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奇遇记-“2+2”的“五维教练训练营”

           Lily奇遇记-“2+2”的“五维教练训练营”

      魔都上海到了10月的傍晚依然暖洋洋的,一辆大众车共有三女一男四个人,面带微笑的lily和全身精致的luzy坐在后排俨然一对好姐妹,副驾驶的TOM一看就是浑身的帅气范,开车的滢滢一头“奶奶灰”的短发充满了个性和张扬。Lily看着包括自己在内的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城市,性格爱好也完全不同的4位伙伴,内心中的“温暖”满满的涌动着-2天前还是完全的陌生人,现在却像兄弟姐妹一样亲密的互动,甚至这种互动至少还会持续2个月甚至一辈子。不知不觉的lily开始舒服的靠在靠垫上,闭上眼睛按照时间线回忆起2天的神奇历程……

        踏着晨光,lily来到五维教练训练营的老巢—迈士顿教练,这是lily第二次来到迈士顿了,but这一次的感觉和第一次完全不同:进门的手绘海报上有伙伴的亲笔签名,签名海报是一架象征教练的马车,另外一副海报上是这2天工作坊的流程;放眼到场内望去,没有传统的一排排的桌子,只有一个刚好的由一张张椅子围成的圆圈,最吸引眼球的是中间有一张圆形的散发金黄色光辉的圆垫,垫子的中间放着一盒神秘的卡片(lily就不告诉你那是传说中的“彩虹卡”)……        9点工作坊正式开始了,营长宣布开始之后,一首“传灯”首先让伙伴们认识了教练营的支持系统的重要成员-将会陪伴我们一起成长的教练团。五维的创始人MR BLACK这次的发型竟然是黑的,上次让lily颇为惊艳的“爷爷灰”不见了,依然保留的是“闪电般的语速”、“简约的体恤”和一颗誓将教练进行到底的“真诚而自由的心”

       哇,让lily期待已久的高萍老师终于登场了,和MR BLACK完全不同的风格,如果说MR BLACK像一道光照亮你的教练之心,那么高萍老师像一泉水,缓缓的,柔柔的,温暖而坚定的让你燃气教练之火。

         必不可少的学员之间的自我介绍如期而至,果然如lily所料和神秘的彩虹卡有关(lily是自由培训师呀,嘎嘎),高萍老师让18位伙伴使用三个关键词,分别是:1.名字2.彩虹卡的内容3.你对课程的期待(见下图)。18位伙伴是来自不同的城市和行业的精英,其中有2位伙伴引起了lily的注意,一位是一位来自德国的外国友人,据说他和高萍导师住在同一个城市在开营前3天才正式获得入营资格(五维教练训练营是免费不免入哦),另一位是第一位开始介绍的滢滢,她一头的“奶奶灰”据说是受到MR BLACK的蛊惑,有意思的是滢滢灰了,MR BLACK又黑了,哈哈。

        对教练有兴趣的伙伴,通常会对ACC、PCC、MCC同样充满好奇,高萍导师用一个冰山说明了她心中的这三者的关系与不同。

         什么是教练的定义,lily在来教练营之前已经接触过不少版本了,高萍导师使用关键词解读和亲身的教练案例绘声绘色的说明了IAF版本的教练定义。

         教练一个重要的功课是“静心”,高萍导师给出了她亲自验证同时还可以强身健体的神器-“步行蝉”,lily惊奇的发现这与之前她学习的站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站桩犹如静态的步行蝉,而步行蝉犹如动态的站桩,相辅相成,一静一动,相得益彰。

        最让lily有感触的是关于“同在”的练习,高萍导师设计了两个环节来让大家感受教练与客户的“同在”,一个是共舞,lily主动选择了在自我介绍环节就引起她注意的滢滢做为共舞的伙伴。滢滢是一个让lily一看就很放松很信任的伙伴。共舞的三首曲子中,第一首lily全然的跟随滢滢的带领,第二首滢滢全然的跟随lily的带领,第三首两人迎来真正的共舞,神奇的是两个陌生人就这样随着音乐共舞,恰似失散多年的姐妹般心灵相应。那个时刻lily对“教练对客户的信任与同在”有了新的感悟。

       另一个和“同在”有关的练习是“3 F”,“3F”是道,也可以是术,比如3F倾听。这里的道强调的是,教练与客户同在,更多关注客户这个人,关注客户的能量变化(肢体、声音等)从而穿越事实(FACT)感受情绪(FEEL)聚焦到能引起客户共鸣的关键词(FOCUS).

        Lily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偏理性人,但在3F的练习中越来🈷️多感受到自己和客户(联系对象)的能量,这一点让lily💻压抑不住内心的欣喜。


       提问的环节让lily多少有些熟悉的感觉,因为lily所擅长的行动学习和引导都离不开提问的能力,这个环节有点向1对多的群体教练(一个客户,多个教练),而其中客户对每天提问的打分让伙伴们现场感知到自己的提问给客户的感觉,最让lily受益的是高萍导师的即时反馈-让lily看到客户的能量变化,让伙伴对自己的提问有更多内观(反思/觉察)。

       九宫格可以说是五维的核心工具,而当3F和九宫格相遇真的是天生一对,而高萍导师把九宫格比喻成一条鱼瞬间让天仙般飘渺的九宫格变身为邻家小妹-如此亲切,如此甜美。

      当所有伙伴投票选出“逻辑层次”做为讲解示范工具是,高萍导师说“逻辑层次”是道,but也是可以做为术来体验的。于是在高萍导师的引导下(一对多,一个教练,多个客户),每个伙伴感受了逻辑层次的魅力。(妙不可言,想知道就亲自进入教练营体验吧)

      2天的工作坊,高萍导师特别强调“觉察”,当场地的地上用美文胶拉起米字带时,lily充满了好奇,这是怎么的觉察体验呢?这是一次流动的觉察,第一轮选择自己的现状区域,第二轮选择自己期待的区域,第三轮选择自己认为最不可能的区域。能量在全场流动,似乎永不停歇……

      当回顾了2天的历程,当给自己的一封信写到最后一个字,lily清楚的知道,美好的旅程终将迎来一个暂时的完结,当高萍导师再次铺上金黄色的圆垫,再次拿出彩虹卡,lily知道“从哪里开始,让我们就从哪里暂时告别”,这是一场圆满的暂时告别,每个伙伴依然三个关键词:1.自己的最大的一点收获2.自己的彩虹卡3.用一个动作表达。这个环节也是2天最神奇的时刻,很多伙伴的彩虹卡和伙伴给自己的信的内容惊人的一致,很多伙伴的彩虹卡就是自己的收获或者自己的困惑的答案。每个伙伴的动作都那么的有能量,一个又一个关键词在空中飘荡:爱、接纳、看见、flow……

       “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一切的答案”高萍导师的这句话开启了2个月的教练训练营的真正大门,真如客户的改变发生在两个教练对话的中间,lily也明白伙伴的真正的成长发生在教练训练营的2天工作坊之后的“实践”,lily的心中似乎有一个声音温柔而坚定“练习练习再练习”

     ““虹桥到啦”滢滢轻快的声音和温暖的笑容把依然沉浸在2天的难忘时光的lily唤回“人间”。真好,滢滢成了lily的死党(教练训练营的结对子伙伴),真好,lily在国庆长假的最后2天选择了美好的教练训练营。真好,在教练成长的路上,lily遇见了那么多真诚的伙伴。Lily看到在不远的将来一群伙伴带着微笑那么自信那么美好,其中有一个正是更美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自己 第四次走入高萍导师的五维教练训练营 每一次都有领悟!有收获!有成长! 1007、1008两天的教练训练营,...
    静沐佛光阅读 599评论 1 8
  • 教练团未来的小组教练们: 首先感谢您对五维教练训练营的支持!我知道您从一期训练营经过自发努力,已获得五维教练认证,...
    高平教练阅读 541评论 0 8
  • 参加五维教练训练营是我给自己定的年度目标,但是能够真正参加此次训练营真的是意料之外的惊喜!感谢五维的伙伴,没有你们...
    Fisher_Shang阅读 203评论 0 0
  • 遇见五维,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成为五维二期教练营的一员,挑战了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用关键词来总结教练营第...
    小北eric阅读 442评论 7 9
  • 三年了,我什么都没有改变,除了变得更幼稚、更敏感之外,我什么都没有变。 我讨厌那些表面上楚楚可怜,可实际...
    小小之行阅读 2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