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亵渎 010死星科鲁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地球的火星人

 智能机器人心里暗自盘算道:“如果轻易把他们带出科鲁萨星轨道怎么能体现出我的价值,万一他们脱离危险来个兔死狗烹把我拆了当曲速配件怎么办?必须想个万全之策既要逃离危险又要让他们依赖于我。”

  华龙见智能机器人半天没反应急道:“喂!做什么呢?”

  智能机器人计算了各种策略的概率后,故作迟疑道:“办法……倒是有一个。”

  迪莫不耐烦道:“什么办法,快说!”

  智能机器人的数据终端极速闪烁起来,片刻后道:“根据计算拾荒船仅剩的百分之二十动力无法达到逃逸速度,但是足够让我们降落在科鲁萨星球,这颗星球上有一种铼矿可以为飞船补充能量。”

  华龙看着飞船的导航犯愁道:“办法倒是不错,可惜飞船的导航出了问题,在这种极端的环境下手动降落还没落地就已经粉身碎骨了。”

  智能机器人得意道:“我可以接入飞船的主控系统引导飞船着陆,但我有个条件。”

  原来智能机器人所想的万全之策就是以此为要挟,人工智居然有如此心机这是众人都料想不到的。

  华龙心里暗自嘀咕道:“接入飞船的主控,鬼知道这机器人有什么企图,但是目前也没有其他办法,先看看它的条件。”

  华龙望了一眼迪莫,原本暴躁的迪莫船长此刻却显的异常淡定,居然没有任何表态,华龙清楚这个平日里对自己百般刁难的老大,其实一直在教会他如何承担起拾荒船的重任,也许什么都不说正是一种考验。

  华龙自作主张道:“说说你的条件。”

  智能机器人心中暗喜,事情按自己设定的逻辑进行着。

  “我的条件很简单,我帮助你们安全脱困,你要把我护送到人马星系的华夏星球。”

  华龙震惊道:“华夏星球!那不是失落的星球吗?你和这颗星球有什么联系?”华龙想到自己的身世之谜终于有了眉目不禁激动万分。

  迪莫听到华夏星球后突然脸色大变怒道:“别听它胡说,华夏星球早就在星际大战中毁灭了。”

  迪莫的异常情绪让华龙感到诧异,为什么每次提到华夏星球老大都莫名的激动,关于我的身世也只字不提,只要自己问起总会引来劈头盖脸的怒斥,老大究竟要隐瞒什么呢?为什么我所到之处总会带来厄运,难道这仅仅是一种巧合吗?各种疑问瞬间填满了华龙的脑海。

  这些年迪莫内心受尽折磨,那恐怖的一幕时常会把他从睡梦中惊醒,挥之不去的噩梦在无情地吞噬着他的灵魂,每次被华龙问及自己的身世都会勾起潜藏在内心深处的这只恶魔,他知道逃避不是办法,总有一天他会知道事情的真相,但又无力开口,因为这个秘密或许会給他的一生带来无尽的烦恼,甚至是生命。

  华龙急切地望着迪莫,想从他口中知道事情的真相,迪莫有意避开,喃喃道:“华夏……星球,这个……”

  “快看,我们的飞船离黑洞的吸积盘越来越近了,快想办法啊!”

  小奕的惊呼打破了僵局,迪莫话峰一转道:“智能机器人我授权你接入飞船主控系统,快点带我们离开这里。”

  华龙失望的瞅了眼小奕,似乎被看穿的小奕低着头不敢直视华龙,喃喃道:“我说的是实情嘛!”

  飞船外黑洞的吸积盘挥舞着触手肆虐地吞噬着靠近它的一切物体,丧失动力的拾荒船正一步步踏入恶魔的洞穴,形势严峻。

  智能机器人顺利接入飞船主控系统后,重新优化了动力配给,飞船的尾焰再次喷射出蓝光,着陆准备就绪。

  智能机器人望着迪莫船长道:“一切准备就绪!请求着陆操作。”

  迪莫船长挥挥手不耐烦道:“准备好就马上开始吧!”

  “开始着陆操作,请各位船员回到安全座椅,系好安全带,旅途会有极大颠簸。”

  拾荒船的尾焰开始迅速喷发,“嗖!”飞船径直向科鲁萨星球俯冲而下,大气层弥漫着黑洞吸积盘牵引的星球喷发物,失去防护罩的飞船外壳在这些金属物质的撞击声中显得是那么的脆弱,一不小心就可能粉身碎骨,众人屏住呼吸,心脏仿佛就要跳出咽喉,这种完全没有防护的着陆显然就是在进行一场赌博。

  终于飞船挣扎着穿过了科鲁萨星球数百公里的大气层,眼前一个被暴风肆虐的毫无生机的星球渐渐露出了它那诡异的轮廓,绵延千里的风暴群直插云霄,所到之处飞沙走石,昏天暗地,难怪连克西里人都不愿意将帝国的版图延展至此,原来这是一颗死星。

  绵延的暴风席卷着砂石在光滑的星球表面疾走,拾荒船好不容易在星球的北极附近找到了一条山脊降落。

  受山脊的影响这里的暴风相对比较温和,除了漫天狂沙,少了疾走的砂石,整个山脊裸露着暗黄色的岩石,狰狞的怪石群像森罗的怪兽环伺着周围的一切。

  舱门打开,穿戴防护衣的迪莫船长首先走了出来,打开环境监测仪分析了大气成分,仪器显示“适宜生存”

  迪莫试探性地脱去防护面罩,一股刺鼻的异味夹杂着呛人的尘土引起阵阵咳嗽,看来这个星球的大气成分虽然适合生存,但大气中呛人的异味会对呼吸系统造成极大的损伤。

  “都出来吧!面罩不要摘掉。”迪莫迈出飞船,华龙和小奕跟在后面,猴子战战兢兢地拉着华龙的衣角挪出飞船。

  小奕看出猴子对这个未知星球充满了惊恐,遂拉起猴子的手道:“猴子哥,你跟着我。”

  猴子看了眼小奕,心里踏实了许多,华龙回头撇了眼猴子,用鄙夷的口气道:“猴子,就你这胆以后怎么跟着我们混,你看我妹子都比你强。”

  小奕瞪了眼华龙,意思是不要如此贬低猴子,猴子唯唯诺诺道:“小奕妹妹是比我强。”

  小奕拉紧猴子的手道:“猴子哥,不要理我哥哥,他信口胡说,其实你也有你的优点,飞船的机械问题都要靠你。”

  猴子听小奕夸自己,心里美美的,看了眼小奕,心里暗道“小奕!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危险,只要有我在就不会让你受到一丝伤害。”

  “快走了,我妹子脸上有什么东西值得你看这么久。”

  小奕脸一红,娇声道:“哥哥!你说什么呢?”

  猴子这才意识到刚才的举动有点唐突,低头不语,小奕拉起猴子道:“猴子哥,我们走,不和我哥说,他就会欺负人。”

  华龙心道:“好你个臭猴子,平日里看你人模狗样,原来背地里居然对我妹子起了歹心,我华龙的妹子怎么能看上你这个窝囊废。”

  迪莫催道:“奶奶的!你们在那里磨蹭什么呢?快点找到能源,早点离开这个该死的星球,我是一刻也不想待下去了。”

  在迪莫的催促下,华龙从拾荒船把探索者履带车开了出来,众人登上探索者沿着山脊开始寻找铼矿,大约行驶了4个星际时(1个星际时约等于1.5个地球时)没有丝毫发现。

  探索者继续前进,在一处隘口停了下来,看来这是两道山脊的交汇处,再往里面峡谷开始变的狭窄起来,探索者已经很难继续前行,迪莫叫众人下车查看附近的地形后再做打算,迪莫一人进了峡谷,猴子去了山脊的左侧,华龙肯定不会让小奕和他一起,带着小奕去了右侧。

  搜寻开始不久,山脊的另一边传来了低沉的啸声,华龙意识到这是某种生物的觅食信号,能够在此等恶劣的星球生存下来的生物想必是非常凶残。

  这些虐食者肯定是被飞船的引擎声惊动了,恒星发出的余晖消失在山脊的顶端,温度骤然下降,在防护服里都能感觉到一股股寒流从腿部向上游走。

  目前拾荒队急需的是一处避难地,以防备这些虐食者的突袭,可是在这个一望无际的星球上除了石头就是石头,仅有的一条峡谷也是如此单薄,暴露的岩石藏身都成问题。

  迪莫船长查看了峡谷在不远处的山梁发现了一处极其隐秘的洞穴,里面的大气成分比洞外要清新许多,看来可以在那里过夜,迪莫喊几人过来后开始准备搭建过夜的设备,为了防备虐食者的突袭,华龙在洞外架设了激光自动防御武器。

  华龙暗自得意道:“多亏我准备齐全,有了这东西外面的那些生物别想靠近洞口半步。”

  一切准备就绪,当黑夜彻底降临时,众人吃过晚饭,纷纷钻进了暖和的睡袋,相比外面瞬间冰冻的星球,睡袋里的暖流席卷全身的感觉没有比这个更美妙。

  科鲁萨星球的夜是如此的漫长,以至于好几次华龙从睡意中醒来洞外还是漆黑一片,风声停止了,外面静的可怕,自动武器并没有发出警报,看来那些可怕的生物已经退散。

  迪莫船长的呼噜声在此刻显得如此刺耳,小奕和猴子居然还能睡的如此踏实,不远处智能机器人也装模作样睡着,华龙自嘲道:“原来还是自己心事最重。”

  华夏星球的阴影笼罩在心头挥之不去,自己的身世之谜看似就能解开但却遥不可及,老大究竟要隐瞒什么呢?小奕也要帮老大解围,难道小奕也知道自己的身世,对于这个十分亲近的妹子,突然间觉的是如此陌生,好像全世界就自己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突然自动武器的警报声打断了华龙的思考,像是打中了某种东西,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众人被警报声惊醒。

  迪莫翻身而起,警戒道:“什么情况?”

  小奕和猴子睁着惺忪的睡眼从睡袋里爬了出来,看见华龙起身翻出洞外。


下节0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