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到底为什么?(18)

5月20日,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不知曾几何时,人们利用谐音将这天变成了“我爱你”,一个关于爱情的日子。于是商家促销有了噱头,情人之间又多了重考验。

李永半开玩笑的说都老夫老妻了,这天就不过了,还有几个朋友约了一起打麻将。苏青略带嘲讽的说你是要早早回家陪你老婆吧,李永发誓说真是要去打麻将的,要不我到时和你微信视频吧。苏青不置可否:我也有同学聚会。吃过饭回家的时候,苏青给李永电话,他给挂了,然后微信上响起了视频请求,他的确还在麻将桌上。苏青放了心,开了电脑上网打游戏。

田丽娜早早地约了要跟周富贵在520这天共进晚餐,还特地选了个环境幽雅的西餐厅。开始说的时候,周富贵说有事,后来禁不住田丽娜的软磨硬缠,总算是答应了。

田丽娜下午去美容院洗了脸做了头发,然后给周富贵打电话,他没接。田丽娜也没当回事,去了预定好的餐厅。不到六点,她给周富贵发短信:“老公,我到了。”

十五分钟后,她再发短信:”老公,是路上堵车吗?你慢慢开车,我等你。”

二十分钟后:“老公,你到哪里了?”

半小时后:“你究竟来不来?”

等到接近八点,田丽娜忍不住给周富贵打电话,关机。

在位子上呆坐了一阵,田丽娜像是下了决心似的,拔出了一个手机号码:“你现在能来陪陪我吗?”


六一儿童节到了,大家纷纷借着这个难得的日子童心未泯,回归天真。李永说儿童节给你买个棒棒糖吧,苏青说你真以为哄小孩子呢。李永说:“其实在我心里,你不仅是我的女人,也像我的女儿,所以我对你的爱是很复杂的,不仅是如老婆一样的爱,也有像女儿一样的宠。你的任性,你的孩子气,甚至有时候的无理取闹,我都可以忍受,在我面前,你想怎么样都行。”

苏青是早早就看到了《哆啦A梦:伴我同行》的预告,一心想着儿童节去看。对所有的70年代末期生人和80后来讲,那个圆滚滚的蓝胖子是童年时代挥之不去的记忆。就是这部漫画,让苏青对大陆架,地震等科学常识有了最粗浅的认识;就是这部漫画,让苏青由竹蜻蜓,任意门等各种各样的道具开始,启发了对科幻对未来最初的想象力;就是这部漫画,让苏青对友情,亲情,关心,梦想,爱等等的脉脉温情有了朦胧的体验和追求。于是,当这部所谓剧场终结版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预告一出来,苏青便开始期待着。

李永听说苏青要他陪着一起去看动画片的时候,显得有点尴尬:“亲爱的,不是我不想陪你。可我这个年龄,陪你看动画片,真的有点难为情呢!电影院里应该都是年轻人吧。”

“你不是口口声声既把我当女人,也把我当女儿的吗?那陪我看个动画片又有什么难为情的?”

“好吧,只要你高兴,我就陪你看。”

电影一如记忆,那个可爱的蓝胖子,童年时代喜欢的道具们一个个出现,哆啦A梦帮助大雄完成一件件事。这么多年过去了,胖虎依然这么爱欺负人,大雄依然一无是处,甚至连静香被掀裙子这个桥段都在被重复,观众的怀旧情绪被彻底点燃。

看到未来的大雄对着睡着的哆啦A梦轻轻一笑,对年轻的大雄说:我想,我还是不见了,那是你也是我年轻时的伙伴,好好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日子。苏青转头看着身边的李永,李永也刚好转过头来,握住她的手。

大雄为了让哆啦A梦放心回到未来,一次次被胖虎打倒又一次次站起来直到胖虎认输,哆啦A梦哭了,苏青的眼眶也湿了。在人生的旅途上,为了让身边的人放心,我们常常故作坚强,以为可以笑着面对未知的一切,一步步走过之后才发现早已泪流满面。

从电影院出来,苏青问:“就像机器猫一样的,你会不会有一天也要离开我?”

“不会。就像电影里说的,希望能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为你付出,这执着的一瞬间,永远也不会忘记。”

回家之后,苏青走到露台上。绿色植物攀长,一款原木色的躺椅,点缀着小碎花,放在角落一边,视线正对着远处广阔的天空。右边放着一个遮阳伞,伞下一个木质圆桌,周围配了三把木椅。闲时靠着松松软软的靠垫,坐在摇椅上小憩,整个身心都会很放松。

苏青靠在躺椅上,蓝胖子和大雄的故事,作为一个动画片情节当然无可厚非。大雄娶了静香,从此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这是美好的童话,在现实社会中却几乎是不可能的。作为女神代表的静香,为什么要嫁给大雄?

看看哆啦A梦对大雄的评价:“不但少根筋,而且又迟钝,还讨厌念书,没自信又懒惰,既没用运动也完全不行,又是胆小鬼,又很粗心,非常不可靠,还很害怕麻烦,也没志气,又会忘拿东西还是滥好人,容易得意忘形,还是个撒娇鬼。”这样的孩子,我们基本可以想像,成年之后也决不会有什么非凡的成就,基本上就是在一个普通的公司拿着基本的收入。

静香为什么选他?其实连静香自己也是困惑的,所以才有了结婚前一晚与父亲的对话。哆啦A梦用道具诱导静香说出自己的真心话,她有点不想结婚,她自己也不知道这样的婚姻能不能幸福。

父亲是这样说的:“他虽然看上去没有什么优点。但是,他能为别人祝福,也能体谅别人的不幸,这才是做人最可贵的品格。我相信,他一定会让你得到幸福的,而且,我也为你选择了他而感到骄傲。”一句话,静香父亲觉得大雄是个好人,是个善良的人,所以可以托付终生。

那么现实呢?善良是个很好的品格不错,可现实是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有房有车是很多女孩择偶的第一要素或者必备条件,在这些基本现实条件满足之后才有下一步精神交流的可能,用善良作为择偶的单一标准也许注定只能成为大家美好的愿望。

不说旁的,看看林英,她对乔的不认同不就首先体现在一个穷字上吗?差不多一个月没联系了,上次电话里她说正在跟一个网友接触,也不知道现在进行得怎么样了。

苏青想起林英的时候,林英也已经积攒了满腹的委屈,准备跟苏青诉苦了。

“怎么了?工程师不好?”“已经不是可以用好或者不好来衡量的问题了。”“那是什么?”“我不知道怎么说。对了,今天都周三了,要不你干脆周末来玩两天吧,陪我散散心。”“珠海我倒的确没去过,可是你妈妈不是在吗?”“已经让她回去了,她再在我这呆着,我都要崩溃了。”“是吗?究竟发生什么事了?”“我帮你订机票吧,你来了帮我出出主意该怎么办。”“那好吧,我周五下班过去。”“好,等来了我们慢慢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如果你喜欢看连载,如果你喜欢读小说,欢迎点击简书连载风云录查看更多哦!言情,武侠,玄幻……任君挑选,总有一款你的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比较长 静下心来 请慢慢读完 关于青春和爱情 作者:赵家虎 -----前言 时光匆匆一晃而过,离我最初拥有爱...
    叮叮当当_阅读 1,119评论 0 7
  • 小时候很羡慕大雄有一个万能的哆啦A梦,曾经也幻想过无数次,在半夜会不会我也突然醒来,然后从我的抽屉里,冒出来一个哆...
    F公子阅读 2,054评论 3 8
  • 周末,李永把父母送回了老家。临走前,母亲还在千叮咛万嘱咐让李永一定把外头断了,好好珍惜家庭。回来的路上,李永边开车...
    妙所阅读 488评论 2 4
  • 我为什么上九型,我为什么急着想要在九型的路上精进?这是我上完二阶回家时带的问题,我上九型似乎是偶然,也是当下最好的...
    Mike回到自己阅读 194评论 2 0
  • 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 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 江水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 文案:公...
    觉智师兄阅读 8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