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共写】180801:第一天上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孙雪琴

今天8月5号,第一天上课我非常激动。在校长介绍中,我得知我们的语文数学英语老师都很厉害,我就想今年的生活一定很愉快。

我们在新班级的第一件事就是大扫除。老师拎来了一桶水,同学们用抹布擦桌子、扫地、擦玻璃、拖地、搬桌子,没有一个闲人。个个儿开始动起来,连老师也包括在内。在一番劳动之后教室变得一尘不染。窗户上没有灰,地上没有垃圾,空气也显得格外清新了。

我们的第一堂课是英语课。然而令我吃惊的事并不止一件。老师在第一节课只教了“a,b,c,d,......”这十几个字母和音标。在第二节课检查时,我发现自己学了四年的英语,最简单的单词都能读错。不过好在是这位老师如校长口中那样幽默,能在第一时间纠正我们的错误。

下面两节课是数学课,我觉得数学老师很特别,一道非常简单的题目,被他说得很紧张很难,可是下一秒我又觉得简单极了。

我对语文老师的印象很深,因为在大扫除劳动时,她不像别的老师那样只会叫同学做这做那,而是很勤劳的和我们一起扫地。我本无心扫除,但在老师的影响下,我也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

三位老师的课讲得非常好,只是一下课我便无聊起来。没有朋友,周围的人虽然是同龄孩子,但却不认识几个。没有几个人和我一起玩。暑假买的两本书也没有兴趣看,只能无所事事的趴在桌上四处乱看。

在最后一节课上,班主任老师开始点评我们的读书笔记。到我的时候,老师说我写字工整,字迹规范,只是内容有些少了。因为时间的原因,我写的非常快,根本来不及细细品读每一篇文章,所以我写的不是特别好。我决定下一篇一定要写的很好。

总而言之,今天的生活很让我满意,虽然美中不足的是还没有交到朋友,但是还是觉得很不错的。

文/丁予晨

今天是8月5日,也是我第一天在黑埠中学上课。

早上来学校前,我的心情是兴奋的,除此之外呢,还有一点紧张。兴奋的原因是又可以学到许多知识了,而紧张的原因是害怕交不到新朋友。并且心里还有一些怨气,因为本来我8月8日要去窑湾古镇写生的,但是这又开始补课,真是气死人了!

我们到新教室里,打扫了卫生,在打扫卫生的时候,我认识了现在三个朋友。经过我们的打扫之后,教室变得干净多了,老师告诉我们,在这个班里可以自己带一些水果或牛奶,但是不能吃油炸食品和一些所谓的垃圾食品,因为对我们的身体不好。

我们第一节课是外语课,我们的外语老师姓施。施老师带着我们重新学习了A到N这十四个字母,还学习了这14个字母的音标。施老师上课十分有趣、绘声绘色,一节课我就喜欢上了外语。这是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

很遗憾我没有在学校吃午饭。但是我想,中午吃饭的时候,他(她)们一定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

下午,我们上了数学课。数学课上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复习了整数和小数、百分数和分数、正数和负数。这节课可有趣了。

下午自习课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何老师把我们每个人的读书笔记点评了一遍,给我的建议是,读书笔记有待改进,我会努力做得更好。

今天,多么开心的一天,真希望每天都这样。

文/王沙沙

今天是8月5号,要提早上学。我非常高兴,为什么我提前上学会这么高兴呢?因为我不仅可以摆脱我的调皮小弟,还能在新的学校交到新的朋友。

进了校门,可知里面真的很大,虽然表面看上去是一座破旧的教学楼,但是就在它的后面,却有一座崭新的教学楼,这可谓“乌龟壳里藏个宝啊!”

我们首先和其他同学去了三楼,听校长介绍说我们的通吾班和任课教师。校长说,三位主科老师有获得全市优质课一等奖的,有被评为最美乡村教师的……这些让我刮目相看,介绍完之后,我们的语文老师便把我们带领到崭新的教学楼去了。到了里面之后,我们拿起了扫把,拿起了布块,拿起了拖把,开始大扫除。不得不说,这新的教学楼看着挺干净的,但仔细一瞧,到处都是灰。

我擦窗台,我先用我带来的干净红布块,湿了湿水便打扫起来,擦完之后,地也扫完了,开始拖地,同学们一遍一遍的把地拖的跟镜子似的。特别干净,看完之后特别舒服。然后再看看我手里脏脏的红布块便一点也不舒服了。灰灰的好像本来就是这种颜色,“看不下去了,赶紧洗洗”。洗完之后,红色的小脸蛋又回来了。

天气热的要命,还好教室有电风扇,要不然就真成烤人肉了。

我坐在位子上休息了一会儿,于是认识了我的同桌,戴佩佩,郑惠贤。她们都很友善,和我聊得来。

接下来就是上课,因介绍老师和大扫除,拖了两节课,就直接上了英语,英语老师人好,讲课清楚,简直比我六年级英语老师好多了。我六年级英语老师就是说话声小,就只说一遍,就等于听到就听到,听不到就算,也不能打扰她,因此我还怀疑她到底上没上过大学。

而现在的英语老师就不同了。因为第一次上课非常紧张,教过的单词读音都没有读准,新的英语老师就帮助我解决读错的字音,也不像我老师那样死板,特别幽默。简直是个天衣无缝的好老师。

数学老师很帅的,像20多岁的人不超过25岁。说话声音嘛?老师,别怪我无情,我真的说了。那简直是从广东来到四川卖麻辣烫的,也就是感觉广东话里掺合了四川话。虽然是这样,但我能听得懂,就是说话声小了一点,如果再大点声,那就更好了。

中午也就是所有同学盼望的午餐时间。有21位同学在学校吃,我就是其中的一个。饿扁的我,老远就闻到了香味,一下课,我就快速的端着餐具盛饭了。一饭一汤三菜。一饭:大米饭,一汤:紫菜和萝卜煮的汤。三菜:大白菜炒猪肉,丝瓜豆腐,土豆胡萝卜,很好吃。就是汤没什么味,像白开水,所以我想以后尽量放点盐或白糖,或换好喝一点的,如果菜里的猪肉换成肉丸子,那就更好了。吃完了,洗了洗餐具,就到了午休时间了。我估计只睡了20分钟,剩下的20分钟可真是无聊到爆。

午休终于过去了,接下来就是数学课了,前面我已经介绍完了,就不再多讲了,我们来听听美丽的语文老师讲课吧。

语文老师很温和又美丽,脾气又好,上课不急不躁,不过每到回答问题,全班没一个举手,老师也很理解我们,第一次未免有些害羞,不敢,就和我们讲了奋斗。人生下来的时候,手是紧握双拳放在胸口的,到死才放开,所以这就是奋斗一生的精神,也告诉我们,人生要奋斗,不能害怕。于是就把举手的姿势改成了握紧拳头的姿势。这也时刻提醒我们,要奋斗,要努力,要坚强。

这就是我第一天上课,是不是很有纪念意义啊?我已经开始爱上了这个班级。

文/郭俊杰

告别了小学时光的欢乐,迎来了初中崭新的生活。

今天是我初中的第一天,也是人生的开始。我兴致勃勃的来到了这个既崭新又美丽的校园,不禁啧啧赞叹。

来到了会议室,同学、老师家长都齐聚一堂,简直是水泄不通啊,然后薛校长为大家解说我们通吾班的来由和老师任课的情况,让我对这个班级充满了好奇。我们又跟着何老师的脚步来到了新的班级,准备开始大扫除了。

老师分配给我扫地的任务,我就很认真的,在打扫,我认为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鬼天气坐着不动,浑身都是汗,更别说扫地了,满头大汗,早就分不清汗珠是从身体的哪一个部分流下来的了。转身,我看了一下自己的成果,感到非常高兴,这地板被我擦得一尘不染,地上没有半点纸屑污垢。然后我又去看了看别人的成果,哪里都是干净的。天虽然热得要命,可每一个人都那么卖力。这里高手如云,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才行。

不知不觉就到了英语课的时候,同学们,纷纷坐好,等待老师的到来。老师到了,我们又更加紧张了,这是因为我们不认识的老师,虽然早上在会议室有提到过,但是,还是印象不深。老师说今天我们学习字母,同学们都兴致勃勃。我十分的兴奋,表现也很积极,不禁露出了兴奋的神情。我也拼命的学习字母,虽然十分困难,可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到最后我能倒背如流的说出来了。我怎么都没有想到,也因为活跃的表现,被老师随即选派上了“英语科代表”,我此时的心情激动不已。这是,无法用语言能形容的,这是我第一次当科代表,有许多事我都还不了解,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才行。

这一天让我刻骨铭心,永生难忘。

文/张梦怡

今天早上,我被妈妈从美梦中叫醒了。不过我今天算自觉,因为我知道今天要上学校。

到了学校以后,校长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王通吾”的事迹,也用了很多话激励我们要认真学习,不然从山顶滑到山脚下也是有可能的。我们去打扫完自己的教室以后,就开始上课了。

让我最难忘的,还是施老师的英语课。

在我们的第一堂英语课上,施老师给我们讲关于26个字母的正确读音和书写,并让我们挨个儿读。当老师叫道我的名字时,我已经被吓掉了魂。当时,我的脸马上就涨红了。没办法了,我也就按照写在本子上的单词及下面的读音开始读了起来:A、B、C……我的读音算是挺准的。接着,老师帮我纠正了读错的字母,我的脸也就自然而然地不红了。

数学课上,老师只讲了一些该讲的。其余时间用来写作业。语文课也差不多。

不过,发读书笔记的时候,我发现在我们班有好多同学的名字是“ABB”式的,我倒觉得挺有趣的。

愉快的一天也就这样结束了。真让人难忘啊!

文/李海南

今天是我们通吾班第一天上课,我非常开心。

上午,我们大扫除了,我们各自有各自的工作:擦窗户、擦地、提水。我们都有自己的职务,我们打扫教室很长时间,玻璃被擦的特别干净,如明镜一般。地面很光滑,仿佛一踩上去就会滑倒似的,让人看了心旷神怡,心情舒畅。

上课了,第一节课是我最讨厌的英语,因为我感觉英语特别的难,让人读不懂。老师来了,他是一个很高却又很瘦的老师,身穿白色的衣服配着黑色领带,一看就有一种像教授一样的感觉。老师开始讲课了,开始我有点心不在焉,慢慢地,我居然认真起来了,老师风趣幽默,我开始喜欢上英语课了。

第二节还是英语课,这节课老师让我们读上节课的发音,老师让同学们一个按顺序读。同学们读完了,老师指出了错误的地方,让同学们努力改正。

中午,是吃饭的时间。我们排好队,一个一个打饭,饭菜是土豆丝,豆腐和肉,多么丰盛的一餐啊!我打了一碗汤,一不小心撒到了地上,还泼到了腿,好烫啊!

在下午的时间,我们都特别快乐。因为有老师、有朋友、有同学。

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文/庄雯雯

今天是8月5日,我就开始上课了,因为我们这个班和其他班不一样,我们班的老师都是学校里最优秀的。

早上七点多钟的时候,到我们学生原来面试的地方去开会。开完会后,我们的班主任和老师就带我们来教室,我们先打扫了教室。由于今天我没有带抹布,所以干的活比较少,何老师也参与了进来。

今天上午,我们上的全部都是英语课,英语老师教了我们英语字母的发音,在这一上午的时间,我纠正了两个我读错的字母。中午的,我们班有二十几个人是在学校吃午饭的,有三个菜,还有一个汤,今天我米饭盛的有点多了,吃撑得要命。

下午是数学课,数学老师按小学升初中衔接教材,给我们复习了六年级大家都学过的知识。但是六年级,我数学有一部分学的还不是太好。数与运算,所以我想趁着现在复习的时候,把这块再好好学学。

最后的一节课是自习课,何老师来看班的,在课堂上,我想:这么好的一个班级,我要努力把语文成绩提上去。老师用上课的一点时间把同学在暑假里写的读书笔记看完了,老师今天又让写一篇。在课堂上,老师把对每个同学的评价都读出来了,我对我的评价不太高,需要改进。

我觉得自己的读书笔记不太好,还要再继续改进。又是一个新的学期,我很期待以后的生活,一起加油吧!

文/周熙

这是我初中的第一所学校、第一个班和第一堂课。

早上何老师先安排我们大扫除。我和弟弟被安排倒垃圾。在这炎热的上午,我不禁感慨万分:“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汗如雨下的我!”我弟弟笑了。倒完垃圾后下了楼,顿时让我不再感觉炎热,相反,我似乎又有点冷了。

第一堂课便是我喜爱的英语课,校长早上说施老师的英语课十分有趣儿,人也很幽默。果不其然,一点也不逊色小学英语老师,用自己的语言、表情、神态、动作……很快便勾起了我的兴趣。每次听到施老师用英语向大家提问,就增添了一层我对英语的兴趣。英语老师带着一副白色眼镜,乌黑的头发更衬托出他的英俊和潇洒。即将结束时还给我们讲了一些道理,再配上他的表情、动作、神态,让我们觉得讲的正确,有道理。

我一向不大喜欢数学课。数学老师和英语老师一样瘦,帅,但比英语老师黑一些,同样也带着一副眼镜。讲课还很好的,唯独一点,说话貌似有些听不懂,但很有趣儿,比如把数学的“数”说出“su”,和英语老师差那么一点点。

中午吃饭,我是发自内心得觉得饭好吃,菜也还行,一向挑食的我也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唯独一点,就是姜和花椒太多了,尤其是花椒,吃一口两个花椒,所以米饭我是大口大口地吃,至于菜……我是真的被花椒呛怕了。

开学第一天,我认识了幽默的英语老师;有趣的数学老师,也是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从早上七点二十分左右,一转眼,就五点多了。都说一个成绩的好坏,也取决于一个老师可以教我们的时间。我以前数学很好,也喜欢数学,语文不行。但自从数学换了老师,我的成绩就一直直线下降,语文恰恰相反,一个老师教了我们三年多,所以语文提升了不少。

不知道这些老师够不够坚定,但是我相信他们!

文/熊焕如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课,我的收获很多。我刚走进校门,一位老师叫我们还去上次的那个班级。

在那个班级,我见到了严厉的语文老师,可爱的英语老师和幽默的数学老师。在那听了好久,然后就去我们的新教室打扫卫生了。刚踏进教学楼,就有一种别样的感受。于是我们就开始动起来了,我们都有着各自的任务,就忙碌起来了,让我感觉生活很充实。

打扫完卫生,我们就开始上课了。上午是英语课,从英语老师的说话中我能看出他很厉害。这一节课很安静,不过感觉老师应该挺生气的吧!毕竟我们举手的不多。

中午放学,我回家吃过饭,就来了。我来的很早,不过一会儿就上课了。终于到了数学课,我最喜欢数学了,老师说的话我们有的听不懂,但应该过几天就行了吧!上课我走了几次神,但最终还是化险为夷了。

最后一节是自习课,语文老师讲了对我们读书笔记的评价,我听了以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还点评了我们的爱好和特长,这件事让我知道了老师对我的重视,她对自己的工作真是一丝不苟。

老师还让我们写了一篇作文,就是这篇,我最不喜欢写作文了,今天老师也布置了很多的作业,今天我不是太开心。

希望以后上课的气氛可以好一点,才能让学生们变得开朗,爱学习,这就是我上的第一天课。

文/周子腾

今天是第一天上课。

说实话,还真的舍不得暑假那欢乐的时光,睡到自然醒,边吃零食边看电视、无忧无虑的暑假结束了。谁是我们通吾班老师,第一天到底会做什么呢,心里还是挺期盼的。

早上开会校长介绍我们语文何老师,数学汪老师,英语施老师,他们都是我们学校最好的老师。然后,何老师带着我们来到后楼的新班级里面。我们是第一个班在新教学楼里上课的。还没座位,先找个座位。我先将桌子扶了起来,然后毫不思索的坐了上去,当我发现别人都在擦桌子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桌子还没擦。我就猛的弹起来,可裤子上已经全部是灰尘了,心里一团火,只好擦擦裤子。

随后何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大扫除。因为忘带布,我只好找了一只手套来干活。我的任务是擦窗户,其他人也都忙的热火朝天,有拖地的、扫地的、扫水的,大家共同努力打扫班级。半个多小时打扫,教室已经焕然一新。

十点左右开始上课,两节英语课,吃午饭。我早上没吃多少饭,所以多盛了些,后来又没吃完,浪费了一些,下次一定不能浪费。

下午又上了英语课,我在英语课上认识了音标,讲到声母时发现我没听懂。又上了一节语文课,何老师教我们读书笔记怎么写。何老师表扬了很多同学,我也被表扬了,可是我心里知道我写的不够好,我要再努力,争取达到老师的要求。

总得来说,开学第一天挺忙碌的,又是充实的,我很开心,有这么优秀的老师与同学与我相伴,我会珍惜,相信我会做的更好!

文/庄文洁

今天是我第一天在中学上课。

早上我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走进学校,在前楼待了一会儿。

开完会,家长留下。我们和班主任来到后面新楼,我们的教室在办公室的隔壁,是二楼。进去之后我们去找座位要把桌椅扶起。多余的放到后面排列,然后开始大扫除。

有的扫地,有的擦窗台,有的拖地,就连老师也亲自动手,因为她爱干净。

大扫除之后就开始上课了。第一节是英语,老师是男的,姓施,他给我们讲了24个字母的发音,不过没讲完。然后他就让我们举手起来读,有人举手,不过不是很多。

下一节还是英语,他还在查读音,不过没人举手,所以他就一排一排查。查到我的时候,我非常紧张,声音很小,所以老师让我重读。我读错了两个,直到下一位,我的手还在抖,不过也算混过去了吧。

每个人都读完后,老师把错的多的让我们再多读几遍。下课了,两节课过去了,我觉得英语老师很幽默,上课很有自己的条理。中午放学吃饭,有的在外买,有的回家,有的在校吃,我就是在校吃午饭的。

吃饭之前老师让我们把餐具清洗好,然后等着。吃饭时我们排队盛饭,然后让师傅们盛菜,之后进班吃。还可以拿碗盛汤,老师说每人必须喝一碗汤。我没有碗,也不想喝,所以没喝。她还说了,吃不饱可以再去盛。直到我们不吃了,老师才吃,吃完之后,还要把碗洗干净。老师对我们真的很好,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班主任。

中午午休之后有两节数学课。数学老师说话有些听不懂,像一首催眠曲,让人听的迷离糊涂的,不过还算清醒。数学老师说话很有趣,他总把数学的数说成"宿"。

之后是自由课,语文老师来说了关于读书笔记,让我们回家接着写。

下一节课语文老师初步讲了教材,然后布置作业。之后就让我们以"第一天上课"为题,记录了今天,我觉得今天很开心。

文/任可

2018年8月5号,这虽然不是惊天地,泣鬼神的日子,可对我来说却是一个意义非常重大的日子。

第一次在初中上学!

读到这里,有人会问“为什么8月5日来上学呢?不应该是9月1日吗?”我们这个班,各路高手云集于此,而我这个无名小卒,只揣着“搞笑”这门艺术来到这里。早上我们大家一起大扫除,我是拖地的。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上了第一节课,English lesson。英语老师是一个二十七八岁,但还想着当15,16岁阳光帅气的老师!美中不足的是他带着眼镜,于是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咻”的一声一落千丈,但我不得不说,英语老师的课真的不错。

下午两点左右,上了数学课,数学老师是男的,但一至六年级教我的数学老师都是女的,虽然称不上是西施,妲己,也算是昭君文成。但我不喜欢男的数学老师,因为在我看来男老师就应该教语文嘛!而且数学老师的话我多半听的不是很懂,所以师生之间就无法交流啦!

最后上语文课,语文老师像三十五六岁 ,扎马尾虽不是很长,带着眼镜,前面我说过了我不喜欢人带眼镜,可女老师就不一样啦!

上英语课的时候我都不敢发言,因为都是陌生人,数学课也不敢,不过语文课还是不怕的,我文化高嘛!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一天我收获了很多,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哒!

文/张莹莹

今天,8月5日,第一天步入中学,在中学的教室里上课,心中又是激动又是忐忑。

早晨,由于来得早,便踏着校园间的小路开始了我对学校的参观,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那座小山上的松树与树下的雕像了。

一会儿我们同班同学陆续来到了学校,由于头一次接触,每个人都显得那么沉静,不愿与别人说话。

早晨,我们听了校长讲了一大堆道理,虽然没听进去几句,但也尤为欣慰,能够到这个班级是好事,但也有着比别人多的压力,必须要好好努力才是。

今天是第一天,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是英语课,对于我来说,学习英语就比登天还难,因为我本对这门学科就不怎么感兴趣,又连着三年被一个说着不标准英语的老师带我们上课,也是犹为担心啊。

中午我们在学校里吃饭,每个人端着饭盒排成一队,陆续去打饭,由于我很挑食,对于姜、葱、花椒、蒜等一类的食物全部拒绝,一口也不吃,就只能在那挑挑拣拣好一会儿,才吃完。

下午上了数学课,从小除了历史,我就最喜欢数学了,我的口算还算不错。老师给我们讲了正数,负数,分数,小数,百分数等数字的认识。老师的普通话有些让人发笑,所以听起课来也尤为精彩。

最后两节课,由我们的班主任小何老师来上,本来这节课是自习课,留给同学们写作业了,但由于作业课上都完成了,于是老师让我们预习汉语拼音,然后把早上交的读书笔记发下来,然后对每个人的书写评分说了一下,然后便开始了我们的自习之旅。

今天是开心的一天,是激动的一天,但也是埋怨的一天。开心,激动是因为我终于踏上了中学的大门儿,埋怨则是开学太早了,还没玩够,不过我依旧很高兴。

文  徐子夫

今天,是第一天上课。我兴奋极了。

早上,妈妈带着我步入学校大门,第一个进我眼帘的就是王通吾先生的雕像,此人威武,让人感到他那庞大的气势。接着,我们被董永刚主任带进会议室,停留了片刻,虽说只是有三十几人,但是家长来了后,整个会议室闹哄哄的。

大扫除开始了 ,我的职务是拖地,沾了些些水就开始拖,班里的其他人,有的擦窗户,有的扫地,有的提水……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裳。但是,努力总是会有收获的,被擦过的玻璃,如一面镜子,洁净如新。让人心里感觉十分欢畅。

我们的英语老师姓施,他讲的课妙语连珠,虽然我们不太配合,指他还是孜孜不倦的教诲,用“一表人才”这个词是太合适不过了。

上午光阴似箭一样的过去了,下午,我们迎来了数学老师,他又瘦又高,虽然讲话我有点听不清楚,一开始,我有点心不在焉,但是渐渐地我被他的讲课吸引了,听的逐渐认真起来,虽然下课了,大家还是待在屋里,意犹未尽地坐在桌子上写作业。

最后一节课,语文老师何老师,告诉我们学习要勤奋。

多么美好的一天!

文/代佩佩                       

8月5日,是个特别的日子。

早晨,迎着刚刚升起来的旭日,踏进校门,今天,是通吾班上课的第一天,我怀着期待与激动。

来到学校的第一件事便是开会,从校长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作为通吾班的一员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有这么优秀的教师来教我们!

开完会,何老师便带领我们走进新的教室,走进知识的海洋,走进未来的梦想。新的教室,难免会有些脏。何老师就和我们一起打扫卫生,非常亲切。

直到教室变得干净整洁,我们便开始了今天的第一堂课:英语,英语老师姓施,是个非常阳光,幽默,会唱歌,会绘画的老师。施老师教我们一些三年级的英文字母,我认为这些很简单,直到听到老师正确的发音,我才发现我们发音多数不准确。为了纠正这些错误,老师会在发音时会故意张大嘴巴,用手来表达口腔内的变化,从而让我们认识到正确的发音,并让我们认识了一些音标,我从一开始的不懂到慢慢的理解,不禁让我感叹,真不愧是优秀教师,能把这么难懂的音标变得如此简单!

午饭过后,我们又开始了下午的课程,下午有数学课程,数学老师似乎是安徽人吧,说的话又快又听不懂。数学老师给我们复习了小学时学的数的认识,又帮助我们批改作业,让我们纠正错误,以至于不会再发生这种错误。

  最后的两节课,本以为是一天下来最自由的课程,不过,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语文老师来上课,不过,这样也能看看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也许是严格的老师,也许在课上还是那样的和蔼可亲,正想着,何老师就来了,她首先讲了教材上的内容,让我们背诵23个声母,24个韵母,16个整体认读音节,并会默写,这些拼音看起来很熟悉,但已经不会读了,有些会认,会读,但还有些不会,幸好有同学会。

在这样一个干净的环境下,优秀的教师和努力的同学的熏陶影响下,我相信未来会更好!

文/曾雨欣

今天,是第一天上课,我很开心,一想到认识新的朋友,要到新的环境中看到新的事物我就喜不自禁。

在这里我认识了新的朋友――就是我的同桌。首先上的是英语课,你们猜,老师教的是什么?你们肯定猜不出来,其实老师今天教我们以前三年级时学的字母:Aa  Bb  Cc......一开始,我觉得这挺简单的,根本不用学,可是呃,老师为什教我们字母呢?而且这还是很简单的知识呢!我很疑惑。在课上,老师教我们读,我读的时候,这个音确实跟我们以前学是的不太一样。

老师教完了前14个,就开始叫同学们起来一个一个地读,直到,叫到我的时候。我当时心里是非常的紧张,紧张得连声音都变了。读完之后,老师找出了4个错误,我也很失望,因为这还是很简单的东西,我开始还是自信满满,所以以后不能再小瞧这些小知识了。从这次经历我认识了自己的错识,这也让我明白了老师的用心良苦。

到了中午,该吃午饭的时候了,我也很激动――这是第一次在学校里吃午饭,而且还是第一次有那么多同学在一起吃饭。饭是非常丰富的,今天中午做的饭菜人让我感受到了家的味道。更何况,这些饭比外面快餐店更健康,就这样,我们吃得香喷喷的,也吃的非常饱。

在饱的同时,我又看了一下四周的环境非常的干净,因此我想到了在早上打扫卫生的快乐。我是擦玻璃的,其实不怎么脏,很快就干完了,然后我看到阳台上很脏,看着不舒服,就赶紧擦了个遍,擦的很干净,这让人觉得很舒服,我看着也很高兴。在我们改变下,环境一下变得非常干净,我想:干净的环境加上健康的食物,真是美啊!

在数学课里,老师教我们小学的知识,就等于了重新复习了一遍,但是在小学的知识里,我还有些不了解的(不掌握的),在老师提问我的时候,我很紧张的,因为即使是简单的知识,我也会说错。今天早上,上了两节英语课,下午又上了两节数学课,最后一节是语文课,在语文课上,老师先讲了书上的知识,大约讲完了之后,老师又拿来她花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来进行评比的读书笔记,这是我们暑假时写的15遍读书笔记。要评比了,我听到了很多被老师夸奖的学生,都写得很好,我总感觉这些都比我写的好,所以当老师叫到我的名字,我的小心脏“呯!呯!”直跳,我怕老师会批评我,结果呢?老师原来夸奖我的,真是虚惊一场。

放学路上,我环顾四周,景色优美,我在心里高兴地说了一句:这里以后就是我上学的地方了,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形如死尸。 伤春悲秋。 日上杆头,我却无事可干; 夜凉如水,我却身在他乡。
    短浸溪阅读 291评论 0 0
  • 周日,照旧的游泳课,今天4位一起跟着教练学,两位小朋友异常兴奋,因为有小伙伴,所以我感觉他们并不认真地学习了。 结...
    twinsmama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