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第二十二章 老板的刻意栽培

《成长》目录

上一章 李超男怎么睡我床上了

下一章 我或许爱上了李超男

一起成长

在那段时间里,我估计公司里所有的同事在没事闲聊时都是聊她,她太出色了,她成了我们公司的一个神话,真的,在同事们的眼里她就是一个神话,因为谁都没法想明白,她作为一个新员工,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怎么可以在刚进公司一个月就拥有那么高的业绩。

所以,她提前转正是所有的同事都没有任何话可说的,但是我也提前转正了就未免会引起一些的闲话了,因为我实在是表现平平,我除了干好份内的事之外,我从来都不主动联系新客户,所以大家都认为我能提前转正完全是运气好,当了老总的秘书。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陈总把我叫到他办公室。我进去叫了声:“陈老师!”他微笑着,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我说:“小欧阳,在我身边呆了一年了,整天只见你干活,除了工作之外你基本上都不主动和我说话,心里有什么想法吗?”

我说:“陈老师,我没什么想法,我觉得陈老师对我这么好,而我却又不知道该怎么报达陈老师,所以我只好埋着头干活,希望能把工作干得好一点。”陈总:“年青人应该显得阳光一点,这一年来,我很少见你笑,以后要多一点笑容,要是有什么心事可以和我说嘛,说不定我能帮你呢!”

我说:“谢谢陈老师,我没有什么心事,真的,要是有心事我一定会和您说的,在公司您是我的老师,我和您最亲了。”陈总:“那就好,那就好,以后要多一点笑容,多一点阳光,你看李超男,和你是一起进来的,她在公司混得多熟啊,公司上下都知道她的大名,其实你也可以的嘛!”

我说:“陈老师,李超男是个人才,我没法跟她比,她自小在大城市里长大,而我自小在小山沟里长大,我的家乡被一层又一层的大山包裹着,说出来不怕陈老师笑话,我一直到初中毕业了到城里去上学才知道汽车是什么样子的,也是从接触城市开始我才知道电话机是什么样子的,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电话机是一台要十几个人才能抬得动的、很笨重的机器……”

陈总听我这么一说,立时乐了。但很快又变得很严肃起来,说:“出身并不能决定人生,你要自信一点,其实我觉得你是很有才华的,只要你肯表现,你肯定会比李超男强,不只比她要强,你还要比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人都强,我总有一种预感,你以后肯定会干出一番大事业来。古人不是说‘胸有激涛而面如平湖者,可以拜上将军’吗?通过这段时间和你的相处,我觉得你就是那样的人。”

我听后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陈老师是太过夸奖我了,我哪能干出什么大事情来,我只会整天没事就岂天忧人,胡思乱想,愿望比吃过的米还多,结果是什么事也干不成。”

陈总:“非也,非也,你那并不是岂天忧人、胡思乱想,你那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像你这么年轻就能有这种思想很了不得啊!……你写的文章发表在网上,我都看了,写得挺好的,很有思想,也很有感情,一看就知道作者是一个经历过磨练的人,要是我不认识你的话,我怎么也不可能把那些文章和一个还不满二十岁的小伙子挂上钩……只要你肯努力,我相信,你肯定能把你那些比吃过的米还多的愿望,一个一个地全都实现。但是你有才华就一定要表露出来,不要深藏不露,要‘形于色,言于喻’嘛!”我听后点了点头。

陈总又接着说道:“李超男向公司申请要去开分公司了,我们都觉得她有这个能力,所以准备派她去你们湖南长沙开一家分公司。”我说:“挺好,我也相信她一定会干得很出色的。”陈总:“不过,她说如果要她去长沙开分公司的话她有个条件。”

我说:“什么条件?”陈总笑了笑说:“她说要公司派你和她一同前往。”我说:“不会吧?我帮不了她什么忙!别看我是湖南人,但我对长沙以及湖南的任一个城市都不了解,我是大山沟里出来的,除了对在那里上过几年学的娄底市比较熟一点外,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城市都是陌生的。”

陈总:“你看你,又拿自己是山里人来当挡箭牌了,是的,不错,你是山里人,但是你已经步入城市了,事实上你已经对城市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你也适应了城市的生活。你啊,以后不要动不动就说自己是山里人,没见过世面。”

我听后又点了点头,过了一会说道:“那陈老师的意思是准备同意她的申请了?” 陈总:“哈哈,难道你不乐意吗?”我说:“我听从老师的安排!”陈总:“真的?”我说:“绝对服从!”陈总:“我想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就不答就应她的条件,我想以她的性格,即便是我不答应她的条件,她也会去长沙的。”

我说:“我听老师的,我也觉得我跟着她去也帮不了她什么忙,况且我现在各个方面都还不成熟,还有很多需要向老师学习的,还是呆在老师身边比较好!”

陈总:“是啊,你是还不太成熟,但我觉得你要想成熟得快一些,就应该到外面去看看,见见世面,这对你的发展有帮助,才能使你进步更快……所以,我决定派你去成都开发市场。”我听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我很小心地问道:“老师,是不是我犯了什么错了?”

陈总:“你怎么会这么想呢?要你离开我的身边就是犯了错了?如果你犯了错,我还会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你吗?为民啊!不要想得太多了,我安排你去成都开发市场也是为你的前程着想,你确实需要锻炼,同时,我也相信,只要往你身上压了担子,你就一定能做得很好!”

我说:“可是我自己一点底都没有。”

陈总:“跟着我一年了,我平时也教了你不少,再说,我也不会刚要你一个人去成都,我还会派几个有经验的老员工和你一块去的,通过这一年的对你的了解,我觉得你做管理还是不错的,所以就决定由你负责了。”我说:“既然老师都已经决定了,那我就服从命令吧!”陈总:“呵呵,好样的,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得很好的。记住,到了那边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我讲,我会支持你的。”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章分解,记得点个赞哦!

《成长》目录

上一章 李超男怎么睡我床上了

下一章 我或许爱上了李超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