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修太极之遇见

每一次遇见都是奇迹。

这次来常州学习禅修太极课程,

也许是心的驱动

我喜欢在家附近学习课程

这样会节约时间成本

不料这个想法

却因为一个从新疆来的老师而打破

她说正因为求明师难

每次来学习

所以才会好好学习,更会好好练习

她说自己学习禅修时

会按照老师的要求每日练习一小时以上

因为重要所以珍视。

名师难见

明师更难求

贾老师在我心中是一位明师

也许起源于当当的介绍

因为从心底认可当当

一位特别爱学习,舍得投资自己的女性

一位知心姐姐,

一位和她聊天有着稳稳的感觉的师姐

可能我深信一位靠谱的人背后会有靠谱的人

因为同频相惜

人以类聚

会让靠谱的人几率增加

我们都爱DISC

都爱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从而设计自己的人生状态

因为有爱学习的特质

所以我们会遇见

从而遇见贾老师

昨天书童老师问我为何而来?

我说的有点凌乱

不过恰恰是我当时内心真实的想法

因为当当介绍

知道禅修太极的好处

觉得这是一个正能量的群体

我愿意在这平台学习,成长

因为有使命的人

是有吸引力的

学习课程

就会有机会聆听老师的故事

梳理他的人生曲线

每次的遇见,可能会知道一小部分

特别是近距离的接触

一段视频

一位太极大师在香港,

在给一群吃饭的人表演

下面觥筹交错

但老师就是老师

认真地打着太极拳

因为那是他的职业

也许对于他而言

里子比面子重要

能看出一位大师之所以成为大师

他的心性的力量

这次遇见贾老师

在早餐,中餐,晚餐上

早餐的遇见

有书童老师的铺垫

他说我错过了天宁禅寺的讲学

他们去看了不开放的地宫

有专人给讲解

老师是想知道这里有没有人在修牛头禅

我明白

清明节的错过

是我的选择

相对于课程

陪伴父母,祭祀祖先更重要

是的,天宁禅寺很美

千古禅寺

罗汉桥边水性之美

古寺的气息

在午餐后可以遇见一点点

留点遗憾

下次还可以再来

早餐时

正好遇见老师

我很开心

特别想跟老师说说

自己践行禅修后的一些体会

虽然属于半吊子

并且不认真的那类学员

我会说吃饭时我会正念饮食

会想一想食物的味道

老师说,需要想吗?

我心中一惊

感觉自己之所以正念觉察没有进步

是因为还停留于大脑先行的阶段

就像练习弓步桩时

一开始就是大脑记忆

身体练习

多次后有身体记忆

而我一直固着于第一阶段

没有把五感六觉

调动起来

这也会阻挡了自己的认知

课程上贾老师分享了他遇见太极的过程

让我明白

一个人找到自己的使命

并非是一朝一夕的

自己本身就知道的

来自于自身的兴趣爱好

工作与兴趣爱好就像两条线

一条是明线���/p>

一条是暗线

相辅相成

通过时间积累

不断热爱

可以影响很多人

贾老师没有伟贤老师的那种

我这里有好东西

你来来来

销售人员的那种急迫感

商业感,西方感,效率感

贾老师是一种慢悠悠的态度

引领你发现

去示范给你禅修,太极的有用之处

你来可以

愿意学习,求教

我会教你

不愿意来,也没有关系

这可能透露出一个人的行事风格

这没有好坏,只是不同的风格

针对不同的学员,不同的风格

也许目的都一样

让我们成为实践家

真正地学到知识,用于生活

贾老师说了他跟太极的渊源

源于何坚老师

因为热爱

所以遇见

他曾经因为想学习一套拳

骑车好几个小时去老师家学习

持续一个暑假

这种学习精神

也才可能让老师教一些内容哦

我想起了自己的老师

不同的是老师同为氟行业的泰斗人物

他培训我们

不为金钱

只为单纯地支持我们科研人员的成长

并不用我们学生怎样

而我们却没有好好学习

特别是我

那么多的资源

我学到的是心法

专业上却没有太多的突破

难道不值得自己反思吗?

虽然老师说

我努力的方向没有错

思维的方向也没错

也许我需要更脚踏实地地去专研

一些应该做的事情

而不是轻松做能取得一些成绩的事情

晚餐时

遇见一位师兄

他是见过老师的老师的师兄

貌似并没有好好练习

一直问老师

练习了到底可以解决什么问题?

老师的回答是练习

别人的东西永远是别人的

不是你的

唯有练习才可以知道

禅修是什么

有什么用

就跟吃饭一样

对工作有啥用呢?

我当时觉察出

自己有想法说

但感觉有点插话的意思

虽然忍不住说了一点点

是因为从性格的角度

他的语言中我感觉到

他以前的经历束缚了他的想法

因为我分享自己在DISC社群的经历时

他的表情是放松的

眼睛里有神的

也许因为恐惧而停驻不前吧。

而老师的引领是

练习,练习,练习

练习后自有答案

面对学习之乱象

老师一眼通透

他说本身是因为懒,不练习

妄想走捷径

说减肥,找名师学习

买个床垫,就可以解决睡眠问题

打个卦,就可以知道前程

这些都是给自己找个爹

不是自我负责的体现

而中国传统文化中

强调的就是自我负责的思维

并不是武志红所宣传的巨婴

巨婴恰恰是类似于国外的上帝等

对于武志红老师

我听过他的心理学课

前期的课程确实容易有点偏差

但现在的课程比如说自我的诞生……

显示了他个人的进步

每个人都在进步的

而老师想传递的是

脱离原生家庭的伤

勇敢地做自己

为自己去负责任

让我想到财富罗盘中最经典的一句话

如果事情要改变

我必须改变❤️

老师相信因果

其实放在时间的洪流中

我也相信

因为想法,态度,行为,结果

而这里的觉至关重要

学会看见

看见不成为

根据身心脑,当下的状态去选择

没有好坏

活在自己的价值观上

老师说三个人对自己的成长最重要

我也认同

自己的父母,老师

我们会敬畏父母

父母给我们生命

单纯一点

就会感恩

我们会尊重老师

每一位老师的遇见

改变的是自己的认知

给我们的不同方面答疑解惑

引领我们去往光的部分

突然想起了

众生皆菩萨

你遇见的一切

都是来陪你演戏

学到或者得到一些的

感恩遇见

愿你我都可以成为一座灯塔

温暖自己的❤️,照亮别人生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伙伴感悟分享 <游益然> 禅修是一种心境,禅修是一种快乐。 禅修是一种放松,禅修是一种觉知。 禅修是一种语言,禅...
    然然大哥阅读 1,034评论 0 2
  • 在结霞的朋友圈看到太极禅修时,其实,当时我并没有强烈的愿望想要去,因为时间的关系,恰逢大年初三,还有,这整个七天要...
    38bf51a0dc06阅读 637评论 0 2
  • 耽搁了几天,今天终于有时间静下来继续回顾禅修的日记了。 禅修的第三天,云手我还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但是站桩、打坐,我...
    38bf51a0dc06阅读 869评论 3 5
  • 自 序 公元2016年8月16日是我开始不间断地禅修打坐后完成第1000坐的日子,掰手指一算,从2014年10月8...
    大树_Zen阅读 1,486评论 0 0
  • 第一次参加禅修,第一次禁语,我感觉整个晚上都在各种妄念中度过,好像只睡了一小会,一直躺在床上,期待“尺八”声的响起...
    38bf51a0dc06阅读 647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