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

龟兔赛跑是我们从童年开始就听了无数遍的一则寓言故事,兔子和乌龟赛跑,兔子中途睡大觉去了,醒来一看,乌龟早就爬到了终点,兔子输了。这个寓言告诉大家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后来我又看到过新编的龟兔赛跑,兔子不服乌龟,它要和乌龟再赛一回,乌龟始终执着于自己一往无前的信念,就同意再比赛。这一次,比赛一开始,兔子就一口气跑到了终点。中途的时候,兔子跑累了又想睡觉,可是它想起了上次和乌龟赛跑时的教训,就咬咬牙,没有在中途的那片大树荫下躺倒睡觉。这说明有错就改还是可以取得成功的。

新编的龟兔赛跑故事也很有意义,胜不骄败不馁,总结教训,发挥特长,终究会取得胜利。

在原有故事的基础上加以变通再续新篇,作者的智慧让读者佩服。

还有更让人称道的龟兔赛跑最新编,编者是一位满脑袋奇思妙想的我的一位老同学,已经是一位晋升到大叔行列的人了,他讲的故事不知道能不能让大家认可。

龟兔第一次赛跑,冠军是乌龟,第二次赛跑,冠军是兔子,到底谁是冠军呢?乌龟和兔子各不相让,都说自己是第一名。它们争得面红耳赤,也争不出个结果来,它们去找聪明的猴子评判。猴子听完它们各自的表述,一拍脑门说:这有什么难的,三局两胜,你们再比一次,不就见分晓了吗?乌龟和兔子听猴子这么一说,都开始盘算起来。

乌龟想以自己的爬行速度肯定会输掉比赛,但是如果不接受挑战,会让大森林里的动物看不起自己,还没比赛就先认输了,说明自己是一个输不起的懦夫。如果自己不怕输鼓起勇气,就是爬的时间再长,最后也会抵达终点把比赛进行到底,即使输掉比赛也不能失去勇气,也要让大森林里各路朋友们看到自己不屈不挠的奋进精神。

兔子眼珠转了又转,它知道自己比乌龟跑的快多了,可是它也知道自己有一个爱睡懒觉的坏毛病。第一次比赛它就是输在了中途睡大觉上。第二次比赛虽然没有输,但是也把自己累得筋疲力尽,中途有好几次都想去睡一会儿。这一次如果再和乌龟比赛,谁知道自己跑到中途会不会又停下来想迷瞪一会儿呢。如果故态复萌,真的又在半路上睡起了大觉,再输给乌龟,自己就会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多没面子,在大森林各位动物朋友的面前还怎么抬得起头来呢?

兔子思前想后,越思越觉得自己没有信心赢得这场比赛,越想越觉得还是和乌龟做一个平起平坐的冠军更有面子。但是它看到乌龟已经接受了比赛,如果自己临阵脱逃,无疑会受到大家的耻笑。于是兔子趴到乌龟的耳边悄悄说:咱们退出比赛吧,咱们退出比赛吧,一连说了好几句。乌龟不解,就问兔子:为什么要退出比赛呢?你比我跑得快,难道还没有我更有信心吗?兔子说:我是怕你输掉这场比赛呀。乌龟说:我都不怕输,你怕什么呀?兔子无言以对,但是它还是坚持要乌龟别进行比赛。

老同学的故事讲到这里戛然而止,我觉得他讲的故事堪比故事大王郑渊洁了。想一想在我们的身边是不是也有很多这样的兔子类型的人存在着,他们不思进取还见不得周围的同学同事亲朋好友努力奋斗,巴不得所有的人都和自己一样混日子,我过得不好你也别想过得好,最好比我过的还烂。

也许我们还没有意识到这种人的存在,但是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尽可以反思自己,自己是不是那只懒惰的兔子,不想付出努力还嫉妒别人的成绩,为了达到心理的平衡,不惜阻止别人前进的步伐。但是乌龟能同意兔子的做法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已经是乌龟与兔子的第一场比赛后的n次比赛了,有了n多个批评和经验后,龟与兔决定调整心态,重整旗鼓,秀出一个全新的...
    冰眉铁面阅读 443评论 0 0
  • 我是名猴子记者,ID是Simonkey23,报社这次让我跟踪马上要举行的第2032届盛大的赛事,并得写出有意思的报...
    悒悒阅读 737评论 0 0
  • 1 请你用“考场、小白兔、山坡、指南针、狐狸”编一个故事。 与三位朋友一起,陪同一位即将奔赴省直机关公务员面试...
    父宇子阅读 1,008评论 0 1
  • 兔妈妈给兔崽子讲故事:从前,有一只骄傲的兔子。有一天,森林里要举行运动会。骄傲的兔子被分在乌龟一组比赛谁跑得快。比...
    福二姨阅读 795评论 13 21
  • 马先森: 你记得我问过你吧,我说我们之间一定是要分手的。你说如果我愿意和你好好走下去的话你愿意陪我吗。我当...
    梨涡_23b8阅读 2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