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无憾(17)暂别

暂别

红发女孩的名字就叫宋雅,十年前,她还是个上小学的小豆丁,苏文玉只是听宋伟提过,自然没有什么印象。她此时心中百味杂陈,一方面心疼宋伟为了隐瞒病情而做戏,一方面又暗恨他为了赶自己走不惜拿自己妹妹当未婚妻。但是昨天宋雅眼中的敌意却不像作假,小丫头可能觉得她是狐狸精,生怕她吃了他哥哥不吐骨头,苏文玉暗自苦笑,其实宋伟之于她何尝不是一个狐狸精,只要一碰上他自己的智商就全不在线了。当初回来只是想确认他是否真的安好,虽然她不否认心中还有寻求安慰的希翼,但是真正是否要和他重新开始,她心中还是有些许踌躇的。现在的情形显然是不乐观,反倒激发了苏文玉心中深埋多年的感情,她忽然感觉这一别可能会是一辈子,这种让她心脏都为之抽紧的想法牢牢地抓住了她,什么自我保护,廉耻,自尊,通通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所以她又坐上了去医院的车,她想去击溃宋伟的防御,让他接纳自己。

从父亲家来她自是没法准备什么,只好在附近的粥铺打包了一份早餐给宋伟。进门的时候房间里静悄悄的,除了宋伟一个人也没有,由于右手在输液,他正用一只左手笨拙地给自己系衣服扣子。苏文玉悄悄地走过去,伸手帮他的忙。他头也不抬地说,“我自己可以,小雅。”系好了两颗才发现旁边的人是她。一瞬间,苏文玉以为她在那桃花眼中看到了颤动的星芒,但是随着眼睫垂下再抬起,那些东西又消失了,他的眼睛不再发亮,沉静如一潭死水,不带一丝情绪看着她,用平板冷淡的语气说:“我以为你已经回去了。”

“我想再来看你一次,来确认你好不好。”苏文玉纵是对他的态度有心理准备,声音还是有些发颤。

“谢谢你,他挺好的。”接话的是从门外刚进来的宋雅,宣告所有权般挤进了他们两人之间。

“嗯,那我就放心了,我还怕你太年轻不会照顾人。”苏文玉一边暗暗打量宋雅的模样轮廓,一边小小刺了宋雅一句,因为她压根没注意到宋伟系得歪七扭八的纽扣和乱蓬蓬的头发,睡到9、10点钟才来的女朋友还甚是少见呢。但是她还在犹豫是否要拆穿他们。

“是啊,你是经验老道,不过麻烦照顾好自己老公就好了,他就不劳烦你了。”宋雅气鼓鼓地说。

苏文玉立即明白了她敌意的来源,随即心里失笑,小姑娘到底沉不住气。紧跟着,她心念一转,与其现在逼得宋伟退无可退,不如等自己一身轻松再来,免得徒被宋雅记恨。但是现在怎么能稳住他们,等自己处理好山城那边的事,回来是否还能找到他们呢?只有赵齐生那一条线,怕是不靠谱。

“好的,我自去照顾自己男人,不和你抢宋伟。”苏文玉笑吟吟地说。

宋雅被她说得一愣,这话风不符合她白莲花的人设啊!紧接着,苏文玉又说:“宋伟是我的老同学,这次又是救命恩人,你们结婚的时候一定要通知我,我好送一份大礼。”宋伟听了这话脸色黑得像锅底一样,宋雅也好看不到哪去,苏文玉看到兄妹俩同仇敌忾的表情就更确认了宋雅的身份。

她接着自说自话:“我下午飞机回山城, 现在几点了?”说着翻包找手机,可是翻来翻去找不到,只好问宋雅:“不好意思小雅,帮我打个电话找找手机,我不知道是不是落出租车上了。”宋雅快烦死她了,翻着白眼拿过自己手机帮她拨号,只想赶紧送走这尊大神。电话接通传来蜂鸣声,原来手机就在她包侧面的小口袋里。苏文玉打个哈哈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太糊涂了,原来就在包里。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要走了,要不赶不上飞机了。”然后她望向宋伟,对方却好像看着床单上的纹理出了神,并不看她。

苏文玉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探身绕过宋雅,揽住了宋伟的脖子,紧紧贴着他的脸颊,不顾那些青色的胡茬带来的刺痛,在他耳边说:“你要多保重。”然后迅速抽离,怕他看到已然滴下的泪。

行至门口,她忽然听见了宋伟的声音,依旧毫无波澜,但是已带了些许温度:“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她的脚步一顿,却没有转身,干脆地回答他:“好。”然后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说:“等我,宋伟。”她昨日走得仓皇,今日却如肝肠寸断,留下的不只是不舍,还有碎了一地的希望,他们之间的爱情为何总是需要生离或者死别来演绎呢?


苏文玉每次的到来再离开带给这间病房的都是低气压,所以宋雅非常不喜欢她。但是不妨碍吃她带来的早餐,她一边吃着油条,一边也不忘帮宋伟盛了一碗粥,算是很懂事的了,所以她很气苏文玉说她年轻不会照顾人。

“她今天到底来干什么?就是找我来抬杠吗?”她憋不住话,虽然她哥脸上阴云密布,还是问了出来。

宋伟半天不搭茬,手里把玩着一次性餐勺,用略微锋利的边缘划着指尖。忽然冒出来一句:“她可能看穿我们的把戏了。”

“诶?那她还走得挺干脆的。”宋雅摇摇头,有点看不懂。

“她可能……还会回来。”宋伟不知道那边发生的事,所以不敢断言。

宋伟之所以和宋雅演这出戏是因为很了解曾经的苏文玉,其实这出戏太好戳破了,只要找赵齐生问问那个红发女孩是谁就露馅了,但是他笃定她不会问,也不会去求证。从前,她对于迎面而来的伤害惯于像兔子一样逃开,或是闭着眼睛承受,所以她当初连句为什么都没有问就哭着接受了他那通词不达意的电话。可是现在的她成熟多了,冒着再被伤害一次危险,她竟然再来一次进行求证,仔细推敲他们相处的细节她就什么都明白了。宋伟心里竟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微酸的喜悦,从小一起长大的女孩,那个十几岁自卑得像影子一样的女孩,那个二十几岁像刺猬一样的女孩,在岁月的洗礼中慢慢变得从容狡慧,也更加让他挪不开眼睛了。可是,他不会给她再找到他的机会,他也不会再给自己机会,她的触感温度犹在耳边,他会永远记得,那是她给他的道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饺子 苏文玉咀嚼了几遍家这个词的味道,此刻却愈发觉得苦涩。小时候,家这个词就是放学回家,饥肠辘辘时一口咬开的饺子,...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303评论 0 2
  • 转机 苏文玉简直难以置信,这个男人能这样就放弃了求生,愤怒已经无法形容她的心情。现在只过了不到24个小时,如...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172评论 1 2
  • 家属 等苏文玉前脚出了医院大门,后脚从陆剑鸣的办公室就迈出一行三个男人,都是宋伟比较铁的哥们儿。三人踱到宋伟病房没...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277评论 2 1
  • 故事发生在盛唐时期的长安,癫狂诗人白乐天和仰慕大唐风采的僧人空海相遇长安,意外从几桩命案里发现了一个关于...
    文理学院学生会阅读 332评论 0 0
  • 我与天边的那片云隔江相望 除了我和你 还有阳光 天空蓝得 蓝得像一片片青花 你洁白胜雪...
    不悲伤a不仰望阅读 511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