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筱绡似的朋友,我不要

         最近大热的《欢乐颂》中,曲筱绡这个角色也是颇具争议的人物,很多人说,觉得她直率坦诚,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可是,现实生活中,真的遇到这样的人,除非是安迪这种直接Hold住她的,不然其他人都会成为她毒舌的受害者,以及借着好心名义捉弄的对象。除非真的有豁达的心理承受能力,不然,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人能真的去接纳她的这种行为。

         从一开始,直骂樊胜美为捞女开始,就对她毫无好感,张爱玲在《倾城之恋》有一句话:如果你认识以前的我,也许就会原谅现在的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以及心底不愿被触碰的地方,所表现在外人面前的样子,一定带着曾经的影子,她根本不了解樊胜美的过去,也不知道,她在经历怎样的生活,就口无遮拦的将她定义成捞女,这无疑在樊胜美的心口插上一把刀。

          后来同22楼的姑娘成为朋友之后,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舌,以一副高高在上,道德模范的模样审视众人,似乎,她就是能掌控一切的那个神。捉弄邱莹莹勾引白主管的行为,先不论白主管这人如何,但是作为朋友,她已经越了底线,试问,人世间又有多少人能刚正不阿的低档诱惑,何况,在邱莹莹和白主管恋爱初期,本身感情就不是很稳定的时候,不论男女,又有多少人能够抵挡被有钱有貌的人勾引。好在,白主管确实是个渣男,这表面看来确实像做了一件好事。

            随后,调查樊胜美的男朋友,她的种种行为,看似像大家长一样为姐妹们把关,其实就是在彰显自己高高在上的实力,满足那份虚荣。试问,樊胜美也是有年纪有阅历的人,如果发现问题,自己不会判断吗,很多时候,根本就不需要她去让人家提早现出原形。在后续的发展中也可以看出,王柏川的伪装其实也无非是善意的谎言,她又何必在一开始就给人家当头一棒,以为樊胜美是白痴吗,情侣间遇到问题,他们自己会解决,每个人都是成年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力和价值体系,在曲筱绡的眼里,身边这些人都是白痴,就她最聪明,所以她以这种善意把关的方式去干涉,其实是满足自己的虚荣以及八卦的心理。

           我始终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应该留有余地和距离,别人的情感更不应该去干涉,除非是瞎眼遇到十恶不赦之人,但是,22楼的姑娘,每个都很优秀,都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也不会去招惹地痞流氓低级之辈,只是正常的谈恋爱,即便遇到不是很好的对象,也不过受一点情伤,在加上,又有几人能够一帆风顺,如果受伤,也是可以从中吸取教训,但是恋爱的过程是自己的,比如邱莹莹和白主管,在他们刚开始甜甜蜜蜜的时候,曲筱绡就插手干涉,使得邱莹莹的甜蜜戛然而止,如果她不干涉,邱莹莹至少还能再幸福一段时日,既然白主管是渣男,暴露也是迟早的事,但是,又何必让一开始的美好被这么快打破,如果最后是邱莹莹自己发现问题,那么,在这段感情中,邱莹莹自己也能学习成长,真的无需旁人断面般的干涉。如果真的好意,那就是如樊胜美提醒邱莹莹要注意避孕那样举个例子,说公司女同事因为意外怀孕打胎被抛弃,如此旁敲侧击的善意提醒,让邱莹莹自己心里有个底,这才是作为朋友有界限的善意,而不是兴师动众,以看笑话的形式,用凌驾于他人之上的态度去处理问题。

           最后,关雎尔的感情也实属可惜,关关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真正爱她,自己又心动的男人,曲筱绡又开始插手,调查出谢童曾经打架辍学的黑历史,关关是真的爱了,她维护着这一切,她珍惜着同谢童之间的感情,而且谢童一开始就对关关认真,也愿意坦白这一切,并且因为关关走出低迷,重新出发,也渐渐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曾经的一切,真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以及未来,还有一颗心的分量,谢童无疑是爱关关的,他也愿意为关关去改变,去努力,去创造更好的生活。而关关也愿意陪着他,做他的知音,一起探讨音乐,一起享受两个人的时光,一起沉浸在这份爱情里,曲筱绡又进行了断面式的干涉,直接爆出猛料。关关的心被击碎了,在对峙的过程中,谢童说,本想告诉你,可是怕你接受不了,因为在乎,所以暂时不敢说。每个人心底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秘密,将秘密说出也要分时机。谢童并不是要刻意隐瞒关关,只是还没有等到可以倾述的时候,一切都像暴风骤雨般袭来了,就像你还没来得及准备好伞,就淋了一场大雨一样。关关的情感也因此被打断,那份在心底挥之不去的美好,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就如提琴断了弦,发出刺耳的声音之后再也拉不出悠扬的曲子一样。本想将这场音乐会听完,却有人刻意割断了琴弦。这份遗憾不是自己去主导和把控的,而是被刻意干涉了。如果是我,我不乐意,哪怕这份感情最后我会受伤,我也愿意先去享受过程。

           至少,于我个人而言,我无法接受曲筱绡似的朋友,人与人之间应该有适当的距离,跃了界就不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