几个弟弟付出的也不少,可是三弟弟总爱说一些让她伤心的话。让她一肚子气。

她的三弟弟,也就是我的三舅爷爷,远近闻名的说话难听,所以每次他们交流之后奶奶总是生气的,发生这些事情我也挺烦的,所以就直接说让她别听他的话就行了,左耳进右耳出。当你在家的时候,总是会有这么多的琐事烦着你,一个人生活的环境接触的人真的和他每天脑子里面所想的东西太有关系了,活在一个小地方,每天身边的朋友关心的都是财迷油盐,市场菜价,那么人每天心也会变得很小,很狭隘,斤斤计较,为小事想不通,目光短浅,也每每因此因小失大。我想我现在已经快被同化一部分了吧,至少我现在都不知道每天要的是什么了,是什么?

我想不是得到被人的赞赏,而是把握机会,好好实习,积累经验,我想我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在准备专八,了解初中的教学模式,了解自己的学生,听有经验的老师上课,准备好每一堂课上。

而不是跟已经有工资的老师们去比谁穿的更好看,谁玩得更开心,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和今后的路是不一样的,我的机会更多,我的未来还未定,我必须准备好,在能够选择的时候,给自己选择的条件。

而且多看书,自己的内心一定要有力量,有思考!这样才会果断,才会不畏惧别人的目光,因为没有人真正了解你,也就没有人真正有权利去评价你,所有的事情都是过眼云烟,好的吸收,那些自以为是的人带着偏见射过来的毒箭,就当倒霉路过厕所闻到臭味了,你继续向前走,把它抛在脑后就行了。

凡事一定不要的就是先入为主,多交流才会真正看到一件事情,真正认识一个人。


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阴

从今天收到这个邮件开始我就准备填写了,但是到现在我都没有开始,因为太重要不敢下笔,也不知从何下笔,总感觉自己什么都写不好,都很浅薄,像ZB学姐寻求力量的时候她说她的报名表写了两天4个小时,我回想一下我的最多就写了4个小时, 而且写完之后都没有好好完整的读一遍。学姐说要让大家看到我的真诚,真诚?这是我最大的难题,我做什么都有点马马虎虎,但是昨天在2017的要求里面写了,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那么,就让自己好好酝酿吧!先从最简单的开始,然后一步步的完善吧,沉下心来,别的乱七八糟的事情都不重要,如果一开始杯子里面就填满了沙子,那么乒乓球自然就无处容身了!加油!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阴转小雨

学校现在变成了一个魔障的地方,因为一到这里,我就会像一个期待观众的演员,等待着某人的出现,希望继续得到关注,虽然我意识到了,但要彻底摆脱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可能再过半个月,放假就好了吧!把那条戏剧性的围巾还给了某人, 希望以后不再出现什么戏剧性的东西了,这一路走来,我从那天晚上开始就已经懵了吧,总之不太正常,希望接下来的时间,我可以沉下心来,好好专八,好好给学生复习,好好报名未来教育家项目。今晚完成了差不多一半,慢慢来,不断完善笔试,好好准备面试。

嗓子也要好起来,知道是不能做的事情就不要再去想了,甚至潜意识还抱有什么奇怪的想法,把该忘掉的忘掉,把该做的先做了吧。

保持冷静,保持理智!

LF晚上请我们去吃了自助鱼,很撑!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阴

不见不想

着眼当下的事情会让人感到充实和开心,让你有挂念的人如果不在身边,就不防好好对待身边的人。遥远的事情现在还做不到那就先把手边的书看完。那么,等到走到遥远的时候有机会向你抛出橄榄枝你就不会妄自菲薄,犹豫不决,否定自己了。

三观不合的人相处起来实在难熬,但是如果必须要相处的时候那就保持沉默,默默做自己,一定不要被妈妈们的价值观,诸如生儿育女,谁的老公好这样的家庭琐事淹没,如果是这样,那说明我们还是没有找到人生的意义,还年轻,想看看这个世界的样子,就相信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初中的时候成绩好,很多同学和他们的家长问过我:“你的成绩怎么这么好?”,包括后来升高中,报考YSF,我都觉得自己运气爆棚,感觉好事都轮到我了,我也觉得自己像开了挂一样,我记得当时我的回答是,我也不知道呀,可能我最近总能找到四叶草的缘故吧,其实我当时都还没有觉悟,哪有什么幸运,幸运都是自己争取的“越努力,越幸运!”幸运是自己对自己成绩的谦称,也是别人羡慕的原因,但是,如果没有之前的努力,哪里来的幸运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2016.4.4 《The Three-body Problem》看完了。名副其实的恢宏大气。 程心最后选择归还宇...
    Thr33x2阅读 446评论 0 0
  • 婚姻的火候 他们是大学校友,有过校园恋爱的无忧烂漫,有过两地牵挂的思念,有过同居生活的缠绵。 他们妇唱夫随的发展厨...
    百龄语阅读 164评论 0 0
  • 把一盏小灯 挑满目的灯花 装饰了夜的黑 掬一捧珠泪 撒漫天的流萤 晕染了梦的云 划一道优雅的抛物线 点亮璀璨的生命...
    0镜花水月0阅读 143评论 1 4
  • 曾经看到这个句子,被惊艳了:昆明只有三种颜色,一种是天蓝,一种是翠绿,到了春天,就会被铺天盖地的花红所击溃。从此,...
    笑忘书800阅读 1,23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