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亲——写在父亲节

我是日记星球226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21天蜕变之旅第七期,这是我第41篇原创日记。二十年的大型三甲医院工作经历让我对健康有不一样的理解和体验,分享美乐家影响10万个家庭成为身心灵疗愈师是我的使命和后半生的追求与目标。如果你也在这条路上,欢迎我们一路同行。

6月18日    广州小雨

    今天是父亲节,写父亲很应景,的确一直有一些话想对父亲说。

亲爱的伯伯:(从小我就是这样叫父亲)

      今天是父亲节,很想对您说一些话,一些过去从来没有说过的话。看着您和妈妈年龄越来越大,白头发越来越多,还要为我操心,帮我带孩子,我的心里就特别的难过。40岁有了第二个孩子,而且是女儿,这是我从来没有曾料到的。这是上天给我的礼物,也因此有了机会,让我和您还有妈妈在一起又住了一年多。

        因为爷爷的政治原因,您读到高中毕业就没有再读书了,就一直呆在农村。 伯伯,假想如果不是在那样的社会时代,您一定是一位老师或者一位艺术家。因为您是那么多才多艺的,您会唱歌,您的嗓音是非常好听的男中音,您会弹风琴,您还会吹笛子,您还会拉二胡。您还写的一手好字和一手好文章。您还会编各种各样的竹篮,您还会刻章,您还会很多很多的事情,只要您看过一两次的事情,您几乎都会。可是那样的社会时代没有给您机会去展示自己,成就自己。您一辈子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伯伯,我知道从小您是那样的爱我。您爱我如同捧在手里的珍珠。总是怕我打碎了。小时候我很听话,我总是努力的读书。因为很小的时候您就告诉我一定要好好读书,走出农门,改变家族的命运。我深深的记住了。

      初中毕业的时候,原本我想去上高中考大学。那个时候上中专是挺困难的事情。是爷爷动用了关系才让我有名额和机会去上了卫校。我是哭着去上卫校的。别人上中专是很高兴的事情,而对于我那似乎是劫难的开始。我觉得我上了卫校,我可以看得到我一辈子的路,我不要走那样的路。而您觉得我可以安稳的过一辈子,您很自豪和欣慰。

      卫校毕业,我很幸运进入到当地最大的一家三甲医院工作。那时候,您常常以我引以为自豪和骄傲。因为进入到那样一家大医院工作,是很多农村孩子望尘莫及的。似乎我一夜之间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我知道我继续在那里工作,就会从护士到高级护士,后来再到护士长那将是我一生完整可以看见的路。那个医院有一千多名护士,我将在一千多名护士当中去角逐一个护士长的职位。那个位置也将成为我人生终极的目标。那不是我要的。

      就是在工作的第一年,那一年我十八岁,我不知道人生的方向在哪里,我恋爱了,和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男同学,苦苦追求我多年的男同学恋爱了。您失望痛苦至极“我们断绝父女关系!”那时候才是我青春期刚刚开始啊!

      和男友分手是我强烈提出的,因为年龄越大我越清楚那不是我要的生活和人,我来到了南方——东莞,那一年我23岁。好多年,您都不与我说什么话,您很气愤我离开了那家医院,那个您一直引以为豪的大医院的稳定工作。您很气愤我不听您的话谈了那个没有出息的男友后来又分手了,您觉得我最好和那个男友结婚。

      好多年回家我们都是几乎不说话,没有情感沟通。直到我和欧阳结婚,您才对我态度有所好转,女儿终于可以嫁人了,那一年我29岁。

      和欧阳的婚后生活还算平静,2008年我离开东莞到广州儿童医院工作,您都比较接受。直到2010年我再一次换工作,您和欧阳坚决反对,我仍然坚决换了工作。长期的熬夜倒夜班的工作,虽然收入不错,可是我无法照顾孩子,身体也越来越差,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2012年您得了膀胱癌,当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痛苦失声!您是那样爱我,您这一生最爱的人也许就是我了。我都还没有让您享福您就得了癌症!就是那一年我决定再一次辞职离开那一家医院。因为您身体的原因,我继续留在医院工作。因为我如果离开医院,对于照顾您毕竟没有那么方便。

      我动用了所有的关系和资源给您做了手术,欧阳和我床前床尾的照顾了您三个月,终于恢复了。也因此我一直很感恩欧阳先生的陪伴支持。

      翻了相册和手机,几乎没有和您的合影,也可以见到多少年了我和您的距离有多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底您的疾病基本稳定了,手术后两年复查医生说没有复发和转移,我终于放心了。也就是在那一年年底,我遇见美乐家。

    2015年初,经过反复考察了解美乐家,我决定辞去医院的工作。我没有与任何人商量,包括欧阳和您,我的经验告诉我如果我告诉你们了,你们一定要全力反对干涉我的决定。交完辞职信,签完所有的字,确定离职的时间了,我才告诉您(其实您已经知道了)。当时,您气愤至极,暴跳如雷,“你要么回医院上班,要么我们断绝父女关系!”    “你不回去上班,我就到广州来!”……我异常的平静,此时我已经38岁了,我不是18岁。父亲您爱我如初,而我知道这不是我要的爱。

      无奈之下您只有接受这个结果,辞去医院的工作,去做传销(你认为美乐家是传销),这在您看来是多么没有脸面的事情。很长时间,我打电话回家您都是不接听的。我知道您一直在生我的气。

    留下蔓蔓我也没有与您说,我没有敢奢望您会和妈妈来帮我带这个孩子。是欧阳给您和妈妈说来帮我带孩子照顾我,因为您欠女婿一个情,重病手术时是他胜过亲生儿子一样照顾您,您不得已答应了。我怀孕七个多月您和妈妈来到东莞,那时候您仍然对我满肚子气,不愿意理我。

    而在一起生活的这一年里,您看到我持续的进步与改变,您看到我在美乐家里一点一滴的进步与成绩,您的态度也开始转变。

    随着蔓蔓的出生,您看到蔓蔓的可爱与美丽、喜悦,您越来越喜悦,过去很多年您都对人生都失去信心。随着蔓蔓的长大,您越来越积极,也越来越勤快了。

    天予喜欢吃饺子,每周您都会去市场买肉和葱,回来剁馅包好多饺子。虽然我和妈妈都告诉您不要买便宜猪肉,每一次您都会悄悄去市场买便宜的猪肉。后来,只要您包水饺,妈妈就会悄悄去超市买土猪肉。并且还不敢让您知道。我和妈妈都认为土猪肉更安全啊!您和妈妈在广东的时候,家里几乎没有断过您手工包的水饺。儿子天予的早餐几乎十有八九都是煮饺子,每次吃着您包的饺子他都会记得:这是爷爷包的饺子呢!

      您和妈妈一辈子虽说也有磕磕碰碰,可我见你们总是和和气气,妈妈是非常付出的人,您也是一直非常孝顺,无论是对于一辈子并不喜欢您的父亲——我的爷爷,还是对于您有恩欣赏喜欢您的岳母——我的外婆,您和妈妈一直赡养他们直到天年。也正是因为您和妈妈做了很好的榜样,我和弟弟元双也一直在努力:无论如何,一定让您和妈妈晚年幸福。伯伯,我知道您生我的气,希望我安稳的过日子,可是我不能只顾自己,凭着一份工资性收入,我和欧阳在广东的收入一年还不够买个卫生间啊!您和妈妈老了,没有退休金,不生病则已,如果再生病,我怎么支撑得起?弟弟刚刚二次婚姻,他是过安慰日子的人,可是我不能只管自己不顾你们啊!我已经四十岁,我不能继续过我不想过的日子。人的一生并不长,我希望我的生命是有意义的,而不是平淡无奇的。

      亲爱的伯伯,我知道在您成长的年代受过伤,吃过苦。现在您和妈妈还在帮我带女儿蔓蔓,虽然你们并没有觉得苦,每天乐在其中,作为女儿我时常感觉人生无常,也时时感恩上天让您在得癌症之后渐渐豁达开朗。也正是蔓蔓的出世,才让我们父女有机会再在一起朝夕相处,疗愈过往对彼此因为爱而造成的伤痛。

      亲爱的父亲,感恩此生作为您的女儿,感恩曾经有机会去上了卫校,感恩过去20年在医院我认为的苦逼生活,才让我有机会让您再活二十年。感谢您,我爱您,只希望您和妈妈一直健康,安度晚年。


上传中,请稍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欧阳俊心不甘情不愿地下了车,进了边上的一家餐厅,他如若再不出现,他的手机恐怕就要爆炸了,从早上到现在,2小时里他接...
    柒窍玲珑阅读 542评论 1 3
  • 祭扫烈士墓感怀 束束鲜花感泪同, 陵园垂首祭英雄。 初心不忘当牢记, 锦绣河山血染红。 丰碑高耸铸巍峨, 岚雾凄风...
    陈庆利阅读 130评论 0 3
  • 文/北陕 一切都是淡淡的 我在人间犯的错很多,但是不需要赎罪 哪有那么多记忆被斟酌,很多流转的土地 不问出处,那些...
    北陕阅读 227评论 0 1
  • 目前,信用卡“无卡支付”正在流行。据了解,在信用卡“无卡支付”交易中,持卡人只需提供自己的信用卡卡号、卡的有效期和...
    未来之行商学院阅读 964评论 0 0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5) 文 |唐妈 白老爷家的院子都有雅号,温隐和陆艺住的这处院子唤...
    唐妈阅读 1,981评论 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