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婚礼上,消失3年的心上人带着另一个女人出现了.....


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离开你,因为你必须要幸福。


1、

“邢雨嘉,这道题都不会写,你是不是傻呀~?


当邢雨嘉正伏在书桌上跟一道函数题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一旁的洛城鄙视道。


邢雨嘉愤怒的抬头,怒目而视着洛城,如果法律允许,她一定会分分钟就把眼前这人的嘴给缝上。


“瞪我干嘛?我知道我长得好看,也不用那么睁大眼睛看我,我会不好意思的~”洛城看着邢雨嘉瞪的大大的眼睛心里暗暗偷笑,继续不动声色的刺激着邢雨嘉。


“1、2、3嘭~”洛城收回视线,心里默数着。


“啪”响亮的拍桌子的声音迅速响彻教室,教室里50多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向邢雨嘉,众目睽睽之下,邢雨嘉贴在桌面上的手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


讲台上的老师在听到响声后发飙了,呵斥道,“邢雨嘉,不写题就给我出去待着,你不想准备高考就不要影响其他同学!听到了吗?”


收到训斥的邢雨嘉两颊通红,默默的垂下了头,不敢再说一句话,只余眼泪啪嗒啪嗒的落在试题纸上。


就在邢雨嘉泪眼朦胧的时候,一张纸巾递了过来,邢雨嘉抬起哭花的小脸瞧见又是洛城,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这个祸害!


邢雨嘉狠狠瞪了一眼洛城,猛地抽过洛城手上的纸扔到了地上。接着抬起胳膊,用袖子擦了擦脸,便不在搭理洛城,埋头写题。


“对不起哦,我就是想像往常一样逗逗你来着。”洛城压低了声音小声的跟邢雨嘉道歉,顺便还附上一张刚刚那道题的解答过程。


邢雨嘉冷漠扯过答案依旧不搭理洛城。


洛城撇撇嘴,俯身捡起地上的纸巾扔进桌兜里,也继续写起题来。


说实在的,邢雨嘉对于坐在自己前面的洛城感到十分头疼,两人从上高中开始就一直在一个班。


洛城虽然是三好学生,却唯独让邢雨嘉避之不及。


即便洛城三不五时的会教自己做题,但邢雨嘉觉得,跟洛城相处是一条不归路,自己不是被洛城气死,就是在被气死的路上....


2、

填大学志愿的时候,邢雨嘉偷偷的挑了一所不是那么热门的学校。结果在去学校报道的第一天,就在校门口碰到了同样前去报道的洛城。


“擦,你怎么会在这儿?”邢雨嘉满脸不可思议的盯着眼前的洛城嚷嚷起来。


洛城不以为意,对着邢雨嘉扯出一个大大的笑脸,“这么巧呀,你也选了这个学校。邢雨嘉,你不会是因为我选了这个学校,你才选的吧?”


洛城白花花的牙齿差点恍花了邢雨嘉的眼,洛城一副无赖样,气的邢雨嘉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


“你....我.....你....”邢雨嘉气的狠狠的跺了几下脚,逃也似的离去。


“唉,你别走呀,等等我呀~喂,邢雨嘉,你等等我呀~”邢雨嘉听着后面传来洛城的声音脚下走的更快,等他?哼,想都别想。


正式开学后,邢雨嘉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本以为同学校不同专业也是勉强OK的,结果在第一堂课,邢雨嘉就看到了三两下窜到自己身边坐下的洛城。


“好巧哦~,你也是这个班的呀~”


邢雨嘉听见洛城的话,简直想要暴走,天哪,这特么的也太巧合了吧?唉~


在邢雨嘉的长吁短叹中,大学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邢雨嘉最开心的莫过于,不用再像上高中一样早起了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猪晚了。大学早上8点上课,邢雨嘉一般都是7点59分59秒到。


邢雨嘉的宗旨就是,能多睡1分钟,决不只睡30秒。


“咕噜噜~”上课没到五分钟,邢雨嘉的肚子就叫了起来,邢雨嘉默默的捂住了自己唱歌的肚子,默念道,“起得晚果然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可怜了我的肚子君。”


“诺,给你,我吃剩了的。”洛城悄悄的从桌子下面递过来两个大包子,邢雨嘉也不矫情接过包子,再回赠洛城两记卫生球眼。


“我可是滴了口水的~”洛城坏坏的笑道。


“你怎么不说你滴了翔?”邢雨嘉捏着手里的包子默默的吃了起来。一旁的洛城倒是无话可说了。


邢雨嘉心里默默的比了个V,总算给她扳回一城。


无独有偶,之后的日子里,邢雨嘉几乎每天早上都会被洛城塞过来“他吃剩的”包子、豆浆等。


邢雨嘉也不嫌弃,谁让她早上总是起不来呢。


3、

唯一遗憾的是,一直到毕业,邢雨嘉都没能交上一个男朋友。


每次有人来告白,洛城就出来阻挠,“你怎么这么笨,不知道现在上大学很多男生是出来骗泡的吗?他们的鬼话你也信?”


刚开始,邢雨嘉还反驳几句,“什么嘛,我是那样傻的人吗?”


后来身边有室友、学姐真的是被骗泡之后,也就渐渐不在反驳洛城。


毕业实习前,洛城就被一家大公司相中,直接签了正是合同。等到毕业的时候,洛城已经是正式员工,他默默的把邢雨嘉的简历递到了自己公司。


很快,邢雨嘉就收到了洛城所在公司的面试邀请,面试出乎意料的顺利。


“洛城你实话告诉我,是你暗地里帮我拉关系了?”邢雨嘉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没有啊,虽然你没有我优秀,但你跟其他人比起来还是十分优秀的,所以,他们才会看中你吧。”洛城的回答,邢雨嘉不太相信,对于自己几斤几两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洛城越是不承认,邢雨嘉越发的肯定内心的想法,不过鉴于洛城并不想自己知道,邢雨嘉也没有多说什么。


出乎邢雨嘉意料的是,洛城开始约自己出去逛街、吃饭了。当然不是以约会的名义,而是打着“补偿过去欺压她的那几年。”


邢雨嘉听着不经觉着眼角抽搐,还有这样的操作?好的吧。


于是乎,邢雨嘉毫不客气的跟着洛城胡吃海喝,一直到有一天,邢雨嘉在一次无意中回头时,蓦然对视上了洛城的眼神,那种感觉,,,,有些青涩,又有些甜蜜.......那分明,分明就是喜欢呀!!!


什么?难道洛城喜欢自己?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邢雨嘉感觉心里甜滋滋的,回想起过往,邢雨嘉越发的确定,洛城就是喜欢她,当然了,这个老欺负自己的人也早已不知不觉就走进了她的心里。


邢雨嘉决定主动一回,拿下洛城。


没等邢雨嘉表白,洛城却消失了。不,确切的说是突然间离职,消失不见了.....


4、

邢雨嘉专门回了一趟老家,却还是没有发现洛城的踪迹。


大海捞针,茫茫无际,这一等就是三年。


三年后,邢雨嘉接受了来自关浩的求婚。


“新郎,无论贫困或富有,无论健康或患病,你都愿意不离不弃的陪伴在她身边是吗?”


“是的。我愿意。”


“新娘,无论贫困或富有,无论健康或患病,你都愿意不离不弃的陪伴在她身边是吗?”


“我.....”


邢雨嘉站在台上正用眼神逡巡着整个观礼的场地,她期待的那个身影似乎没有出现。


证婚人半晌没听见邢雨嘉的回答,又大声重复了一边刚才的话语。


“是的,我...”邢雨嘉失落的开口,没等她说完,便被一声低沉的嗓音打断。


“不好意,我来晚了。”


熟悉的声音传来,邢雨嘉精神一振,他终究还是来了不是吗?


扭头望去,刚进入观礼场地的男人,正是消失了3年的洛城,靛蓝色的休闲西装显得他格外的清瘦。


一个身材高挑的女生,正亲密的挽着他的胳膊,款款而来。


洛城客气的打过招呼,便带着女伴lisa入座。


邢雨嘉看着洛城冷漠疏离的神色,面色有些难看,扭过僵硬的脖子,强忍住心中的酸涩开口说道,“我.....愿意。”


........


“好,请问在场的亲朋好友,有反对这对新人在一起的吗?”证婚人最后朗声问道。


现场一片宁静,邢雨嘉忍不住用眼角的余光去探查洛城的反应。


入目所见却是洛城正在小心翼翼的喂女伴吃东西。


邢雨嘉嫉妒了、失望了也认命了.......


婚礼结束后,洛城带着lisa驱车离开。


“你为什么不阻止?她看起来并不快乐。”lisa忍不住开口问道。


“咳咳”洛城忍不住咳嗽了两声,强忍住喉头的腥甜开口道,“你是我的主治医生,咳咳,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不阻拦的。”


“如今这样,对她来说才是最好的不是吗?”


lisa没有回答,扭头看向了窗外。


车里一片静默,只余车窗外的风张牙舞爪呼啸而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