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最惨的事情是什么?

4'30阅读时间

这篇文章让你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有多残酷

曾经有人说:大千世界,处处娑婆,有太多无能为力的事,谁都不能改变。我想反驳,但却无言以对...你想自己的生活变成什么样子?这么多年过去了,是否有如愿呢?虽然很多人不愿意承认,但除了岁月,真的没什么是绝对公平的。打个比方,长得漂亮的人即使犯错,也比较容易得到原谅。长得丑的人,光是长相就让人无法原谅,更别提犯错了。

在什么时刻,你看见了世界的残酷?

无论怎样努力,我们依旧改变不了很多事实。

@绛年幸福不过刀口舔蜜

我是家中独子,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没钱也没学问。毕业后的我为了赚更多的钱,选择去非洲援建。合同期长达六年。为了钱,我就踏上了征途。

然而造化弄人,六年的合同刚过三分之一,我就收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没有任何报答的机会,甚至连六年的时间都不肯给我。最后因为工程期限,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我不是白衣

世界的残酷大概就是那种拼尽全力也依然无能为力的感觉吧,朋友的女儿得了十分罕见的血液病,没到一年就去世了,他说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在女儿面前,我一直都是那个最没用的医生。

@刘羽

我的父母砸锅卖铁说要让我和同龄人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然而二十年后才知道,有的人一生下来就已经在终点看着我了。

@断祸根

很早的时候看到《北京爱情故事》的结局:小猛坐牢、老程坐牢、疯子守着昏迷不醒的沈冰、吴魏死了、小伍走了、林夏最终放弃了邵华阳。

几个朋友讨论说这个电视剧太惨了,没钱的仍然没钱,努力都没用。旁边的服务员接了一句:现实可不就是这样吗。

我不知道这个服务员经历过什么,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听出了声音里的绝望。

@扣弦

我的高中班主任是一位难得的正气的老师,敢言他人不敢言的傲骨。他是真正把学生当成人看,让学生活得像个人。

作为一位语文特级教师,他曾多次参与高考语文命题,他从事教育快30年了,但他现在连小车都没有,只有电瓶车,别人都有房了他却依然住单元套房。

2014年九月,我们学校调任了一位新校长,学校也随之发生了改变。2015年,我们高考结束后,老师向学校递出了辞呈,前往沿海地区教学,他此时的离开多有无奈。

无能者身居高位却自以为是,有能者不愿服从体制转身离开。我们也会抱怨这个社会不通人情,但现实就是如此。

@匿名用户

穷与富真的有区别。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没家底背景的人整天跑宣讲、面试,忙得灰土灰脸的,找到份小工作。有背景的人悄无声息地就在各大机构单位就职了。

无论你承认与否,这正成中国逐渐凸显的现实,二十年后我还是不能和你一起坐着喝咖啡。

当你看到人性的冷漠,那你就明白什么是残酷。

@苏鱼

曾经有一个跳楼的突发事件,一大波同行赶到现场,一边冷静拍摄,一边和相熟的人唠嗑,说一般不会跳的。

谈判专家赶到现场后,劝了那个人很久,那人已经打算不跳了。

可当我们打算回去写个和谐结尾的时候,周围有人大声起哄说他没种,怂恿他跳。或许他听到了,于是突然转回来一跃而下。

我遇到过不下10次跳楼的突发,只有这一次,成了真。一个已经打算放弃轻生的人,在周围人的起哄下 ,还是寻了死。

人心冷酷,莫过于此。

@改琦

大学室友是从农村来的,四年勤奋学习,年年都拿国家级奖学金。每次我们都会起哄说请客吃饭,他从来不接话,我们都以为这是农村人的小气,也没有多在意。

毕业聚会,他破天荒的说要请客,说再也没机会了。我们以为他说的是没机会请客,结果他说:姐姐为了让我上大学,去给村长的傻儿子当老婆,我以为可以攒钱把姐姐赎回来,结果现在姐姐死了,因为生的是女儿,大出血都没人管。

@钱包

我老家那儿的农村,二十多年前吧,有好多男人娶不上媳妇。

越南新娘我没见过,但是我有三个同学的母亲,都是从云南被卖过来的。

平时的日子无非一样过,悲剧在于,有一个同学,姑且称之为S吧,她的母亲长得小有姿色。而她的父亲,一个连好好干活就能娶上媳妇都做不到的男人,无比怯懦。

他们村里有个流氓看上了S的母亲,三天两头跑到S的家里,提着下酒菜,把S的父亲赶出去,然后强迫S的母亲给他做吃的,强暴她。

S的母亲想反抗,但是举目无亲,自己的男人每次知道这事儿都远远的避开,自己一个弱女子,手无缚鸡之力。没人关心她,也没人给她公平。

终于有一次,她找到了机会,给那个流氓灌了很多酒,然后把他五花大绑,收集了证据,报了警。你是不是以为正义要迈着矜持的脚步姗姗来迟了?你太天真了。

这个流氓的大哥是村里的村支书。村支书当晚知道了这个事,给了她男人一个每年几百块钱的补贴,她男人亲自去公安局,把案子撤消了。

公安局的人会眼睁睁的看着这种事情发生吗?会。一个村支书,总能在当地的公安局找到点关系,请客喝酒,这事儿就这么摆平了。

@二狗子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那个逃出ISIS占领区的伊拉克小女孩。面对镜头,她微笑回答拍摄者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你爸爸呢?他不在了。他在哪儿?他死了。被问到这里小女孩的笑容已经有些僵硬。

最后拍摄者问她:你有吃过东西吗?小女孩没有回答,捂着脸哭了。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她用了多大的坚强才让自己笑着说出爸爸去世的事实。

@匿名用户

2012年冬季,在一个乡镇医院见习时收住一16岁少女,煤气中毒,老师和家属说要高压氧治疗。

女孩父亲询问了价格之后摆摆手说说:太贵了,不用做手术。小女生长大了都是要嫁人的,都不是自己的。全科室医生都出来劝,甚至提出要帮他出钱。最后,孩子还是被带走了。老师们都愤愤不平,但又无能为力。那夜,我一夜无眠。

@匿名用户

江苏南通,85岁的老奶奶用114斤的蚕豆,换来了1200块钱的假币。老奶奶没什么学问,她只会一边哭一边说:这些蚕豆都是我自己一粒一粒剥的,是我要买饭吃的钱啊。

我只想问一句,给这1200块钱的人,那些蚕豆你吃的开心吗?

@一路向北

我家是北京往东200公里的唐山松汀村。自从2003年起被钢铁厂、焦化厂包围,污染问题接踵而至。这里的村民多患脑血栓、心梗。白天督查来工厂停工,夜里又偷偷生产。我们村民和政府沟通过很多次了,但是政府为了政绩,不予理睬。

因为雾霾完全从地图上消失了。

@呵呵

广州火车站向来人多,每到春运开始更是挤推不动的那种。一次去柜台取票,排在我前面的是个农民工。当售票员特别不耐烦地戳着显示器跟他说核对车票信息的时候,我听到他说不认字。我相信售票员也听到了,但是她没有理会,直接说那就出票了。

我当时在想,如果真的出错票了,他会在火车站过夜吗,去年的一月份,广州也是很冷很冷的。

@卢钰琳

之前转的一条微博,也是我迄今为止哭得最惨的一个视频。

《广西6岁艾滋孤儿独自生活 饭菜没油没盐吃的香》他一个人洗衣做饭,一个人喂鸡养狗,一个人读书认字,一个人入睡。阿龙从不觉得自己很辛苦,尽管他今年只有6岁。6年前,阿龙的父母在山上搭了房子,一直住到去世,留下阿龙一个人生活至今。只因为艾滋病,没人愿意和他接触。

尽管所有的公益广告都在讲艾滋的传播途径不包括日常接触,但这就是人性,谁都不愿意有任何感染病毒的机会。

@我是条偏执狗

在浙江永嘉县农村地区,计生工作人员发现了一种反常现象:很多孕妇在怀孕一两个月的时候就选择了堕胎。当地盛行“滴血验子”,将血样送去香港,未检测出Y染色体就堕胎。

如果因为堕胎过多无法怀孕,那这个女人的命运大概就是永不见天日的吧。

这个世界真的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美好。今天之所以想要写下这一条条人生的残酷现实,是为了告诉大家,我们缺少的不是他人的相助,而是我们自身正视悲惨的勇气。希望今后的日子,我们可以少些苦难,也可以让别人少些悲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这个是我在利物浦留学是发生的故事,故事充满江湖气息,让人荡气回肠又令人落泪。 王宾是我在利物浦读书时的一个好...
    西门胖子阅读 2,275评论 0 5
  • 最简单的单元测试1.新建项目: 2.最简单的测试,注意截图路径的问题进入到这个类,setUp是每个测试方法调用前执...
    清风沐沐阅读 1,338评论 1 0
  • 我的父母是同一个村的,外婆家其实当时条件非常的好,我外公是公务员,我外公家在那个年代温饱问题是解决了,而且每个孩子...
    邓美芳阅读 276评论 0 0
  • 让爱不单薄 秋风瑟瑟 一叶不冷 一叶不落 让爱不单薄 不受冷落 不到沙漠 上下求索 让爱不单薄 为爱活着 诺亚方舟...
    文山鹿阅读 312评论 52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