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谢去的时光 第三章

图片源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志协,你怎么才回来啊,去吃饭吧!”说话的是他的妈妈,他妈妈正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说着已到了张志协的身边。

“妈妈,我今天学校有点事,所以才回来。你今晚怎么回家那么早呢?爸爸呢,怎么没有看到他人,还没有回来吗?”边说边把身上的书包脱下,他妈妈想帮他接过书包,还是被他猜到了。

“妈妈,不用了,我自己来就行了,嘿嘿!我已经长大了,你还以为我还在上幼儿园啊!”说着已经把书包带回了自己的房间,妈妈也跟上去。

“你爸一会就回来了,志协啊,妈妈好像习惯了,还以为你还在上幼儿园,呵呵,想起你小的时候比起现在真的可爱极了。”

“是吗?妈妈,是不是我小时候都很可爱,”张志协不相信的问。

“是啊,每当把你接回家后,你就跳到我面前,用你那熟悉的动作:脸带微笑、双手伸直,我也习惯性的帮你把书包脱下,接着你又用熟悉的动作拥抱我。”她深情的说,好像已经沉醉在其中一样。

“呵呵,妈妈,原来我小的时候那么爱耍宝啊,那么可爱啊。”张志协也乐在其中了,好像自己回到了小时候一样,笑的那么灿烂、那么天真、那么的无忧无虑。他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开心的笑过了,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他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已经忘记笑容的他现在是那么的开心,是那么的忘形,让我们看到了那个多才多艺、风趣幽默的他,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无所不能、思维敏捷的全才生影子了。

“是啊,志协,你当时真的好可爱,现在真的不能跟那时候比了,”说完给志协扮了个鬼脸。

“呵呵!妈妈,你也好可爱,你还会扮鬼脸呢”

“嘿嘿!志协啊,妈妈很想天天都陪着你们,但是工作上没有给予我太多的时间,今晚难得回来那么早就等着你回来陪你说说话。”

“妈妈,我知道你跟爸爸的工作都很忙,我已经长大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张志协已经到了餐厅,“妈妈,你吃饭了吗?”

“妈已经在外面吃过了,公司集会。你哥怎么还没回来呢?”她也到了餐厅,随坐在张志协身边,温情的看着他吃饭,好像久违的恋人突然相遇似的。她知道,自从自己的工作调整后整天都是忙于工作,对于这个家的一切,她已经没有太多时间来打理了,每次的早出晚归都已经忘记了自己还有一个家还有两个孩子,对于这两个儿子好像自己好久都没有见面一样,似乎觉得有点陌生,但是有时候我们得到一样东西的时候也许会失去一样东西,我们能做的只有好好的珍惜眼前的一切。她现在只想认认真真的看看自己的儿子、看看自己的儿子。

“妈妈,你怎么了?怎么这样看着我呢,我哥可能还在学校训练吧,他们学校开运动会。”张志协微笑的说。

“没什么,志协,妈妈,只是想看看你,妈妈,觉得好像很久没有看到你似的。”

“妈妈,要不我每天晚上等你们回来我再睡,这样你就可以天天看到我了。”

“不行啊,你现在已经高三了,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我们有的时候夜里一两点才回来呢,我想……”

“我回来了,”正是张志协他爸爸。

“你也回来了,你提前下班吗?”说着已经到了他身边帮他接过公文包。

“嗯”

“爸,你回来了,来吃饭吧。”张志协离开了饭桌来到他爸爸跟前,他很了解他爸爸的个性,也知道他爸爸就会怎么对他,但是总归都是为他自己好,所有他不会有什么怨言。

“哦,”很是简单的回答,他看了看表接着又说:“都快到十一点了,你怎么还没有睡觉?”

“爸爸,还早呢。”

“还早?你不睡觉就回房看书,已经快要高考的人了,怎么那么不自觉。”用教训的语言和严厉的眼睛看着志协。

“你为什么老是这样?回来就和孩子吵,志协他也是刚刚在吃饭,看你回来就来看你,饭还没吃饱,你不跟他说好话,老是说那些你认为有用的话。”他妈妈再也忍不住了。

“爸妈,我先回房间了,”说完便走向自己的房间。

“志协,吃饱再回房吧,妈妈来陪你。”

“妈妈,我吃饱了,我先回房了。”

“你不要总是认为我说的不对,要是现在不管他,等他再长大一点想管都管不住了,你知道像他这个年龄的时候是最容易出现叛逆的,不要等到叛逆了你才知道后悔,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他对着张志协的妈妈说,心里很不满的、生气的坐向沙发。

“我知道,你是为了志协好,但是,你也不要老是说他,难道现在志协已经变了吗?变了你认为会变成的样子了吗?他现在不是也像从前一样吗?家庭是用时间、用感情来经营的。请问你给予它多少时间?”说完也生气的坐向与他相对的沙发上。

“好,你说我给这个家的时间少是吗?那我问你?我每天在外面工作是为了谁?难道我不是在为了这个家而拼吗?”

“我知道你为了这个家,在外面拼命的赚钱。但是家庭的安逸除了物质上的满足之外,还要有精神上的满足。不错,你是为了这个家提供了很好的物质生活,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给了它精神上的需要吗?不要说是满足,那怕是一丁点都没有。”她又接着说:“志协他不是不知道管自己,他也只是想看看我们,他上次说的没错,他已经好久没有看见我们了,我们连陪他俩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

“精神上的满足?我已经为了这个家,为了物质上的满足,已经把每天24小时的时间都用上了,你说我还能有时间来经营精神上的生活吗?他说好久不见我们,那是他的借口,同住在一个家里怎么会看不见?”

“你可以减少工作时间来弥补的,不要老是为了赚钱而遗忘了我们的家,我们的孩子。”她又接着说:“虽然在同一个屋顶下,但是作息时间的相反,你说他能看到我们几次?”

“你要我减少工作时间?你不知道他们的费用开支很高吗?这个开支我不为他们赚谁为他们赚?”

“你不愿意减少,那我减少我的。”

“我说不过你”他俩沉默之后依旧在原地,此时除了挂钟的滴答声之外,已经听不到其他声音。房间里的张志协依旧在,在自己的房间里。对于他爸妈的争吵好像已经习惯了,不为所动,也不想太多,塞上耳机,在熟悉的旋律中慢慢的沉醉,慢慢的忘却所有,慢慢的没心没肺,慢慢的……

大门外的张志威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回来了,挂在锁上的钥匙、写在脸上的无奈,他好像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家庭这样的氛围。只是他也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曾经也试着叫父母不要争吵,但是过一段时间争吵还是不断,所以他也慢慢的适应这样的生活这样的家庭这样的父母。自记事以来,张志威都没有发现父母有过争吵,哪怕是一点点都没有,自从自己上了大学、弟弟上了高三之后父母就出现了争吵,并且争吵不断的增多。可能是我们给父母的压力太大了吧,每年都有那么多的开支,再加上父母每天背负着那么大的工作压力,难免在情绪上出现急躁。张志威想到这些眼眶有点湿了,泪水慢慢的模糊了他的双眼。他真的不想让父母那么幸苦,真的不想看到父母争吵,但是他真的帮不了什么,只能默默的在祈祷,祈祷时间快点过去,自己早点毕业。毕业后就能减少父母的压力,让父母好好的休息、好好的旅行。想到这里,他不在往下想了,他知道这些对于现在来说只是幻想。他擦干自己的泪水,慢慢的、轻轻的开了门。客厅的灯还在亮着,电视还在开着,父母却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没有说话,他习惯性的走向父母的房间拿来被子,又习惯性的帮父母盖好被子。他对着父母看了许久,然后慢慢的关好电视,关好照明灯。又习惯性的走向弟弟的房间,弟弟在熟悉的旋律中也睡着了,一本《如何做一个父母觉得听话的孩子》书籍盖住他的脸,张志威拿起来看了一会然后帮他放在书桌上,也习惯性的帮他盖好被子,顺手取下戴在他耳朵上的耳塞。然后慢慢的走出房间,伸手准备关灯的时候多看了一看志协。心想:弟弟,你其实是一个好孩子、一个很听话的孩子、一个很懂事的孩子。想着想着他的眼又开始湿了。此时,灯关了、泪也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