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汤同学

10

我很是遗憾没能早点认识小汤同学,也没能早点意识到我对他的不轨之心。

等我意识到以后,小汤同学已经去了金融,和我一点儿交集都没有了。

我们不在一个组织,没有在一起上的课,连宿舍都隔了一个天桥,他在学八我住眷六。

早知道我也转专业去金融。

以前他是勘技的,我是宝石的,我们同属于地质五院。

大一暑假的时候我们还去秦皇岛实习看石头,我在他的相册里找到他在北戴河拍的照片,我也在同一个地方拍过。

只是那个时候我没有遇见他。

恨不相逢交集时。

好吧,我们还是有交集的,大家同为河北人。

11

因着前头加微信的事件,加小汤同学的QQ也顺理成章。

只是,我和小汤同学的交往一直处于线上活动,线下交集为零,他估计都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子。

同学说我这属于抛媚眼给瞎子看,一辈子都成功不了。

我沉思良久,的确应该换一个作战方案。

我有小汤同学的课表,时不时地在他上课的教室门口晃悠两圈。

可小汤同学是个学霸,眼里只有课本和题,门外的风景完全吸引不了他。

有两次我晃到门口的时候正好赶上他出来,就会佯装路过,一路跟着他到男厕所。

幸好小汤同学没有发觉,不然他会以为我是跟踪狂。

只是这种方法依旧不能让小汤同学认识我,可我实在是没有勇气冲上前去打招呼。

哎,追个人太费心费力了!

12

有一个周五晚上和小汤同学聊天。

问他周末有什么安排,他说去爬山。我又很是委婉地问了一下是和男生去还是和女生去。

他没有回答!

他逃避了我的问题!

他一定是和小姑娘去爬山了!

我好伤心啊!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他发了照片,基本上都是风景,不得不吐槽一句,小汤同学的拍照技术太烂了。

但我还是顺着蛛丝马迹发现了那个姑娘,那个姑娘长得一点都不漂亮。

我说的是真的,我摸着我的心跳说的!

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

暗恋的心酸就在于此,你根本没有任何立场说任何话。

13

我本就是一个慢热的人,从来不会套近乎。

但是小汤同学也是如此,从来没有主动找我聊过天。

没办法,谁让我喜欢人家呢?只得丢开脸皮,每天有事没事和他聊会天。

我其实不怎么会聊天,小汤同学回消息很慢,而我为了表现我的矜持,也不秒回。

所以我们两个的聊天基本上是十分钟一个回合,我和小汤同学能从晚上八点聊到十一点,却只聊四手机屏幕的天。

14

跟小汤同学表白那天已是深夜,那段时间因为各种分析各种揣测搞得我心力交瘁,再加上又看了篇鸡汤文,所以一个冲动,表白了。

那个时候抱着的念头就是,不成功便成仁,不能让我自己这样整天劳心劳力的,也要给你添点烦恼。

哼,大不了你不喜欢我我也就不喜欢你了。

但其实心里明白,小汤同学肯定是拒绝的。

毕竟,他还不知道我长什么样。

可是那个时候就是抱着破釜沉舟的想法,不管结果如何,我总得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小汤同学一向睡得很晚,可是那天晚上他没有给我回复。

第二天也没有。

也许,小汤同学是被吓到了。

15

小汤同学第二天下午才回复我的告白,还是在我的催促之下。不然我想,他可能会直接当做看不见的。

小汤同学说,每个人都有喜欢别人的权利,只是不要是我。

原谅我小说看多了,当时我看到这句话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小汤同学是个gay?!

然后默默安慰自己,没关系,是个gay,我也能把你掰直了!

当然,现在打脸打得啪啪响,不是gay我还搞不定呢!

小汤同学心怀天下,忧国忧民,不想考虑儿女私情。

好吧,我等。

16

我有时候会觉得我跟小汤同学之间没有缘分。

在我们两个有交集可以让他认识玩的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他;而当我意识到喜欢上他的时候,我们之间又没有交集了。

要不是有个同学和他认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小汤同学的姓名。

我费劲心思地去和小汤同学偶遇,在离他两三米远的地方不紧不慢地跟着;翻遍他所有的状态,推测他的兴趣爱好喜怒哀乐。

可是这些东西是经不起推敲的,只要往深了一想,则是满心的悲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