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让我们继续,练到所向披靡!

《练习的力量》

一个成天按野路子联系街头篮球的孩子,他的进步肯定比不上一个在精心指导和良好互动中每天认真联系两个小时的孩子。

切勿把行动等同于是成就。

人才培训机构如果将目标仅仅设定在“还不错”,那它肯定远远达不到将个人乃至整个机构提升至无人企及的高度。即便是加大“还不错”的训练的强度,也不能让你所在的团队出类拔萃。

所幸的是,好与不好之间并非隔着千山万水,因为哪怕是一点点改变都能令人难以置信地加快前进的步伐。

高质量的少量练习比低质量的大量练习更有实效。

你的目标并非是在一夜之间完全颠覆你自己的练习方法,你只需一点一点改进你的方法,看看联系的效果是不是变得更好了,直到拥有能让你不断进步的制胜法宝。

也许失败可以塑造品质,锤炼韧性,但在学习技能方面,他的作用远远不及成功。

把关键的事情做到无懈可击,远比做好更多仅仅有用的事情要重要,

01练习规划的作用

只要你先花一些时间更好的规划练习项目,日后你就可以反复使用这份计划。从长远来看,这种方法其实是帮你节省了时间,减少了工作量。

明确你需要苦练的20%,因为它能为你带来80%的产出。

分清主次,练习最重要的技能,练习时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应高于练习其他技能的总和。

预先规划,认真设计,节约时间。

他们每天早上都会花十分钟时间练习如何应对学生 出人意料的回答。经过几个礼拜的练习,他们完全可以驾轻就熟地应对学生各种天马行空的答案了。除此之外,他们发现自己还拥有了出色的协调能力,这就使得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繁重的教学任务中去了。

02创意与练习

所谓创意,其实就是一个经常躲在联系身后的淘气鬼。如果想要更有创意,一个绝佳的办法就是争取将更多的技能动作转化成习惯性的自发行为。这样的话,你的大脑就自然会腾出更多的空间来安放更多的处理能力,从而进行创造性的思考。

如果不通过高频词的练习掌握扎实的技能和海量的知识与信息,那么高层次的思考无疑就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创造之力所以能被释放,其实是因为思维自由了,而之前它被许多原本可以固化成无意识行为的事情给绑架了。

练习能让人在重压之下创意无限。

03目标与目的

目的和目标的第一个不同之处在于:目标是可以测评的。

以目标取代目的的方法:

1.以可实现、可测评的目标取代概念模糊的目的,在练习之前制定目标,监督练习过程,随时提供指导。

2.制定一系列目标,逐渐增加目标的复杂性。

3.在练习中体现之前已掌握技能的练习目标。

04示范要令人信服

《保姆911》中,保姆每个礼拜都会拜访不同的家庭,使用相同的手段和一些无法无天的孩子一起,把乱七八糟的房间收拾的窗明几净。参加电视节目摄制的家长也许之前也经常收看这档节目,但为什么他们就没有从中学到有用的招数呢?因为他们很可能觉得自己的孩子更难对付,这些招数哎他们孩子身上根本起不了作用。事实上,有些观众坚持认为肯定会出现一两个调皮的孩子最后让保姆束手无策。保姆通过在哪些家长自己的孩子身上示范管教技巧,并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这些方法确实有用,直到这时,家长才心服口服。

所以说,让示范尽可能在和练习者工作环境相近的场合中进行,会让示范变得更加令人信服。

如果我们将这种方法应用在教学中,让一个遭遇瓶颈的教师去优秀教师的课堂旁听固然是个好办法,但更让人信服的做法是让优秀教师到那位一筹莫展的教师的课堂,在他的学生中上一堂示范课。对于那些对示范持保留意见或是持怀疑态度的人来说,最好的做法就是在他们所处的日常环境中做示范。

05准确无误的模仿

初学者可以而且应该直接模范示范者。虽然有些人觉得这本来就无需赘言,但是当面对示范时,大多数人都会觉得他们应该加入一些自己的东西。

即使是哪些经常被应用到许多行业中的报告演示或人际交往中的软技巧,也只有当你将他们视为专业技能并按照示范一板一眼地“复制”下来时,你才能学的更快、更好。

事实上只有模仿才能让他们单纯地重复他们所看到的,做到熟能生巧。请时刻牢记:熟练才是创造力的先驱。

06行动为先

反馈的第二条法则:先行动,后反思。最有助于进步的方法就是带着反馈意见重新回到练习中去,之后再对意见是否有用进行反思。因为,反馈意见通常都不太符合反馈接受者的思路,甚至会让他们觉得出乎意料——确实,如果反馈意见与接受者的想法正好合拍,那么也就不需要反馈意见了,因为接受者自己就能想到。因此,尝试反馈意见后的结果才会让回顾和反思变得有意义。

07及时反馈的意义

要及时反馈,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球员的思维和身体就会忘记当时的情况。如果不及时纠正错误,纠正就会失去意义。

08课堂技巧

一项被称为“冷不丁叫到你”的教学技巧,训练要求教师不管学生是否举手,直接就把他们叫起来回答问题。这项技能如果使用得当,就能很好地引导学生专心听讲,提高课堂效率。

小小的变化往往能解决一个——或是看书去——很大的难题,刚才那个案例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但如果当时凯迪说“让其他人试试”,那位教师就会对自己的失败耿耿于怀,原本一个小问题就会变成一个大问题。而现在,凯迪的及时反馈帮助那位教师成功客服了困难,那位教师在一分钟内就成功地练习了这项技能,而且对自己的表现和结果都非常满意,周围的同事也感受到了他的好心情,纷纷与他击掌祝贺。这一刻不仅是他个人练习表现的分水岭,也让他对你通过练习掌握的技能充满了信心。

09建议的方法

相比描述问题的简易方法,积极的建议能更好的帮助对方解决问题。但是相对模糊建议,描述解决方案更能让听着欣然接受。如描述问题方式是”不要用力过猛”、模糊建议是“放松”(这是一种积极的建议方法,但是比较模糊)、描述解决方案式的建议是“挥棒动作要平、要稳”。进一步,将建议解决方案简短化,能使听着更简单迅速的反应和使用。如“站在球门和队友之间”表示成“空间”。

10勇于应对错误

大部分企业对于错误唯恐避之不及,企业的理由正当而且充分,有时候错误的后果太过严重,付出的代价可能是市区客户或是导致大规模的产品召回。即便将错误的代价降至最低,职场里的许多人还是会害怕犯错,更害怕犯错时被人逮个正着。公司面临的挑战就是找到合适的方法,在学习和练习环境中将错误正常化。

将错误正常化的具体步骤如下:第一步就是让人们像滑雪选手和打字练习者一样直面挑战并且允许他们犯错,第二步就是帮助练习者提高自身水平以应对错误,这并不是让你对错误视而不见,或者自欺欺人地将错误最小化,而是要帮助人们哎错误变成习惯前改正它。

/=�I�r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