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阅读之精读 vs. 泛读

© Jessica Kirsh

01

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英语阅读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精读(intensive reading)和泛读(extensive reading)

精读是指对文章精心细致地阅读

精读过程中要精细到每一个单词,遇到生词要查字典,掌握该单词的含义、派生词、近义词、反义词、搭配/词组。

举例来说:

当阅读到“Our education system tends to stifle childrens critical thinking skills.”这句话时,碰见了一个生词:stifle,你就需要查字典(关于查字典的方法,请看一定没人教过你英语词典要这样用!)。

释义:

1. [ I or T ] to (cause to) be unable to breathe because you have no air;

2. [ T ] to prevent something from happening, being expressed, or continuing:

v.使窒息;抑制;窒息,受闷;被扼杀;被闷死;受抑止,受阻止

查发音:/'staɪfl/

同义词:choke, smother, stop, suffocate, suppress

造句:

He is said to have stifled his victim with a pillow.

She stifled a cough/yawn/scream/sneeze.

I don't know how I managed to stifle my anger.

搭配:

stifle anger

stifle desire

stifle innovation

stifle a laugh

be stifled by the smoke/pressure

除了单词,精读时还要注重语法、句式、文章结构等,了解文章的背景,包括时代背景和作者的经历,以便更好地理解文章表达的主题思想、情感和观点。其实,英语精读课很像我们的语文课。

精读的益处在于:

1.扩大词汇量,提高语法;

2.更精深地学习英语;

3.通过刻意练习,全面提高英语能力;

4.培养英语文学素养。

02

© Jessica Kirsh

泛读,顾名思义就是广泛地读、宽泛地读。

泛读的一个目的主要是为了消遣和娱乐。泛读是为读而读,即Reading is its own reward.

泛读主要用在读小说、杂志、网页。读时不求甚解,可快读、跳读、略读。

泛读时遇到生词不必查词典,可直接跳过,只要不影响理解文章大意即可。

英语泛读的好处在于:

1.培养阅读习惯;

2.扩大词汇量;

3.提升语法,并全面提升英语各项能力;

4.增加阅读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5.爱上阅读,主动阅读;

6.把阅读作为获取信息的途径,拓宽视野,变得更有学识。

03

可以说,英语精读是为了学英语而读,英语泛读是为了读而读。并不能说精读和泛读孰轻孰重,两者各有千秋。

但是,在英语学习的初级阶段,精读占较大比重,由老师引导或自主地精读。而在英语学习的高级阶段,泛读占较大比重。在英语学习的高级阶段,侧重点已经不是学英语,而是用英语学其它知识。例如,通过英语搜索英文资料,获取信息,了解国外前沿的科研成果、商业动态、社会文化等。

如果学英语是为了学而学,为了考英语四六级、专四、专八、TOEFL、IELTS,考完了就放一边,那实在是太……无语了……

学英语,是为了用英语,为了像用母语一样熟练地使用。

我反复强调,一定要把英语当作工具,而不要当作学科。

只有把英语当工具,才能更有效地提高英语,学到的英语才是实用的。

只有把英语当作工具,才算真正达到了学习英语的目的。

04

为了让更多的人把英语当作工具,把英语阅读变成习惯和乐趣,我计划开展第一期30天英语阅读习惯训练营

在这30天中,每天我都会发一篇精心挑选的文章;文章类型包括个人成长、心理、职业等,让大家发现阅读的乐趣,养成英语阅读习惯。同时,我会像上精读课一样给大家提供阅读指导,讲解文章中的重点词汇、疑难句子、思想观点,让大家在趣味阅读中提高英语,而不是为了学而学。

只要2元,开启你的英语阅读之旅吧,让英语变成工具,让英语阅读变成习惯,不再因为英语不好而阻塞了通往更大更好世界的那一条路。

世界那么大,处处用英语。你想去看看,先死磕自己。

我感觉自己打起广告来也真是才华横溢666呢哈?ღ( ´・ᴗ・` )比心

训练营加入方式

此文末尾打赏2元后加微信:Kate_liyuanyuan

好友申请通过后会被拉入训练营的微信群

更多详情,点击查看第一期30天英语阅读习惯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了十年英语,大学毕业进了涉外大公司,依然不能脱口而出说英文?经常出国旅游,去新马泰玩比回老家还方便,却连英文路标...
    大卫_007er阅读 1,194评论 0 5
  • 一个问题 “老师,我已经研究了所有的阅读解题技巧,为什么考了三次雅思阅读还是5.5分呢?”这是我在教学过程中经常被...
    友谊库克阅读 12,392评论 6 51
  • 前段时间给小米报了一个芭蕾舞班,一群三岁小朋友,穿上漂亮的芭蕾舞裙、专业的芭蕾舞鞋,扎着小辫子,学习跳芭蕾舞,那可...
    琢爱舟阅读 481评论 0 8
  • 1. form元素 action: 提交到服务器的地址method:提交表单使用的方法,一般有get和post两种...
    ychenxi阅读 549评论 0 0
  • 原作者:《芝士阅读》的用户@霜寒烈日 当桐原亮司“站”在——更准确地说是“趴”在——他人生第一个三岔口的时候,如果...
    芝士阅读阅读 99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