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安徽

  这是一个属于自己的旅行,我们向家长挥手告别,坐上大巴车内心里充满了对安徽研学旅行的好奇与无限的期待,接着我们坐着大巴车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通往安徽的第一个点"三门峡站"到了这里我们坐上了前往美丽安徽的绿皮火车,我们马上就要升入六年级了,所以这次旅行可能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在火车上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床位,我的内心充满了对安䘗的无限期待,脑子里就想着到了地点后会是什么样的风景,会不会特别的美,这样多的胡思乱想更加的激起了我对安徽的美好期待!

火车下的风景


玩嗨了,看冲哥哥又在作死

    晚上,可能是因为我的内心太过于兴奋到了很晚才睡的,经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早晨快跑到火车洗睑的地方排好队准备洗漱,之后因为天气变冷了就又从行李箱里拿出了外套穿上,得知马上就要下火年的消息,我赶紧把我的行李箱收拾好,准备下火车,发现到了合肥接着我们又坐上了大巴车,可能要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才可以到达安徽,一路上导游都在给我们讲一些关于安徽的故事和历史。

通往安徽的路上突然下雨了


合肥的高楼大厦


好高的小区楼

    路上我们特别开心,大巴车的两边全是绿的这里的田都是水田,人家都说小麦是土养的,大米也是水稻是水养的,导游说安徽是个复杂的地理环境安徽的一半是南方一半是北方竹子也很多,在这里还见到了几颗香焦树,我们还经过了很多的隧道,还看到了长江,我们还从长江大桥上经过了。


绿油油的水田


又宽又长又深的长江全是船


好绿呀!


过长江大桥中


长江长江!我是黄河


一座塔


看见香蕉树了吗?

    终于经过了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安徽省,我们住的酒店是君瑞百合酒店这个酒店表面看上去很高大上貌似是给我吗良心定做的,里面当然也不是很差条件也不错我们的房间是355房间里除了水以外剩下都有,有两种红苕一种是家里面经常按的那种还有一种就是中央空调,两个相比的话还是经常按的那种比较凉快有一次我把空调调到了最低温度17度还忘了关空调让我们晚上冷得不行。

进入房间张豪冲在检查电话

    【研学第一天】博物馆

    早上起了床之后吃完早饭我们就去了一个徽字号博物馆在里面我们看了孝字的分解,这个字是朱熹先生写的,然后我们还去看了大师用竹子雕刻的各种东西看完之后很吃惊真的是厉害了。

      最难忘的事接着我们去了二楼雕刻一把戒尺,我雕刻了两个字特别的难,但是我相信练一练就不是那么难了。

        【研学第二天】胡开文墨厂

        早上起床吃完早饭我们坐上大巴车去了胡开文的墨厂,我还知道了做万的步骤就是一先用松树的树木烧了放在一个不透气的容器中烧了然后周围会变成黑色的,然后用小刀把黑色的粉弄下来再加一点水用锤子敲然后晾晒但是不能用太阳晒用太阳晒的话就会裂开,我们刚进了做墨的地方,刚已进去就出来了,因为那里的味道太浓了我们实在是受不了了,然后又去看了砚台有的砚台都几百万了都特别的贵,接着我们又去给墨描金,就是用金色的颜料把墨上的图案描一下。

好认真的师傅


做墨的地方



很多




好大

        【研学第三天】古城

    早上起的床我们前往今天的景点古城这里有天津还有有趣的建筑这里的建筑都是冷墙黛瓦马头墙,这里的建筑风格不同但是这里每家美和都是一样的房子他们不会怕雨水从天井上留下来因为他们相信这是财源涌进,这里的女人叫乌龟不叫乌龟而叫龟乌,因为当时女人留在家里干活男人就出去赚钱经常不回来,的如果叫乌龟就乌龟的话就是无归意思就说男人不回来了,但是如果叫龟乌的话就是归屋就是叫男人回家的意思。古城特别的美我们还来到了一个判案的地方判案地方地板砖中间有一块特别大的地板砖是专门用来审问的,然后我们又去了她的家里还有后花园还有打仗的地方一个小城墙城墙下面还有香蕉树这种生活想一想都美。

香蕉树


漂亮的房子


美丽的后花园


升堂用了罗


审判的地方


美丽后花园


红鲤鱼绿鲤

        接着我们又去了渔梁坝,我捡了几块漂亮的石头,这个渔梁坝是当时的一个水利工程,然后我们就去吃饭了,这里的馒头和运城的不一样这里的是甜的,咱们那边的没有味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喜欢吃馒头,下午我们去了一条古街,刚开始有一家店里面有一种吃的叫徽墨酥很好吃但是太贵了没有买下心情你不是特别的爽,但是半路上我和景柏杰给爸爸妈妈买了大菊花茶,后面我没有逛了一半买了一瓶果汁这种果汁是带水果的可以边吃边喝,突然闻到了一股臭味这种臭让我有了回忆因为在轩辕农庄里在听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上了一道菜叫臭鳜鱼特别的臭我们根本无法适应这种味道,突然就在今天的古街上又看到了臭鳜鱼才发现他是这里的特产,接着有没有到一条街在里面我本来是想买手链还有扇子但是没有买到很不开心逛完之后我们又回到了酒店突然下雨了我们刚上车就下雨了我们简直都疯了因为我们逛的时候天气非常的燥热本来是想着一直下雨的但是我们刚逛完上的车就下雨了哎!

渔梁坝


      【研学第三天】采茶做饭插秧

          今天早上经过吃完早饭我们上了大巴车前往今天的景点,我们今天的景点是采茶采的是老谢家他老谢呢也是谢四十谢四十是国家非传承继承人,我们去他的路上走的是山路导游提前要求我们上了大巴车以后把安全带系上可是我旁边的这位人张豪冲他就不系过山路的时候特别的晕我们都晕车了,突然有一个大转弯然后张豪冲被直接的甩了出去,接着张豪冲坐的位置上赶快把安全带系上了,终于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老谢家茶园,刚一下车很多人都想吐还有一部分在玩下面的体育器材,接着我们来到了老谢家茶园我们每个人领了一个小竹篮,上山去采茶山上全是虫子但是我们依然坚持采茶,就一部分人采得特别开心而已部分人你变成了丧尸病狂一直在啊啊!的叫着采完茶后我们来到了制作差的地方把茶倒在了一起发现我们采得并不是很多。

采茶咯!


我们的劳动成果

    接着我们把茶给了师傅让师傅教我们炒茶,我们炒的时候每个人都会说烫因为炒茶的时候温度特别高两三百度所以我们会说烫。


炒茶的师傅

  然后是揉茶



揉茶

接着我们买了一些茶就走了坐上车我们去了一个农村在里面我们要体验做饭还有插秧,我们先分成了三部分,做饭前我们要去采摘菜就到阿姨家的菜园里面摘菜

去摘菜

    然后我们把菜洗干净了就拿回房子里把菜给阿姨然后我们就开始做饭了我们先包了水饺然后我搅拌了鸡蛋张豪冲个半了个黄瓜。

我在伴鸡蛋


好香呀


水饺

    我们做的菜有桂花糕、鱼肉、红烧猪肉、红烧鸡肉、竹笋汤、半黄瓜、炒扁豆角、玉米汤、炒红薯杆、竹笋炒肉末等好吃的菜吃完之后我们把饭剩下的收拾了然后穿上指定的鞋去前往插秧的过程

穿好了

  到了插秧田里我们一下去就把鞋弄脏了弄得满身都是你很不好插

好难


陷进去了


开始了


怎么插


我的脚


妈呀


妈呀


我的鞋好脏


我插的行吗?

  然后我们回到了房子里每个人吃了两块西瓜。吃得真香啊!

太好吃了

  【黄山,我们来了】


高大

    接着我们买了票就坐上缆车。

排队买票


坐上了缆车豪爽啊

  我们来到了黄山先去的是迎客松那里,他之所以叫迎客松是因为他下面的枝比上面的枝长在远处看来这是新出了一个大手向你致敬表示欢迎的到来。

1000多年的迎客松

  还有陪客松和送客松。

    我还知道了莲花峰是黄山最高的山峰,还有神奇的手机石又名海豚石

手机海豚石

    还有姐妹松

姐妹松

    庞大的笔架峰

笔架峰

  黑虎松

庞大雄伟

    骆驼峰

骆驼峰

真得好美呀!曾经有一个作家说黄山山好水好就是路不好我现在才真正的体验的路不好了因为楼梯太多了有的人爬过黄山又计步器既不的话大概就是两万多步,真的是厉害喽!还有一线天这个楼梯又斗又长很不好走楼梯上还有泉水留下了特别的滑,经过了一天的黄山旅游我们真的是长见识了因为三年级的时候学过一篇关于黄山的课文里面的东西当时就让我感到特别的好奇而今天我看到了真实的事情我内心的好奇没有了但是我长了见识比如像猴子观海啊并不想课文上说那样我见到真正的之后才发现原来真正的比课文上说的更加生动,迎客松陪客松送客松这三兄弟,把客人照顾好了,我也看到了中外闻名的迎客松这个迎客松已经1000多年了,黄山的四绝分别是怪石、温泉、奇松、云海这就是黄山的四绝就是这四点让黄山有了名,还有大名鼎鼎的飞来石,他看起来就像是快要掉下去的石头 它的外形像一个大仙桃落在一个同样突出的实盘之上相对来说飞来时的名气还是比迎客松送客松的名气高的  游玩之后我们又买了票坐缆车下了山。

【再见了安徽】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站宏村

    电影卧虎藏龙有几个景点就是在宏村拍的宏村到了今天还是有后代居住的我们刚进入宏村就发现你们特别的美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有很多的大学生在这里作画话的说到底还是挺漂亮的我也是多么希望我要是能花那么好该多好啊!宏村还有一个名字叫牛型村,因为假如用航拍的话整个村庄就像一头牛一样牛的牛角是从你的两颗古树一颗红果树一颗白果树这两个树同时也代表着处理的红白喜事假如村里有高寿的老人去世了就会抬着棺材绕着白果树转圈,假如村里有人结婚就会抬着花轿子绕着苹果树转圈,村里的荷花也挺多的其中有一朵我觉得最漂亮。

Beautiful

  我们逛完之后回到了河边在那里我们拍了照进行了自由活动老师也给我们拍了照虽然天气很热那是我们的心情还是很好的内心也很珍惜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家大户他们家是卖盐的他们家的房子有2000多平米特别的大家里还养了两条红鲤鱼,我们刚进去的时候每个人都被吓了一跳因为在草丛边趟了一只狗,这只狗看上去是一只德牧本来想着他会咬人但是他的做法让我们感到吃惊他并没有咬人,在这家里有姥爷有夫人又子孙当然也有管家,但是最让人可惜的是这件超大房子最后用来充公了!

  接着我们坐上了大巴车前往回家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