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之猪八戒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May.By

12:23

最近王者荣耀出现了很多新英雄,我估计大家也都玩得很多了。

这里,还是有必要一个英雄一个英雄挨个阐述一下,希望能加深大家的理解,和更好的运用这些英雄。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我们中国古代神话小说《西游记》里的角色。

—— 猪八戒 。

猪八戒是明朝小说家吴承恩所作小说《西游记》以及衍生作品中的主要角色。

法号悟能,浑名八戒。

与孙悟空,沙僧同为唐僧徒弟,排行老二,其前世为天宫的天蓬元帅。

会天罡数的三十六般变化,所持武器为上宝沁金钯,也就是我们所熟称的九齿钉耙。

当然,孙悟空会七十二般变化。

八戒在天宫时,因调戏霓裳仙子,即嫦娥中的一员。

这里我们要注意了,这里所说的嫦娥并非奔月的帝喾之女,也就是后羿的妻子。

在《西游记》中,太阴星君是广寒宫之主,也就是奔月的帝喾之女,而嫦娥是指的月宫中所有的宫娥,其中与猪八戒有关系的是嫦娥之中的一个名叫霓裳的仙子。

嫦娥,本名姮娥,据史料记载是上古时期三皇五帝之一帝喾(Ku)的女儿。

后羿的妻子。

据说嫦娥与后羿开创了一夫一妻制的先河,后人为了纪念他们,演绎出了嫦娥奔月的故事。

民间多有其传说及诗词歌赋流传。

在神话传说中,嫦娥因偷食后羿自西王母处所求得的不死药而奔月成仙,居住在月亮上面的广寒宫之中,是谓太阴星君。

人们总觉得猪八戒调戏的是奔月的嫦娥,抱着小玉兔那个,其实不是,猪八戒调戏的其实只是广寒宫里一群宫娥里面的一个叫霓裳的小宫女罢了。

当然,嫦娥奔月又是一段可歌可泣的凄美爱情故事。

八戒在天宫惹了霓裳仙子之后惹来了纠察灵官,相当于这边的监察司,又拱倒斗牛宫,被贬下凡尘,却错投猪胎,后受观音点化,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最后被如来佛祖封为净坛使者。

就是只管吃的那种。

其实并非只有孙悟空大闹过天宫,猪八戒也一样的大闹过天宫,关于嫦娥奔月与猪八戒一嘴拱倒斗牛宫,会另开篇幅进行详细阐述。

因为猪八戒这一嘴拱倒的斗牛宫,并不是星宿的宫殿,而是百官上朝的地方,也就是天宫。

相当于他一嘴下去,拱了天宫。

在我们印象里,猪八戒是很怂,很色,很胆小,很无能的,但在原著里……

我只能说 ,不!这是个猛人!

也不对,这是只猛猪!

猪八戒的定位是坦克,金币需要13888,这在同级别的英雄中也算比较贵的了。

当然,他的定位来说,这就很好理解了,体型嘛!一眼就看出来了。

点券需要588,猪八戒的定位是坦克,拥有很强的抗压能力和控制能力,适合在前排为队友吸收伤害,为队友创造一个安全的输出环境。

推荐分路

猪八戒适合走上路利用自己的抗伤能力守塔,同时利用自己超强的控制,配合队友进行gank抓人。

gank就不用我再详细阐述了吧,在前面很多文章中已经有过详细阐述。

猪八戒,无忧猛士,操作难度6颗星,技能难度5颗星,攻击能力5颗星,生存能力7颗星。

猪八戒的被动技能毫发无伤,属于回复技能,损失血量以残血暂存,暂时封存,一段时间后逐渐消减,期间造成的伤害,会转变为真实血量,也就是说这部分暂时封存的血量,对敌人造成的伤害,会转变为你自己的真实血量,应该还是很好理解的吧。

残血产生一段时间后,逐渐消减,普攻附带额外伤害。

这个被动技能的关键词就是,回复血量,额外伤害。

当第一种情况,处于残血状态时,应当尽量持续输出,以保障自己能够回复更多的血量。

第二种情况,残血状态时,如果不能攻击到敌方英雄,也可以攻击野怪和小兵,用以回复血量。

猪八戒的第一技能,也是主一技能,它具有位移技能,控制技能双重属性,猪八戒向指定方向跳跃,落地后造成伤害,并再次弹起位移,对目标位置造成伤害和眩晕,这里记住,有眩晕,也就是说,再次弹起一屁股坐到目标位置,会使敌方暂时停滞。

再次落地后会快速翻滚一段距离,也就是说刚开始他弹起来落到目标位置,会再弹起来再落到另一个目标位置,这次落地会在地上快速打一个滚儿,快速翻滚一段距离。

猪八戒在跳起来的时候,也就是跳跃的时候是处于霸体的,不受伤害不受控。

主一技能的关键词,多段位移,眩晕控制。

眩晕主要指它第二次弹射落地位移,当遇到第一种情况,再次弹起前,因为不受控,可能会位移到危险位置,防止被秒杀,可提前释放其他技能中断跳跃。

当第二种情况,第二段跳跃和翻滚,可使用左边移动轮盘控制移动方向,尽量将二段眩晕效果命中敌方核心输出英雄。

猪八戒的第二技能,也是副二技能,非主,也是位移技能,控制技能,猪八戒伸长钉耙对路径上敌人造成伤害和减速,如果钉耙嵌入地形,猪八戒会位移至嵌入处,也就是说,如果这个耙子,抓到地里面去了,好嘛,这个猪八戒会位移到这个嵌入点,并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击退,并将他们推至该嵌入点并造成眩晕,使用倒打一耙后,下一次普攻会将敌人拉回来,相当于就是,我这一个技能,我把爪子伸出去,嵌在地里对敌人造成击退,我自身过去,当我再平A的时候,这个逃跑的敌人,又会被我的耙子再次拉回来。

这里的关键词是借助地形,击退控制,当第一种情况,借助地形,可以快速接近目标,第二段拉回效果,可以用来留住敌人。

当第二种情况,钉耙命中猪八戒大招高墙,或是女娲二技能矩阵空间,同样会位移至目标位置,并造成范围眩晕效果,这个要注意。

猪八戒三技能圈养时刻,当有这个技能的时候,就点!有大则点大!因为这是属于范围控制技能,猪八戒在指点位置筑起高墙,对范围内敌人造成伤害,英雄无法移动穿越,施法期间自身处于霸体状态,对一切免疫。

这里的关键词是改变地形,当第一种情况,在狭小的位置或者空间时释放高墙,可以完全阻断道路,当第二种情况,高墙存在期间,敌我英雄皆不能通过移动穿越,猪八戒可再次释放大招收起高墙,当需要队友过的时候,这个高墙是可以收起来的。

连招技巧有321A 代表着分割地形击退眩晕再次眩晕,然后平A拉回,还有一种是31,代表着阻断追击,然后位移逃生,还有一种是132A,代表着位移追击阻断退路击退控制然后再拉回目标。

召唤师采用闪照或者治疗,出装其实按系统出装其实就ok,一般为影忍足红莲不死鸟极寒不祥霸装,铭文为异变调和虚空,这属于极限赖线装,不死鸟配合霸装以及猪八戒被动,可极大程度上提升猪八戒的续航能力。

还有一种是影忍足霸装不死鸟红莲极寒暴烈,铭文选择异变调和鹰眼,这属于抗压反打的装备,暴烈甲被动会让猪八戒在抗伤时提升输出,进团抗伤时可以打出更多伤害。

在实战方面猪八戒有极强的抗伤能力和控制能力,适合先手开团给队友制造输出环境,第二点,使用猪八戒进入残血状态时,应当尽量反打,以回复更多生命值,提升生存能力,第三点,大招需要灵活使用,进攻时可分割敌方前后排,方便队友切后,撤退时可阻断追击,方便队友更安全撤退。

在克制方面,猪八戒残血期间,攻击英雄回复血量更多,期间尽量不要被其攻击,最好使用远程英雄风筝,第二点,猪八戒技能都是范围控制,团战时注意分散占位,避免被一锅端,要记住的就是,不要因为大意而让他一个人一下子控制到多个人,那就得不偿失了。

猪八戒擅长缠斗,全坦克装备的猪八戒可以让与敌人的战斗时间拉得足够长,给队友提供时间,进而利用自身恢复优势击败对手,当队友足够肉时,猪八戒可以分担一部分输出的职责,暗影和极寒可以让猪八戒在团战中足够灵活,闪电匕首也能保证足够输出,让敌人无法忽视猪八戒的钉耙。

猪八戒的机动性在坦克中属于上乘,利用好他的开团能力,猪八戒的位移和控制,与地形关联较大,注意利用地形,猪八戒不怕挨打,但挨打后要注意反击,使被动技能产生作用。

在对抗中使用一击脱离的方式攻击猪八戒,避免被他反击回血,注意不要与猪八戒和墙体站在同一直线上,防止被强行开团秒掉,因为他可以直接击退造成眩晕的嘛!

作为主动性非常强的坦克英雄,猪八戒需要第一个进入敌方阵营打出控制,造成混乱,在有一定最大生命值支持的情况下,利用被动不断反打,回复生命值,这样子可以坚持很久。

在最佳拍档上,要数嫦娥和貂蝉了,嫦娥拥有强爆发伤害,但开团能力弱,搭配猪八戒,可以轻易将团战开启,并为嫦娥吸收第一轮敌方伤害。

猪八戒凭借众多控制效果和吸收伤害能力,能为貂蝉提供良好的输出空间。

在克制方面,来去无踪的李白,能让猪八戒无法与其缠斗,并恢复自身血量,最终凭借高速度高位移让其暴毙,百里守约超远的距离和出色的爆发力,让其是为数不多可以克制猪八戒的射手英雄。

当项羽在与猪八戒对抗的时候,因其较低的伤害能力,让其在与猪八戒对抗的时候,几乎无法将猪八戒的血量打入危险的境地,猪八戒出色的开团能力,会让敌方后排英雄十分危险,尝尝会被强行控制开启团战。

今天的猪八戒讲得有点多,希望大家能好好运用这个英雄,也希望大家能合理游戏,掌控人生。

赞  评论 转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