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象限》18

获取布莱尔象限的功能七步骤是什么?

一、感恩

每件事情的起源都在于一颗感恩的心。然而,感恩并不是生而有之,而是需要后天习得的。没有什么像感恩之心那样更能让人掌握你的人生,并能激活吸引定律。

意识到我们所拥有的财富,将激发我们的感恩之心,而这种感恩之心又将反过来让我们更加意识到我们所拥有的财富。认识当下意味着面对现实,不受阻于恐惧、担忧与怨恨。活在当下,使我们意识清晰,能看清我们所拥有的大把机会和人脉关系。

感恩是一种态度、一种环境、一个世界、一片愿景、一项习惯、一股力量、一个鼓舞者、一道催化剂、一个稳定者,以及一抔养育你的远见的土壤。感恩孕育着欣赏,欣赏产生价值,感恩+欣赏=增加价值。感恩之心,犹如一道润滑剂消除着日常生活中对于挫折的恐惧。不要让任何人夺走你的感恩之心,你必须珍惜它。时刻谨记要心怀感恩。


二、思索

在行动前先思考一下如此做的后果到底是奇迹还是灾难。你有意识的思考的同时,其实也在培养你的潜意识,而这种潜意识会在你的行动中自己体现出来。

请记住,你有权选择把你的未来作为一种负债,还是一种资产。我们从过去的经历中汲取智慧,在未来的畅想中勾画远景。而在今时今刻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所思所想可能还停留在过去,或者已经跃进至未来,但是我们所想的内容却直接体现在当下。思索吧,以积极的想法支持你潜意识中所渴求的并且去实现它吧。记住,我们的目标是有意识地训练我们的思维和身体,让它们能够自主地无意识的运作起来,支持我们的家人或者工作上的梦想和价值。

我们所做的选择成就了我们。我们现在就能够决定把我们所有的选择和行动都存储入我们的经历资产象限中,这样在将来需要的时候我们就能从中取用。这一切的开端都在于有意识的训练你无意识的思维。有意识的思想最终将变成无意识的行动。


三、看着它!

你不能只是想着你的愿景———你得看到它!愿景是你认为最重要的想法、梦想和规划的代表,是指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东西。愿景是钩织你未来的材料,作为你的家庭、你的工作单位以及你所在社区的领导者,你的职责就在分享这个愿景。就如同是那道天际的地平线一样,当你前进的时候,它也会前进。你不能追上地平线,但你可以朝着它前进。


四、行动!

行动吧!你已经充满了感恩之情,内心是满满的正能量,并且对未来有明晰的愿景,所以是时候采取行动了。许多时候行动的第一步总是尴尬窘迫的,试想一下,小婴儿们学习走路的样子吧。他们不是立刻就会又跑又跳,而是摇摇晃晃的迈出小小的步子,而他们的父母则在边上不断的鼓励着他们。这就是你该对你自己做的事情:为错误和尝试提供有爱、鼓舞和安全的环境。婴儿们必须反复不断的尝试,才能“学会”走路,而“没有学会走路”则是学习的必经过程。婴儿们不会躺在他们的摇篮里想着,“有朝一日,我将会成为走路走的最好的那个”。他们会做的是尝试着走路,在这样的不断尝试下,奇迹就发生了,但是不去尝试这种奇迹是永远不会发生的。

如何让你自己去采取行动呢?你只需要拉锚起航。一旦你开始采取行动,奇迹也就发生了,吸引法则就会在你身上起作用,之后吸引法则和进动定律则会和谐地作用在你身上,并且以几何级数的增长速度推动着你向你的地平线前进。这是非常激动人心的。

你能想出震动定律是如何影响你的生活的吗?通过采取行动,哪怕只是婴儿学步,你就同时被吸引法则和进动定律裹挟着。试想一下,假设蜜蜂们是企业家,如果他们意识到这些法则都是怎么运作的,它们就可以利用它们采摘蜂蜜所带来的进动效应赚取利润。那么现在你既然知道了这些法则如何运作,你又可以让他们作用在你的生活中,并且你可以把它们分享给他人。

当你带着一种积极的态度,明晰鲜活的目标,并且为之采取行动,让这些法则为你服务的时候,你之前所设立的地平线就将成为你的里程碑,而那更遥远的地平线则会出现在你眼前。


五、成就

成就意味着蜕变。达成蜕变,需要你能平衡好你生命中的四个象限,而这种平衡需要你全神贯注于其中。你是不是觉得当你面对紧急情况或者每日所必须履行的义务的时候,你很难不只是关注于其中的某个象限而忽略其他的象限呢?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是这样的。

当你认为只关注于某一个象限,并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时候(比如说你想要更迅速的赚取金钱),你实际上就已经错误地允许其他象限被忽略掉了。

各个象限间的平衡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在每个象限上花费同等的时间。这种平衡意味着你每天都要保持各个象限间的和谐。一个伟大的交响乐作曲家深谙每个声部之间的和谐的重要性。他们知道当注意力只放在某一个声部的时候,整场交响乐就毁了。

每天都关注每一个象限,即使那只是表达对你所拥有的资产的欣赏。这么做将会消除那反复出现的“摇摆不定”,并且会使你更加关注于你目前需要做的事情。重要的是你必须花费一些时间在每一个象限上面,并且让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能够彼此和谐共处,这样做的话,你将会吸引并得到更多的收获。每天早晨,请问问你自己:

我今天可以为了增加我生命中的各个象限的价值而做出哪些微小的努力?

我今天能为我个人健康、幸福及安乐做些什么?

我今天能为了培养一个新的技能,强化我和他人的关系,或者学到新的知识而做出怎样的努力?

我今天能为他人做些什么?

每次只需要想接下来的一小步需要做什么。你需要把锚拉起来多少才能扬帆远航?只需要拉起来一英寸,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吧。这一笔微小却重要的投资会回报给你一颗反应迅速、高效又沉着冷静的大脑。

六、抓住它

获取我们的资产是布劳尔象限模型的一个重要理念。真正的拥有资产对于最优化我们的资产来说非常重要。资产的最优化就是让我们所有的资产活起来的过程———这不仅仅只是我们的金融资产。当我们最优化我们的资产的时候,我们正在把它们转化成资本。

我们的经历差不多也是这样。如果我们经历了某件事情,然后我们把这场经历中我们认为重要的东西转化入一个系统中,那么我们就往我们的智慧银行中储存了一笔资产。这笔资产有了自己的生命,并在我们百年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能造福他人。我们庆祝和转化我们的经历,对于将经历资本化这一过程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通过分享经历将其资本化,通过将其转化为当需要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取用的资产而使其最优化。比如在公司里和我们的客户或者同僚们分享,或者在家和家人分享我们的正面积极的经历的方式,就是我们如何将自己的人生阅历资本化的一个典型例子。


七、换挡

你现在已经准备好可以换挡至一个新的更加强有力的档位了。除非从低速档一步步向上换挡,否则你是不能一下子就换了最高速档位的。这也就意味着在象限动能理论中,如果没有经历过之前的六个步骤,你是不能跃进到步骤七的。

让我们假设你已经完成了之前的六个步骤。那么现在的你应该已经将你的生活的各个方面保持了平衡,以一种感恩的态度为人处世,坚定不移地专注于你的愿景,并且将你的每一次经历、机遇与每一段人际关系都存入你的家庭银行。那么你的自信心会发生什么样呢?你的自信会渐渐的开始抬升,这就像吸引法则那样,当你开始有目的性的提升自己的时候,你正在为你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吸引更多的人脉。

随着你的自信心的不断猛增,你将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在这个高度,你将会以全新的视角来认识你自己,明白你将能达到怎样的成就。你将会看到新的地平线,而这一新的地平线则会让你更好地欣赏你曾走过的路,你目前所处的位置以及你的潜力所能抵达的远方。当你不断地平衡着你所取得的成就和你目前所进行的事业的时候,你将会逐渐产生新的想法,勾勒出新的愿景,并激发出新的动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