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

原创 2017-12-28 康狗狗 Hey你走路带风
请相信,你持续关注我是因为你爱我



VOL.15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暖来自Hey你走路带风00:0002:37








  • 小哥哥

刚开始做公众号的时候,还没有拥有原创跟留言的功能,所以对于读者的留言只能在后台看得到。

每次更新文章时,我都会在电脑上看一下后台留言。

可能我是个比较臭屁的人,对于所有读者的留言我都光是看就是不回。

有一个人,在我从最开始做公众号的时候就关注了我,然后在我每次的推送之后都会在后台给我留言,坚持不懈,简直可怕。

留言大概的内容基本上就是:

嗯,很喜欢你的文章,继续加油!

文字里透着一种自然美,继续坚持下去,我会一直关注的。

最近好久没有推送了,怎么,很忙吗?

........

你说,我一个疯疯癫癫任性又臭屁走路还带着小风的狗子咋能有这样的正常的读者呢?!

然而,我还是不回。

后来公众号有了留言功能,这个人又开始在我每一篇推送里写留言。

大概内容是:

很喜欢你以这种口吻写出来的文章,加油!

哇,你们班挂了37个,这么

......

有人说喜欢我,这种喜欢有的是一年,有的一个月,有的是一个星期,有的是一天。


原先也有遇见过给我发长文讲我的故事戳到他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的人。但是这种坚持一般在我很臭屁的不回复之后也就断了,能坚持下来的就只有他一个人。

后来我在后台给他的备注改成小哥哥,以后再有留言我也都给他回复:小哥哥


自己从开始写东西到现在,我都从来不敢把它们称为文章,别人问起也都是讲:我瞎几把胡写的,你们也就随便看就行,用不着喜欢

再加上,文字写的并不频繁,甚至可以说得上零星散散,所以每次对于别人的夸赞最多只是简单明了的回复:谢谢

所以每当遇到说喜欢我文字的人,内心其实总是惶恐的不行。

尽管,内心欢快的像是奔跑了一万只小鹿,就像是紧密地被拢在一群温柔热烈的人类里。时间很慢,我交汇的每句话很稚嫩,离雄心壮志也很远。

小哥哥:

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样的人不停地在背后一直在鼓励跟支持我,所以即使是很累,很有情绪的不想写的时候想想你们,原本拧巴的心情就能再拧巴回来。

因为我希望有一天,你们跟自己的朋友提起康狗狗以及她的故事,你旁边的人不是一脸懵逼的跟个傻子似的看着你,问:谁是康狗狗?

我不想以后让你们丢脸,不想让你们尴尬的接不住下一句。

这就是一个小姑娘,可着劲儿的想往前走的原因。

总觉着,无论怎么写都写不出我想感谢你们的语言,无论用什么样的措辞都不够表达其中含蓄的情深意重。

我只能先去做,晃晃悠悠的尝试第一步,从来不去想前面是光明坦途,亦或者是万丈深渊。

只有一步一步的走,一个字一个字的写,才会平静很多。

谢谢你们的存在。

真的,谢谢。

  • 阿姨的旧衣服

我喜欢收拾我的衣柜,把自己的衣服按照大小和颜色一件一件分开叠好,或者是挂在衣撑整整齐齐的码好,就像是列队的士兵。

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收拾自己那些不穿的衣服,洗干净叠好放在透明塑料袋子里,下楼的时候顺带着捎给楼下打扫卫生的阿姨。



一次,早上下楼去上课,在楼梯上跟打扫卫生的阿姨擦肩而过,突然地就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就觉着很奇怪。

歪着脑袋想了半天。

直到等到阿姨上楼,我下到一楼,才恍然大悟:哦!今天阿姨穿着我原来最喜欢的一件衣服!

是我的衣服!

那是一件酱红色的格子衬衣。

因为小了穿不上了,我在很久以前送给阿姨的,突然今天又看见它,怎么说呢,那种感觉就像是好久都没有相见的朋友,有一天突然在某一个地方遇见了,居然还是那种很熟悉的感觉。

原先在我身上穿的衣服,现在另外一个人身上。就像是突然断掉的缘分突然又重新衔接上。

阿姨:那件衣服穿在你身上刚刚好,像一只漂亮的小斑鹿。

  • 乖妞妞,好了,你真漂亮。


每次周末我会早一点起床,所以通常起床洗漱的时候,室友都还在睡觉。

不能开灯,我所有的活动都只能在黑暗中进行的。

所以经常在化妆的时候,不是把眉毛画歪了,就是口红涂得出界

每次下楼前,都会在一楼公共镜子前照好大一会儿,才放心出门。

周六的早晨,去食堂的窗口买粥,正要拿起一杯八宝,突然被卖粥的老阿姨看着:“好妞妞,呦——脸上的粉没有擦匀呦~”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从窗口里就伸出双手托住我的下巴,认真的看着我的脸,开始用大拇指轻轻替我将脸上的粉涂开,一点一点,慢慢的。

见我并没有躲避,而是乖乖的让她的手在我脸上滑开。就很开心说:“早上没有着照镜子嘛~哎呦呦~”

而我全程就乖乖的低下头弯着腰把头尽力的伸进窗里,让阿姨的手掌托着我的下巴,涂开我早晨没有涂好的妆,一点一点。

我能闻到她手上散发的各种粥香,以及粗糙的手掌在我脸上划过滋啦滋啦的感觉,温暖而又厚重。

然后,身后是穿梭在各个窗口的人流,来来往往热闹而又安静。

我屏住呼吸,感觉时间都在慢慢静止,然后再一点点化开。

小声地回答她:“阿姨,寝室有一点黑”

等好了,阿姨又仔细看了看我:“好了,好妞妞 真漂亮。”

“谢谢阿姨”

拿着粥转身的那一刻,心里突然温暖的不得了,

你看,即使是在很繁忙的生活故事里,也总会有人不希望看到你出丑的样子。


  • 六块腹肌

跟波波小孩真正认识应该是在大三,原来我们也只是在同一个组织里一起呆过,属于校园里见到了会打个招呼的人。

大三刚开学,学校健身房开业了,想着以后的课也不多天气会慢慢变冷,就办了一张健身卡。

于是几乎每星期下午没有专业课的时间里,我会跑到健身房跑会儿步。

我是在健身房里遇见波波小孩的。

下午他也会在没课的时间里,往健身房里跑,遇见的次数多了,就会聊上两句,然后再各锻炼各的。

然后我就知道了,他原来是个小胖子,后来用了一个暑假成功减下肥,还顺带着练成了6块小腹肌!

我一直觉着他厉害的不行。

然后再到健身房时热完身,就跑去跟着他练习各种卷腹运动。

一组22个,我要跟着他做40分钟。

每次,我这边撑的面红耳赤身体开始无尽地扭曲变形,他就会在一边装作很严厉的样子:“你身体塌下去了,抬高”

然后等到我再艰难地支撑起抬起屁股,他又会说又太高啦,你看着镜子,你的身体要是一条直线,直线!

一个动作22个,我总会想办法偷懒,不是把动作做的不标准就是到最后一个直接趴在地上,干脆不起来,然后等休息够了再吭哧吭哧跟着小孩喊出的数字往下做。

做到我俩都不喜欢的动作时候,他会一直喊数字,然后等我用尽力气,面部狰狞挣扎着做不下去的时候,他才会停止。

休息的时候他会故意把衣服撩起来给我看他肚子上的六块腹肌,然后我再低头看看自己肚子上的肥肉,一脸生无可恋:“你不要再炫耀了,我已经知道了,知道啦!”

然后他就会很傲娇的说:“我这是给你点动力,懂不懂?”


我:“???”

说完自己就先笑了,转过头能看见他蜡笔小新一样的眉毛跟眼睛一样弯成月牙儿

有时候一周我会偷懒好长时间不去健身房,等到我再去的时候,他看见我一脸鄙视:“这星期第一次来吧”

“哪!我周 ....周一还来了呢!”

“那这是第二次?”

“啊..... 对呀”我一脸心虚

“好好跑,今天跑久一点!”

“是,教练大人!”

他转身一个潇洒的背影,留下在跑步机上吭哧吭哧跑步的我。

如果哪一天要是我来晚了,在跑步机上正跑着步,正好遇见他洗完澡要走,他会突然拎着东西跑到面前对我讲:“我练好啦,我走了啊”

说完会很害羞的挠挠后脑勺,低下头,刚好能看见吹好的头发,干干净净。

模样可爱的很。



  • 关于圣诞的仪式感

快到平安夜的前一天,也是是考研人考试的第一天,图书馆的自习室空荡荡,荒凉的很。我正被数学题弄得头昏脑涨,收到草莓的消息说就快要圣诞了。

草莓说:“狗,生活要有一种仪式感

哦~是仪式感呢。

晚上回去,一本正经的跟裙子先生讲:“我觉着生活要有仪式感”

“嗯?”

“马上就要圣诞节了,圣诞节那天我给你发个红包,你再给我发个红包吧。”

“啊哈哈哈,我现在就给你发吧”裙子先生被我逗笑了。

“不行,不行,现在不算,不算!”

“那我觉着我那天会忘耶,哈哈”

我:“???”

周日,我在赶去上晚自习的路上,逆行在在考研人归来的潮流中。看着他们抱着成摞的书,欢天喜地。

呵,他们考完了呢。

那今晚正好是平安夜,可以好好过一个平安夜了。

晚上定了11点55分的闹钟,想着等到凌晨给裙子先生发约定好了的红包。

等到迷迷糊糊被闹钟叫醒,窝在被窝里,开始编辑信息,嘴巴里呼出的气息把手机屏上镀上一层雾气。

12点整:

狗狗:圣诞快乐

裙子先生:圣诞快乐

两颗红彤彤红包像小太阳一样的几乎同时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啊!说好的惊喜的。

“你不是说你会忘吗!”

“哈哈,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会忘记呢。”

“哦~ 我定了闹钟”

“我也是,哈哈哈哈”

好,那真的就是晚安了。

嗯,安。

《小王子》中狐狸说,

仪式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仪式感是对生活的重视。

就是,把一件单调普通的事变得不一样。

你看,你以为别人会忘记,但是关于不一样的日子,不会说忘记就忘记的。



  • 最后

有时候会觉着自己很幸运,总是能遇见帮助我的人,以及别人总是发不现的小美好,到了大三周围很多人都会给我讲:“感觉生活好无趣哦,真的是很无聊”这样的话我有时候甚至会从刚刚才大一的小孩嘴里听出。



“日子还能不能再无聊一点?”


“不打游戏,那我要干什么?”


“不拿手机,我会觉着世界都无法呼吸”


.......

这样的话从一个刚刚二十岁的青年人嘴巴里说出来,我觉得简直可怕。

因为,真的不是这样呀。

你看,早晨走向下坡的时候,会有很明亮的阳光照在头发上,闪闪发光;一个下过很久雨的天空突然放晴了,傍晚你就能看见很美丽的云朵,然后晚上收获满满一空的星星,今天中午打饭的时候因为你给打饭的师傅说了句谢谢,他就会很开心的往你碗里加点菜,周末没事时陪着自己喜欢的人去散步,从学校走到东门,再走着回来。在自习室里上自习突然会有不认识的学长转过头给你说:“这个位置就留给你吧,我已经考完研了,以后应该就用不到了”在食堂遇见原本一本正经的专业课老师,见了你会之后像小孩一样欢笑着给你打招呼。

......

其实,如若换个视角,学会苦中作乐,在苟且的现实中开垦出一片田野,悉心耕耘,用心浇灌,就算暂时无法到达诗和远方,也依然能够闲云野鹤、怡然自得了。

因为你不必期待诗和远方,心中就住着一片丰盈的田野。

前提是你要认真生活,这样才能收获美好的幸运。


那么,

祝你今后的生活,

早安,

午安,

和晚安。


校稿:二萌





哦!在后台发送“六块腹肌”让你看我波波小孩帅气的六块腹肌的帅照![懂你]






这时间不温柔,

你来趟人间不易,

一定要多看看太阳,和喜欢的人散散步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考完证券投资学,朋友圈被凉凉刷屏。大家纷纷吐槽试题。但是我更想给大家一首暖暖,送给明天的人力资源管理。 考...
    summersmiling阅读 172评论 0 0
  • 相较于西方对感情的表达是热情奔放,国人对于情感类表达总是含蓄内敛,记得上初一语文课老师要求写封信给母亲,然后母...
    霖曦曦阅读 250评论 0 2
  •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被情绪困扰的时候。工作压力大、恋情不顺利、以及生活中的各种琐碎事情都有可能让我们产...
    鸣蝉儿阅读 2,538评论 4 12
  • 重走长征路,翻越夹金山。 山下红叶艳,山间雪花翻。 半日过两季,十里数重天。 当年红军苦,今朝我辈甜。 切莫忘初心...
    杨共同学阅读 913评论 0 1
  • 每个奔波的年轻人心中除了眼前的...
    Linda玲儿阅读 5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