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欠我一个江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被《致小美好》疯狂刷屏,昨晚的大结局真是看哭了很多人。从第1集到23集,短短的剧情里充满着笑与泪,给我们上演着最单纯,最美好,最令人向往的青春。羡慕傻傻的陈小希的身边有懂她的高冷的江辰,有一直默默守护着她的吴泊松,还有陪她哭陪她笑陪她疯鼓励她帮助她的好闺蜜林静晓,以及总能活跃气氛,带给大家欢乐的陆杨。

陈小希一直以为只是自己单方面地喜欢江辰,后来终于知道她是明恋,江辰才是暗恋。江辰的喜欢是不动声色的,不显山不露水。他会在每天上学前装作不经意地等陈小希;他会在她弄丢了班费后偷偷去帮她找回来;他会在教导主任念情书时,看到她不知所措的样子主动站起来帮她说话,写了人生中的第一份检讨;他会在她报名参加运动会跨栏时装作不乐意地陪她训练,为她担心;他会在看见她和吴泊松一起笑一起闹时吃醋,别扭……他生活的所有都与陈小希有关。

后来的后来,他们都长大了,江辰成为了一个医生,而陈小希也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可事情却没有像我们期待的那样发展着,他们产生了误会,谁也没有向对方解释,这一场原本欢欢喜喜的爱情出现了裂痕,结果是他们分开了3年。这3年,陈小希的身边有着吴泊松,男二的命运总是相似的,对女主的爱并不比男主少,可女主的心里从始至终只有男主。

其实男二很好,只因为女主的一句话,她说她想看雪,他就为她下了冬天的第一场雪,顶着被批评被处分的危险;只因为陈小希说她不舒服,他就冲去医务室给她买药;在陈小希因为发烧被看做疑似流感隔离的时候,他用热水袋制造出自己也高烧的假象,只为了让她不害怕;在她不开心的时候,带她去玩,逗她笑,总是想尽办法给她最好的……吴泊松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泪点,太让我们心疼。明明知道女主喜欢的人不是自己,却还是默默爱着她。

江辰与吴泊松的不同在于,江辰知道陈小希最需要的是什么,他永远都懂她,可吴泊松不懂,他只是把他以为她想要的都给了她,却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她要的。也许,我们都会选择那个最了解自己的“江辰”吧。

陈小希真的是一个特别单纯,特别蠢萌的女孩,但她真的好勇敢,喜欢着一个比自己优秀太多的男孩。幸好他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都没有错过彼此。如果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怎么办,陈小希会说“那我再想想办法”。所以,当遇到了不想错过的人的时候,勇敢一点,再努力一点。

3年过后的江辰,因为这里有他放不下的人,所以他拒绝了高薪,拒绝了更好的发展机会。他说“谁都会走,但陈小希不会”。众望所归,他们又重新在一起了,江辰对小希说“有一家超好吃的火锅店,想带你去吃很久了,等不到冬天了”。折腾了那么久的爱情,还好是欢喜的结局。

世界不像你家厕所那么小,我能找到你,真的很不容易。

心疼吴泊松准备好的戒指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他一直都知道,陈小希的心里只有江辰,只是一直在骗自己。

最幸福的事情不过是我在等你,恰巧你的心里也只有我,一切都完美的刚刚好。江辰不是高冷,他只是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陈小希,他把车卖了不过是努力去实现陈小希的梦想,陈小希是个白痴,不知道江辰也喜欢着自己,总是忘记了他很爱她。

江辰说,他很爱她,无论这个世界有比她漂亮比她高比她瘦比她懂事的女孩也好,都不关他的事。

这部剧真的给了我们太多的美好,好羡慕别人的青春,可我们都知道,不是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江辰,也不是所有人的爱情都会像他们的故事那样充满着粉红色的气泡,理想是丰满的,现实一直都是骨感的。

无论是江辰还是陈小希,或是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感动,看着他们的高中,会忽然想起那时候的自己,青涩,倔强,拼了命地为了高考,想起为我们操碎了心的老师,不断在我们耳边重复着努力、坚持、加油……这些相同却温暖的话语,还有身边可爱的同学,下课一起胡闹,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之所以喜欢这部剧,也许是因为经历过那些美好的岁月吧。

《致小美好》结束了,可我们的生活还是要继续,总有一天,会有一个这样的男孩,带着无比宠溺的眼神,对你说“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还好没有错过你”。希望你我她他,都能等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