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出轨了,所以我也出轨了

01

上周末看了一部以“婚外恋”为题材的日本电影《昼颜》,男主因为生活苦闷,跟单纯的已婚女主出轨了,妻子尽管不能接受男主移情别恋的事实,但为了家庭,妻子还是选择原谅他。

但好景不长,三年后出轨的男主和女主重逢,两个人旧情复燃,男主又一次出轨,而当初觉得“回家就好”的妻子,因为忍受不了丈夫的再次背叛,痛不欲生。为了报复出轨的男主,最后妻子开着车和丈夫冲下了山崖,同归于尽。

出轨,就是对爱情和婚姻的犯罪,它对于被出轨的人而言,就是一个永远无法打开的死结。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面对爱人的背叛,刚开始都会像电影中的妻子一样选择原谅,继续经营一段事实上已经名存实亡的婚姻。

但有一部分人,因为无法接受曾经深爱的人出轨,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了信任的毁灭和认同危机,愤怒和抑郁无处发泄,内心极度不平衡觉得“凭什么男人出轨就可以,女人就不行”,最后选择“报复性出轨”。

既然你无情无义,就不要怪我红杏出墙。

既然你出轨,那我只好也出轨,似乎这样才公平,才能让自己得到救赎,变得快乐一点。

但“报复性出轨”,真的能把你从背叛的阴影中解救出来吗?

02

闺蜜是一个任劳任怨的家庭主妇,每天在家带孩子,洗衣做饭。

闺蜜和老公结婚后,夫妻关系一直很融洽,虽然老公工作忙碌,感情没有刚交往时那么浓烈,但老公平时也挺关心她的,每次出差回家都会给她买各种各样的小礼物,感情依旧甜蜜。

但自从有了孩子后,老公对她的态度就变了,总是忽冷忽热的,家里的事他也很少关心。

闺蜜没太在意,她也理解老公,毕竟一个男人整天在外打拼,赚钱养家不容易。作为妻子,不应该再让家里的烦心事和内心的小委屈,成为老公的压力与烦恼。

最重要的是,她相信老公对他的爱,而婚姻,考验的就是一个人的忠诚。

后来,老公辞去了朝九晚五的工作,跟朋友合资创业,随着公司慢慢步入正轨,老公应酬也多了,回家也越来越晚,夫妻两的性生活由每周一次缩减到每个月一次。

他们相处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除了偶尔交流一下孩子的健康和教育问题,两个人就没什么分享和沟通了。

而分享和沟通的多少,会直接影响到一段婚姻的幸福指数。不管感情有多深厚,如果两个人没有分享,就算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也会像陌生人一样。

03

闺蜜渐渐对老公起了疑心,怀疑他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开始了没完没了的侦查与反侦察斗争。

她小心翼翼地观察老公在家时候的状态,打电话问朋友有没有看到他跟别的女人接触,还时常疑神疑鬼地盯着他的手机看。

老公说她是不是更年期到了,总是没事找事,相互之间有了猜忌和隔阂。

有次她趁老公去洗澡的时候,偷偷翻开了他的手机,发现了他和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暧昧的信息。朋友在酒店里,还看到跟别的女人搂搂抱抱,行为很是亲密。但事实证明,老公真的出轨了。

闺蜜积累已久的委屈和怨恨,就在那天彻底爆发了,她跟老公吵得天翻地覆。

老公死不承认,解释说跟她们都是普通朋友。婆婆呵斥她不识大体,不懂得体谅她儿子的辛苦。而朋友劝她离婚,找个更好的男人,但她一想到抚养孩子和独自生活的问题,就瞬间败下阵来。

而她老公,为了男人的面子,也不可能同意离婚。为了孩子,为了维持来之不易的家,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他们的婚姻就只剩下一副冷冰冰的躯壳。

但她还是无法释怀老公出轨的事实,也无法排解被挚爱背叛的痛苦,更无法宣泄内心的空虚和寂寞。为了寻求心里的平衡,获得精神的快感,她也和别的男人出轨了。她觉得这是对老公出轨一种致命的报复。

但这种失去理智的“报复性出轨”,最终遭到报复的人,从来都是我们自己,而不是那个屡次偷吃禁果却自得其乐的犯罪者。

04

一段有了隔阂的婚姻,是不可能再让人感到幸福的。

“报复性出轨”并没有让闺蜜得到灵魂的救赎,也解决不了存在的现实问题,甚至没有让她觉得快乐一点,反而让她变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种女人,心理也变得扭曲和抑郁。

幸好,这种浑浑噩噩的生活没有持续太久,在朋友和家人的帮助下,最后她还是勇敢地选择了离婚。

一个人不爱你,所以才会出轨,“报复性出轨”根本刺痛不了那颗移情别恋的心,而只会让你陷入无休无止的麻烦和痛苦里。

饮食男女,食色性也,有些男人天生就是一种喜新厌旧的生物。

那当男人出轨了,该如何解决?难道要离婚吗?更何况还有孩子?

被深爱的男人背叛,谁都会痛苦、挣扎、备受折磨。

你大可以像马伊琍和谢杏芳一样,为了保护家庭跟孩子,原谅出轨的文章和林丹。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然后继续自欺欺人地经营着一段破镜重圆的婚姻,但一面碎过的镜子,再怎么修补,也还是会有裂痕。

你也可以像王菲当年一样,潇洒地做自己,面对老公窦唯出轨最好的朋友高原,毅然决然结束了和窦唯3年的婚姻,那时候女儿窦靖童只有2岁。

对于婚姻,王菲曾说:“我从来都是拥有独立人格,不用过度牺牲到头来道德绑架,这样大人孩子都舒服。”她没有为了孩子和家庭委曲求全,也没有因为愤怒与不甘去伤害对方。

你也可以跟朋友到酒吧彻夜狂欢,用酒精短暂的麻痹自己,但千万不要用“报复性出轨”来伤害自己,别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一个不爱你的人身上。

婚姻和爱情都是不能勉强的,当有一方不愿意继续守候,那就好好地分开。

它就像每隔15分钟一趟的公交车,错过这一辆,还会有下一辆。

比起马伊琍和谢杏芳,我更愿意做王菲,如果你出轨了,我会直接放弃。

因为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两年第一次想她想到自己一个人偷偷掉眼泪,曾经我天真的以为我不会想她,有天离她远点我会庆幸,现在觉得幼稚可笑 寒...
    WaittingForYou阅读 218评论 0 0
  • 晚餐本来准备吃饭,后来还是觉得吃面更好。原因是中午做的老菜,老菜,顾名思义就是菜干。白菜或者青菜晒的,整棵菜晒干,...
    老香樟阅读 152评论 0 0
  • 简介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花灯节初遇,波光流转,恍若水面轻澜。怎奈情动如浟湙潋滟,浮天无岸? 愿...
    遗鸥阅读 633评论 7 3
  • 不枉我匆忙赶回家一波~ 见到明天要去上海的朋友最后一波,还一起开黑浪了浪~ 祝事事顺心 和爸爸聊了很多,又分享乐许...
    阿立立哥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