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七十五)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5)


文 |唐妈

白老爷家的院子都有雅号,温隐和陆艺住的这处院子唤作绿竹,取自《滕王阁序》“睢园绿竹,气凌彭泽之樽;邺水朱华,光照临川之笔”。白老爷是个睁眼瞎,这都是夫人雪乔的手笔。

温隐打横抱着陆艺,自有家丁打了灯笼在前头引路。才出了花厅,陆艺在温隐怀里头扑腾了起来:“哥哥……”

温隐被她喊得一哆嗦,身上起了一层小疙瘩,明知这丫头喊得是陆凉那怂,却还是忍不住心神荡漾,低低应了一声:“嗯,怎么了?”

陆艺在他怀里扭了扭,“不要抱,要背着。”

温隐认命地把人放下来,小心翼翼背好,起身后却没急着走,两手托着陆艺腿弯,回头叮嘱一声:“胳膊搂紧了,仔细掉下去摔了。”

陆艺不知道嘟囔了一句什么,把脸整个都埋进了温隐脖子里,还蹭了蹭,她做男子装扮,头发都束了起来,喝了酒,脸热乎乎的,估计是觉得温隐脖子上的皮肤凉快,蹭了蹭不甘心,直接将脸贴了上去,还顺道儿扑腾了扑腾腿:“快走……”

温隐哭笑不得,敢情自己这是被当成一匹马了?给她个小鞭子,她是不是还得抽自己两下?

不过一整晚应酬那白老爷的郁闷一扫而光,被陆艺这么一折腾,他觉得白老爷那两杯酒敬得十分到位。

将人背去卧房安置在床上,回头见那引路的家丁还在屋子里杵着,温隐笑了一笑:“辛苦了,剩下的我来吧,你去回话吧。”

那家丁称了一声“是”就退了出去,一边往外走一边想:这俩人莫非是一对断袖不成?

陆艺一挨床就滚到里头去了,将被子捞到自己怀里抱着,一条腿压在被子上,脸冲墙打起了小呼噜。

温隐怕她捂到了,一手撑着窗边,一条腿跪在床上,扯着陆艺的胳膊将人翻了过来。陆艺闭着眼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一巴掌拍在了温隐鼻子上,他鼻子一酸,啧了一声,正准备把被子给人拉开,就见陆艺自个儿把外袍扯松了,露出来一截雪白的脖子。

她脸红着,脖子也沾了些微粉色,温隐愣愣地看了半晌,最后叹了口气,俯下身去。

陆艺这一觉睡得十分香甜,就是有只讨厌的蚊子一直不安生。她弯着腰在桌上的铜镜上照了照,果然在脖子上看点两个红红的印子,心想,这里的蚊子好生凶残,晚上得跟白老爷讨点儿蒿子来才好。

走到院子里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她站直的时候看到温隐背着手走了进来,抬手打了个招呼:“早啊!”

温隐一愣,目光在陆艺脖子上落了一下:“早。”

陆艺摸了摸脖子上那两个红印子,“哎,山里的蚊子太凶。”

温隐忍着笑咳嗽了一声:“晚上睡前先拿蒿子熏一熏吧。”

陆艺从台阶上跳下来,往院外瞅了瞅,没看到什么人才凑到温隐跟前低声说:“哎,我们来这儿到底要干嘛?”

温隐往后退了一步,绕过陆艺往屋里走:“吃过饭带你去玩玩儿。”

两人用了些青粥小菜,蟹粉汤包,漱过口便出了门。这白府的人都认得温隐,所以二人一路走到宅子最后面都没人阻拦。比起前面院子的精巧别致,这里实在是寒碜的可以,院子里的草也不知道多久没拔了,半人高,陆艺跟着温隐拨开草丛走进去,才看到一座小小的院门。木门闭着,墙上是斑驳的绿苔。

温隐上前拍了拍门,吱呀一声,一个年轻的小厮从里头将门打开了,看到温隐脸上表情一丝都没有:“先生找谁?”

陆艺站在温隐身后,认出来这正是前天晚上他们偷听墙角的那家的小厮。

“我来拜见夫人。”

小厮将温隐和陆艺从头到尾打量了半晌,不置可否,却也不让开,直到屋里传来一声:“吴刚,让人进来。”

陆艺看到坐在院子里的妇人时愣了一愣。那人坐在院子里古柏树下,穿了一件青色的长袍,头发没有梳,样貌生的十分精致,只是脸色不太好,黄里透着青,手里拿着本书,懒懒看了二人一眼:“温先生,你来了。”

“白夫人,来看看你。”

“有什么好看的,我现在这么个鬼样子。”

“本来不必如此的。”

那女子将书递给守在旁边的小厮,站了起来:“我不会走的。吴刚,送客。”

被人赶了出来,温隐一点儿都不生气,倒是陆艺一直心绪难平:“刚刚那女子是妖吧?不过身上的妖气也都快没了,脸色那么差。她就是那个白老爷的原配妻子啊?”

温隐还未答话,就听着前院大呼小叫,两人对视一眼,朝前头直奔过去。

白老爷一看到温隐就扑了过来,短胳膊短腿儿扑棱棱地呼扇着:“温先生,你可得救救我了。这都这月第三次了……”

陆艺皱眉看向挂在院内柳树上的女人,一身红,连鞋都是红色缎面的绣花鞋,这样的打扮还吊死在柳树上,不化厉鬼真是天理不饶了。

死人被解下来送到祠堂去了,白老爷猛灌了三杯茶才抹着眼泪开始哭诉:“这都这月第三个了,你说我这好好儿的宅子,老出这样的事儿,我可还怎么住啊。”

听他意思,他这月已经横死了三位姨太太,不过他这眼泪是为宅子和自个儿流的,半点没听到心疼死者,陆艺厌恶地皱紧了眉:“白老爷操的心可真是别致。”

白老爷也不知道听没听出陆艺的讽刺,还是抹着泪:“后院那贱人,温先生,你一定得帮我处理了。实在是不能留了。”

陆艺怒气冲冲往院子里走,一进屋就拍上了门,温隐好险被拍在脸上,摸了摸鼻子,走到窗边朝里看。

陆艺坐在床头,狠狠瞪他一眼:“是我瞎了眼,以为你还真是什么正人君子被人冤枉,跟着你四处奔波想着要给你找个脱身的由头,没想到你根本就是个助纣为虐的小人!那白老爷靠雪乔发家,哪怕她是妖,也为他付出了不少心血,他怎么就能因为雪乔生不出孩子就背信弃义?我看他根本就是咎由自取死有余辜!你还要去帮他!一丘之貉!”

温隐斜靠在窗边,折扇有一搭没一搭地扇着:“知道我怎么找到这儿的吗?”

“没兴趣。”

温隐可不管陆艺有兴趣没兴趣,唰一声合上了扇子喋喋不休起来:“我不小心听到天界说要来灵山捉拿妖物,一打听才晓得就是这雪乔。那会儿她已经手染了鲜血,我念在她也是为情所困,劝了她一次,本来是不想让她落在天界手里头,她可是一点儿情都不领。”

“哼,我要是她,也不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她现在对男人可是避之如蛇蝎,躲还来不及。”

“嘿,不带你这样迁怒的。”

“你到底怎么打算的?”

“天界的那些个小子估计这几日就会到,自然是在他们来之前把雪乔弄走。她虽然犯了错,可天界还不至于为了几条人命就有亲自抓人,不过是因为她是广寒宫中那只兔子的孪生姐姐,算是辱没了天界颜面。”

“那要是被抓回去会怎么样?”

“她和那只兔子一模一样,你说会怎样?”

陆艺早已起身走来窗边,看着温隐变冷的脸色,心中的疑问脱口而出:“你为何要救她?”

下一章 | 故人往事(7)


蚊子:人家好无辜……

温隐:闭嘴!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4) 文 |唐妈 “喂,这就你说得好玩儿的地方?” 陆艺跟着温隐十...
    唐妈阅读 1,373评论 5 30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7) 文 |唐妈 玉兔仙子架子摆的够大,这次下界来拿人,带了不少人...
    唐妈阅读 1,191评论 14 34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6) 文 |唐妈 入夜后温隐被白老爷喊去花厅喝茶,陆艺实在懒得应付...
    唐妈阅读 1,186评论 6 29
  • 善易者不卜,这个话,说的是,以易经,来明晰,因果,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你不能说我种了这个的因,然后占卜, 挂一个...
    贵阳徐纲阅读 195评论 0 0
  • 时间:2017年4月9日 主题:如何做得更好 本期嘉宾所讲内容是如何做得更好,简单来说就是在学习区刻意练习。这个道...
    抓星星的小超阅读 1,5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