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灵

李帆的舅舅死了,谁也没想到,他舅舅死前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请求李帆参加他的葬礼。

1

“对不起李帆,我刚刚收到学校的通知,你将被勒令退学。”辅助员从书包里面拿出一页纸,把笔递给李帆说道,“把这份协议拿回家,让你父母签字,下周你就可以走了。”

“张哥,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看吴凡挂科数目跟我一样,他都能出国,再给我一年时间可不可以,让我延期毕业,我保证把所有科目都过了。”李帆从口袋里面掏出一个打火机,很不熟练的帮辅导员点了他嘴里叼着的烟。

“小帆啊,不是哥不帮你,但是佛度有缘人,这四年你什么情况你自己应该很清楚吧,那些素质拓展学分,校外实践我都可以帮你搞定,但是你挂了快十科,现在学校抓的严,你还一点都不着急,天天去跟吴凡鬼混,人家是富二代,家里早就安排好了,根本不在乎挂多少科,现在我也没办法了,回去和你父母商量商量,准备学门手艺吧。”辅导员无奈的摇了摇头,对于李帆这种老实的学生,他还是很喜欢的,但是现在他也爱莫能助。

“不过!”看着李帆失望的样子,辅导员老张也想给他一点机会,“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你赶紧回家看看有没有什么有钱有势的远方亲戚,求求人家,看看能不能帮帮你,这份协议我再保留一个月。”

李帆走出了宿舍,在操场上漫无目的的溜达着,确实,辅导员说的一点都没错,李帆从小性格内向,几乎没什么朋友,上学时候成绩也一般般,他的父母掏空家底给他请名师补课,奋进全力才考进这所大学,上了大学之后,他不怎么与人交流,跟班上的同学大部分都是点头之交,别人有什么活动都不叫他,他学业上有什么问题也没人能够帮助他,还好有一个富二代吴凡,天天拉着李帆去玩,花销也由吴凡去花,渐渐的李帆也没有了学习的心思,这四年和吴凡成为了学院里面绩点倒一倒二的存在。李帆心理也很清楚,吴凡并没有把他当做多好的朋友,只不过想找个陪自己浪的人而已,现在吴凡靠着家里的关系出国了,他却要被勒令退学。再喝完一瓶矿泉水后,李帆想起了,他确实有一个亲戚,很有钱,在江阳市小有名气,但是很多年都没有来往了。就是他的舅舅潘伟。

2

李帆来到了他舅舅公司,找到了舅舅的秘书,没想到,却听到了一个令他震惊的消息,李帆的舅舅死了,他舅舅死前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请求李帆参加他的葬礼。

李帆很讨厌他那个舅舅,听他的母亲说,她的哥哥也就是李帆的舅舅,从小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后来不知道突然走了什么狗屎运,突然发达起来,成为本市有名的富豪。本来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李帆的家境很差,但是他的舅舅对他们家不管不问,甚至不准他的妻子接济他们家。他还记得小时候有一次,他的表姐在李帆的舅舅不在家的时候,偷偷的把李帆接到家里玩。李帆小时候从未见过这么多的玩具,正跟表姐玩得开心的时候,他舅舅突然回到家了,看到李帆来到这里就跟疯了一样,一巴掌拍在李帆表姐的脸上,留下一道红红的手印,骂道:“谁让你叫这个小兔崽子来咱们家的,你再叫他来,看我打不死你。”然后把桌子上的玩具扔进垃圾桶,用手着已经害怕的不成样子的李帆说了一句“滚”。

李帆不知道他舅舅为什么对他有如此大的怨念,从那以后他跟他的母亲也不再与他那个舅舅联系,,到现在已经有十多年见到他的舅舅了。听说他的舅舅已经死了后,他并没有悲伤,也没有幸灾乐祸,就好像听说一个普通人死了一样,唯一担心的是自己的学业,但是他的舅舅死前竟然说出让他来参加他的葬礼,本来他是不想去的,但转念一想,毕竟是亲戚一场,虽然他对我不好,就当是看看多年未见的姐姐吧。

李帆到达舅舅家所在的地区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四个小时的车程让李帆感到非常疲惫,又不好大晚上去打扰表姐,索性找了一家旅馆,开了一间房,那个房间很小,只有三十多平米,但也还算干净,还有一台电视,一个浴室。李帆去浴室洗了个热水澡,也去掉了乘坐十个小时的疲惫,躺在床上不到一分钟就睡了。

朦胧中,李帆似乎感觉床上不只他一个人,他把头向旁边歪去,眼前的景象吓了他一跳,旁边竟然躺了个一个女子,那个女子的脸正对着他,但是好像也没有感受到李帆的存在,李帆的第一个想法是,会不会旅店给自己叫来了小姐,等到第二天再以此要挟自己加钱,想到这里,李帆起身准备逃离,但是身体怎么也动弹不了。李帆看向那个女子,她长相普通,但是对于从未接触到女生的李帆还是有着一些诱惑,李帆想用手叫醒那个女人,但是却发现完全触摸不到她。李帆也不敢做些什么,就这样睡了一夜。

当李帆醒来的时候,发现那个女子不见了,此时他也不敢多想,为了防止被旅店要挟,他决定偷偷的离开这里。刚刚走到门口,一个服务员把他拦下了,奇怪的问道:“先生,您的押金还没退。”没有办法,李帆走到了前台,但是那里的主管交上了押金之后,没有再说什么,李帆看了一眼住房记录,发现两天前的晚上,他那个房间是住着一个女子,那个女子长相跟昨晚跟他谁在一起的女子长相一模一样。

这种情况大多数人都会出现过,就是某一瞬间感到自己现在正在经历的事情出现过以前的梦中,从小到大李帆这种情况出现过无数次,他上大学的时候在图书馆查找了相关资料,这种情况科学家也无法解释清楚 有些人把他叫做量子纠缠

3

第二天,李帆来到了他的舅舅家。在他眼前的,是一个非常大的豪宅,外面还停留着几辆知名跑车。“有钱人就是好。”李帆心理暗暗的感叹到。

“小帆,你来了。”这时候,穿着孝服的女人小跑了出来,跟在他身后的,是李帆从未见过的姐夫。

“姐姐,节哀顺变。”李帆安慰道,虽然他不喜欢他的舅舅,但那个毕竟是他姐姐的父亲。

“哎,都过去了,小时候那件事,真对不起,没想到父亲那么对你,你还是能来参加他的葬礼。”李帆姐姐帮着阿欢拿下了他的背包,脸上浮现出有些悲伤的感情。

“哎,你就是李帆兄弟吧,我是姐夫,常常听见你姐姐说起你,这么远来很辛苦把,快请进。”李帆的姐夫很热情的招待着。

李帆走了进去,在一个桌子上摆放着他舅舅的照片,前面还有一些水果跟一些贡品。此时在李帆眼前的,仿佛不再是那个性格古怪的舅舅,而是想在死前见一面自己亲侄子的普通老人。

“姐姐,舅舅怎么死的。”李帆疑惑的问题。

“哎,都是我不好,没有照顾好我爸爸。”李帆姐姐眼睛打转着泪水,快要流了出来。“当时,你舅舅正在上班,突然晕倒在地,医生只是说你舅舅常年工作,经常跟别人生气,导致急火攻心,休息一阵子就好了,后来就由我跟你姐夫照顾他,没想到他突然就病情恶化,然后就死了。”

“姐姐,别这样,不是你的错。”李帆安慰道。

“李帆兄弟,这么多年没跟你姐姐见面,咱们去吃个饭把”这个时候,李帆的姐夫来了,听到这里,李帆也感觉有些饿了,就跟一起去吃了。

李帆吃过饭后,又去参加了舅舅的葬礼,葬礼来了很多他舅舅生前的朋友,跟他的姐姐说着安慰之类的话,走完葬礼的程序后,已经很晚了,阿欢就在舅舅家里住下了。

楼道里的灯都关了,此时李帆感觉整个豪宅都变得阴森恐怖,再加上他的舅舅已经死去了,还好有他的姐姐跟他的姐夫还有一些客人也在这里住下,但是李帆还是忍受不了这种很不舒服的气氛,“明天一早我就离开这里。”李帆这样想到。

李帆渐渐入睡了,突然感觉到,整个屋子不仅有他一个人,李帆很艰难的起来,想要开灯,但灯却怎么按都打不开,李帆想大声呼叫,却发现怎么也张不开口,他回头像床上看去,发现他的舅舅竟然躺在那里,已经被病魔折磨得不成样子,五十多岁的年龄看上去就跟八十多岁一样,异常恐怖。李帆再也受不了了,瘫倒在地上,嘴上还说着:“舅....舅舅,你的死跟我没关系,别来找我啊。”但此刻他的舅舅却对面他那边说着一些疯言疯语,李帆,又叫了一遍他的舅舅,但是他的舅舅并没有停下来,整个晚上都在说着那个疯言疯语。

第二天,李帆醒了过来,发现一切都没有变,昨天的事情只是他做的一个噩梦,他迅速的穿好衣服,打算逃离这里,刚刚走到门口,他姐姐就把他叫住。

“李帆,怎么这么早就走了,一起吃个早饭吧。”

“不了,昨晚我做噩梦了,不敢在这里了。”说完急急忙忙的就要离开这里。

“姐姐,我有点渴了。”李帆似乎想起来什么,回到对着姐姐说道。

“好的,我给你烧点水。”

“不了,我赶时间,我就喝饮水机里面的把。”说着就拿个杯子,往饮水机那里走去。

李帆姐姐抬起手想要制止,又把手放下了,说着“好吧,那你慢点走。”

李帆喝完水,没有跟他姐姐道别,直接就离开了。他快步跑到一个商店里面,拿了一瓶离他最近的饮料,仍在桌子上一百,然后把里面的饮料倒出来,把含在嘴里的水吐了进去,之后走进了当地的警局。。。。。。。

4

“姐姐,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没错,李帆在去警局里面化验了,里面的水含有N-二甲基亚硝胺,长期使用会致死,后来警局下令调查了李帆姐姐跟姐夫,没想到他的姐姐一下就承认了。

“不愧我弟弟,还是让你发现了。”李帆的姐姐此时如释重负的样子,喝了旁边的水,慢慢说道。“你以为我从小生活在富裕的家庭会很幸福吗?你错了,我从小就很痛苦,他一直以来都很自负,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比如小时候我请你来我们家,他那样对你。之后我一直活在他的阴影下,高中的时候我跟班里一个男生恋爱,我为了不让他发现偷偷摸摸的跟那个男生交往,没想到他还是发现了,当着所有老师的面骂我是个贱人,并且让那个男生离我远一点。之后我再也不敢谈恋爱,到了大学毕业按照他的要求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从那以后我想脱离他,就开始自己做生意,没想到亏了几百万,跟他借钱,你知道他说什么吗?她竟然说,我要我所有的资产都去做慈善。他一个小混混,对已经欠下几百万的女儿不管不管,去做慈善,真是笑死我了,在你姐夫的合计下,我们用慢性毒药害死了他,然后迅速火化,他在死前要求见你,也许是感觉你能发现真相吧。”说完,李帆姐姐又是笑,在笑他那个父亲竟然去做慈善,又是忏悔,忏悔自己父亲明明已经开始改变了,却死在了他自己的女儿手里。

李帆从警察局里出来,又想起昨天晚上,他舅舅说得那些疯话。

“你好,李帆,能看到我说明你已经来到了我的葬礼。你们应该一直想知道我为什么从一个小混混发达了是吗?现在我就告诉你,因为我们家族有一种特殊的能力,叫做窥灵,就是可以梦见曾经发生的事情,即使那件事情不是自己经历的。现在这种能力传到我的手上已经稀释了很多,只能梦到最近发生的事情,而且范围很短,不超过两公里,传说我们的祖上可以梦到几百年前发生的事情。我通过这种能力,能看到别人都做过什么事情,就仿佛拥有上帝视角一样,在经商过程中很顺利,我一直想要个儿子,最好是也拥有这种能力,但是我却生下来女儿,她没有这种能力,我的妹妹的儿子,也就是你,我发现你小时候经常能说出你曾经没有见过的事情,我就知道你也有这种能力,我害怕你会发现这个秘密,然后到处宣传,所以从小到大都对你们家不管不问。后来我依靠这种能力越来越肆无忌惮,发现我女儿早恋,发现我的职员背后里议论我,发现我的朋友在我背后骂我脾气不好,于是我就对我女儿越来越严厉,抄了那样议论我的员工,跟那些朋友断交。但是之后,我发现我身边的人都开始疏远我,仿佛害怕我戳破他们的隐私,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差,虽然我依靠我自己的能力知道对手的策略,但是已经没人真正愿意帮我做事了。于是再一次会议上我急火攻心倒下了,所以我开始改变,想要把我的财产都捐给慈善,没想到这个时候,我梦见我的女儿往饮水机里放了什么,而且全家只有我再用那个饮水机。我自感时日无多了,就对着空气说了这些话,如果葬礼你能来,你应该也能凭借你的能力听我地说道这些话,你想觉醒这种能力很简单,你听过我说完这些话就会自动觉醒了,就像是原子弹最大的技术就是知道这种东西真的能够造出来。”

李帆本来是不相信这些话,但是想到上次在旅馆梦到的女人,就想要试试,结果饮水机里真的有问题。

“难道,我也会像我舅舅一样,依靠这个能力,如同开了上帝视角一般,慢慢发达吗。”李帆有些小期待,拥有这种强大的能力之后,他学业上的困难似乎就有办法解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阿欢的舅舅死了,谁也没想到,他舅...
    the欢阅读 317评论 2 3
  • 1 阿欢的舅舅死了,谁也没想到,他舅舅死前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请求阿欢参加他的葬礼。 阿欢很讨厌他那个舅舅,听他的母...
    the欢阅读 619评论 2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