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自由没有边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困于方寸之地,焦虑、不安、恐惧的情绪都出来作乱。有些人如坐针毡、度日如年,困着困着,越来越丧,越来越废。有些人困住了他们的身体,困住了他们的脚步,可他们的心灵仍然可以自在行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甚至无意间成为了一束光,划开阴霾,让阳光和希望透进来,让黑暗和恐惧变萎缩。

(一)


最近网上一段英文抗疫演讲成了很多网友转发的爆款,许多00后、10后的孩子都成了这段视频的粉,甚至有些六七十岁的老人也在家庭群里转发,视频的制作人美女学霸刘洁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所有正经历这场疫情的同胞传递信心和希望,让世界听到中国不屈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

  我们的脚步不能走到我国的一个地方为那些抗战在一线的同胞加油,为那些被疫情肆虐的人们鼓劲,更不可能走遍全世界,为我国不让疫情向全球蔓延所做的牺牲而发声,但我们心可以到达,就像这位美女学霸用视频表达她的心声,感 动了千千万万海内外的人们。

心的自由没有边界

(二)



  在武汉的方舱医院,记者无意间拍到一位看书人的照片走红网络,照片中的年轻人戴着口罩,在众生嘈杂中,翻着厚厚的书,神情专注。

  他姓付,目前是一名博士后,母校是武汉大学,现在在美国佛罗达州立大学任教,是名不折不扣的学霸。这次是回家探望父母而中招。

  在方舱医院里,在这疫情弥漫的氛围里,他没有被恐惧、恐慌淹没,反而成为一股清流,给身处惶惶不安的人们以鼓舞与安定,他就是无数被感染病人心里的清流哥、定海针、压舱石。

  病痛能控制我们的身体,却控制不了我们心的自由,虽然身陷困顿,照样能在自己喜欢的沃土里,汲取精华,成为黑暗里那摸最亮的色彩。

心的自由,向来不被外界环境所束缚

(三)



  在河南南阳淅川,有一个男孩,一早就坐在房顶,手里拿着书本正在认真学习,他叫小通,是今年参加高考的一名高三学生,疫情的蔓延致使很多学生不能如期到校园上课,只能以网课的形式来解决目前的困难,

  小通家没有wifi,邻居家有,为了不耽误学业,他每天就搬着凳子到自家的平楼顶蹭网,这里信号特别好。

  小通说他的目标是:好好复习,争取一举考上浙江大学,

  封了城,封了路、封了学校,却封不了少年心里的梦。

心的天地很辽阔

(四)



    在网上我看到一位全职的妈妈,在居家这段时间,首次实现了月收入过万。曾经她也为房贷,孩子的奶粉钱焦虑头疼,可是她没有让自己被现实困住,尝试过微商,试过刷单,也推过优惠券,这些工作虽然都失败了也没有击垮她的心,最后她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写作”找到方向,今年二月终于有了过万的收入。

现实虽然艰难,只要心不受困,仍然能走出一条阳光大道

心的自由不会被现实击垮

马修理扎德在他的书本《学会快乐》写到除非我们被动或主动地加以限制,内心的自由没有边界。只要我们不给自己设限也不受其它的事情限制,那么我们的心就会有双自由的翅膀,到达我们想到达的地方

(五)



现在非常火的一个色系“莫兰迪色”,多少人知道它的主人------乔治·莫兰迪,这位被称为“艺术史上最后一位安静的巨人”的画家,他是一位“骨灰级宅癌晚期患者”,他不善交际,几乎很少出门,和自己的妹妹们居住在一所朴实的公寓里。他没有丰富多彩的社交生活,几乎这一生都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度过。可是他笔下的色彩几乎遍布了这个世界所有的角落,

我们这短暂一生能见多少人,能走走多少可能路,能去多少地方可能都有限制,可是我们心里的世界谁也无法限制,我们想绘制的色彩谁也无法剥夺,这色彩在这世界遍地开花谁也无法阻碍。

(六)



爱因斯坦没有去过外太空,可是却像是去过一样,他的广义相对论预言存在一种天体:它具有的超强引力使得光也无法挣脱它的势力范围,即我们有所耳闻的黑洞,2019年黑洞照片的发布成功证实了他的预言,

脚步不能到达的地方,心可以到达。我们内心的自由没有边界,除非我们自己给它设限

能囚禁我们身体的

能阻碍我们脚步的

能限制我们行动

都不可能给我们的心灵扣上枷锁

如果你想,我们的心将会到达任何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目的猫先生啊阅读 161评论 0 1
  • 假如我走了,请你告诉我 我又帅又聪明还很努力 将来我很有出息,没有辜负爷爷的期许 假如我走了,请你告诉我未来的女友...
    阿银老师阅读 314评论 0 2
  • 首先,老师想说的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多少都会有嫉妒之心。这很正常! 但是,我们有了嫉妒之心会变的特别痛苦,心事...
    微努力阅读 233评论 0 1
  • 帘外潺潺细雨愁,幕中独酌倚西楼。 窗前苦意三春去,案上耽思四韵幽。 启牖山青寻梦鸟,含云树绿隐歌鸥。 吟诗懊绪无情...
    西山有晴雪阅读 4,877评论 64 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