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孩ABC(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B女孩)

      B女孩家里开了个豆腐坊,是做豆腐的。她在新生联欢会的自我介绍环节和我们谈了整整半个小时的豆腐。从豆腐坊开业那天聊起,讲到他爸爸每天如何赶着一俩驴车去走街串巷的卖豆腐,再讲到她家的豆腐是如何如何的好吃与特别,聊的眉飞色舞,不亦乐乎。最后要不是系主任大人委婉的打断,她是绝对不会主动结束的。我们系的迎新晚会瞬间演变成了一场“豆腐文化专业鉴赏会”。排在她后面的我和另外几个男生无奈只能压缩各自的发言时间,辛辛苦苦憋出来的腹稿被拦腰砍断。直到现在我每次想起她来,还是满满的豆腐味。

      虽说B女孩是个“豆腐西施",可她比鲁迅笔下的“杨二嫂”漂亮多了,是个真真正正的的美人坯子。不施粉黛,面容细嫩光洁,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青草味道。加上她一米七八的修长身材,走到哪里都是风景。我有好几次都想问她皮肤怎么这么好,可又怕她和我大聊吃豆腐对皮肤如何如何好的话题停不下来,于是只能硬生生的咽下了到嘴边的话。但我估计一定是与长期的饮食有关。

    漂亮女生总是会吸引男孩子们的注意,无论你愿不愿意,这是自然界的普适法则。B女孩自然受到了很多男生的青睐。腼腆者会写一封羞羞答答的情书,半遮半掩的相约见面。开放者则直接揣着一颗躁动的心,在楼下等她直接表白。虽然所有追求者最后都被B女孩断然拒绝,可趋之若鹜,飞蛾扑火者从未间断。记忆最深刻的有一粉刺男,脸上一颗颗坚挺发亮的粉刺暗示着他正在度过自己青春期最最痛苦的时刻。这小子直接买了一个扩音喇叭在女生宿舍楼下大喊着B的名字。B女孩自然关紧窗户不会理他。可谁知最后他竟然冲动的躲开门卫大娘的阻挠,直奔四楼B女孩的房间而去,幸好在三楼被追赶上来的门卫大娘和周围的女生们合力擒拿,方才避免了一场脑残剧的发生。爱情不仅是唯美,也会令人变得狰狞可怕。

      我们本系的男生自然也都喜欢B女孩,包括我自己。她一直是我们寝室熄灯后夜聊的话题之一。可我们与粉刺男的区别是我们有自知之明,不愿意去捅破那层窗户纸自找难堪。有次夜聊不知怎么的就吹起牛逼打起了赌,我们集体怂恿寝室老三给B女孩打电话告白。老三耳根软,在我们的使坏下居然有点心动,可光是嘴动没有行动哪行,我们立马凑钱到楼下小卖部给他买了两瓶啤酒,一袋花生米,再加一只肥鸡腿。酒足饭饱之后,老三骑虎难下,借着酒劲拨打了B女生的电话。我们激动的让他开外音,竖起耳朵围在他旁边听。那紧张心情绝不亚于看一场世界杯比赛。

      “喂,睡了吗,那个,我,我......”老三一紧张就脸红,喝完酒像个猴屁股。

      “你想说什么,你是不是喝酒了,怎么说话卷舌头?”

    “没有没有,我,我,我,.....我想说.....我爱你!”终于憋出了这句话,老三的脸像新娘子的红盖头。我们纷纷向老三竖起大拇指,偷偷无声的坏笑。

    可怕的沉默.....

    空气仿佛凝住.....

    整整两分钟,电话那头B女孩没说一句话。两分钟之后,电话那头终于传来声音。

  “ 你懂什么叫爱吗,你还是把我当成同性恋吧!”说完那头电话挂断,传来了空洞吓人的嘟嘟声。

  自此老三的酒量变的无人能敌,人送外号“酒井老三”。

  我与B女孩真正的相熟是在寒冬。东北的冬夜特别的长,下午不到五点天就已经黑透了。有一天我做完家教回来已经九点半,一个人骑着自行车火急火燎的往大学赶。路面结冰特别的滑,这种“滑”只有你在东北真实的生活过才能体会,南方人靠想象是感受不到的。在靠近大学的一个红绿灯转弯口,我的车胎一打滑,狠狠地把我甩了出去,我重重的摔了下来,滑到了五米外的地方。幸亏夜里车不多,否则我有可能就“挂”掉了。当我忍痛爬起来时,发现前面过来了一个人,牵着自行车,很显然是发现我摔倒了过来帮忙。走到我身边了我才发现竟然是B女孩。

      “怎么样,没事吧?”她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搓着双手取暖,不停的跺着脚。天确实太冷了。

      原来她也是刚刚做完超市促销的兼职,骑着自行车赶回来。一路上也是摔了两跤。

      我和她推着自行车结伴而行走回大学。

      "以后有家教信息介绍给我。“把她送到女生寝室楼下,她对我说。

      后来我们确实互通信息,经常一起做兼职。熟悉她之后我发现她是一个没有那么高冷的女生。她的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几乎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排得满满的做兼职。用她的话说,自己赚一点就可以少跟家里要一点生活费。最让我敬佩的是,你在她的身上看不到一点点的苦闷或者不快乐。她爱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家庭,而且是那种由衷的,发自肺腑的骄傲式的爱。我终于理解为什么她在新生的介绍会上大谈特谈自己的父母是如何卖豆腐的,因为这就是她最大的自豪。换做是我,我没有勇气告诉别人这些。大学这个象牙塔并不纯结,攀比物质,拼爹拼娘拼家庭条件的太多太多,B女孩让我看到了自信与纯粹。

    我也终于知道了她为什么不去谈恋爱,因为她压根儿就没有时间去风花雪月。

    大一快结束时,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我天天在B女孩面前诉说着我的单相思,说着她的好,她毛衣的好看。谁知有一天B女生竟然偷偷的背着我跑去外国语学院打探了那个女孩的事情。回来只说了一句话。

    ”除了胸比我大点,其他的没我好看。最多处两个月就分手!“她说。

    果不其然,结果还真的被她说中了。不到两个月我结束了自己的初恋。我约上”酒井老三”喝酒。破天荒的喝了三瓶啤酒。

    B女孩有时还给人一种很傻的感觉。比如她总是分不清别克和耐克到底哪一个是造车的,哪一个是产鞋的。有一次经过一辆车跟前,她感叹说:“这辆耐克不错呀!”所有人瞬间疯掉的节奏。

    大三开始,B女孩竟然谈恋爱了!

    这绝对是全校性的爆炸新闻!

    男孩是文学院的高才生,又是学生会主席,容貌自然不凡。可我总觉得这个主席有点不太可靠。B女孩约我和他见过,我们仨吃了不下于五顿饭。我就是感觉这个人太成熟,城府有点深,B女孩不是他的对手。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主席已经大四,我们才大三。他毕业以后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可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弱智,B女孩自然也是。我的话她是听不进去的。

      最终某天夜里,接到了她哭诉的电话。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电话里安慰了她大半夜。第二天看到了眼睛红肿的她。

      她是那种要么不爱,爱就往死里爱的人。这种人注定受伤。

    我们几个某天夜里,趁主席毕业离校之前,狠狠的把他揍了一顿。老三出手最狠,还用手机拍了照。

      这以后B女生继续过着努力学习加兼职赚钱的日子,再也没谈过恋爱。后来她顺利保送研究生,出国深造。

      B同学,现在的你我虽然联系不上,可我相信你一定得你所爱,过着幸福的生活。当然这种生活里少不了豆腐的陪伴......

(原创文章,禁止盗用。如有需要请联系qq35696947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