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河南省孟北小学老师故事三则

 

你还记得上一次让你觉得温暖和感动发生在什么时候,又是什么事呢?

而老师们, 让你印象深刻,如一股暖流般温暖的事是什么呢?有三位老师给了我们答案。

故事一

感动

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的人越来越多。可是有的时候,当我们静下心来细心感悟时,我们会惊奇地发现,其实,感动是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图片来源网络

天气寒冷,下午上班时,我提前出门,选择了步行上班。下班步出单位大门时,天已擦黑了,阴沉沉的,北风在呼,天空中飘洒着零星的小雪花。我把头缩进帽子里,裹紧棉衣,在回家的路上匆匆前行。走过一岔道口,从对面驶过一辆骑电车的人,我也没怎么在意,径直走自己的路。几分钟后,我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在叫,好奇地扭头一看,应该是刚才从身边擦肩而过的女人吧,她电车把上红色的御寒棉手暖我模糊找回些印象。电车骑到我面前,停住了,说:“老师,这大冷的天,离家这么远,你怎么步行呀?快上车吧,我送你回去。”

看我一脸的诧异,她忙解释道:“你可能不认识我吧?前几年你教过我们家孩子啊!要不,我现在会认出你?我在超市打工,刚下班。这不,从你身边骑过去好一会儿了,猛然回忆出是你,赶紧就折了回来。您呀,对孩子们,可真是没得说。天都快黑了,哪能让您摸黑回家呀!今天,我不送送您,心里可真会不踏实的!”

望着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学生家长,听着这真诚朴实的话语,一下子,股股暖流充盈温润了我的全身。我紧紧地握住了家长的双手,万分真诚地表达了心中的谢意。但,不管她如何坚持一定要送我回家,我都微笑着婉言拒绝了。我知道,她在超市忙禄了一天,现在肯定是归心似箭,一家老小在家中正盼她归呢。有她那份难得的尊师之心,足矣!

告别学生家长,迈着坚定轻盈的步伐,我义无返顾地一头扎进风雪中……生活便是如此,我们不经意的一声招呼,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点缘份……这些东西藏在心里,便是一份真实,久了,便是深刻,甚至是一生的刻骨铭心。

岁月无痕,用心去感受吧!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起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每当我们想起它时,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

故事二

自由飞翔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赵红伟)

单位东墙边有一块空地,闲着怪可惜的,于是我们几人翻地、播种、浇水,不过几日,一片绿油油的时令蔬菜竟蓬勃地生长起来。呵呵,这块菜地自然也就成了我们工作之余的休闲好去处!

这天,走出办公室,伸伸僵硬的胳膊腿,踱到菜地旁准备小憩片刻。蹲下身子,正要清除菜地中的几棵杂草。突然,“唧”、“唧”,小鸟的叫声闯入我的耳膜,。我一抬头,只见四五步远的空地上,一只涉世未深的小麻雀嘴角的黄嘴叉还没褪去,楚楚可怜地啼叫着。那声音,犹如一位迷途的孩子,是那么地孤立无助。一边叫,一边用它那黑黑的眸子愣愣地瞧着我。许是学飞时不慎跌落下来的吧!我轻轻一笑,对它招了招手:“过来吧,小家伙!”它跳一跳,可是又停住,看着我,小黑豆似的眼睛里带出点要亲近我又不完全信任的神气。它的眼神里透出进退两难的神情。我站起身,悄悄地靠近它,它像在选择,但终究没有跳开,任由我一伸手,就把它捉在手里。几个学生“呼啦”一下子围了上来,伸长小脑袋,小脸涨得通红,满脸兴奋,双眼放光地望着这位不速之客-----小麻雀,叽叽喳喳乐个不停,像极了一群小麻雀。我呢,捧着小麻雀,让它在我的掌心里安安稳稳地伏着。它的头微微低着,带着一种茫然无助的失落。爱怜在心中一圈圈扩展,我忍不住嗔怪道:“你呀,这初出茅庐的小家伙,你是还不了解江湖的险恶,好大的胆子,竟敢独闯江湖!”回应我的,是更加无助的唧唧声。

怎么处理这只小麻雀成了我当前最亟待解决的问题。看看时间,马上要下班了。把它关在办公室?不行,会饿着它的;把它带回家饲养?听说不好养活,它很有个性,会绝食身亡的。这可怎么办呢?抬头看看不远处那几株高大的杨树枝上,一群麻雀们呼朋引伴,追逐嬉闹,那短促而嘹亮的鸣叫,让人来不及凝神,只感到如一阵轻快的细雨,散乱地、急骤地、漫天撒来,回荡在树林间,流淌在空气里。呵呵,傻傻的麻雀们啊,你知道吗?孩子找不到你了,孩子在呼喊妈妈呢,你们听到了吗?你们听的了吗??思前想后,我决定还是把它带回家,我坚决不容许丢下孤苦伶仃的小麻雀一个人在这,饿了,谁给你饭吃?渴了,谁喂你水喝?

找来一个小纸盒,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麻雀装进去,放进车篓里,小家伙呢,安静地缩在纸盒一角。正准备骑车离开。突然,随着一声声尖锐的鸣叫,屋檐上出现了一只麻雀,那声音尖利而凄楚,那是因为丢失了孩子而伤心吧!纸盒里的小麻雀一听到老麻雀的叫声,像着了魔一般,也大声地唧唧叫着,在盒子里乱冲乱撞,拼命想挣脱盒子的束缚。

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毫不犹豫地放出盒子里的小麻雀。我相信,母爱的力量是巨大的!爱它,就给它自由!

故事三

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图片来源孟北小学


图片来源孟北小学

教师节的前一天下午预备铃声刚响过,班上的一位小女生迟疑着,慢慢地从自己的位子上走到讲台前,望着站在讲台上的我,扬起稚气的小脸问道:“老师,同学们都说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想买件礼物送给你,却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老师,你最喜欢什么啊?”她的话刚一落音,呼啦啦,班上的孩子们几乎全挤到了教台前,向我提出了同一个问题:“就是呀,老师,你最喜欢什么呀?”我微微一笑,明确地告诉他们:“老师最不喜欢用钱买来的什么礼物送我,其实,你们好好学习就是送我的最好礼物。若实在想送,明天,就把你们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我吧!”

9月10日教师节这天上午,踏着上课铃声刚走进教室,同学们马上站起来,响亮地、异口同声地边笑边喊:老师,教-师-节-快-乐!声音那个大呀、齐呀,我敢保证,比我前两天要求他们齐读课文时不知要大要齐多少倍,肯定是班上有“小军师”出的谋,划的策,操练过。呵呵,这群人小鬼大的小机灵鬼!我回报他们一个大大的笑脸,请他们快坐下时,从第一排的第一个学生开始,全班十几个孩子依次每人分别另加送我一句祝福才坐下,什么“老师,祝你节日快乐!”、“老师,祝你寿比南山!”、“老师,祝你越来越漂亮!”、“老师,祝你学习进步!”、“老师,我最喜欢上你的语文课,我想让你一直教我!”、“老师,祝你开门大吉!……”哈哈,送的是五花八门,他们小小的脑袋瓜子里但凡能搜出的祝福语,全都毫不吝啬地送给了我。我呢,照单全收。面对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我由衷地笑了,眼角的皱纹笑成了一朵灿烂的秋菊花。但,笑着笑着,眼眶里却蓄满了感动的泪水。我哽咽着,用整个胸膛,接纳这些至纯至真的教师节礼物!

时光在流逝,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时,当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被时间推着向前走时,这美好的瞬间,却永远的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谢谢孟北小学三位老师分享的小故事,如此真实,让人温暖。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感动。我愿意,把这一份份的感动细心地穿起来,永藏心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和娘做的包袱一块被找出的竟然还有二妞小时的衣物。当时没舍得扔就放起来了,看着一摞洗的干干净净摆的整整齐齐的小衣服,...
    风和日丽_5521阅读 310评论 3 2
  • 实现前端资源增量式更新的一种思路MT
    tljackyi阅读 1,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