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行的几种近视手术及利弊分析(三)

文/安雅敏敏

我在手术前有具体了解过现行几种近视手术方式的利弊及价格对比。

读前须知:凡是我在标题里备注过【简版】的文章,都属于图片较少、文字较为简略的版本。简版是精编文章的草稿版,因为构思文章时我上网搜到许多好图,但由于网络原因或当时没有收藏保存下来,在周末打卡更新文章时,截止时间前必须完成的更稿就不能以一个完美的高颜值形式呈现给你们。

我依旧会履行每周一更的承诺,而且保证内容90%是自己原创。除非我真的有急事不能完成更稿,会提前告知。一般来说,《敏敏爱眼集》专题一周一更完全没问题。

后续有时间我会将简版精编成完整的图文并茂版,完整版标题里没有【简版】这个标志,细心认真的读者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这个小细节!如果你对文章内容非常感兴趣,兴许还能发现简版与精编版的不同呢~


下面开始我们的正文部分:

一、准分子激光手术

准分子激光手术应该算是最早的最经典的治疗近视的手术。

价格也算是所有的近视眼手术中最便宜的一种,大约6K双眼。

优点是便宜,对角膜较厚的高度近视患者能够全部矫正完屈光不正;缺点是近视度数必须在1200度以下,角膜够厚大于500微米才能做,而且术后眼部的疼痛感异常强烈。这种手术方式我其实了解的并不多,这里就浅浅地提一下。

二、半飞秒和全飞秒激光手术

半飞秒和全飞秒激光手术用的机器设备区别不大。

最大的区别是手术的切口不一样。全飞的话切口大概2~4CM(非常小的一个切口,相当于半个圆的1/3),采用SMILE透镜分离无需制作角膜瓣,切口比传统飞秒减小80%,有效保持角膜的生物力学稳定性和表面张力,无需联合准分子激光进行切削;半飞秒的话除了要打激光外,还要大约绕着整个的圆形瞳孔切个20~22CM的切口,也就是一个圆的3 /4。

全飞秒激光手术
飞秒激光手术

再说说术后的效果。如果你单纯只是为了矫正视力不戴眼镜,半飞就够了,因为它的价格相对全飞要少了1万多,可以说在无形中给你减轻了经济上的压力。当然,这要求你的度数不能高得太离谱(最好是1000度以内),还有角膜比较厚(大于500微米)。

因为不管是全飞还是半飞手术就是要切角膜的,角膜太薄当然切不了;度数太高,角膜自然不够切。

但如果你是准备去当兵,要通过视力检测,还是做全飞比较好。因为全飞毕竟切口小,可以让你长期参与对抗性运动。虽然说全飞的恢复期要比半飞长,可是稳定性好。你光是想想看,半飞比起全飞可是那么大一个切口呢!

我曾咨询过一个公立医院的眼科医生,他发给我过一篇公号文章。文章里给出部分样本数据,大概是说,以全飞和半飞的屈光矫正治疗效果来说,做过半飞手术的人术后视力检测下来要优于做过全飞手术的。

看来还是半飞性价比最优~

参考价格:半飞8000~10000RMB,全飞18000~20000RMB。这里还要特别提示一点,我做的就是半飞秒近视手术。

三、ICL眼内植入晶体手术

ICL晶体
ICL手术

这种手术可以说是超高度近视患者的福音啦!

特别适合12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视患者,或是术前检查你的角膜厚度薄无法进行激光手术的近视患者也可以做这种手术。

而且宣传上说这种手术最大的好处就是可逆的。因为晶体植入手术是在你的眼睛晶状体内植入一个瑞士出厂的符合人体眼睛构造的刚好能矫正你视力度数的软晶体,所以如果术后你的度数再往上飙涨的话,可以把那小片晶体取出来,再植入新的适合你现有度数的晶体。最重要的是不用切割角膜啊!

一开始我本打算做这种手术的,后来没做成。两个原因:

一个是价格太高昂,两只眼睛做下来差不多要3万多的软妹币,这大大超过了我现阶段的经济水平。另一个原因是,我本身眼睛有结膜炎,还是刚才那个公立医院的医生提醒我说,这毕竟是在眼内植入一样东西,因此特别容易诱发炎症。之前有个女孩来公立医院检查,因为之前做了这种手术,术后又没有注意用眼卫生,结果诱发眼内炎症,一只眼睛都没保住。

我听后吓呆了,就决定不做那个手术了。

毕竟ICL晶体植入手术即使宣传的再怎么好,也是新手术,术后长期的不良反应还有待时间去检验呢!

而激光近视手术20年多前开始有人做了,我小舅妈告诉我说她单位有个同事做了20多年,术后保护得很好,视力也再没有反弹过。毕竟是经得住时间检验的手术,我就下定决心做半飞秒啦!

另外,重要的是,性价比超高,手术价格价格符合我的预算。

这期小讲到这里就结束啦!

亲们,如有疑问都可以在评论区里留言。有关近视方面的问题,但凡我知道答案的都尽力给你答疑解惑。


下期预告:我的近视手术过程大公开

上一讲回顾,点这里:爱眼集之二:不想戴框架也不想戴美瞳?你可以试试硬性隐形RGP和角膜塑形镜(3)

专题目录,戳这里:【连载目录】安雅敏敏爱眼集

文章首发简书,转载请简信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废话了,正文开始,伸手党可以直接拉到底看结论。 一、屈光系统 眼球主要有两大系统:屈光系统和感光系统。屈光系统包...
    陈迹智鹏飞阅读 9,400评论 5 24
  • 本文的硬性知识或者来自互联网,或者来自我对医生的咨询。我带来的只是手术亲历者的分享。 不能做近视手术的情形: 1、...
    当妈姐阅读 8,908评论 7 8
  • 不要给别人展现的是一面,自己独处时是另一面。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用新习惯取代旧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给身体足够的能...
    一个人的变化阅读 1,315评论 0 0
  • 界面真心简洁好看啊. 赞一个. // 我也要做一个自己的网站了. 很不错. 要是开源就好了. 目前打算使用 Gho...
    MingH阅读 120评论 0 1
  • 我爱蒙古大草原 一束束鲜花一颗颗青草 在那里 成长 发芽 你看呀 那草地上的牛羊像不像一颗颗珍珠? 你看呀 勤劳的...
    心儿比娜阅读 24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