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荏苒,在时间面前我们都是那么的无能为力,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我们始终忘不了过去,回忆过去带给我们的只有痛苦。

    如今,我们变成了没有灵魂的躯壳,与现实默默地斗争着,被现实无情地折磨着,苟延残喘地活着。

      回不去的曾经,忘不了的过去,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时间对我来说是多么的弥其珍贵。但是我醒悟得似乎有点晚了,一切都回不去了,什么都改变不了,如今的我一无所有。

      灯火璀璨的城市,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熙熙攘攘的人群慢慢地流动着。

      白天,人们过着快节奏的生活,匆匆忙忙的,也不知道自己忙些什么,自己为什么而活着,自己为什么活得这么累?自己是否已经找到前进的方向?

      也许,这些问题人们从来没有想过,因为人们没有时间去想。还好,人们可以享受一下美好的夜晚,一起相约着去逛逛街,吃喝玩乐,借此消除白天的疲惫。

      茫茫人海中,我站在热闹的街道旁,默默地注视着周围的人群,看着人们从我的身旁经过,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一切感觉是那么的陌生。

      我待一会儿,深深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从牛仔裤兜中拿出一支香烟,放在嘴里,点燃香烟 。我一边抽着烟,一边往街道的右侧走去。

        我像往常一样来到了一家酒吧的面前,酒吧的名字叫“再见”,我进去找了一个靠窗边的位置坐下。酒吧里的驻唱歌手唱着《成都》,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歌声既唱出了怀旧、不舍,同时又透着悲伤,很有渲染力,一听这个歌手就是有故事的人。我点了几瓶啤酒,倒出一杯静静地喝着。

                                                     

      自从我大学毕业后,首次创业失败之后,我失去了财富,我的信心遭到了打击。当然,这还不是最可悲的,我没了钱,相爱六年的女朋友和我分手了,转眼跟了一个有钱的富二代。

      生活给了我沉重的一击,而我是那样的脆弱,经不风吹雨打,我被生活彻彻底底地打败了。

        我失去了一切,我变得一无所有,我开始一蹶不振,情绪低落,天天借酒消愁。

        然而,第二天早上醒来,我依旧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我再次陷入痛苦之中,就这样我一次次循环着,至今半年多了,我还是没有从失败的阴影里走出来。

        我已记不清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生活的,整天情绪不高,闷闷不乐的,想笑却又笑不出来,我终于知道痛苦是什么滋味,我活着,但心已经死了,我没有了往日那样的状态。

        自从我失恋之后,我离开了那一座生活了两年的城市,当初我是带着梦想来的,如今我带着伤痕累累的身体默默地离开了。我抽烟、酗酒,慢慢地浪费着自己的生命。

                                                     

                            02

        歌手的声音很有魅力,我听得很入神,我回想起来过去,一幕幕的场景就那样无所顾忌地出现在我的眼前。

      突然,从酒吧门口走进了一个人,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女孩走进了我的视线,她有着披肩长发,美丽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忧伤,很迷人的样子。

        我站起来微笑着向她招手,示意她过来坐。她走到我的对面坐了下来,她说:“帅哥,你好,你叫我过来有什么事吗?”我说,你长得太漂亮了,我想认识你,可以吗?

        她微微一笑,有些羞涩,回答说,可以啊,你长得太帅了,我也想和你交朋友。我说,好啊。同时,我们微笑着互相伸出手很友好地握了一下。

        我问她,你要喝酒吗?当然,她笑着说。我叫服务员拿来一个杯子,倒出一杯递给她。我们轻轻碰了一下酒杯,干杯,各自喝下一口。

        她说:"我刚失恋了半个多月,这几天心情不好,所以才来喝酒,你呢?"

        我笑着说,我和你一样,我的事业和恋爱都失败了,半年多了我到现在都还没有走出来,天天借酒消愁,不过你还没有我惨,你还没失业嘛,是吧。

          她听了,哈哈一笑,"你真幽默,不过你也别太伤心了,一切还可以重来嘛,跌倒了要敢于站起来,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我点点头说,是啊,你也一样,我们都会好起来的,算了,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事了,我给你讲一讲我的故事怎么样?

        她拿起酒杯,慢慢地喝了一口,很开心地说了一句:好呀,你知道吗,我最喜欢听别人讲故事了。

                              03

        然后,我就开始讲我的故事了。

      小时候,我有最好的两个朋友。我们无话不说,无论是下课,还是放学后,我们都在一起玩耍。我们有福同享,一起吃零食,一起分享快乐。

      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然而,好景不长,我们三个人的友谊渐渐消失了。

      我们三个不再是朋友,没了他们,我感到很孤独。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小学毕业了,之后,再也没联系过。

      上了初中,我对突如其来的初中生活有莫名的恐惧,十分抗拒,不想学习。一不小心迷恋上了网络游戏,玩得天昏地暗,无法自拔。

      突然, 一个巨大的灾难降临到我家,我的父母因为一场车祸抢救无效死亡。一夜之间,我变成了孤儿,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我感到不知所措,我感到无比的绝望。

        我努力说服自己,这是梦,这不是真的,当我到医院看到他们的遗体时,我醒了,这是真的,这就是惨不忍睹的现实,我必须得接受。

        泪水从我的眼中涌出,我忍不住放声痛哭,一滴又一滴,生活就是这样的无情,让人无力抗拒。我郁郁寡欢,整天沉浸在悲痛当中,生活中没有了阳光,我仿佛活在了地狱。我的人生到了最低谷,我悲伤过,放弃过,绝望过,我甚至想过自杀。

      最后,不幸的是我活了下来,我选择放弃自己。于是,我开始肆无忌惮地打架、抽烟、酗酒、打游戏,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坏孩子。

      青春期的叛逆,痛苦不堪的现实,彻底地改变了我。我折磨着自己,也让身边的人受伤,我在报复令人心痛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班主任找我去谈话。”你这样做对得起你的父母吗?对得起你自己吗?你有想过未来吗?你既然改变不了现实,那就要去接受它,人生的路还很长,你要学会坚强。

      我经历过那么多的风风雨雨,现在不也活得好好的,谁的人生中还没有点挫折。记住,你只有努力改变自己,你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不要让别人同情你,那样活得太卑微,你不勇敢,别人只会更看不起你。你回去好好想想吧。"

      听了这段谈话,我忽然间醒悟了,我下定决心要勇敢面对现实,努力改变自己。我开始好好学习,将身上的坏毛病都改了,我开始接触新的事物,例如:篮球,音乐和读书。

      不夸张的说,篮球,音乐和读书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它们融入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的全部。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有的人只是生命中的过客,他们匆匆忙忙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你还没来得及去认识,他们却又悄悄地离开了。

        生老病死,世事无常,没有人会陪你一直走到生命的最后,你要学会一个人上路。

        蹉跎岁月,物是人非,人生就是这样,起起落落,悲欢离合,我们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更好地活下去。

                              04

        她流了几滴眼泪,我递给她一张纸巾,她擦干眼泪,我们一起喝了一杯,她说,那你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我考入了高中。生活过得平静而充实,我开始热爱生活,努力去超越自己,尝试着去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

        读书,使我用新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我的想法改变了很多,内心变得强大起来,我开始重新思考人生,寻找人生的方向。

        篮球,让我感受战斗的感觉,青春的热血沸腾,挥洒汗水的拼搏精神,团队的力量,我的生活开始充满快乐。

      音乐,让我能放松自己,激励自己,丰富自己,我的人生又有了意义,生活又充满了希望,我终于站起来了。

      高一举行篮球比赛, 为了提高球技,我疯狂地练球,别人都回家了,我还在球场上练球。

      晚上十点,空荡荡的篮球场只剩我孤身一人,我坐在篮球架旁静静地喝着水,汗水慢慢地落下来,我回忆着过去,思考着未来,休息片刻,起身,继续练球。

        后来比赛时,我状态超好,成为我们班分数拿得最高的那个。最后,我们班拿了全年级的冠军,我高兴坏了,激动的眼泪模糊了双眼。那时,我才知道我太渴望胜利了,因为我输不起。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她,我的初恋,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孩,她的名字叫阿静。认识没多久,我向她告白了,之后,我们就在一起了。有人陪伴的感觉真好,我们互相关心着对方,从此我不在孤单,那是我最甜蜜的时光。

        我和阿静在一起的日子很幸福,我们一起去逛街,一起去吃饭,一起在校园里嬉戏打闹,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远方旅行。总之,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是我最快乐的,是她把阳光带进我的生活,是她把快乐带给了我。

      初恋总是美好的,分离总是不舍的。一转眼,我们毕业了,再美好的相遇敌不过曲终人散,我们注定各奔东西,她去了北方,而我留在了南方。

      我离不开她,我总是忘不了她,每当我回忆起过去,熟悉的地方就会出现我们的身影。

      初恋像一颗糖,轻轻咬一口,就融化在心里,记住了味道,虽爱得不深,只是简简单单的喜欢,却令人难忘。这段刻苦铭心的感情,每当回忆起来让人热泪盈眶,感慨不断,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了抹之不去的经历,时常在我们心里激起阵阵涟漪。

      我们互相告别,彼此祝愿对方,愿你我能过得快乐。之后,她去了北方,我留在了南方。

                                05

        再见酒吧里,她哭得泪流满面,我开玩笑说,你的泪点这么低啊?再哭,就变成小花猫了,你就不好看了。顺手递给她几张纸巾,轻轻拍拍她的肩膀。

      她接过我的纸巾,白了我一眼,低头轻笑了几声,说:“都怪你把故事讲得那么伤感,不流泪都不行啊。我说,那你还要继续听吗?“当然,听故事一定要听完,再说你讲得这么好,我没理由不听啊”,她喝了一口酒笑着说。

      于是,我开始继续讲我的故事,她坐在我的对面静静地聆听着。

        告别高中,我进入了大学,开始了新的生活。在大学里,我加入了吉他社团,认识了许多朋友,我们一起在校园的草坪上弹着吉他,欢快地唱着歌,热闹的气氛中体现我们的青春气息,个性张扬的色彩。不管弹唱得好不好,我们快乐就好。

        在大学里,我遇见了她,她叫阿倩。我们认识了不久就在一起了,她很可爱、活泼,爱撒娇爱开玩笑,但有时也会耍孩子气。

      我把她当做我的小公主,什么事都让着她,从不和她吵架,舍不得骂她一句。我害怕她伤心、哭泣,更怕她离开我,我不想再孤单一人了。

      她喜欢摄影,于是,她拿着相机,我背着吉他,我们手牵着手一起在美丽的校园里玩耍。我陪她一起寻找最美的风景,一起拍照,累了,我们就坐在草坪上的亭子里,我弹着吉他唱着歌,她就和我一起唱,嘻嘻哈哈笑个不停,只要她笑了,我也就笑了。

      她帮我拍了许多照片,她送了我几张照片,这几张照片至今还在我的书里夹着。情人节那天,我送了一束红玫瑰给她,她给了我一个拥抱,高兴地说,你对我真好。我摸摸她的头说:"小傻瓜。"

      我们一起在校园里散步,欣赏美丽的风景,一起欣赏照片,一起分享快乐,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有她陪伴的日子里,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使我渐渐忘记了过去的伤痛。

        我过生日时,她送了我一把吉他,我当时很开心,我对她说,阿倩,谢谢你,我爱你。我很珍惜这把吉他,把它当成宝贝一样,时常擦拭它,不让别人碰它。

        她过生日时,我没钱送她礼物,于是,我写了一首歌送给她。当我唱完歌时,她欢乐地说:“你真浪漫,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谢谢你。”我对她说,春风十里不如你美,阿倩,我爱你。

        白驹过隙,时光如水,转眼间,我们就大学毕业了。

                                06

        大学毕业后,我决定去创业,做一个成功的商人。由于我创业失败,阿倩和我分手了,跟了一个富二代。我们六年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她过不了苦日子,我不恨她。

        我能给她好的生活,可她等不了。再美好的爱情也敌不过残酷的现实,也许,有的恋人注定要分离。

        喜欢是渴望拥有,爱是懂得付出。爱情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不懂得付出的人永远都得不到爱情。

        曾经的我有满腔热血,有一颗追梦的赤诚之心,如今,我失去了勇气,输得一塌糊涂,我好恨我自己。

        人生如同四季,春夏秋冬,花开花谢,冬去春来。人世间不过喜怒哀乐,聚散离合。对于过去好的坏的都已成为回忆,我们何必念念不忘。来日方长,我在远方等你。

        晚上十点,城市的夜景灯火阑珊,空空的街道上人已不多,再见酒吧里,只剩下几个人。我和她干完了最后一杯酒,她说,你的故事真精彩。我说,我送你回家吧,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她说,我叫阿玲,你呢?我对他说,你好,阿玲,我叫阿飞。她坐上了出租车,我和她说了拜拜,站在路边目送她远去。

        告别过去,勇往直前,我们会越来越好。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