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   爱五维

爱自己

第四次走入高萍导师的五维教练训练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次都有领悟!有收获!有成长!

1007、1008两天的教练训练营,我们小组真是多姿多彩、资源丰盛,不仅可以紧跟着帅帅的班长大人,还可以向lily老师学行动学习和促动引导,还可以有Tom的美食分享,以后要不要计划去成都和燕子老师聚会或者去英国找滢滢老师学绣花?

哈哈哈!虽然我们资源丰富!温暖又有趣!但是对于教练训练营的精进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是相当高的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图为证!一定拿证!在没有金钱承诺的第一天我们就取了如此霸气威武的小组名!如若再加上钱的能量!我只想说入营!拿证!一切尽在我心!爱自己!搞自己!

当然亲们一定也是看见了我们小组今天的第一鞭!聚焦目标!创建新的觉察、新的行动!我们是如此的努力和默契!就连合影的穿着色系也是惊人的相似!黑黑白白、蓝蓝灰灰!哈!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过亲爱的燕子,小组合影的时候你是去抱高萍导师大腿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五维

两天的教练训练营,不知你有没有好奇?我亲爱的小组伙伴们到底有哪些收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维二期教练营班长:王宏伟

五维教练营2期三点收获:1.学会放下,放下对他人对外界过多的期待,也放下自己,享受此刻当下的美好,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都有其禅意,去体会去感悟。2.内观觉察。每一情绪的产生,每一个行为的背后,都有内在原因,学会经常看看自己的内在,听听潜意识的声音,看见自己,悦纳自己。3.相信。教练要相信人都是OK的。客户自有其内在动力和资源,自能够解决问题。我们需要做的是陪伴,并激发其内在动力,帮助他有新发现、新觉察、新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教练营第一天就已经提交一千大洋承诺金的大帅哥:赵震涛

教练营收获

1、教练的认知—对于教练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伙伴关系有了新的认知并且强调中立态度对于教练对话的重要性

2、教练的状态—同在是共创的前提,通过3F练习通过提问练习,通过跳舞环节的体验训练我们对于同在状态的感知通过内视让我们关注自己和对方当下的状态,找到同在的感觉

3、教练工具的深入运用—提过体验让我们不断在教练工具中进行觉察,通过自身能量变化感知教练工具在实际运营中的特性

4、自我能量的提升—通过步行禅、分享提问、彩虹卡、逻辑层次体验、给自己的一封信更好地提升我们自己的能量等级,让我们感受到自己内心的丰盛,产生新的觉察,制定新的行动,创建新的成长的可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小组第一周就抽起小鞭子的组长大人:魏丽

三点收获:1. 道:教练之道+3F之道+逻辑层次之道,感悟道才能把术运用自如;2.术:彩虹卡+觉察之我的教练水平+提问+同在之共舞……,运用术体现无处不在的道 3.用:练习练习再练习,答案会自己付出水面,不用是一切的根源,实践是一切的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想远大未来可以带我们去英国度假的大才女:王滢滢

五维教练训练营收获小结—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一切的答案

很感谢与一切的结缘,让我步入了五维教练训练营。两天的入营修炼,使我得到的最大收获是:放下、同在、察觉。

放下

“生命太珍贵了,所以我不能让自己迷失在过去的的憎恨与痛苦里。——彩虹卡”

初入营,我便被自己抽到的彩虹卡上的文字击中,以至于我激动的未能听清高萍导师对自我介绍的要求。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一直在生气造成自己接下来一年里,学习时间不够充裕的原因及相关的人。当看到了彩虹卡上的“生命太珍贵”“不能让自己迷失”“痛苦”这些字眼后,我眼前马上呈现出我每天急躁的催女儿起床、匆忙的赶去上班、焦躁的强迫同事接受我的工作想法。在那一瞬间有一个声音说: “我已迷失在痛苦中”,在课程中,高萍导师说到“放下”一词时,我意识到,这就是我要找的解决“迷失在痛苦中”的钥匙,放下。

同在

我学了很多技能,这些技能渐渐使我在与人接触时,带上了“分析”的眼镜,给每位遇到的人贴上了“标签”,有些标签阻碍了我对他人的信任、感知、融合。第一次与Lily同学见面时,我给她贴的标签是“凌厉、严谨、严肃”,所以在与lily同学闭目共舞的前2圈,我的想法是“要保护她不被其他人撞到”,所以舞步是凌乱、谨慎的。感谢“闭目”让我的感觉变得灵敏,在第3圈,我感受到她手心传递来的放心、平静、沉稳的能量。原本在心里有些抗拒她的我,竟然因“闭目共舞”而瞬间接受了她,并且越来越觉得与她相识恨晚。

与人同在,感知他人,这才是教练的根本。

察觉

高萍导师引导的“逻辑层次”环境,我总是会跳脱出来,很难跟随引导词去与自己的潜意识做联结。所以当有同学提出与我境况相同的提问时,高萍导师说“内观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在经过自我对话后,我察觉到自己内心的焦躁,源于自己的学习经历,每一次的学习都想要得到最好的结果,每一次的付出都要得到最大的收获。是我的荣誉感在作祟,这种对“自我身份得到肯定”的在意封住了我的耳朵与感知,我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听不到他人的声音,我被执念所操控。

  当听到高萍导师轻吟出“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一切的答案”时,我眼前闪现出一幕幕我与家人、与同事、与朋友的争执画面,而这些争执的根源,则是我的执念。所以,当我做结业感言时,我非常感慨的说“我以为自己教练能力不足,是因为工具掌握的不够熟练,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我感知不到他人的内心”。

  接下来两个月的修行,我要每日以“觉察日记”做辅助,永记“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一切的答案”这句明灯,来时刻提醒自己要:放下、同在、觉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课程中身体不适但是依然完美坚持的:燕子

两天教练训练营结束了,此刻我整个人感觉像一朵轻飘飘的浮云在天上飘荡。突然间,我想起参加陈序老师的教练领导力课程,课程结束后,整个人像黑压压的乌云在天空盘旋。我花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将乌云剥开,做到闭眼能够复述每个教练工具的步骤、提问的句子和注意事项。当给伙伴做教练对话的过程中,能够随时调用出不同的工具,并且因帮助伙伴解决问题而收到感谢和肯定的时候,我整个人像天上的彩虹,无比开心绚烂。今天,我这朵轻飘飘的浮云,也许是因为生病的缘故,没有高度专注听课,一期伙伴说:两天的训练营只是为你打开了一扇门,接下来的两个月才是蜕变的关键。我深信不疑。如果要用三个词来概括这两天的学习收获,我会用:同在、refocus和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奉上陈序老师FDCTC二期结营致辞:

五维今年还有三期就要结束了,明年将会开启新的篇章,这一切都会在11月25的五维年会上揭晓。但有一件事会是肯定的,明年的五维会涨价,涨价不是目的,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才是目的。包括对两个营的投入,培养出中国本土的好教练。

两天教练训练营过的很快,这个免费不免入的营,走进来就不容易,世界没有天才,只有努力的人,很好奇两个月以后的你们会如何,无论是蜕变或者涅槃,我们都已经走在成长的路上。教练就像一盏灯,点燃自己点燃他人,教练的终极目标是帮助人寻找终极的自由,终极的自由就是永远都有的选,我们为自己做出了选择,走在教练的路上,成为教练文化的传播者,我们会成为他人路上的一盏明灯。

佛对自由的解读是打破世间的常规,也许走进五维教练训练营就是一次打破常规的开始,这一切的打破都是在等待遇见最好的自己。庆幸的是这条路上有你一起前行[拥抱][拥抱][拥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ily奇遇记-“2+2”的“五维教练训练营” 魔都上海到了10月的傍晚依然暖洋洋的,一辆大众车共...
    弦音2019阅读 525评论 3 18
  • (本刊讯 通讯员:寒梅)教练训练营(简称“FDCTC”)于4.29~4.30在迈士顿如期且圆满的举办了第一次训练营...
    硝烟玫瑰阅读 718评论 0 14
  • 器材:苹果6S 后期处理:snapseed和黄油 大自然很奇妙,它使四季如期更替,使生态系统循环往复,使我们...
    恩煦阅读 115评论 0 0
  •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道题:起点A、目的地B,求到达方式C。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也就是A、B、C三个点:起点不一样、目标...
    LoserTT阅读 398评论 0 1
  • 我想变成一只气球 飞往我想去的地方 但一切都取决于风 它是我的翅膀 有时也是我的软肋 我拼命地想要挣脱可是没它我无...
    suishuierben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