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无声息错过一个男朋友。

“何总,这回公司进了这么多个实习生,我们工程部总归分得上一个小姑娘了吧?”陈少敏在茶水间碰到何总,忍不住问道。

“这些实习生都安排好了,怎么了?”

“何总啊,我们部门简直是少林寺。”陈少敏一脸苦逼的样子倒是取悦了何总。

“也成,你们收拾下,我另外安排个实习生过去给你们打打下手,你们那乱糟糟的样子可别把人家小姑娘气走了。”

“不会不会,我这就让他们去搞卫生,他们知道了准保感激您!有个小姑娘在,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们画图速度都快了两倍。”陈少敏倒了一杯咖啡给何总,脸上带着笑,然后就回工程部把这个消息带给里边那帮汉子。

02

“听说有个实习生过来?”第二天上班的时候,肖子归看到陈少敏在旁边,讪讪地问道。

“我哪里知道,还没看到人。”陈少敏回道。

“有没有男朋友啊?老陈,你去打听下,既然进了我们工程部我们当然要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得了得了,人家都还没来呢,你们给我收敛点,人家刚出学校胆儿小,你们这样子把人家吓跑了,自己去练罗汉拳去。”杨铨在肖子归肩膀上锤了一拳,说道。

“怎么还没来啊,第一天上班就迟到!”

周笛出现的时候,还真让工程部十几个汉子失望的。常年工作下来都是汉子的领域,其他部门的姑娘都知道工程部是个什么德性,办公室乱糟糟的,烟味槟榔味言语间净是些黄腔,久而久之,愿意踏进工程部的都是些汉子了。

工程部里都是些宅男,年纪都在24-29之间,都还没结婚除开三个有女朋友之外都是单身狗,公司里又是个男多女少的势头,开始陈少敏用和尚庙形容也挺恰当的,而他们这帮走向大叔的汉子,更倾向于御姐成熟范的女性,在周笛还没有到的时候,几乎都不谋而合往御姐这方面YY.

陈少敏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周笛的时候,印象就是太小了,也不知道成年了没有何总就给安排进来,感觉是弱不禁风的小妹妹。

第一天上班周笛迟到了,赶着跑进工程部,满脸急得通红的,然后一脸慌张得进来,有些语无伦次,弱弱地站在那里就像是等老师批评的学生一样。

陈少敏把周笛带过去,给她安排好办公桌,然后说:“我叫陈少敏,看你年纪挺小的,你以后叫我陈哥吧,我先带你认识人,这个是老肖,那个是林跃.......”

“你日常工作挺简单的,我们这边图纸画完了,你打印出来,P+G,G+G,G+F,G+双F,不同类型的要分开图纸上要注明,然后发给生产部主管就可以了,期间首件有QC找你核对图纸。先去熟悉一下,不懂的再问我,我在你旁边。”

陈少敏给周笛介绍完之后,就出去了,老肖跟上去了。

“这何总搞什么啊,这么个小姑娘,也不好下手啊?”

“说什么哪你,好好说话,人家第一天上班呢!”陈少敏白了一眼老肖,点开一根烟郁闷地抽。

“不过那姑娘应该是何总她们家的亲戚,我上次撞见了她们在翠和西餐厅吃饭,怪不得给我们安排进来了,原来是有后台的,敢情来了尊大佛啊,以后我们说话得小心点了。”老肖说道。

“先看看再说吧,实在不行,你们就把她气走吧。”

03

当天庆祝周笛入职,工程部一大帮汉子带着周笛早早地下班就去店里吃烤鱼,那天周笛也喝了点酒,当让那点酒在深入职场的汉子们算不上什么,却足以让周笛醉醺醺的。

大家对周笛的改观就是吃完烤鱼去K歌的时候,周笛当时还算清醒,大家让唱歌,她一副羞涩的样子说自己唱歌不好听,大家见她推辞也不强迫了,等玩骰子输了几杯酒下肚后,周笛那货居然就抢了老肖麦霸的话筒唱歌,那歌声只能说是另一番余音绕梁,让人炸裂。

看着文文静静的一姑娘,喝醉了之后竟然是这幅架势,敢情是内心住着一匹难以驯服的野马啊。

几个人就要去抢了周笛的话筒,一个不留心周笛就走出去了,到处唱歌,还要别人鼓掌。毕竟这是自己带出来的人,又是头一天上班,陈少敏不能不管,便跟了上去,一个劲儿跟人道歉,才把周笛拉回来,这架势看着都怕赶紧打了何总电话让人来接。

后来大家都知道周笛本就不是内敛的人,大家共事久了也就谈开了,玩笑荤段子有什么说什么,起初周笛还有点害羞,后面比这帮老司机还要污。

公司餐厅的饭菜并不好吃,几个人总是借着周笛还在长身体的缘由出去吃饭,经常大家就主动把陈少敏身边的座位留给周笛,而陈少敏也是个欠抽的家伙,时常夹了一个什么菜自己看了一下觉得应该不好吃,然后在挑给周笛,“你还在长个子,不能挑食,来,吃个大蒜。”

周笛咬牙看着他,然后给他回礼一颗生姜。

04

短短一个月相处下来,周笛被喂胖了六斤,没长高一丁点。

说到长高,不得不说,算是周笛喝陈少敏第一次私下里的约会吧,其实也算不上,某个周末,陈少敏喊周笛出去看电影,周笛觉得怪怪的,就把自己五岁大的侄子带上了,三个人就去电影院了。

回去的时候限行,陈少敏带周笛两个坐地铁去东门找好吃的,地铁上人不少挤死了,又是夏天空气有些不流畅,陈少敏一米八三,是这节车厢里最高的,周笛看着他心情好像不错的样子,问道:“你上面的空气怎么样啊?”

陈少敏笑道:“很棒,你要不要上来闻一下?”

一米六不到的周笛白了一眼陈少敏:“我怎么闻?”

陈少敏指了指那根扶手的杆子:“挂上面呗。”

“去死吧你。”周笛打了陈少敏一拳,然后有点不服气,低下头问身边一米左右的小侄子,“你底下的空气咋样啊?”

小侄子噘着嘴一脸怨气说道:“不好,好大一股脚味。”

工程部墙上挂着多幅海报,是周笛最喜欢的动漫。

有段时间,周迪特别迷网球,到哪里都喜欢穿一身运动服,戴一顶遮住眼睛的鸭舌帽,酷酷的说一句MADAMADADANE。

光是自己说说也就算了,还非要强迫陈少敏和老肖几个穿,也亏了他们几个纵容这妮子,愿意陪她一起疯。以至于那段时间整一个工程部都是浩浩荡荡的一个网球队。

周笛在工程部里呆了半年左右,就调职到策划部了,毕竟专业对口,本身就是到工程部实习的长点经验的,明明只是换个部门,大家都还在一个公司,分别的时候周笛还是有些舍不得,见几个大男人没事人一样,周笛顿时就憋屈了,人家不稀罕,自己在这瞎矫情什么。

然后就头也不回的去策划部报道了,只带走了当时几个人穿网球服的照片。

05

本以为大家即使只是在不同部门还是会有很深的交情,但周笛始终估算错了策划部里面到底有多忙,大多时候陈少敏过来周笛出去吃饭,周笛还在写文案,陈少敏就出去吃,然后给周笛打包一份。

周笛是个很上进的孩子,很快就被调到总部那边去了,收拾好东西就去了香港。

从前忙的时候,周笛从来不去想这些情感问题,等到了香港,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那么喜欢陈少敏啊,等闲下来了,准备去找陈少敏微信和他聊聊,却发现陈少敏的微信头像,换成了和一个女孩子的合照,周笛点开键盘的手放了下来,然后叉掉了对话窗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出手机刷微博,即使意识到了什么很难过还要保持微笑,微博上有很多陈少敏给自己发的私信,每天都有三两行的小诗或是几句话的问候,堆积了很多看的消息,而自己这边从未回复过,但一个月前就停止再给自己发送了。

很多时候记忆就是这样浅薄,认识一年多,相处的那段岁月里,很多事情都记得不太清楚了,甚至快要忘记陈少敏的样子了。

在夜里毫无预感的心里,还是按照从前的轨迹,一如既往的生活,时间兀自流下去,会因为时间空间而产生无法逾越的距离从而相隔两地却无能无力的想法。

所以无法真正彼此靠近的两个人走的再近还是有个无法抓住对方的距离。

周笛拿出当年在海边拍的照片,手指在照片上摩挲,那些曾经淡忘的岁月啊。

相片里的陈少敏还是个大男孩模样,白色的运动服、黑色的鸭舌帽,简单清爽却帅气逼人。他一只手插在裤兜里,一只手揽着和他同款装束的周笛。周迪个子小巧,整个人只到陈少敏的胸口,短发一副圆框复古眼镜,两只黑漆漆的眼睛神采奕奕。

但这总比无意中翻到一张旧的卡片,是当年的一张看了极为愤怒却又舍不得扔的,当初喜帖金箔印着那位他要好得多。

但,这种感觉真的很心塞,周笛想了一下,眼中噙着泪水,也许这就是青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