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子 第一章

文/祁瑾醉

【一】

演播厅内部通常没有我们在电视上看得那么大,暖气烘着脸颊,闷热无比。孟予宁早就适应了这样的气氛,神色自若地坐在MUJI风格的沙发上任由化妆师在他俊朗的脸上大做文章。

现场导演在进行开拍前最后的场面调度:“灯光准备!音响师话筒准备!”化妆师闻言猫着腰退出镜头部分。

身着白色套裙的女主持端坐在孟予宁对面的椅子上,一秒钟做出标准的职业微笑。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在周六晚的八点钟收看林间Talk,我是主持人林穗。前几天呀我刷了刷我们节目的官方微博,发现评论区全部沦陷了,”林穗故弄玄虚地瞪大眼睛,竖起右手食指。

“被一个男神的粉丝们包了场,请我们节目组邀这位男神上林间Talk,他好长时间没有新作品上映了,前几天他上了微博热搜,竟然是因为他拍了一个广告!真是见识到了人气的力量,穗姐对大家的要求一向是有求必应,所以我们今天访问的嘉宾就是大家最爱的国民男神,孟予宁!”

二号摄影机立马对准左侧西装笔挺的人。孟予宁身体向前微倾鞠了个躬,露出迷人的笑容:“大家好,穗姐好,我是孟予宁。”

“终于把你请到我们演播室了,宁哥啊!”

他羞涩地笑笑:“不敢不敢,来上过节目的朋友都告诉我在穗姐面前一定要谨言慎行。”

“啊,他们是这样的,你可以特殊,宁哥毕竟是最年轻的银月奖影帝,我们只不过是小主持人。”林穗半开玩笑地客套着。

“我们这里有网友提出的几个问题,”她从助理主持手上拿来提问板,“请男神一定要知无不言哦。”

“哈哈哈好的。”孟予宁笑得纯良无害。

“最近为什么没有出来拍电影?宁檬们看不到你的作品真的很伤心呢。”

他轻微点头像是在思考:“因为去年年初和顾嘉鞍导演合作的《回头的梦》成绩不错,拿了一个大奖,我觉得那个时候再接电影太容易膨胀了,就暂停了电影拍摄,上了上活动,去一些戏剧学院听公开课沉淀自己,看看书,嗯,出去旅行寻找演戏的灵感。”

林穗扬起崇拜的迷妹脸:“真好!像你这样的演员圈子里真的不多了。但有些粉丝认为你是把时间空出来谈恋爱呢,最近的情感状况如何?”

“我就知道一定会问这个,”他笑着看向观众席,“其实我还是单身啦,感情这东西,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如果遇到对的人我肯定不会放过的这点大家放心吼。”

“你这样大家才不会放心!”穗姐和底下的女粉丝们互动,“宁檬们是不是啊?”

观众也超级给面子地大喊着“是”,把手里的应援横幅晃得更厉害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哪……”孟予宁一脸无可奈何的幸福状。

林穗看了一眼提问板,接着发问:“那么最近有拍戏的行程吗?”

“额,有的。最近有一个本子我很感兴趣,是祝隽导演的,编剧是业内很有名的禾爱老师。”

“真的呀?祝导与禾编可谓是强强联手啊,”林穗故作惊讶,“可以告诉我们是什么类型的片子吗?”

“也是艺术片啦,是禾爱编剧的新作《深蓝》,很不错的一个故事,特别引人入胜。应该就是这几天就会进组拍摄了,嗯。”

此刻南影学院的二号报告厅正在进行一场规模不小的选角。

舞台上的年轻美女腰间贴着泡沫号码牌,在台上声情并茂地朗诵着台词:“而你,终究是要回到海底,寻找你的伙伴,寻找你梦中的深蓝。”

“而我!终究是要…一人悲喜…”选角导演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拿起话筒:“这位同学,你的表演太夸张了,更像话剧,这不像电影这个,感觉没找到,这个感情的表达不是要嘶吼的。好,谢谢你,下一位。”

同一排坐着的女人,黑发白裙颇有气质,失望地摇了摇头。

身边的男人探过来:“禾编,还是没有我们要的那种演员啊。”

“慢慢等吧,看看下一个。”

选角导演看了看手上的简历表,对被称作禾编的女士说:“这一个是公认的表演系12级级花,我们期待一下。”

禾爱撩了撩额边的碎发,未置可否。

上来的女孩子一身白色的裙子,简简单单却清丽可人,令见惯了演艺圈中美女演员的祝隽导演都眼前一亮。

“各位评委老师们好,”女孩鞠躬道,“我是南影学院表演系12级的学生樊昕,今天来试镜《深蓝》中Jessica的角色。”

禾爱喑哑地开口:“美则美矣,可惜少了点灵气,不用看了,下一个吧。”

“等等,”祝隽突然开口,“我有一种直觉,这个樊昕很适合Jessica。”

祝隽导演是圈里有名的伯乐,拍过他的电影的隽女郎们没有一个不是大红大紫的,他还极其擅长识出和挖掘演员最难得的灵魂魅力,这也是禾爱选择与他合作的原因。所以祝隽发话,禾爱就没有急着喊下一个。

祝隽翻了翻她的资料:“樊昕是吧,你以前拍过好几支广告是吗?”

“对的,不少产业都涉及了一点,书店,咖啡馆的代言居多。”

“哦,书店,咖啡馆,嗯,很适合你的气质。”他突然停住,看着简历表的社会实践部分,好像发现了什么。

选角导演让她表演一段,祝隽对身边的助理低声说:“搜一搜15年涟漪美瞳的广告。”

助理立刻找到奉上,祝隽看她在水里游动的样子宛若一条美人鱼,他把手上的平板递给禾爱,禾爱纳闷地低头,随后眼神就不一样了,暂停了视频中的几个镜头,与祝隽导演协商了一下,当即拍板:“陈导,不用选了!就她了!”

留下台上的樊昕一头雾水:“啊?您说什么?”

祝导笑眯眯地:“后天进组有没有问题?”

小女生这才反应过来,一连鞠了好几个躬:“好的,没问题!谢谢祝老师,谢谢禾编,谢谢陈导!谢谢!”

禾爱满意地走到她面前:“我会把剧本发到你邮箱里的,合作愉快。”说完便十分御姐地踩着高跟鞋踏出了报告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894评论 0 18
  • 曾几何时,也要励志做一个文艺的程序员,写暖暖的文字给你,未曾谋面,但却思绪万千,或许这一次,想象着一切如沐...
    Royal牛阅读 330评论 0 0
  • 教这个小班感觉挺好的,赶紧能很好的发挥自己内心的东西。认真对待每一节课。
    默默_3495阅读 142评论 0 0
  • 来源于:IOS-Hybrid(混合开发) 那些设计思想及逻辑部署
    huixiansheng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