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徽州 敬礼中华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这次的徽州研学旅行我已经期望了很久,随着时间的临近,我越来越兴奋了。7月2日这一天,我的徽州研学旅行终于开始了。

                      研学第一天

        早上我在火车上起床后,想叫我身旁的同学起床,却怎么叫都叫不醒,我也没什么办法,只好不管她了,我就从被窝里坐了起来,把头伸到了外面,发现没有一个人伸出了头,也没有一个人在过道上走,于是我就又躺在被窝里了。等到大家都起了之后,我也就起了,就开始在火车上洗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下了火车以后,我们就开始坐大巴车了,我上了大巴车以后,就开始在大巴车上睡觉了(不过导游叔叔在讲关于安徽的故事),不过我还是听到了一点,就是我们要坐4个小时的大巴,所以我才会准备睡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坐了4个小时的大巴后,我们终于看到了我们的酒店,先看这个酒店的外观,就十分的漂亮,再看这个酒店的名字,跟我们十分的般配,就像是专门为我们量身定做的一样,这个酒店的名字就叫做君瑞百合大酒店,(怎么样,很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酒店以后,休息了一下,接下来我们去了徽文化,在那里我们参加了我们这次徽州研学开营仪式,真是又庄严又严肃,开营仪式结束后,我们就开始学习了,我们先去了朱熹的学堂,在这里我们知道了“孝”字的意思,看完“孝”字之后,我们就去了历史博物馆,参观完历史博物馆以后,我们就去做了自己专属的一把戒尺(自己雕刻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一天做完戒尺以后,我们去了轩辕农庄,在轩辕农庄中我们大致参观了一下,就开始在后面做起了我们游戏,我们玩的十分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吃过了睌饭后,我们就去听了黄梅戏,先是阿姨给我们唱,我们觉得超好听,阿姨先让几个人上台学着唱,接下来我就和部长一起上去唱了,我自己觉得唱的时候很不好听,我也是没有办法的,我自己也做不了什么改变啊!我也是十分的无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研学第二天

        这已经是旅行开始的第二天了!这天早上我们这个房间是这样起床的:我们前一天晚上定了闹钟,我定了6:20的,她(我的部长)定了6:30的。我的闹铃响了就是让我们清醒的,她的闹铃响了就是让我们起床。奇怪的是她的闹铃并没有响,于是我们睡到了6:50 ,我们起来后发现8:00才用起来,所以又回去睡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了床后,接下来我们就吃了早饭,吃完早饭后,就开始了一天的故事。今天开始时还是坐着大巴,在车上导游叔叔给我们讲解了中国的文房四宝,这文房四宝分别是笔、墨、纸、砚这文房四宝,而最好的笔是湖笔,最好的墨是徽墨,最好的纸是宣纸,最好的砚是歙砚。我们参观了歙砚,在参观时我们闻到了歙砚的味道,发现歙砚的味道也太难闻了,我闻了一分钟不到就觉得闻不了了,就赶紧出去了,不过我又一想,我才闻了一分钟不到,那么那些在这里工作了好久的人,会是有怎样的嗅觉呢!看完这里以后我们上了楼,接下来我们开始了做自己的磨墨笔,做完后发现自己做的还不错。

文房四宝——歙砚

        在这里做完后,我们又去了徽州古城,在这里我们见到了许多奇怪的地方(就是比较不对的地方),第一就是他的那个房子有很多个房间,一个套着一个,而且到了最后的后花园以后,后花园更是美丽,但是我在想如果有客人来的话,要走多少啊,我走过来了以后,我发现了一套又一套也有点太累了吧!我们走过了城墙,也太长了吧,我又在想这府衙这么大,那么要花多少钱呢。接下来又去了杨家大院,过了之后我们就去了许家大院,我们发现,这里原来是一个学堂,是用来给孩子们上学用的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吃想了好久的午饭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开始去逛街啦,我们先去了老街,在老街上我们卖了芝麻酥,我们大家都品尝了,发现很好吃,于是大部分的人都去买了一盒,而且大部分的人都买的是黑芝麻的,当然也有人没有买黑芝麻的,但是我们发现,老街里也没有什么可以买的,不过也看到了一些比较好看的东西,但是我们认为这些都不太需要,所以也并没有买,我们逛完老街后,我们走过了一条桥,走到了新街,也就是所谓的黎阳城,接下来我们走进里面,走了一会儿,看到了一个卖扇子的地方,于是,我就买了一把扇子带给妈妈。接下来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啦贾家大院。看完了以后我们就继续往前走,走的时候发现前面好像也没有什么东西啦就反回来做上上了大巴车。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一下子就下开雨啦,我们就开始在雨中前行,完了以后就在自己的房间睡了一会儿,开始了今天美味的晚餐。

古街and新街

        明天还要去采茶,做饭和插秧在等着我们,并且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它各自的地方在等着我们,加油!

期待明天

                      研学第三天

        这一天已经是研学的第三天,这一天又是一个美好的一天,今天非常的辛苦,但是我们今天还是充实的,今天最不辛苦的一件事,就是采茶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山路上,我们在山里盘旋着走着,一会儿弯一个小圈,一会儿又弯一个大圈,一会儿又向左弯,一会儿又向右弯,在车上好多人都说这里好晕,那里好晕的,可是在刚上路的时候,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晕的,不过过了一会儿以后弯的路多了,就开始晕啦,我们过觉得自己都快吐了,不过好不容易到达啦目的地,我们先不是开始我们的采茶,而是先在健身器材那里玩儿了一会儿缓解了一下,我们的心情,让我们都不会在感觉有车上的晕装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让健身器材缓解了我们的心情之后,我们就开始往我们最后要到达的地方走,到达了,我们的地方后,阿姨给我们两人发了一个筐子,两个人一起去采茶,我们就开始往采茶的地方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采茶的地方,在采茶时,我们都是两两一组,开始采茶,我和我的部长一组,我们先找啦一科,感觉比较多的,然后采到看不见的时候,我们又放弃了他,换成了其他的树,在这里,虫子特别多,虽然有许多人在叫唤怕虫子,但是我们都摘得满头大汗,而且到了最后收尾的时候却谁也不愿意走了。采茶时,我们发现每一棵树上都有许多的虫子,直到我们上到了最高的地方,才发现了几棵树上虫子没有很多,而且茶叶特别多。我们就开始快速地采摘,好不容易才把我们的篮子里铺上了满满一层的茶叶,但是装了这么多,以后我们还是不死心,就在路上又多装了一些, 装了一些以后我们发现我们不装也是比较多的(至少比其他的人的多一些),完了以后我们就开始看做茶的步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步骤就是杀青,我们把我们每一个人摘的,茶叶都放在了一个大箩筐里,我们开始挑那些有一些大叶子,然后把它扔掉,我们挑完后就进入啦翻炒,在翻炒时,我们先看着爷爷在那里翻炒,觉得爷爷真的是铁砂掌,在我们自己,动的时候,却发现很烫很烫,爷爷看起来却感觉没有什么事儿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炒过后我们就开始了烘焙,不过我没凑上热闹,不过到了最后,我还是去摸了一把,发现很粘糊糊的, 接下来我们就去啦“空调房”,可是这里却没有空调,不过我们还是很认真的听阿姨讲述每种茶的效果,而且买了一些,带给我们的爸爸妈妈来喝,于是我就买了两袋茶,一袋是红茶,一袋是绿茶,买完茶后,我们就开始,坐车网,我们要做饭的地方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我们又开始坐车,坐车走着蜿蜒的山路,接下来我们就到达了农村,在那里我们稍事休息了一下,就开始分工,有的人去摘菜,有的人来包饺子,我就去包饺子了,我们包的是包袱饺,而且它的皮是方的,我本来认为她应该很难包,但是我没想到竟然很简单,但是摘菜的竟然比我们更快了一步,我们搬完饺子,摘完菜,我们就开始坐在那里等着吃饭,大家在那里玩了一些游戏,接下来就到了,美味午饭的时间,这次午饭有十五道菜,并且每道菜都是很美味的,有三道是我们自己做的,很是美味,吃完饭后,我们就开始去我们旁边那家串门啦,我们发现,那边人的人都是一些吃货,吃了,非常多,我们在这里换上了我们的靴子,就开始准备插秧啦,不过我们先,休息了一下,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插秧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插秧之前,我们在路上的时候,我们发现特别热,而且这些鞋子都很不合脚,然后发现穿了这个鞋子以后,在太阳地下走路就像烙馅饼一样,最后,我们到了插秧的地方,我们下来的地以后,发现泥也太多了,连脚都陷到泥里,拔不出来啦,不过我们还是学会了插秧,插了许多苗,插完以后就上了岸上,接下来我们,下了一条河,每个人的鞋子洗了洗,我还洗了一把脸,还在河里拍了许多的照片,用来纪念,接着我们就回到了各自的开始吃西瓜,每个人最少都吃啦两牙西瓜,吃饭以后我们就开始上路啦,就开始通往我们回旅馆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到了旅馆,以后就开始,到自己的房间里,自行休息。我们在房间里看了一会儿书,就跟着大家一块儿去吃晚饭啦!今天晚饭有我最爱吃的土豆丝,但是我并没有吃多少,因为我不太饿,这一天就过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研学第四天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我们就到了研学第四天,在这一天里我们去了黄山,黄山则是,四大名山之一,今天早上我们又比昨天早起啦一些,起了床后,我们,赶紧去用了早餐,今天的早餐跟昨天的十分相像,几乎是一样,不过饭还是挺好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上车以后,导游叔叔,给我们讲解啦,黄山的一些故事,和一些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车上的有叔叔给我们讲啦,黄山的四绝,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这四样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导游叔叔还给我们讲啦,在一般情况下都是碰不到云海的,平均每年只有52次可以碰到云海,在车上,我们就期待着,想象着可以碰到云海,不过,我们的运气还是很差的,因为我们要我们没有碰上云海,但是,不过我却没有觉得运气不好,因为雾海也是极美的,并且雾海也没有挡住我们的路,只是挡住了我们的风景而已,所以还是很美,不过也还是有时候能看见,有时候看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完车后,我们到了要换车的地方,然后坐到了坏的车上坐了十分钟的车,到达了我们要坐索道的地方,猪猪所在的地方,导游叔叔先给我们买了门票,我们现在这里休息了一下,等到导游叔叔买回来以后,我们就开始坐索道上山,索道是我最喜欢的东西,因为它很刺激,很好玩儿,然后我们这是索道就上山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上了山以后的,走了一会儿就见到了蒲团松,这是我们第一个看见的景点。

        看完,蒲团松之后,我们就去玩啦,看迎客松的路上,在看一棵树的路上,我们看见了送客松,我我们就在想为什么会看到送客松呢?原来是我们的路程,可能有点不太对劲,所以可能会先看到送客松,在看到迎客松,不过这些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风景很美。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看迎客松,在看迎客松的时候,我们发现它的叶子非常的大,并且也很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过了迎客松,我们要返回来看送客松,看过了,上课没有去看了莲花峰,在莲花峰的时候,我们知道了莲花峰非常的美,可是因为,雾太大了,所以呢,莲花峰被封山了,我能不能上去游玩儿。

        看过莲花峰以后我们就到了叫手机石的地方,而这块儿手机时,还有别的名字,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海豚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过手机时以后就看了,很像乌龟一样的石头,接着又看到了拇指石(像大拇指一样的石头),还看到啦,兔子,乌龟的石头,而兔子和乌龟是在同一起跑线上,所以看起来就像是龟兔赛跑一样,所以这块儿石头就可以说是龟兔石,接下来我们还看了骆驼石,看完这些以后,我们又到了另一个景点休息,休息完以后我们就向白云宾馆进发,因为我们都饿啦,就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那个目标向前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终于到达了白云宾馆,在那里,我们吃了,我们的午餐,今天的午餐还不错,虽然没有平常的好,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以后我们就在白云宾馆,又看了一些景点,接着我们就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另一个目标走去,这个目标就是光明顶。

        接下来我们就到达了,光明顶,在光明顶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漂亮的,黄山风景,我们在光明顶上,看见了黄山最高的气象台,并且还在那里照了我们的集体照,(所有人都有参与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光明顶后我们就开始往缆车的方向走,在去这里的路上,我们还看了许多景点,过了很久,我们就到达了缆车的地方。

        这是缆车,又下了山,接着我们坐着大巴又回了家,又在旅馆里,吃了晚饭,接着回到房间写自己的简书,今天一天就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研学第五天

        今天已经研学第五天了,在这一天里我们就该走了,那天一早我们就比往常晚一点起床,起来之后我们收拾了一下,把自己的所有物品都带上了,因为今天我们准备离开了。

        尽管准备离开啦,不过我们今天还是好好的准备着今天的旅程,今天一早我们吃完了早饭就开始了宏村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去宏村的路上,我们又坐这大巴开始了我们拐来拐去的旅程,今天坐在大巴时我又开始晕了,幸好及时睡着啦,才不会导致我晕。

        车做完后我们到达了宏村,这里从外面看的荷花特别的美,接下来我们就,到达啦宏村内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桥、荷花和荷叶,看起来景色十分的美,这让我想起来,我们学过的一句诗是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中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荷花后,我们去看了一些宏村里古老的房子,我们先去看了一些,以前贫穷人家的房子,因为房子里没有多少摆设,因此他们只能在房屋里靠雕刻来装饰房子,这样才能让房子非常的漂亮,所以在宏村,就算他们再贫穷,房子也是很漂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这些平民的建筑之后,然后我们去观看了富贵人家的房子,富贵人家的房子自然就比平民的房子,要大很多很多,今天听导游讲,说富贵的房子比平民的房子要大十倍,而平民的房子是两百平方米,那么自然富贵人家的房子就是两千平方米。

        我们先不看富贵人家房子的外表,我们先看房子的构造,和他的样式,富贵人家的房子,有好多好多的房间,而且他们的抽烟室(抽烟室又叫吞云室),麻将室(麻将室又叫排山室),也都是单独的。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富贵人家还专门给爷爷奶奶们设了房子,爷爷奶奶的房子里的柱子下,都有个“寿”字在下面,并且,大户人家里都给爷爷奶奶在上面写了对联,都写的特别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了他们的房子之后,我们就到了宏村的中心,也就是半月湖,为什么要做成半月的样子呢?因为要给后面的留个可以进步的圆满的空间。

        看完半月湖以后,就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其他的古建筑,看完后我们又到了,出发的地方,开始拍照,当我们最后活动了一会之后就集合起来准备去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去吃饭的时候又坐了很长时间的大巴车,我又十分的晕,所以导致没有什么胃口吃饭,不过还是吃了一些。

        吃过饭后,我们要告别安徽,告别导游,告别我们在这里,见到的许多美丽的风,告别这里的风土人情,回到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我们的五天的旅程,很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