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22)

》》衔接上一篇

85

他一看顿时就急了,刚好看见从山坡旁边跑出来推江可人的路小清,“哼,你还想着跟别的女孩子好,我让她再也没办法跟你在一起,我看她摔下去毁容了,或者死了,你还喜欢不喜欢,不就是长得比我好看那么一点儿?”推了人还理直气壮的,也是少见。

他怒极反笑,“你给我等着,咱们走着瞧。”以最快的速度也滚了下去,可是江可人被那一股力量带了很远,山坡的另一面跟他们上来的时候的平缓不同,有些陡峭。他滚下去并没有瞧见,找了好几圈,也没有踪迹,垂头丧气的回去,然后就赶紧找回来了颜小婵,报警。

颜小婵虽然埋怨文可东带着好好的人出去了,回来的时候就把人给弄丢了,但是眼下并不是生气的时候,匆忙的给家里人打了电话,最主要的是沈彦卿,听到消息就马上放下手里的活飞了回来,没有问原因,只是深深的看了一眼文可东,看的他心里一冷。

沈彦卿的人还有警察,都没有找到,这边开始盘问了,“我就是她的男朋友。”

“胡说,你不是小婵的男朋友么?”家里的大人们都一直不信。

“确实是的。”颜小婵站了出来。

86

理清了思路之后,文可东说出了路小清推了江可人的事情,故意伤人,而且人已经滚下山,在没有找到人的时候只能拘留了,伤害程度不知,无法定罪。

这件事情就此搁置。

文可东还在林陌风的公司上班,但是林陌风已然把他踢到基层,文可东的妈妈知道之后唏嘘感叹,“早知道当初就对那个什么可人好一点了,说不定还能帮到你爸爸。”他转身走回自己房间,背影却显得孤单。

颜小婵已经不再来找他,约定就此作罢,马上就要开学了。她仿佛一下子就变得不再跳脱了,开始温婉起来,表姐还没有找到,沈彦卿每次一看到她就眼睛红,当然是气的。可是知道可人很疼这个小表妹一直没有发火,但是他一刻不松懈,后来就干脆自己一个人去了山坡那里去找,带这个帐篷,和简单的吃食,一天一天的,看的让这些旁观的家长都心疼不已。

本来,沈彦卿的父母因为江可人跑到山沟里是有一些微词的,但是想想儿子喜欢了好多年了,就作罢了,现在看着,真的是着急啊,再找不到,沈彦卿要疯了。

文可东每天也找,但是他的生活都困难,只能每天上班前下班后去找了,可是先天条件不足,也没有那么多装备,只能一直在一个地方转悠,心急如焚。

87

有一天,文可东去找的时候,遇见了沈彦卿。两个人相差十几二十岁,却面对面,到处都是火花,没办法,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生气归生气,沈彦卿首先打破沉默,“我们聊聊。”

“好。”

“坐吧。”沈彦卿指着自己带的折叠小凳子,对文可东说,“半个多月了,一点消息都没有,你现在还觉得,她想不起来你是天大的事情么?如果她有个三长两短,我让你抵命。”

“若是她有个好歹,我自己会下去陪她的,不用你说,”文可东被沈彦卿的话噎的直接赌咒了,眼睛里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这些天,他一直在忍着,不敢哭,可是,对着这个所谓情敌的男人,他哭的伤心。

知道他也是着急,沈彦卿没有再咄咄逼人。递给他一张纸巾,“给我说说,你们的故事。”

“嗯。”

他陷入了回忆,星光点点的山里,两个不同年代的男人,在交流。

88

“我和可人第一次见面是在机场,她出来,我等她,她并没有认出我,但是我一眼就看到了她。”文可东说的回味无穷。“你呢?你第一次见她是什么时候?”

“我啊,我见她的时候,她刚出生,因为我们父母熟悉,所以,她出生的时候我去看了,当时我很内向,父母都觉得我会长歪吧,打架斗殴,喝酒泡吧,小小年纪五毒俱全,当时我纯粹是没见过刚出生的小娃娃长什么样,就跟着去了,我父母还觉得奇怪,一向不喜欢凑在大人脸前的我居然会愿意跟着,但是他们还是同意了。”

“啊?看不出来?你小时候那么皮?”话语是回忆,所以轻松许多。

“嗯,是啊,就那个时候,我看见她,她刚出生几天,特别爱笑,我看见她的时候,她在我妈妈的怀里,刚好冲我笑,我觉得全世界都亮了,后来我就开始学好了,不过我没过几天都会去她家,父母都以为是因为她跟我同一天生日的缘故,只有我知道,她的笑容,改变了我。”

“好神奇啊。”一脸向往的文可东看着天空。

“是啊,我也觉得,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吧。只是后来我长大了,我们搬家,距离就远了,见的也少,她还不记得我是谁。”感叹了一声,沈彦卿接着说,“后来我辗转找到她的时候,听她父母说她恋爱了,那时候想着她幸福也就好了。也就没有继续。”

“哦,可人之前没有男朋友,那个时候认识的,就是我。”他的声音低了。

“嗯,我原本想着就这样看着她幸福,我就很高兴了,直到那天,我在医院看见受伤的她,我就决定,再也不放手。”他一改刚才回忆中的温润,霸道非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 109 云如画的声音有一些破碎,“为什么?” “因为我很喜欢他,”沈曼殊看着云如画,“彦卿还在昏睡...
    幽小窗阅读 397评论 52 32
  • 》》衔接上一篇 53 也许,那个所谓的男朋友距离自己并不遥远,那要怎么跟彦卿说呢?他会不会很难过,她自从醒来,睁开...
    幽小窗阅读 408评论 46 29
  • 》》衔接上一篇 105 “那我呢?”林陌风一看人都走了,有些着急。 “没叫你,你留下等着。”老者回头。 “哦,好吧...
    幽小窗阅读 338评论 32 27
  • 》》衔接上一篇 65 回到房间的颜小婵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看出来了,这个借口照顾嫂子的小表妹还有为下属照看家属的...
    幽小窗阅读 335评论 67 34
  • 》》衔接上一篇 49 “回来了啊?怎么样?试好了么?”舅妈高兴的语气掩不住好奇。 “好了,妈。”沈彦卿温和的说,一...
    幽小窗阅读 436评论 32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