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東方行之上海(日韓遊輪行)

7月22日下午,我乘坐的動車抵達了虹橋火車站。因為改簽的緣故,坐票變成了站票,我就這麼一路從杭州站到了上海。第一次看到上海地鐵線路圖的我是崩潰的,密密麻麻的地鐵線映入我的眼簾。我從虹橋火車站坐地鐵到了人民廣場(我不是來吃炸雞的,我的酒店在那裡)。一下地鐵,居然有十幾個出口... ...兩手提著行李的我差點哭出聲來。

出站就看到東方明珠,心裡異常的激動。


找到酒店,休息片刻之後,我們來到了距離酒店只有幾步之遙的南京路步行街。


走在南京路上,就好像穿越回了30年代的夜上海一樣。因為這裡的建築幾乎都是清末或民國時期建造。

順著南京路走,就到了有著萬國建築群之稱的上海外灘。1844年起這一帶被化為了英國租界,成為了十里洋場的真實寫照,也是舊上海租界區以及整個上海近代城市開始的起點。


百年之後人們看到這些建築,都會歎為觀止,更別提百年以前了。外灘的對岸就是傳說中的陸家嘴,一個以超級高樓群聞名的地方。


在上海的第一天就在這璀璨的燈火中結束了~


7月23日一早,阿拉就來到了城隍廟白相(我們就來到了城隍廟遊玩)。成都也有城隍廟,但是是電器批發市場。上海的城隍廟就開發成了類似成都錦里一樣的地方。


之後我們乘坐地鐵來到了宋園。宋園就是以前上海的萬國公墓,如今是宋慶齡女士的陵園。


宋靄齡女士,宋慶齡女士,宋美齡女士的父母以及宋慶齡的保姆也安葬於此


除此之外,這裡還安葬了許多著名人物。

誓死保衛四行倉庫的民族英雄謝晉元團長

著名漫畫家張樂平,他的代表即為“三毛”系列


告別宋園以後,我們回到了南京路上,在川菜館用完了午餐。把爺爺奶奶送回酒店以後,我隻身來到了上海的杜莎夫人蠟像館。


說實話,我覺得這裡的蠟像真的是栩栩如生,特別是海派清口秀的周立波... ...但總的來說,亞洲人的蠟像沒有歐洲人的仿真。此行最大的遺憾是沒有看到張智霖的蠟像,不知道為什麼被拖走了... ...

晚上排了一個小時隊,終於在南京路吃了一次傳說中的海底撈。


火鍋其實沒給我留下太深的印象,但是服務態度讓我久久不能忘。


吃完飯,回到酒店,已是午夜時分。


雖然前一晚睡得很晚,但是24日我還是早早得起了床。獨自來到外灘閒逛。

《情深深雨蒙蒙》中的外白渡橋


漫步在外灘,就好像仿佛置身於倫敦,巴黎或者紐約。


外灘是值得來兩次的地方,白天和夜晚各來一次。白天的外灘與夜晚的外灘,會給人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在酒店吃過午餐以後,我們搭乘計程車跨江來到了陸家嘴。一下車,一抬頭,我就愣住了。眼前出現的全是世界級的高樓。


金茂大廈是我們遊覽陸家嘴的第一站。搭乘高速電梯,幾十秒就到達了88層觀景台。俯瞰上海的感覺,又與在陸地上看不同了。


在觀景台停留片刻以後,我們下到了金茂君悅大酒店87層,在超高空享受下午茶時間。


離開金茂大廈以後,我們來到了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這是一座類似於開瓶器的建築。


大廈的94層在辦丑比頭展覽,之前我並沒有聽說過什麼丑比頭,應該是日本的動畫形象。

剛才去的金茂大廈跑到了眼皮底下。

搭乘手扶電梯到了97層,在這裡欣賞魔都日落。


待到天色完全變暗以後,我們來到了第100層,感受震撼的魔都之夜。


伴隨著五光十色,光彩奪目的黃浦江夜景,在上海的最後一夜結束了。

7月25日,告別上海,繼續向東。


一到上海吳淞港國際碼頭,就看到兩艘龐然大物停泊在那裡。一開始差點兒走錯了船。

因為訂的是套房,所以可以使用特別通道。在經過一系列複雜的程序之後,終於可以上船了

這房間真心很不錯,擁有無敵海景。

遊輪就像是一座會游動的城市一樣,各種設施應有盡有。無論是購物中心,劇場,酒吧,健身房,又或者是賭場,泳池,高爾夫球場,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郵輪起航以後,就是歡迎儀式。


太平洋的晚霞


在這一天的傍晚,我第一次看到了傳說中的北斗七星~


7月26日下午,郵輪抵達韓國濟州島。


濟州島著名景點——龍頭巖


當然還有濟州島的石頭老爺爺


韓國一杯奶茶基本上要30人民幣,是中國的三倍。韓國街頭幾乎全是國產的現代,起亞等轎車。

韓國的街頭

從濟州島街頭的建築可以看出,這裡經濟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發達。從前,濟州島就是一個很貧窮的地方,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濟州島沒有小偷。

看到路旁的廣告牌,我也是醉了。中文都沒學好,還想賺中國人的錢。“各別”是什麼鬼


因為郵輪只在韓國停靠幾個小時的原因,在夕陽的餘暉下,我告別了濟州。


站在港口看這座海上城市,感覺還是挺震撼的。

濟州之夜,點點漁火讓人陶醉。告別濟州,繼續向日本出發。



7月27日,早餐還沒有用完,船已經在港口靠岸。


港口的旁邊就是“佐世保米軍基地”


到了佐世保,第一個地方去的是展海峰,去那裡眺望九十九島。


去的時候,運氣不錯,遇上了大晴天。這裡的綠化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之後,去了有田陶瓷公園。這裡最大的亮點是仿造歐洲宮殿建造的陶瓷美術館。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日本民眾的高素質。他們隨時都會對你微笑,鞠躬。日本的街道也十分整潔,乾淨。公共場所也顯得很有秩序,這是我們中國所欠缺的。

日本街頭


離開時,不忘偷拍幾張。


這一天給我印象很深的,還有一件事。我把移動WIFI玩丟了,賠了100美金... ...

這天晚上跑去聽馬來西亞樂隊演奏,開始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那裡... ...


接下來,就要開始返程了。


7月28日,一天都在船上,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


當然,還有幸與希臘船長合影。



7月29日,郵輪抵達了上海。離開港口以後坐出租車到了地鐵站,然後坐地鐵到了龍陽路換乘磁懸浮列車前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乘坐上海——重慶的航班直達重慶江北機場。離開江北機場后乘坐輕軌,後面連“野豬兒”都用上了,終於到了火車站。最後坐動車回到了成都,再通過私家車回到了溫暖的家。本來說好的重慶吃火鍋,也因時間緊迫取消了。這一天真的是人在囧途啊。


我愉快的東方之行,就這樣畫上了完美的句號~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