瘸腿的鹅

     它不是丑小鸭,也不是白天鹅,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鹅。它一出生,就和许多兄弟姐妹一起,被装在一个大篮子里,拿到农村的集市上去卖。集市上热闹非凡,它们看着人来人往,好奇又恐惧,紧紧地挤在一起。很快,它们毛绒绒的样子吸引了不少人,甚至有调皮的小手忍不住轻轻抚摸它们。没过多久,它和其它三只鹅就一起被人挑走了。来到了新的家里,主人把它们安顿在一个大大的纸箱子里,把青菜切的碎碎的拌着饲料让它们吃,一群孩子兴奋的在周围看着这四只毛绒绒的小东西。它新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主人把它们照料的非常好,小主人尤其喜欢它们。白天,小主人会把它们放到门口那个荒废的小园子里。园子非常空旷,里面有很多杂草,它们可以在里面吃草,玩耍,小主人不时的在盘子里帮它们添水。一到晚上,小主人也不忘把它们小心的放回纸箱里。

    它们就这样一天天愉快的慢慢长大。

   某天早上,小主人又像往常一样把它们放到门口的小园子里,然后自己就回房间玩游戏去了。夏天的天气十分多变,它们在园子里玩了没多久就下起了雨。它们等着小主人把它们放回去,可是等了又等,还是没有等到小主人出来。小主人大概是玩游戏太投入把它们给忘了,雨越下越大,园子是露天的,连个能躲雨的角落都没有。它们软软的鹅黄色的毛被倾盆而下的大雨浇的湿透,一缕缕的贴在身体上,露出粉红色的肉。雨停了好久,小主人才想起来,惊呼着去看它们。由于它们太幼小,被雨这么一淋,都生病了。第二天清晨起床后,主人发现已经有两只小鹅趴着一动不动,用手一摸冰凉冰凉的,只能把它们提出来扔在了屋后边的杂草沟里。过了几天,另一只最终也没有扛过去,四只鹅,就剩下它自己了,它是最大的一个,非常幸运的扛了下来。

    过了几天,种菜的时节到了,主人锄去了小园子所有的杂草,打算在小园子里种一些大白菜,以备冬天吃。这样一来,它白天就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只能一直待在纸箱子里面。纸箱子里没有多少空间可以走动,它就一直趴着,趴着发呆,趴着睡觉,趴着吃东西......渐渐地,它发现自己站起来有些费劲了,主人把它拿出来放在空地上,它走两步就摔倒了。人们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而且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过了没几天,它连站都站不起来了。一开始主人以为它也生病快不行了,但过了几天发现它除了不能站起来其它地方都好好的,没有一点生病的样子。后来主人又觉得是因为它长时间没有地方活动,腿的功能退化,于是主人把它从箱子里拿出来,放到空地上,但不管放多久,它依然结结实实的趴着,偶尔扑棱两下,无论如何都站不起来。有经验的邻居说它这可能是缺钙了,需要补钙,小主人立即找来鸡蛋壳,在水泥地上用锤子砰砰的砸,直到砸成粉末,把鸡蛋壳掺在它的食物中给它补钙。

     吃了几天的鸡蛋壳,它的腿还是老样子,依然站不起来。一开始小主人每天都兴致勃勃地为它砸鸡蛋壳,看它的腿总不见好,渐渐的小主人也失去了耐心,后来就慢慢就不砸了。虽然小主人每天依然按时给它喂食物,但不再为治好它的腿而努力了。人们看着这样的它,都摇头叹息,估计怕是长不大了。连站都站不起来,怎么生活呢?即使是人也会活的很艰辛,更何况是动物。

    这样的它只能日日夜夜的趴着,每一分每一秒对它来说都是煎熬。没有人知道,它是如何度过这漫漫长夜,也没有人听到,它在夜里绝望的哭泣声。它想念曾经活蹦乱跳的日子,想念它的兄弟姐妹。孤独,害怕充斥着它。自始至终,它没有一点错,可这一切痛苦都要由它自己来承担,最后还会变成让人讨厌的累赘。

   它还活着,但有时候人们都快把它忘了,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只瘸腿的鹅。这时候内心涌起一阵同情,决心要好好照顾它,可是天一亮,还有许许多多其它事情要忙,又把它给忘了。

   事情发展到这里,已经基本注定了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它可能因为主人的不耐烦被丢掉,也可能因为身体状况日渐衰弱而死。不管最后是哪一种,总之,这只瘸腿的鹅,很难再有第三种结局了。  除非奇迹真的会出现。而奇迹这东西,十有八九不会出现。

   但它也是一只倔强的鹅。它不想再这样趴下去了,这样趴着,和被囚禁有什么两样呢?主人拌好的食物放的离它稍远一点,它就够不到了。它的两个爪子拼命地扒着地,挣扎着想要站起来。无论它多努力,每次站到一半就跌下去了,但它并不在意,扑棱两下翅膀,接着重新试着爬起来。终于有一次,它完完全全的站起来了,两条腿颤颤巍巍的,坚持了几秒钟,又像以前一样跌下去了。这一次小小的成功让它看到了希望,它更加努力的一次又一次试着站起来,脚掌因为频繁摩擦被磨出血也毫不在意。它从一开始站着只能坚持几秒钟到坚持几分钟,后来它慢慢迈出步子,一步,两步,三步,它歪歪扭扭地向前走,这次没有跌倒。

  主人看到它好起来,感到非常欣喜。是啊,这真是难以置信。对于这样一只失去希望的鹅来说,这是多么伟大的壮举。不过它的的确确成功了,奇迹真的出现在了它的身上。

     现在这只曾经瘸腿的鹅已经越长越大,它翅膀上的羽毛开始渐渐丰满,它的叫声也变得嘹亮。白天没事的时候,它会和其它鸡鸭相互玩闹追赶,也会在深秋的美好阳光里自由自在地寻觅人们收庄稼时落下的粮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养鹅在我们国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一项传统的副业。随着畜牧业的发展,肉鹅养殖己成为农民致富的主业之一。然而,由...
    931ffe5ce491阅读 3,477评论 0 0
  • 网红鹅_情侣鹅:【鹅艰不拆】 作者:睡前童话大王 作者简介:80后农村男屌丝写手,创作市场定位→动物拟人童话故事。...
    睡前童话大王阅读 908评论 3 1
  • “费斯汀格法则”有这样一则故事: 卡斯丁早上起床后洗漱时,随手将自己高档手表放在洗漱台边,妻子怕被水...
    ChanKun阅读 603评论 0 3
  • 当认识到自己是一名“结构化拖延”人士,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减轻拖延的毛病,于是,作者提出了几条有用的建议。 作者认为...
    凌若晨轩阅读 96评论 0 0
  • 变量 声明变量同时赋值 var name='亚索';var number=20; 先声明变量再赋值 var nam...
    饥人谷_Chou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