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不是自己错,也要说对不起

上幼儿园的时候,差不多小镇里的幼儿园我都待过,可能是因为我自己不合群,也可能是因为我不愿意听那些所谓大姐的命令,我总是在幼儿园打架,那个幼儿园好像是叫春苗吧,那是印象最深的一次了,那时候我上幼儿园是的板凳还是那种长条的两个人坐在一起的那种,有一天中午,我们趴在桌子上睡午觉,突然我同桌就站了起来,我一下子就摔倒了地上,我气冲冲的站起来叫她道歉,抬头却听见她的哭声,我们两个吵闹声惊醒了老师,老师的第一反应不是问我们怎么了,而是抱着同桌大声斥问我欺负同桌,我清楚的记得我当时想法,我没有错,我是受害者,当时的自己狠狠地拧了一下被抱在老师怀里的同桌大声喊了一句害人精就跑回了家,回到家里的我原以为会得到大人的安慰,却没想到家长打一顿又送回了幼儿园,就这样我小时候的幼儿园生活结束了,升小学的时候分班,老师喊了我的名字,我站过去之后听见老师说了一句,你就是不听话的那个孩子啊,看着还好啊,当时我在心里就乐呵呵的笑着

在小学六年里,我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为什么原本玩的好好的朋友,她就可以在你跑在你跳的时候突然伸出脚将你绊倒,然后看着你血淋淋的膝盖假意的扶着你像医务室走去,之后不久回到班级就会听到她说是因为我自己不想上课找的借口害她错开了一节英语语法课,为什么原本说的好好的两个闺蜜一起相约去柳树下去埋下写着友谊长存的心愿瓶,到了约定地点却看见她正在和另一人在那里有说有笑的埋着心愿瓶,转头看见我时又会说我不守时,不尊敬她,我抬起手腕的电子表时间还有十五分钟。为什么毕业之后说好会上同一所学校,却发现你所在的班级没有一个你认识的,其他人三两成团,只有自己默默的坐在靠窗的位置看向外面发呆?

在中学的时候,原本很好的闺蜜也会因为男朋友而决裂,然后引发更严重的事情,在我们小镇的中学这里,可以说成是恶魔的聚集地也不为过,基本上是属于两天不打仗三天早早的,下晚课的时候你随时可以看见有人在抽着烟,手上拿着电棍在吓唬人,当你看见那些人离得远远的走开时,他们会大声的笑话你胆小怕事。

有时候在你上课的时候老师管教一个学生,可能会引发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大战,老师被气走,班级里哄堂大笑,罪魁祸首坐在板凳上洋洋自得的吹嘘着自己没有错,是老师看不上他找他毛病,可是你会在下一节课的时候发现罪魁祸首不在班级里,这时候的班级安静极了,这节课没有人在课堂上打闹,在还没下课的时候,班级里的万事通就会在班级群里说明了原因,原来惹祸的学生家长被请到了学校,他被带回家了,已经停课了,这时候会有女生在群里说道太霸道了,老师也敢惹,这不愧是XXX啊,接着群里下面都是女生的回复,男生就销声了。

上了高中,你会发现高中有了好坏之分,高中的班级都可能会给你排到十几班,分文理之后你可以选择是当艺术生还是继续学习,那个时候的我想的是当艺术生有什么用,那只不过是艺术爱好而已,可是现在的自己就是个艺术生。

你学习好会受到老师的格外照顾,在某些老师眼中,学习好的学生他会认为那是他的骄傲,学习不好的学生他会认为那是他的耻辱,自己怎么会教出这么可恶的学生,可是往往班级的管理者就是那些学习不好,爱打架的人。

难道学习好就一定是好人,社会的栋梁?学习不好就是坏人,社会的败类?那么又有多少学习不好的人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开阔出属于自己天地,又有多少那些所谓的社会栋梁在人才市场找到工作去面试的时候发现领导是曾经自己最看不上那个人?那你可知道曾经的他们被误解了多少次,要说多少次对不起

我一直都相信一句话,那就是“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完不成事情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后晴空雨露滴, 醒来悠闲眼迷离。 懒坐庭下窗前几, 闲书淡茶了心意。
    冰心如你阅读 245评论 2 1
  • 我是日记星球162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3期蜕变之旅。原创日记(2)2017.03.02 晴 相信日积月...
    我是魏魏阅读 333评论 0 8
  • 在一本财经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理念的崩塌》中,作者的一位奉行孩子自然成长理念的同学在一次同学聚会后,她的”自然成长...
    知了唯知爱阅读 3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