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营销力GP20第1次晨会

                        李顺美整理

时间

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6:30-7:30

地点

云之家

角色

主持人:吴锡强&阿牛班长

时间官:吴婷婷

记录官:李顺美

排麦官:吴怡

会议议程

一、主持人开启会议

二、班委&小组长首秀

三、班费使用计划公示

四、第一周践行总结

五、学员分享

六、评优环节

七、优秀作品点评

八、教练小灶&布置群P作业

九、晨会总结

十、主持人结束会议

到会人员

65人

一、主持人开场

吴锡强&阿牛班长:各位亲爱的PPT营销力的家人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阿牛,也是班长。介绍各角色及晨会流程。

二、班委&小组长首秀

班  长:阿牛,三个标签:爱学习、爱分享、爱运动!

副班长 :林芝均,物流公司董事长秘书,三个标签:阿联酋旅小达人、在PPT中找到自己的爆发点、把11小组打造成明星小组&GP20期班打造成明星班级。

学习委员:徐文丽,三个标签:城市规划师、集邮爱好者、两岁娃妈咪。

宣传委员:付盼盼,三个标签:引导式教学的推广者、时间管理践行者、爱运动(12月广马半马成绩2小时13分钟)。

组织委员:吴怡,也是4组组长,三个标签:90后、易效能189期时间管理践行者、爱说爱笑爱热闹有我的地方就有欢笑。

1组组长:梁宏,三个标签:终身学习者、时间管理的践行和传播者、身心灵成长的修行者。

2组组长:贾姗姗,三个标签:台湾万达酵素推广大使、易效能25期老鸟、二宝妈咪。

3组组长:未到

4组组长:吴怡

5组组长:未到

6组组长:游静

7组组长:吴颖芳,三个标签:终身学习者、普通话一甲、未来的配音大师。

8组组长:段彩霞,三个标签:爱家庭,爱生活,讲义气的“18岁”女生

9组组长:武慧敏,三个标签:新教育理念传播者、时间管理践行者、跑步读书PPT达人。

10组组长:王秀艳,三个标签:供应链管理者、10年以上皮具行业经验、初级跑者、社会工作学习者。

11组组长:林芝均

12组组长:冯涵,三个标签:爱跑步爱旅游、时间管理践行者、5岁宝妈。

三、班费使用计划公示

吴怡:

四、第一周践行总结

副班长林芝均:感谢各位小组长支持,完成了积分上报。第一周积分情况:

9、10组100%完成锦囊&脑洞作业,1、6、8、11组100%完成锦囊作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五、学员分享

10组魏晓薇:大家好,我是魏晓薇,我的三个标签:

1.时间管理和PPT践行者、2.亲子班教练、3.终身学习者

我希望通过不断的学习,一方面成就自己,另一方面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

90天的目标,

1、主动完成30个锦囊,逐步提升基本功。比如,能熟练使用PPT的各种工具和快捷键,熟悉字体的风格及图文搭配的方法,还有图表、动画和配色等并能自如地运用到PPT中。我的目标就是熟练30个锦囊,不用查资料,想做就能做出来。

2. 完成每天一张PPT的打卡,

3. 完成一套PPT的制作

刻意练习,就能熟能生巧! 在生活中多留意,多看,可以不断地提高审美!平时,用心收集自己喜欢的图片, 多研究,多练习! 对喜欢又能做的图,就尽量模仿出来!通过模仿,刻意练习,就能熟能生巧!这样,多积累一些素材和方法,就能打开脑洞了。

总之,“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接下来,要坚持每天练习,只有练习了才会做,期待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一位ppt达人!

2组潘毅锋,大家好,我是潘毅锋,产地广州,我的三个标签是:

1.我是锋兄,锋兄是我;2.85后二娃超级奶爸;3.医疗服务项目推广管理者;

很高兴能参加PPT班会分享,我今天想分享的是学习ppt的感想和收获:

1.线下理论课干货满满,Sophie老师风趣幽默,活泼可爱,其他带班教练很有爱,积极帮助大家解答问题;两天学到的内容很多,不过知识需要不断固化,优化,不断去练习,很感谢ppt还有90天的线上锦囊践行,循序渐进,我想如果我能准时做好锦囊作业和脑洞大开作业,我ppt的技术应该可以上升1-2-3个台阶,期待;

2.每天早上起来,看到小组每日名言分享接龙打卡,每天看到同学分享自己的PPT作品,感觉很特别,很温馨,每天在群里问问题,也得到教练们同学们的回答,很开心,教会别人是最好的学习,我学会了,我也会帮助其他人学好ppt;

3.关于做好锦囊,我拿到了,就会花30-60分钟去学习,去模仿,一般听一遍,根据Sophie老师说的步骤一个个写出来,方便自己重新练习,不用反复听视频,初期可能编写步骤不明确,以后再慢慢完善不断更新。这就是我目前的学习方法。

我今天的分享到这里,感谢大家!

9组盛德群,大家好,我是盛德群,我的三个标签是:

1.医疗行业咨询主管;2.十岁孩子的妈妈;3.喜欢运动阅读

学习PPT的初衷是想通过2+90天练习把它灵活运用到工作中,提升自己工作中的价值。

90天目标是:

1.每天金句收集;2.每天1张PPT打卡;3.90天结束能完成一套工作PPT

第一周践行的感受是:

1.自己的审美需要大大的提升,通过练习已经感觉到了进步,把大家好的作品进行收集,同时也上网浏览;

2.无论自己做得好不好,都先去做,敢于展示获得别人点评,不忘初心,坚持践行90天以后一定会大有长进的;

3.近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专注PPT的学习。

六、评优环节

公布优秀作品:3/25,

第三名:

作者分享:万辉,PPT除了脑洞大开接下来就是勤加练习,现在每天输出一张PPT,多做模仿,通过输出倒逼输入,多向教练请教,大家一起加油!

第二名:

作者分享:马祯,大家早上好,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学习PPT的感受,我是平面设计师,很多作品都是从模仿开始的,多看大师的作品,可以培养自己的审美,提升自己合理配色能力,我的作品也是从模仿开始的,大家多看作品、多熟悉操作慢慢就会做了。

第一名:

作者分享:魏晓薇,开始没有找到想要的图片,开脑洞时想到了金句打卡,联想到了90天践行中陪伴我们的老师和教练,想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金句,接着用关键词“陪伴”搜图,对这张图一见钟情,字体是:文悦新青年体。这就是我的制作过程,谢谢跟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分享。

七、优秀作品点评

王华教练:

三个优秀作品的两个特点:

1、图文匹配,都是全图型PPT,图片文字有相关性,能让大家产生链接和共鸣;

2、构图符合大家对美感的感受。构图简单粗暴的理解就是:图、文的位置搭配,不同图片视觉重心不一致,把文字放在那里,是有道理可寻的。

第一名作品点评:PPT要做到逻辑说服你,情感打动你,晓薇的作品就做到了情感打动你,大白的图片找到了于观众的链接,整个图片的重心是在下方的,所以文字放在上方让整个作品重心平衡,让大家感觉到美;建议:字体颜色可以取大白身上的暖色。

第二名作品点评:图文是匹配的,主题是创新就是突破常规;要强调的突破用不同颜色凸显出来,从构图上看,鸡蛋放在左边,是左右结构的构图,文字放在右边,达到重心平衡。建议:下面小的文字,可以整齐一点;突破的字体颜色可以取图片本身的黄色。

第三名作品点评:图片重心在中间,所以文字放在上下,使整个图片重心平衡;文字颜色都是取自图片里面的颜色,让整个图是协调的,同时用大小和颜色把想要表达的房子和笑声凸现出来特别好。建议:画面稍满,可以多点留白。

最后给大家三个建议:

1、 排版要关注美观性,大小的对比,颜色来突出你想表达的重点;

2、 配图要找表现力强的图片,图文要匹配;

3、 构图要注意图片和文字的位置,构图要平衡。

八、教练小灶&布置群P作业

Sendy教练:布尔运算的使用

布尔运算究竟是什么呢?就是格式中的合并形状,它包含有:联合、组合、拆分、相交、剪出的功能。

根据大家的问题整理答案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锦囊16里有一个肖像画的操作步骤,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抠图的操作诀窍:先抠一个大概,双击闭合;然后按Ctrl滚动放大图片,来进行顶点的调整,用最少的顶点把图片抠出来,最高境界是:自然!

下周群P作业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晨会总结

周虹教练:

今天的会议非常高效,sendy的分享是满满的干货。今后每一次PPT晨会,我们都会针对每周2-3个锦囊的关键点分享给大家,还有下周要做的锦囊的技巧分享给大家,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参会的小伙伴可以把晨会心得分享给没来的小伙伴,让他们也来参加晨会。

十、主持人结束会议

阿牛班长:结束本次晨会,下次会议交接给第一小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