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亵渎 011科鲁萨的异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地球的火星人

洞外激光武器的探头不停地搜寻着目标,华龙注视着探头扫过的地方,没有任何发现,突然在距离二十码的位置,似乎有个人影正艰难地挪动着身躯。

  迪莫船长摸到华龙身边低声道:“什么情况?”

  华龙指着不远处的人影道:“那里好像是个人,应该是被激光打中的。”

  迪莫有点半信半疑道:“你没看错?这个鸟不拉屎的星球怎么会有人。”

  任谁都不相信环境如此恶劣的星球会有人的痕迹,迪莫如此态度也属正常反应。

  华龙知道迪莫的怀疑不是没有道理,也不辩解,因为他知道这个老顽固认定的事,就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

  就在此时,不远处传来的低吟声证明华龙的判断,果真是个人,而且还是个少女。

  迪莫似乎还是有点怀疑,喃喃道:“这鬼星球居然会有人。”

  华龙在确定那是个人后,果断关闭了武器系统,迅速摸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迪莫低吼道:“小杂种,你找死啊!快回来!”

  转眼的功夫,华龙已将那个受伤的少女拖了回来,拉进洞内透过光亮,一张曼妙凝脂的少女脸庞下竟掩藏着倾城绝色,华龙心头一颤,心道:“长的真好看。”

  少女娇喘的气息将情迷的华龙拉回现实,猴子和小奕围了过来,显然小奕是注意到了华弄龙刚才的失态,脸色有点阴沉。

  “龙哥,什么情况?”猴子焦急道。

  华龙抱着腹部受伤的少女道:“这女的被激光打中了,快去拿急救箱,看能不能救。”

  迪莫怒道:“这鬼星球上突然出现这么美貌的少女,你不觉得有什么不正常吗?我不能让你把我们的生命置之不顾,马上把她扔出洞外。”

  的确,这一切来的如此突然,诡异的星球加上美貌的少女这极大的反差,不能不让人联想到什么。

  华龙抱紧少女道:“我管不了那么多,我只知道救人要紧,如果把她扔出去,她就死定了,我们能看着一条人命,就这么葬送在我们手里吗?这是谋杀,我做不出这种事。”

  华龙义愤填膺的争辩彻底激怒了迪莫,迪莫拔出激光枪顶住华龙的脑门,歇斯底里地尖叫道:“你扔不扔?奶奶的,我数三声,三声过后这女的还在洞里,我会打爆你的脑袋,我一定会的。”

  “一”……“二”……一旁的小奕吓的脸色铁青,她清楚迪莫的为人,如果三声过后华龙不把这女的扔出洞外,鬼知道以他的暴脾气会做出什么傻事,加上华龙本身也是个倔脾气后果不堪设想。

  “哥哥!你就听老大的吧,好不好。”言语中带着哭腔,每次遇到这种情况猴子都是躲到一边大气不喘,小奕则周旋在两人之间,化解了不少危机。

  这次迪莫俨然是气急败坏到了极点,因为以往两人再怎么斗气也不至于拔枪,这次迪莫居然拿枪对准了华龙的脑门,如果没有奇迹出现,这次华龙肯定是死定了。

  眼看就要数到三,迪莫拿枪的手开始颤抖起来,看来他也没想到事情会弄到如此地步,显然他是低估了华龙的倔脾气,但是事已至此如果华龙不照办也只能忍痛下手,因为他从来都是说一不二。

  “三”……小奕接近奔溃的边缘,拉扯着华龙竭力道:“哥哥,你就认输吧!老大会开枪的。”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洞外密集的嘶鸣声打破了僵局,迪莫借坡下台放下枪,他知道自己不放下枪,这倔小子是觉不会认输的,还好这嘶鸣声来的及时,否则这小子此刻已是枪下亡魂。

  小奕见迪莫放下枪,长舒一口气,上一刻还为华龙命悬一线担心,此刻峰回路转居然化险为夷,也不知道是该感谢洞外的嘶鸣声,还是为再次陷入危机的而伤感。

  华龙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天大的错误,刚才急着救人关闭了武器系统,回来时居然忘记了重新激活,洞外的生物估计是看准了时机开始围攻了。

  低吼声夹杂着仿佛由利爪摩擦产生的怪声越来越响,表明这些生物已经非常接近洞口,随时准备发起进攻,迪莫和华龙下意识的挡在洞前,手中的激光枪随时准备招呼冲进来的生物。

  一声嘶鸣过后,两只异形生物首先冲进洞内,尖锐的头骨下强大的下颌中流出的腐蚀性液体喷射而出,防护衣瞬间被腐蚀了大片,华龙眼疾手快激光枪对准异形的头颅一击而中,庞大的身躯应声倒地,迪莫也不甘示弱将另一只异形击倒在地。

  两只异形被击杀后,洞外的异形像是有所震慑,没有贸然发起进攻,两人丝毫不敢怠慢,紧紧盯住洞口,约莫僵持了四分之一个星际时后,洞外开始重新骚动起来,看来这次异形变换了策略。

  数只异形同时扑入洞内,迪莫稍有不慎左臂被异形的利爪刺穿了手腕,激光枪掉落在地,眼看异形的利爪就要刺穿迪莫的面门,华龙奋力将他推入身后。

  激光枪再次发威“嗖!嗖!”数声过后进入洞内的异形被纷纷击杀,原本就狭小的洞口被异形倒下的躯体暂时挡了起来。

  洞外激怒的异形嘶哑的嚎叫着,苦于洞口被堵也是无计与施,就在此时洞外的激光武器突然激活,被激光击中的异形发出此起彼伏的哀嚎声,没来得及躲避的异形,乌压压倒下了一大片。

  众人不明白激光武器怎么就突然激活了,在自动武器强大的火力压制下洞外的异形是暂时进不来了。

  华龙退回洞内,迪莫的伤势已经得到处理,那个被救回的少女也在小奕的悉心照料下恢复了神智。

  猴子一脸茫然地盯着防护衣被严重灼烧的华龙道:“龙哥!外面什么情况?”

  华龙扯掉已经破损的防护衣,一屁胡坐倒在地,摆摆手,喘着大气道:“还好,不知道怎么回事激光武器自己激活了,一时半会儿异形进不来。”

  其实他们那里知道激光武器不是自己激活的,而是智能机器人遥感控制了自动武器,它怕让他们知道自己有遥感控制能力对他们构成威胁,会对自己不利,所以默不作声。

  迪莫强撑着站了起来,刺穿的手腕伤势严重,所幸没有伤到筋骨不至于残疾。

  “小杂种!你没事吧?”语气比平常温和了许多,想到刚才要置于死地的人,刚刚奋不顾身的救了自己一命,心里不免有些愧疚。

  华龙似乎还在生气,没好声道:“没事,好着呢,多谢您老关心。”

  迪莫知道这小子还在生气,咳咳一笑道:“你个小杂种,气性还挺大。”

  话说过来,要是有人也拿着枪顶着你的脑袋要杀你,你也不一定有他的胸怀。

  小奕见两人说着又要陷入僵局,打岔道:“哥哥,这个小姐姐伤势有点严重你来看看吧!”

  华龙这才记起受伤的少女腹部被击伤,伤势有点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怕是性命不保。

  华龙拖起奄奄一息的少女,小奕只是进行了简单处理,鲜血正不断的从伤口渗出,看来伤的不轻。

  “猴子,我们的急救箱里有止血的东西吗?”

  猴子把急救箱翻了个遍也没找到止血的东西,摇摇头道:“龙哥,咱们出门从来都不带这些东西,咱们干这行的有大病小伤的都是自己扛的。”

  小奕安慰道:“哥哥,你也别着急,我们再想想办法。”

  “让我来试试,这种洞穿伤只要及时缝合就行。”说话的正是智能机器人。

  华龙喜道:“对啊!你不是智能机器人嘛!缝合个伤口对你来说应该是小事一桩,赶紧过来。”

  “报告老大,我的运动系统严重损毁,丧失行动能力。”

  华龙看着机器人残破的下肢,苦笑道:“猴子!帮它修理下。”

  猴子拿出工具,熟练地切割连接后,智能机器人经他修理后居然恢复了行动能力。

  “谢谢!猴子老大。”

  “你别谢我,要谢就快点给她看病。”猴子指着奄奄一息的少女道。

  智能机器人二话不说,用自带的微激光很轻易就给少女缝合了伤口,出血得到控制。

  华龙看着少女慢慢恢复过来,心里大喜,小奕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少女用微弱的余光扫了众人一遍,目光停留在了华龙身上,她隐约记得就是这个少年适才用生命保护着自己,一股热泪夺眶而出。

  少女强撑着伤痛低声道:“谢……谢!”

  华龙看着虚弱的少女,生怕她耗损精力对伤势不利,忙将她放倒在睡袋上,轻声道:“别说话,休息要紧。”

  少女深情的望了眼华龙,点点头,双目紧闭躺在了睡袋上。

  在一边的小奕不禁神伤起来,从小到大华龙都是粗声粗气的和自己说话,何尝像今天对这少女般温柔过。

  华龙看小奕的神情反常,用手在她眼前一晃道:“鬼丫头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小奕一惊,发现自己居然走神了,想到刚才的一幕脸“唰”的红到了颈部,嗔声道:“哎呀!哥哥没什么啦!”径直躲的远远的。

  华龙被搞的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摇摇头自语道:“这鬼丫头,怎么回事?我又怎么了?”

  一旁的猴子看出了端倪,心里有点忧伤,心道:“龙哥!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你就装吧!”

  洞外的异形在激光枪的封锁下不敢越雷池半步,洞内暂时安全。

  科鲁萨星球的第一缕星光像银霜般凌厉,解冻的星球在朝霞的余晖中迎来了新的一天,整整14个星际时,科鲁萨的夜晚果真漫长。

  风暴开始苏醒,砂石呼啸着开始了新一轮的肆虐,星球上的生物渐渐蛰伏进了洞穴,异形也慢慢的开始散去,再过1个星际时,星球表面将会是所有生物的地狱。

  洞内经过片刻修整的众人都从紧张中恢复过来,受伤的少女已经可以正常说话了,从她口中得知原来她是克西里人,名叫尼娜。

  她们的飞船在穿越达卡斯黑洞群的边缘时发生机械故障,被迫着陆科鲁萨星球,全体船员在硬着陆时不幸身亡,就留她一人幸免于难。

  面对和尼娜相同的遭遇,迪莫船长放松了对她的戒备,同意带她一起走。

  另一个高兴的事是飞船的能源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尼娜的飞船就坠毁在山脊的另一边,她们的燃料棒应该是完好的,或许还可以找到匹配的曲速配件。

  一切准备妥当,探索者开始原路返回,希望能绕到山脊的另一边,因为如果徒步穿越山脊燃料棒是无法带走的。

  探索者外暴风变的愈加猛烈,所幸这种战车优越的越野性能很快就绕到了山脊的另一面。

  依照尼娜的指引很快就找到了坠毁的飞船,这艘巨大飞船的头部直扎入星球的山脊中,掉落的零件分散在数公里的范围内,支离破碎的船体已经看不出飞船的轮廓。

  探索者在距离飞船数米处停了下来,尼娜再次看到已然面目全非的飞船,想到遇难的船员神情有点忧伤。

  迪莫吩咐猴子和小奕搜寻能用的配件,把妮娜单独留在了探索者,和华龙去了飞船的动力舱寻找燃料棒。


下节0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