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终能依仗的只有自己

无戒学堂日更第14天

早上,目送两个孩子进入学校的大门,王静转身开车回家去接婆婆,婆婆已经感冒咳嗽一个星期了,吃药没有任何效果。她想今天带婆婆去医院打点滴。

回到家,一进门,她看到了久未回家的老公李伟。他上身穿着白色的衬衣,搭着一件休闲外套,下身穿着一条浅灰色的休闲裤,黑色的皮鞋擦的锃亮,被打理的精致有型的头发,让他看起来依旧青春、干练,岁月似乎偏爱于他,根本看不出他还四十了。这样的李伟和周围杂乱的一切,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什么时候回来的。”王静一边说,一边开始收拾房间。她拿起餐桌上还没来得及收拾的碗筷,拐进了厨房。等她洗好锅碗走出来的时候,客厅里的李伟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老公对自己爱答不理的态度,她已经习以为常。

“妈已经生病好多天了,你既然回来了,就开车送她去医院打点滴吧。”王静一边折叠堆放在沙发一侧的衣服,一边轻声说着。

“我很累,你带她打车去吧。”王静抓着衣服的手停顿了一下,也就那么一秒,就又恢复了原来的动作,她已经没有力气去说李伟。

收拾完房间,再把婆婆送到医院,打点好一切,回到家已经快中午了,李伟还在家。

孩子们午饭在学校,王静中午一般都是凑合,但李伟在家,凑合显然不可能,王静问了一句,“中午在家吃饭吗?”

“你先坐下,我有事和你说。”李伟说。

看着表情有点凝重的老公,王静长久的忐忑不安的心突然平静下来。她洗了下脸,梳了梳头,第一次坐到李伟对面沙发上,平静地看着他。

李伟有些诧异,但依旧未吭声,从他身边的黑色皮包里面拿出一沓纸,放在王静面前,离婚协议,四个大字映入王静的眼帘。

王静撇嘴笑了下,终干来了。她盯着那一踏纸,周围死寂一般的安静。

李伟点燃一支烟,吐出的烟雾飘到王静的面前,慢慢散开。“我们离婚吧。协议我已经写好了,你没有收入,所以两个孩子跟着我。至于这套房子,在你还没有找到住的地方以前,可以先住在这里,房租由我来出。”李伟的声音刻板而无任何感情。

“可以离婚,但孩子归我,市里两套房子,我要靠近一中的那套,其余婚内财产平分。”王静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平静地说道。

听到王静的回答,李伟摁掉手里的烟,站起身来背对着王静,冷冷地说:“凭什么”。

王静走进卧室,拿出一沓照片及纸,放到茶几上。李伟拿起一看,脸青了,是李伟出轨及转移财产的证据,“小瞧你了,如你所愿,明早九点民政局见。”

李伟起身走了,随着门被关上的声音,王静以为的泪水却未流出。王静坐了一会儿,走到卫生间。

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白晳皮肤,利落的短发,飘逸的裙装。王静摸了摸脸,笑了一下,李伟有多久未抬头看过她了。

为这一天,她准备了三年。三年前的她,蜡黄的皮肤,杂乱的头发,每日一身已经洗得发白的运动套装,是一个可以被人随时遗弃的黄脸婆。

她和李伟结婚十年,生育了一儿一女。李伟是一名厨师,刚开始时到处打工,后来参加厨师比赛,获得了名次,开始小有名气。就在市里一个比较繁华的路段开一家饭馆,生意很不错。

渐渐地李伟生意做大了,为了给孩子提供好的学习环境,李伟在学校附近租了这套房子,让王静在家里照顾婆婆和两个孩子。

四年前中秋,她带着孩子陪婆婆回到村子里的老家,听说李伟又和他的初恋混在了一起,俩人一起经营着那家饭馆。一个在后厨炒菜,一个在前台收银。大家都以为他们是小两口。

之后,王静悄悄来到小饭馆,这是她第一次来。那天饭馆的人不多,她站在街道的对面,看到李伟从后厨出来,搂着那个女人一起关门。两人说说笑笑,气氛十分融洽。

王静转身回家,她没有去质问老公,也没有去打小三。她知道现在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既然已经这样了,她也应该为自己以后做打算,未雨绸缪。

她一方面找人去查李伟与初恋的行踪,以及李伟的现有财产;另一方她经过仔细考虑,选择了家政行业,当月嫂。

于是她先去学习了月嫂。之后,她与几个闺蜜合资开了月嫂中心,进行月嫂培训和介绍。所以离开李伟后,她完全可以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

王静是一个清醒而聪明的女人,在知道丈夫出轨后,不吵不闹,一方面抓证据,一方面提升自己能力,为未来未雨绸缪。

王静很庆幸自己这十几年里,一直在读书。她很清楚地记得,《丛林之书》中,莫格利在丛林中的生存法则:敬畏强者,依靠同盟,照顾家庭之类。即丛林中的强者就是赤裸裸的力量之争,适者生存。

所以女性在婚姻家庭中,除了习惯依靠法律,依靠那个红本本负责道德带来的约束力,来捍卫自己的权利外。更应懂得在婚姻家庭中的生存法则,即适者生存。

要去努力强大自身,从而能面对一切困难。而不是缩于一角,靠别人的怜悯,法律的约束来勉强度日。因为仰仗法律和道德,那是弱者,而强者,从来,都只仰仗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