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远嫁,伤筋断骨,男人,你一定要珍惜那个为爱远嫁给你的姑娘

1 

每个女孩子在恋爱的时候,总是因为爱和感觉。

 

她喜欢那个人,她中意那个人,那个人给她的感觉良好,那个人对她好,她想和他继续走下去。

 

感情的开始,是因为那个人,不会因为两人生活在一个区域,而去喜欢那个人。

 

佳佳是个南方姑娘,却爱上一个东北小伙子,瑞良。

 

两人从恋爱到结婚,诸多不易。

 

最难的是佳佳的父母那关。

 

大气率直的东北小伙不愿意入赘,也不愿意留在南方打拼,他必须要回家孝顺父母。

 

女儿从未离开过身边,佳佳父母抵死反对。

 

从小被父母捧在手心,佳佳任性,为爱执迷不悔,不顾父母的反对,跟着瑞良去了东北。

 

东北的冰天雪地,白雪茫茫,雪花纷飞的美,暂时迷了佳佳的眼。

 

都说南北地方的生活差异区别很大,可佳佳并不排斥。

 

比如饮食方面,酸菜,饺子,粉条子,烧烤,锅包肉,每一样她都吃得很带劲。

 

外头天寒地冻,屋子里暖气烧得热气哄哄,半点都不冷。

 

加上瑞良的父母也热情,起初都用好话哄着佳佳。

 

直到佳佳怀孕,两人结婚证一领,从前公婆拿佳佳当女儿宠的笑脸,再也没见着过。

 

人家都说怀孕的女人是十个月的皇后,这样的待遇,佳佳不敢想。

 

哪怕怀孕,公婆一样让她洗衣做饭。

 

她听见婆婆说得最多的话是:“以往我怀着瑞良还要拿盆子去河里洗衣服,做一家子的一日三餐,做完饭还得下地干活,现在的姑娘,真是越活越娇贵。”

 

你说这样的婆婆心肠歹毒,在佳佳看来,婆婆嘴皮子厉害,心肠不好,也不坏。

 

公婆也会贴补家用,婆婆会在外人欺负佳佳的时候跳出来,对欺负佳佳的人破口大骂。

 

但这并不妨碍婆婆对她挑三拣四。

 

婆婆会陪着佳佳去医院,自然是为了孩子。

 

哪怕生了个女儿,公婆也欢喜得不得了。

 

瑞良的工资都上交给老婆,但也喜欢和朋友吃吃喝喝。

 

他对佳佳也关心,但终归没有从前那样细致。

 

甚至有些粗枝大叶,从前的爽朗变成了如今对家庭的随意。

 

其实很多人的日子,就是这样不好也不坏地过着。

 

没有如期待的那样惊喜,也没有如传言的那样恐怖心惊。

 

只是有的时候,佳佳望着窗外的白雪茫茫,忍不住怀念家乡的绿水依依,那是满眼的柔软和精美。

 

听着周遭满口的东北大碴子味,忍不住会怀念江南的吴侬细语,那是细致的温柔和离别的乡愁。

 

她会常常思念家乡,那些吃得发腻的东北炖菜,都比不上一道江南精美的小糕点。

 

更不用说那些曾经喜欢的美味佳肴。

 

很多时候,馋虫贪婪地啃噬着舌尖上的每一颗味蕾,它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曾经的味道。

 

她时常坐在瑞良的身边,她所充当的角色就是一个旁观者,看着瑞良和他的父母分享着属于他们一家子的乐趣。

 

从来没有人,真正问过她,过得快乐不快乐。

 

后来的她才发现,自己一点也不快乐。

 

她吃不惯这里的食物,听不惯这里的言语,不习惯这里的气候。

 

不愿意和公婆一起住,不愿意逢年过节的时候总是到瑞良的亲戚家走动。

 

不习惯这些亲戚,没有边界感的习惯。

 

她想念父母,想念亲人,想念家乡的朋友。

 

可这些,从来没人真正关心过她。

 3

 

他们认为,嫁到这里,就是这里的人,应该习惯他们习以为常的东西。

 

那次因为孩子教育的问题,佳佳提议带孩子回南方。

 

南方的教育比北方更优秀,南方的环境对孩子的将来有更好的发展优势。

 

瑞良说:“要回去你回去,孩子留下。”

 

当时佳佳心寒刺骨。

 

或许她才看明白男人所谓的爱。

 

男人所谓的爱就是让女人无条件地对他付出,服从,放弃自我。

 

都说男人自私,她怎么就被那么一点点的好给蒙蔽了双眼。

 

她能抛下所有,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陪着他生活这么多年。

 

那么他为什么不能同样抛下所有,跟着她回到她熟悉城市去生活。

 

爱不是平等的吗?

 

难怪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爱情不过是夜空寂寞时肆烈绽放的美丽。

 

美丽只有一瞬,寂寞却是无尽的漫长。

 

吵得激烈时,瑞良直接让佳佳滚。

 

佳佳二话不说,穿着拖鞋扭头就往外跑。

 

这是她第一次踏出瑞良的家门,冷风刮过脸庞,身上被冻得瑟瑟发抖。

 

昏黄的灯光映照着路旁的白雪茫茫。

 

她那样迷茫,那样无助,她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哪里才能收容她这么多年的委屈和心痛。

 

她有一个可以退避的港湾,却远在十万八千里。

 

她有一份守护着她的温馨,却终归要熬完眼前的漫漫长夜。

 

她这才发现,一旦离开那个家,她无处可去。

 

她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人家千叮万嘱,姑娘呀,千万不要远嫁。


 

走远了,受人欺负,父母保护不了你。

 

父母病了,你也照顾不了爹妈。

 

你自以为融进了那个家,可人家毕竟血脉相连,不到矛盾口,你永远不知道,从始至终,你都是孤零零的一个人。

 

那个曾经说爱你的人,会认定你无处可去,会肆无忌惮地欺负你。

 

那个曾说要保护你的人,看着旁人欺负你时候,会站在一旁袖手旁观,因为他们才是一家人。

 

你想回头,想把适应不了的东西摈弃,想将一切回归到原来的模样。

 

蓦然回首,才发现,你早已寻不到来时的路,回家的路千难万难。

 

你不再是来时的那个你,你早已改变了模样。

 

你有了牵挂,有了羁绊,有了自己血脉。

 

斩不断,放不下,若分离,势必伤筋动骨。

 

冷风里,夜色中,瑞良焦急的呼唤声,让佳佳无助的眼泪翻滚得更加汹涌。

 

迷茫的姑娘还是寻到了方向,跟着她曾经的选择回到了那个不适应的家。

 

日子就是这样不好不坏地过着,没有多惊喜,只有更多的思念。


劝告那些要远嫁的姑娘。

 

爱情在婚姻里终归会被柴米油盐消磨殆尽。

 

夫妻,相扶到老是亲人,相怨相愤是怨偶。

 

若你的父母只有你一个依靠,不要远嫁。

 

你维系不了娘家这边的亲情,远离了这边从小到大的友情,你也照顾不了父母突如其来的大小意外。

 

一切都是从头开始,且只有你孤零零的一个人。

 

若你将要去往的地方,南北差异太大,不要远嫁。

 

听不懂,吃不惯,初见是新鲜,日久是厌倦,长而久之,一个思乡情切就是心口的劫。

 

若你生活的地方,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大大优于你要去往的地方,不要远嫁。

 

见过繁华的人能归于宁静,你的后代在宁静里出生,却注定向往繁华。

 

人从繁华里归于宁静容易,再从宁静里奔向繁华却万难。

 

或许你不知道,你所拥有的出生,是旁人削尖脑袋才能挤进去的幸运。

 

爱情是一时的激情,生活确是一辈子的理智。

 

给男人一句忠告,若有个姑娘抛下所有为你远嫁。

 

不要在茫茫深夜吵架赶他出门,她除了你,无处可去。

 

不要因为婆媳关系对她指责抱怨,她是嫁给你,和你生活,不是嫁给你的家人。

 

她除了你,谁都和她没半毛钱的关系,却谁都可以不要脸地欺负她,只因为她嫁给你。

 

不要将所有的家务琐事都交给她,她除了她自己,没有娘家人可以帮着她。

 

如果有个姑娘远嫁给你,请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她,她是真的爱你,才嫁给你。

 

要远嫁的姑娘,你要三思,三思,再三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
  • 今天上午陪老妈看病,下午健身房跑步,晚上想想今天还没有断舍离,马上做,衣架和旁边的的布衣架,一看乱乱,又想想自己是...
    影子3623253阅读 2,877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