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丨富有的习惯


书是这本


一直都觉得富有是有诀窍的,除了天时地利人和让他们先积累到一定财富外,他们一定是有过人之处的,特别是富一代。他们可以白手起家一定是有过人之处。所以说,变得富有需要学习,而变得富有也是一个自我修行的过程。我们之所以没有成为富人,也一定有我们的坏习惯。所以,我们必须仔细剖析自己的不足,勇敢面对不完美的自己,积极向那些富有的人学习,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富足。这本《富有的习惯》给了很多tips让我们学习,一起来看看,如果真正能够做到这些,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变得更加富有。

一、富有的习惯养成方案

1:我要培养自己日常富有的习惯,每天照做不误。

2:我会设定每日,每月,每年的目标以及长期目标,然后全心投入追求自己的目标。

当日目标:在开始新的一天之前,应该制定好当日目标/待办事项表。

当月目标:在每个月的月初制定一份当月目标,将在本月末之前可能完成的事项列出来,将每个目标拆分成具体的任务和步骤。

今年和来年的目标:今年和来年的目标指的是我们有一定把握做到的,而且是自己想做的事,并把每个目标拆分成许多需要完成的任务。

长期目标:长期目标指的是那些比较长远和宽放的目标。可以把长期目标看作自己的愿望清单,围绕清单中的每一个目标,拟定具体的实现步骤,其中要包含每一个需要完成的任务和项目。(有个方法可以用来保证长期目标一直保持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那就是使用愿景板。通过愿景板,把长期目标转为实实在在的画面,比如梦想中的房子的照片,公司的照片,退休后的理想居所的照片等等)。

3:我每天都要提升自我价值

成功人士每天都在不断提升自我价值。他们阅读与自身行业相关的杂志和技术资料,抱着学习的心态孜孜不倦的汲取知识,保持与时俱进。他们不会把时间花在看电视或者刷网页上。

他们设定更加明确的小目标,比如考取从业执照,获取学位或为自己的企业发掘新的商机,他们不断参与一些富有创造性的项目,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创造职业发展机会,保持敏锐的思维,拓展业务前景。

选择一段不被打扰的时间,进行自我提升学习。学习的时间至少要保证不少于30分钟。每天30分钟看上去并不多,但是日久天长就能帮助我们实现长足的进步。选择什么样的时刻并不重要,只要没有外界打扰,适合自己的时间就可以。

4:我每天都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成功人士不仅吃的健康,而且坚持运动。他们关心自己吃了什么,吃了多少,控制自己的饮食,不大吃大喝,也不沉溺于食物和酒精。他们也有放松的时候,但那是有节制的放纵,而且只是偶然为之,比如在享受节日大餐或参加宴会的时候。

有氧运动是最有效的减脂运动,应该作为运动养生的基础项目。

5:我每天都要建立并维护可持续的人际关系

成功人士会尽力帮助自己的人际交往对象和生意伙伴,哪怕一时从中得不到好处也不在乎。对成功人士而言,拓宽人脉是成功的先决条件。他们与志同道合者交朋友,不在自私自利者身上浪费时间。他们会切断与卑鄙邪恶之人的来往,保持与焦虑抑郁者之间的距离。这些人的焦虑往往是因为在经济上陷入窘境,而自己本身又为坏习惯所累,所以靠近他们容易受到太多负能量的影响。

碌碌无为者在处理人际关系时,最先考虑的往往是你最近帮过我什么忙。如果别人不能马上产生利用价值,就会被他们视若无物,直到他们认为对方有可以用得上的地方为止。不成功的人不善于维护人际关系网,也从不考虑如何改善自己的人际关系。

不成功则采用救火的心态管理人际关系,在面临突发事件时,这类人的生活中经常发生突发事件,他们会主动找人求助,而且常常选被自己忽略的人为求助对象。说到底,他们根本不会在人际关系上花费任何时间和精力。

6:我每天就会生活得很有节制

成功人士没有过于激烈的情绪起伏,不对任何事物过分热衷,不受任何问题过度困扰,不暴饮暴食也不饿肚子,更不铺张浪费,他们能够控制自己的想法和情绪,懂得保持均衡和谐的生活有多么重要。

7:我会告诉自己“现在就做”,将当天的任务按时完成

他们深知控制自己的生活有多么重要,不会被生活和任何事情牵着鼻子走,所以每当客户,患者,生意伙伴,家人和朋友们提出要求的时候,他们总能及时回应。

不成功者活的随波逐流,糊涂而茫然。他们很难从头到尾做完一件事情,有人总是一次又一次被紧急情况所打断,我是临时进行不久,他们对于自己的生活和每天的行动毫无控制能力,只能随着外部压力而做出应激反应。

8:我会用致富思维面对生活

9:每次发放薪水后,我会拿出10%进行储蓄

成功人士总是先把钱付给自己。

10:我每天都会控制自己的想法和情绪

坏习惯会催生不良行为,导致糟糕的决定和糟糕的生活。当我们感到无所事事,闲得发慌的时候,往往会产生消极的思想。所以,我们应该不断参与建设性的活动,进行自我完善,加入有意义的项目,或者为我们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二、养成良好的习惯

日常锻炼,日常学习,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培养积极的心态,此外还有其他一些能够锻炼积极心态的习惯,比如阅读励志书籍,正面肯定和冥想。

日常开销的几条原则:

先付钱给自己,千万不要用信用卡为日常生活的支出买单,住房相关的支出不超过净收入的30%,购买食物的支出不超过净收入的15%,与娱乐和礼物相关的支出不超过净收入的10%,与汽车相关的支出不超过净收入的5%,度假支出不超过净收入的5%,不要赌博,购买礼物要有度,购买衣物的支出不超过净收入的5%,避免冲动购物。

健康的两个维度,锻炼和饮食

习惯让我们变得更聪明

日常学习,坚持每天进行有氧运动,适量饮酒,睡个好觉,尝试新事物,每周至少三次重量训练。

建立高效的人际关系

自力更生,白手起家的富人,对于交往的对象是很讲究的,他们更愿意与那些具有成功思维的人打交道。

他们希望与这样的人相处:

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有良好习惯的人,积极乐观的人,平静而快乐的人,与他人相处和谐的人,不传八卦消息的人,善于启发和鼓励别人的人,热情洋溢的人,勇于承担个人责任的人。

另一方面,富人们也会尽量避免建立不良的人际关系,即不与具有以下特质的人打交道:

常年忧心忡忡,焦虑不堪的人,有坏习惯的人,消极压抑的悲观主义者,不懂得未雨绸缪的人,永远处于戒备状态的人,爱传八卦消息的人,爱给别人泼冷水的人,缺乏热情的人,总觉得自己是受害者的人,推卸责任的人。

三、实践手册

1.习惯合并

2.限定人际交往对象

3.改变环境

4.从小习惯开始

5.将新习惯列入待办事项表

6.改变坏习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