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无憾(24)重逢

重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悉尼给苏文玉的第一印象不是美丽如洁白船帆的歌剧院,也不是钢铁交错壮丽的海港大桥,而是蓝色的耀眼的海水,飞机在海水与陆地间不断盘旋,银色的翅膀一会儿左倾一会儿右倾,然后冲着跑道俯冲下去,让苏文玉不由微微担心,飞机是否会冲进水里,但是这担心明显是多余的,几分钟后它稳稳地降落在了金史密斯机场。

经过一通繁琐的入关检查 ,苏文玉终于拖着行李踏上了澳洲的土地,根据指示牌,摸索着到达等待出租车位置。此时已经快到中午,和北京相反,南半球1月份的太阳竟然会晒得人发晕,露天停车场中,眼前的车都在热空气中扭曲着,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人人都沉默着按照规矩排队等待,苏文玉排在最后,自是不好意思挤到阴凉处。约莫20分钟,她才被分配到一个黑黑的印度司机的车上。

上了车,印度小哥的英文打着圈,苏文玉是一句也听不懂,只得掏出宋雅给她写的纸条给他看,这样才勉勉强强上了路。偏偏这印度小哥是个话痨,一路上,不断试着和她攀谈,苏文玉本就不是爱聊天的人,这样半蒙半猜地聊,几欲让她怀疑人生。当然,这样聊的结果是小哥疑似走错路,终于把苏文玉放在市区的一片公寓楼中扬长而去,只带走了苏文玉一张明黄色的50刀,让苏文玉一边自己找路一边暗叫着心疼,这钱在北京够打车去天津的了。

苏文玉硬着头皮操着半生不熟的英文,拿着那张快被揉破了的小纸条在楼群里绕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了宋伟住的那栋楼,但是门禁又拦住了她,尝试了几遍对讲系统就是无人应答,苏文玉急得汗如雨下,拖着行李不知如何是好。这时,门里推门而出的一对金发母女解了她的围,她赶紧一边溜了进去一边笑着和人家说Thank you。

终于找到了Unit 11,苏文玉按了半天门铃,还是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反应。带着旅途的疲惫和无计可施的沮丧,她顺着墙慢慢地溜坐到了楼道的地毯上,不在家,她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也许,我根本就找错了地方,她不禁把头埋进臂弯里,眼圈里的酸意再也难以忍住。就在这时,门被慢慢拉开一道缝,一个人走了出来,赤着脚,没有声息,他静静看着啜泣的苏文玉,看着她不时耸动的双肩,看着她黑色的长发披散在细瘦的身体上,这幅画面让他本来平静的表情慢慢动容,感觉到生命的温热慢慢回流到心中。他俯下身体,大手轻轻握住苏文玉的双臂,把她从地上拉到了自己怀中,紧紧扣住,头颈深深埋入了她的黑发中,像哄一个小孩一样轻声嘘着,拍抚着她的背脊。然而苏文玉哭得更凶了,泪眼朦胧中双臂紧紧攀住了他的脖子,哽咽不出一个句子。

两人就这样在门口维持了这个姿势好久,直到旁边一家进出的声音惊醒了苏文玉,她红着脸轻轻推开他,嘟囔道:”还不带我进去?” 宋伟这才拿起她的行李,带她进了屋。

进到了室内,两人反而拘谨了,在沙发的两端刚各自落了坐,宋伟忽又跳起来,到厨房给苏文玉倒了一杯水,递给她,又回到了他的那端坐好。苏文玉端着水杯望着宋伟,他的眼中的情绪复杂不明,有惊讶,有喜悦,有感动,有恼怒,还有一些怜惜?他瘦了,脸色还是苍白的,眼睛下面带着青色的黑眼圈,下巴上还有些胡茬,看起来有点糟糕,但是没有病魔侵袭的孱弱。苏文玉松了一口气,开始打量整个屋子,两室一厅的公寓,说不上整洁,茶几上堆了不少杂物和空方便面碗,然而从舒适的布置和家具来看,他是打算长住的。目光逡巡一圈,又回到了宋伟的身上,苏文玉不由微笑,终于能看到他,真好。

看见她像偷吃到了好东西一样的笑容,宋伟无奈地叹了口气,开口道:“既然来了,你就先住下吧,小雅回国过暑假去了,你可以住她那屋。”

“嗯。”苏文玉乖顺地回答,转身去拿她的小箱子,宋伟自然比她快一步,帮她拎到客厅右手走廊的一个房间里,他刚想退出去,苏文玉的肚子咕噜一声,两人都听得一清二楚。宋伟暗骂自己粗心,连忙说:“我先带你去吃饭,回来再收拾。”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大门,宋伟迈着长腿在前面走得挺快,苏文玉追得有些辛苦,小跑两步,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腕,他慢下脚步,手掌一翻,手指插进了她的指间,十指紧扣。苏文玉安静地跟着,心中满溢甜蜜, 一路用大拇指偷偷地描绘他温暖干燥的掌纹,感觉就像回到了十几岁情窦初开的年纪。

宋伟租住的公寓很靠近市中心,所以两人步行没多久就到达了商业街,街上林次栉比的都是商店、咖啡厅和饭馆,他带着苏文玉左绕右绕,绕到了一家日式餐馆的门口,掀开门口的布幔,顺着狭窄的楼梯下楼,一间小拉面馆跃入眼帘。苏文玉点了一份烧肉骨汤拉面,宋伟却推说吃过了,只点了两个小菜和一瓶啤酒。拉面上来,苏文玉夸张地惊呼,好大碗!硬是用磕磕绊绊的英文叫来侍者,拿来一只空碗,分给宋伟一半才罢休。宋伟皱着眉头说:“你应该多吃点,你太瘦了,要不要再来一份炸鸡?”

“不用不用,这碗面吃完已经很饱了,你要陪我吃,我才有胃口。”苏文玉狡黠地一笑。

就这样,两人你分我的面条,我分你的小菜啤酒,吃了不少,不知是小店的东西真让人开胃,还是彼此成了彼此的开胃菜。

吃得太饱自然要散散步再回去,苏文玉心里高兴,抢了不少酒喝,现在身体基本上是半挂在宋伟的胳膊上,嘴里也不停歇,好奇地指着街上的建筑问东问西,比如三个猴子蹲在门楣上的那是什么地方?门口有个女王铜像的地方好像是个商场?歌剧院在哪个方向?宋伟竟不能一一作答,只得拖着着这个精力过剩的女人往回走。只是,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的苏文玉没有看到,宋伟眼中虽带着宠溺的笑,却还沉淀着一缕清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暂别 红发女孩的名字就叫宋雅,十年前,她还是个上小学的小豆丁,苏文玉只是听宋伟提过,自然没有什么印象。她此时心中百...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447评论 4 3
  • 救赎 不施粉黛的宋雅其实就是个小女孩,头发依旧是红色短短的,有些乱蓬蓬的,虽带着一些冲劲,但是更多是青涩和稚嫩,完...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329评论 1 2
  • 礼物 苏文玉没有任何的医学背景,如何能胜任这样一个医药代表这样一个职位呢?说到底,这还是中国特色,本来这个职业是为...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378评论 1 4
  • 医人有间药房,心中不少剂方 。 做过很多辩证,难调世态炎凉 。
    乐乎斋收藏会馆阅读 344评论 3 15
  • 小镇依江环山,偏于一隅而风华物宝,世事喧嚣而人文和美。夜色渐浓,华灯初上,信义坊,馐渔港,农家小院,万紫千红...
    书叉脸困觉猪2阅读 1,433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